13op0010245opn3637s9 (1)450px-Manulife_Provident_Funds_Place2020-01-20_0930532020-01-20_0930272020-01-20_0929432020-01-20_0932412020-01-20_093235

楊惠妍(1981年7月20日-)廣東順德人,香港上市公司碧桂園之大股東及董事局主席楊國強之第二女兒,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市場及物流系畢業,文學士學位,清華五道口金融EMBA[3]。
2007年4月20日,由於楊惠妍獲得父親楊國強贈送的碧桂園70%股份,即是95.2億股。所以當時25歲的楊惠妍,當天即時成為692.104億港元的中國大陸新任女首富。2007年11月富比士發布富比士2007年中國富豪榜楊惠妍以160億美元(1,201.3億元人民幣)成為中國首富。2008年3月富比士發布富比士2008年億萬富翁榜楊惠妍以74億美元(525億人民幣)位居世界富翁第125位。2009年淨值39億美元。2012年3月淨值47億美元(富比士全球223位,中國大陸第八位)。 於2017年以1600億財富成為中國女首富[4]。楊惠妍在富比士2019年億萬富翁排行榜中名列第42位,資產達到221億美元[5]。
楊惠妍於2006年結婚,丈夫陳翀畢業於清華大學,曾經留學美國。
---------
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英語:Country Garden,港交所:2007),是中國以一家房地產開發為主要業務的大型綜合企業,名字由廣東順德的「碧江村」和「桂山」合稱而成。集團董事長是楊國強,公司總部設在廣東順德北滘鎮。
上市
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2007)於2007年4月3日招股,4月20日在香港上市,集資額約120億,公開發售部份超購約255倍,凍結資金約3300億港元,是當時歷來第二大。
碧桂園控股的董事局主席是楊國強; 獨立非執行董事只有兩位,石禮謙及黎明。碧桂園控股的大股東是楊國強的女兒楊惠妍,她持有53.6%的股份。據傳媒估計,楊惠妍在碧桂園香港上市當日已取代中國女首富張茵的排名,成為中國首富和亞洲女首富。
胡關李羅律師行是碧桂園控股的主要法律顧問。
2015年4月1日碧桂園以毎股2.816元向中國平安附屬平安人壽保險配售22.36億股新股,相當於擴大股本9.90%,,成為碧桂園第二大股東。集資總額62.97億元,所得淨額62.95億元,擬用作公司發展及一般營運資金,交易完成後,碧桂園大股東,主席楊國強女兒楊惠妍持股量將由59.48%降至53.6%。
特色
以外銷為主,物業買家大多數是香港人,用途是香港人的渡假屋(香港親朋假日社交聯誼)、安頓在內地居住的家人、或者退休回鄉的長者父母。
碧桂園的物業保安是「香港式管理」,園區對外的出入口24小時有保安把守,車輛出入口有經過安檢,行人入園要出示住戶IC卡,讀卡上車乘免費村巴。 管理月費人民幣約400元。
碧桂園區內有住客會所,內有超級市場、西餐廳、中餐廳、健身室,桌球室、兒童遊樂場、保齡球場、閱讀室等,晚上10時前休息。
碧桂園住客會所的消費也很相宜和方便,不過不少住客也愛出園外試新鮮,増廣見聞,最近的園外消費熱點是「三桂街」,那裡沿路有各種各樣食店、酒樓、甜品店、花果店、盆栽店、成衣店、改衣店、家具店、光盤店、髮型屋、飬魚店、百貨店等。或者,遊人也可以乘巴士到番禺市橋去找大百貨公司及麥當勞等,十分方便。
事件
地價
在2009年12月,中國廣州一塊地皮報稱名為「中國新地王」,由碧桂園合作參與255億人民幣投得,而該次投地史稱「中國第一拍」。是次競拍參與者還包括知名的中國地產發展商:保利、萬科、中海,富力、雅居樂和中信等。[1]
2018年風波
2018年4月,碧桂園內部多份文件流出,其中提及了企業內部的「高周轉」策略,其中如「通宵出圖」(通過不眠不休加班完成圖紙)、「35天交樓」等不合常理的短工期,引起了建築和房地產業界的討論[2],媒體也發出了批評[3]。
而在接下來的時間內因加速施工,碧桂園旗下的房地產項目也頻發安全事故[4]:
碧桂園2018年安全事故
時間    地點    事件描述    受害情況
4月7日    廣西崇左    工地坍塌    1死1傷
6月24日    上海奉賢    模架坍塌    1人死亡,2人重傷,7人輕傷
7月12日    杭州蕭山    基坑塌陷    引發路面塌陷、水管爆裂,危及周邊建築
7月26日    安徽六安    工地活動板房,因降雨與大風坍塌    6人死亡、1人傷情危急、2人傷勢較重
8月1日    江蘇南通啟東    工地發生火災事故    無人員傷亡
密集的安全事故引發聯想,業界質疑高周轉下的質量保證,媒體出現負面報導扎堆現象[5][6][7]。8月3日,碧桂園舉行媒體見面會,有消息稱該會避重就輕[8],且給予到場媒體高額車馬費[9][10][11],此法或涉及腐敗。
2019年1月以來。碧桂園六安的「碧桂園·置地中央公園」項目不斷遭到業主投訴,4月23日,碧桂園在六安的7個樓盤被暫停辦理預售許可、網簽備案和資金撥付等業務[12]。
馬來西亞項目風波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8月27日表示,不會允許外國人在投資1,000億美元的南部柔佛州「森林城市」項目中購買住宅。
馬哈迪在首都吉隆坡舉行的記者會上說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將要建成的這座城市不能出售給外國人,我們不會給來這裡居住的人發放簽證,我們持反對意見,是因為它是為外國人建造的,不是為馬來西亞人建造的。大多數馬來西亞人無法購買那些住宅。」
一位碧桂園公司人士表示,該公司對馬哈迪的評論不予立即置評。[13]兩天後,2018年8月30日,馬哈迪亦出席的內閣會議決議,該項目仍可以持續出售與外國人[14]。僅對大量外國人將居住於該島上,表示擔心並會進行後續探討。
碧桂園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bit.ly/2Ragck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