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追思隊形 幻象座艙空拍首曝光 - 社會 - 中時電子報

「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


聯合公祭》幻象戰機「缺席隊形」衝場 座艙視角曝光!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幻象戰機「缺席隊形」座艙視角曝光。(擷取自軍聞社影片)
2020-01-14 15:51:5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等8位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今日公祭,包括總統蔡英文等我國政、軍界人士,以及駐台外國使節、美軍現役將領紛到場致敬,國軍並安排幻象2000戰機進行「缺席隊形」衝場,國軍媒體「軍聞社」稍早也公布自戰機座艙內拍攝的「缺席隊形」影片畫面,完整紀錄向殉職將士致敬的過程。
「缺席隊形」為軍事空中分列式之一,主要用於向亡故人士致敬的場合,且致敬對象多為飛官。其特色為4架戰機衝場後,其中一架突然拉升飛行高度脫隊,藉此表達紀念之意

「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


直播》黑鷹殉職官兵公祭 幻象戰機追思隊形致敬
 李慈音、呂昭隆 8 小時前
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拋組在野大聯盟,時力邱顯智提出質疑。圖為本刊資料照。她拋在野大聯盟 邱顯智傻眼:跟國民黨組是什麼概念?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在黑鷹事故中殉職,移柩車 隊13日下午在憲兵前導下從三總出發前往空軍松指部, 大批民眾在三總外向殉職將士致敬,神情悲傷。【圖】任務結束!民眾沿街悼念黑鷹殉職將士
國防部今(14)日上午假空軍松山基地舉行0102英勇殉職將士聯合公奠典禮,8時30分,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下,將親臨弔唁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英靈,並主持追頒獎章、追晉及明令褒揚等儀式,以表彰烈士為國盡忠,維護國家安全的貢獻。
公奠典禮結束後,進行啟靈儀式,由3架UH-60M型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2000型機進行「追思致敬」隊形編隊衝場,並由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啟靈車隊隨後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發引火化,沿途在松指部等均有國軍官兵向英勇殉職將士送行及道別。
另外,行政院所屬機關(構)、公立學校及所轄地方政府,也下半旗一天,向殉職官兵致敬。


公奠典禮後進行啟靈儀式,由3架UH-60M型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2000型機進行「追思致敬」隊形編隊衝場,並由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追思。
總長沈一鳴等8位英勇的國軍將士真的要離開的這一刻,台北揮別陰雨綿綿的天氣,終於從天邊綻出一點暖陽。國防部今(14日)於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行「0102殉職將士」聯合公祭,為黑鷹失事的軍官送別。儀程包括:追頒追晉、頒贈褒揚令、播放追思影片、慰靈禮暨覆旗榮典、公奠禮、收旗暨贈旗、啟靈、空中致敬分列式(UH-60M型機及幻象2000型機執行)及19響矧砲致敬等。
公奠典禮不僅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代表致詞,政府機關行政院、立法院等部會,皆有為數不少的政務官、事務官、民意代表等參加,或獻上花籃致意。另外,殉職軍官的家屬們與大批特地前致意的民眾,也圍繞在會場四周,淚送沈一鳴等人最後一程
公奠典禮後進行啟靈儀式,由3架UH-60M型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2000型機進行「追思致敬」隊形編隊衝場,並由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追思。


黑鷹殉職將士公祭 幻象追思隊形衝場、19響矧砲致哀
NOWnews 2020/01/14 12:55(4小時前)
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將士14日舉行聯合公祭,幻象2000戰機以追思隊形衝場致哀。(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1.14)
空軍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烏來山區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罹難。國防部今(14)日在松指部為殉職將士舉行聯合公祭。由蔡英文總統親頒褒揚令,蔡英文並向殉職將士宣告「任務結束了!」陸軍禮砲連發射19響「矧砲」致哀,空軍派3架UH-60黑鷹直升機、4架幻象2000戰機低空衝場,以「缺席隊形」編隊,向無法歸來的殉職英雄追思致哀。
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先生陪同下,蔡英文親臨弔唁沈故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英靈,並主持追頒獎章、追晉及明令褒揚等儀式,以表彰烈士為國盡忠,戮力維護國家安全的貢獻,儀式結束後,蔡英文也向烈士遺眷慰問致意,場面莊嚴肅穆,備極哀榮。
公奠典禮結束後,進行啟靈儀式,由3架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2000型機進行追思致敬的「缺席隊形」編隊衝場,並由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追思
啟靈車隊隨後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發引火化,沿途在松指部、敦化北路等處均有國軍官兵及民眾列隊緬懷致敬,向英勇殉職將士送行及道別。行政院也通令各政府機關降半旗一天。
國防部表示,追思致敬隊形是以幻象2000型機採四機隊形通過啟靈隊伍正上空,並由象徵烈士的三號機向上拉升脫離編隊,代表其任務完成,烈士精神將永留於藍天之上,願烈士軍魂永遠安息。
 ▲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將士14日公祭,國軍禮砲連以19響「矧砲」致哀。(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1.14)
 ▲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將士14日舉行聯合公祭,空軍出動3架黑鷹直升機低空飛行,向殉職將士致哀。(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1.14)

「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


美國防部准將馬修尹斯勒來台弔唁黑鷹職殉將士
美國防部准將馬修尹斯勒來台弔唁黑鷹職殉將士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bit.ly/2QPEboA
2020-01-14 11:40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國軍將士,日前在慰訪部隊途中,因所搭乘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不幸失事而罹難,國防部今天上午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聯合公奠典禮,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率美軍現役准將馬修尹斯勒(MATTHEW C. ISLER)等文武官員至會場弔唁。
國防部上午在空軍松山基地為殉職將士聯合公奠典禮,故總長沈一鳴靈柩國旗覆旗官由三軍大學校長王信龍、陸軍司令陳寶餘、海軍司令黃曙光、空軍司令熊厚基等4位上將擔任。故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的國旗覆旗官則是由政戰局長簡士偉、陸軍政戰主任楊安、海軍政戰主任孫常德、空軍政戰主任王純雄四人擔任;其他殉職將士也由同階資深將士擔任覆旗官,向將士們為國奉獻致敬。
駐台使節團也到會場靈前弔唁將士,美國在台協會單獨組團致敬,儀式司儀宣達,由酈英傑主祭,並率美國防部代表艾斯勒准將、休葛士官長等文武官員與祭。與祭美方軍職人員都著西裝便服。
據了解,艾斯勒是美國防部空軍國際事務部副副部長區域事務主任,此行代表美國防部來台向我殉職將士致敬,其現職資料如美國防部官方網址
公奠典禮結束後,進行啟靈儀式,由3架空軍UH-60M型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2000型機進行「追思致敬」隊形編隊衝場,並由陸軍禮砲連鳴砲19響執行「矧砲」禮。啟靈車隊中午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發引火化。
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國軍將士,日前在慰訪部隊途中,因所搭乘空軍UH-60M黑鷹...
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國軍將士,日前在慰訪部隊途中,因所搭乘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不幸失事而罹難,國防部今天上午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聯合公奠典禮,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率美軍現役准將馬修尹斯勒(MATTHEW C. ISLER,如圖)等文武官員至會場弔唁。圖/美國國防部官網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率美軍現役准將馬修尹斯勒(MATTHEW...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率美軍現役准將馬修尹斯勒(MATTHEW C. ISLER,二排中)等文武官員向故參謀總長沈一鳴靈位弔唁。圖/翻攝TVBS直播畫面
美國防部准將馬修尹斯勒來台弔唁黑鷹職殉將士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bit.ly/2QPEboA

「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官兵殉職,公奠儀式14日在松指部舉行,陸軍禮砲連執行鳴砲19響,向殉職將士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及追思。(圖:中央社)
在1月2日因黑鷹直升機事故而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的聯合公奠典禮14日上午在松指部舉行,包括蔡英文總統、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及五院院長、各國使節均出席弔唁。
蔡總統親自頒發追晉軍階、勳章及褒揚令後,現場播放8位將士的追思影片,並以國旗覆棺。
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發追晉軍階、勳章及褒揚令給參謀總長沈一鳴等黑鷹罹難將官。(歐陽夢萍 攝)
公奠典禮結束後,便進行啟靈儀式,由3架UH-60M型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2000型戰機進行「殞落隊型」編隊衝場,屆時將採四機隊形通過啟靈隊伍正上空,由象徵烈士的三號機急速向上拉升脫離編隊,代表其任務完成,烈士精神將永留於藍天之上,不再歸隊,並願烈士軍魂永遠安息。陸軍禮炮連也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8位殉職將士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追思。
啟靈車隊隨後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發引火化,在沿途的松指部、敦化北路等處均有國軍官兵及民眾列隊致敬,向殉職將士道別。
為讓國人表達哀思,公奠典禮開放民眾入場,行政院也已宣布14日全國降半旗以表哀悼。

「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


啟靈儀式由3架UH-60M型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2000型機進行「追思致敬」隊形編隊衝場。   圖 : 張良一/ 攝
國防部今(14)日上午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0102英勇殉職將士聯合公奠典禮,公奠典禮結束後,進行啟靈儀式,由3架UH-60M型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2000型機進行「追思致敬」隊形編隊衝場,並由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其中三號機向上拉升、脫離編隊,象徵永留於天空。
參謀總長沈一鳴2日上午搭乘UH-60M型黑鷹直升機視察部隊,不料,直升機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墬毀,8名將士殉職,包括參謀總長空軍一級上將沈一鳴、總士官長陸軍一等士官長韓正宏、副局長空軍中將于親文、助理次長陸軍中將洪鴻鈞、飛行分隊長空軍上校葉建儀、侍從官空軍中校黃聖航、飛行官空軍少校劉鎮富、機工長空軍一等士官長許鴻彬等人。
國防部今日舉行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將官公祭典禮。典禮後,也安排3架UH-60M型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2000型機進行「追思致敬」隊形編隊衝場,向烈士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追思,啟靈車隊隨後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發引火化,沿途在松指部、敦化北路等處均有國軍官兵及民眾列隊緬懷致敬,向英勇殉職將士送行及道別。
國防部表示,「追思致敬」隊形,即是以幻象-2000型機採四機隊形通過啟靈隊伍正上空,並由象徵烈士的三號機向上拉升脫離編隊,代表其任務完成,烈士精神將永留於藍天之上,願烈士軍魂永遠安息。


2020年1月2日黑鷹墜機事件造成8名將士不幸殉職,國防部從14日上午舉行聯合公祭,「啟靈儀式」從11時05分開始,現場的天空規劃了3架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戰機飛越,同時也安排19響「矧砲」向送殉職將士們的最後一程致敬。 (3) LIVE/黑鷹殉職8將士聯合公祭 啟靈儀式
國防部14日所舉辦聯合公祭地點在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包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嚴德發等政府官員都親自出席哀悼追憶。
公祭中在進行完追頒追晉儀式、頒贈褒揚令、播放殉職將士追思影片,及慰靈禮暨覆旗榮典等儀式後,11時05分開始進行「啟靈儀式」,由3架黑鷹直升機、4架幻象戰機以分列式飛越會場。
首先黑鷹直升機會先通過現場,接續為4架幻象戰機,其中,以左手無名指處的幻象戰機將會往上拉升,離開整個梯隊,代表對總長沈一鳴等殉職將士的致敬。
在分裂式致敬後,現場會以19響「矧砲」送車隊離開,車隊由空軍松指部出發,右轉民權東路四段後,左轉敦化北路,再右轉基隆路三段並左轉辛亥路三段,最後右轉抵達第2殯儀館。
根據國防部規劃,在啟靈路線中,沿途也設置致敬點,從松指部、敦化北路及南京東路口等11處(22點)致敬點致敬點,沿路採單邊列隊,提供國軍官兵及國人緬懷殉職將士,各致敬點同樣設有專人引導,民眾可攜帶小國旗共同參與。 (3) LIVE/黑鷹殉職8將士聯合公祭 啟靈儀式


聯合公祭》幻象戰機「缺席隊形」衝場 座艙視角曝光!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防秘辛》你沒見過的沈一鳴! 擔任「大漠中隊」訓練官英姿曝光 - 自由軍武頻道

「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缺席隊形」陸軍禮砲連執行「矧砲」禮(鳴砲19響),向烈士們

國防秘辛》你沒見過的沈一鳴! 擔任「大漠中隊」訓練官英姿曝光 - 自由軍武頻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