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一個「道德素食主義者」就認為自己的素食選擇應該被承認為一種受保護的宗教信仰。選擇素食是為了健康著想,部分人則是為了更好的形體,但還有一部分人是出於自己的「信仰」。最後一類人會將自己稱為「道德素食主義者」,他們自己是動物福利保護者,因此他們不吃任何由動物或含有動物成分的食物。素食群體慢慢壯大,他們也開始尋求自己應有的權利。比如,英國有一個「道德素食主義者」就認為自己的素食選擇應該被承認為一種受保護的宗教信仰。「道德素食主義者」。他不和非素食者約會,拒絕坐在皮沙發上,他也不允許動物產品進入他家。外出時,若目的地在步行一小時範圍內,他會選擇步行前往,「以避免乘坐公共汽車時可能發生的昆蟲或鳥類意外事故」。他用銀行卡或硬幣支付大部分的費用,因為新的紙幣用動物產品製造。他不吃無花果,因為它們黃蜂有一種特別的共生關係。「道德素食主義者」也是一種應該受到保護的信仰,它應該受到《2010 年平等法》的保護。這個法律條文中明確指出了「宗教或信仰」是 2010 年平等法案涵蓋的九個「受保護特徵」之一。道德的素食主義者,這不僅是不吃含有動物成分的食物。這還是一種哲學信仰體系,涵蓋了我生活的大部分方面。素食它的核心是一種道德上的命令,即承認非人類的動物是有感情的生物,剝削或傷害是不道德的。在堅持素食的人看來,素食主義是一種生活方式,「純素者」的價值觀建立在尊重、同情、責任、正義之上,他們會像基督徒或穆斯林一樣遵守教條和信仰讓「道德素食主義者」免受歧視,並被法律所保護。英國純素者的數量自 2014 年來翻了兩番,已經從 15 萬增加到了 60 萬,素食餐的訂單也增長了 388%,是英國增長最快的外賣選擇。素食成為了一種潮流,一種「宗教」。既然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遵從這個宗教的「教旨」行事,那這個「宗教」能不能受到法律的保護呢? https://is.gd/dhiAwz

宗教信仰受到保護,那吃素算不算一種「宗教」? | T客邦


全球素食人口大約平均佔5%,而台灣大約有13%人口(170萬人)吃素/英國素食者占總人口的25%-印度有超過50%人口素食者/中國傳統素食主義 相傳,成湯滅夏桀於乙卯日,武王滅商紂於甲子日,之後歷代為避免重蹈覆轍,便於這些日子齋戒,修養心性,初一到十五茹素遂成為習俗/「人造牛肉」「人造雞肉」帶入漢堡王和 Subway 之後,肯德基也加入人造肉陣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