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飛行家-熱氣球飛行家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bit.ly/2EO6tsR
《熱氣球飛行家|熱氣球駕駛員|天際傳奇》真人實事改編,19世紀科學家詹姆斯葛萊舍(艾迪瑞德曼 飾)與熱氣球駕駛員艾蜜莉雷恩(費莉絲蒂瓊斯 飾)挑戰「飛」出人類極限高度。為了實驗熱氣球可飛行高度,科學家詹姆斯帶著飛行員艾蜜莉一同實驗,而在飛行途中發生一連串的狀況與事件,隨著高度越高,空氣越來越稀薄,兩人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
《熱氣球飛行家》(英語:The Aeronauts)是一部2019年英美合拍的傳記冒險片,由湯姆·哈波執導、監製和構想故事,並與傑克·索恩共同編劇,費莉絲蒂·瓊斯、艾迪·瑞德曼、希姆許·帕托及湯姆·寇特內[6]。故事描述一名飛行員跟隨氣候科學家詹姆士·葛萊舍搭乘熱氣球四處冒險時卻遇上了意外而遭遇險境。
該片最先於2019年8月30日在特柳賴德進行全球首映,後於多倫多國際影展上放映[7];《熱氣球飛行家》於2019年11月4日在英國上映,美國於同年12月6日上映。
劇情
冒失的飛行員艾蜜莉·芮恩和氣候科學家詹姆士·葛萊舍試圖在一個熱氣球上尋找自我的同時,還陷入了一場史詩般的生存爭鬥中[8]
--------------
1862年,一位女性熱氣球駕駛員與氣象專家攜手合作,一同登上最新型的熱氣球,展開一場前所未有的的大冒險。兩人能否衝破逆境,透過熱氣球為人類打開新世界呢?
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與費莉絲蒂瓊斯兩人,繼《愛的萬物論》後再度搭檔合作的電影作品。取材自真人真事,體驗前所未有的高空熱氣球冒險,描述1862年,一位女性熱氣球冒險家與氣象專家攜手合作,打破熱氣球升空最高紀錄。
故事背景設定在1862年,敘述氣象專家詹姆斯葛萊舍(艾迪瑞德曼 飾)與熱氣球駕駛員艾蜜莉雷恩(費莉絲蒂瓊斯 飾)之間的冒險故事。
19世紀科學家詹姆斯葛萊舍與熱氣球駕駛員艾蜜莉雷恩挑戰「飛」出人類極限高度。為了實驗熱氣球可飛行高度,科學家詹姆斯帶著飛行員艾蜜莉一同實驗,而在飛行途中發生一連串的狀況與事件,隨著高度越高,空氣越來越稀薄,兩人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熱氣球飛行家 The Aeronauts @movies【開眼電影網】 http://bit.ly/34VMq6i
--------------
★ 金獎影帝艾迪瑞德曼暫時脫下魔法袍回歸真實演技
★《愛的萬物論》霍金夫婦檔再次聯手演繹真實人物傳記
★ 取材自真人真事,體驗前所未有的高空熱氣球冒險
★ BBC熱門影集《戰爭與和平》導演 X《奇蹟男孩》編劇 帶來全新冒險故事
★ 2019 多倫多國際影展
★ 2019 倫敦影展
真人實事改編,19世紀科學家詹姆斯葛萊舍(艾迪瑞德曼 飾)與熱氣球駕駛員艾蜜莉雷恩(費莉絲蒂瓊斯 飾)挑戰「飛」出人類極限高度。為了實驗熱氣球可飛行高度,科學家詹姆斯帶著飛行員艾蜜莉一同實驗,而在飛行途中發生一連串的狀況與事件,隨著高度越高,空氣越來越稀薄,兩人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
熱氣球飛行家 The Aeronauts - GaragePlay 車庫娛樂 http://bit.ly/2QjuLAg
-----------------------------
金獎影帝艾迪瑞德曼暫時脫下魔法袍回歸真實演技!《愛的萬物論》霍金夫婦檔再次聯手演繹真實人物傳記!19世紀科學家詹姆斯葛萊舍與熱氣球駕駛員艾蜜莉芮恩挑戰「飛」出人類極限高度。為了實驗熱氣球可飛行高度,科學家詹姆斯帶著飛行員艾蜜莉一同實驗,而在飛行途中發生一連串的狀況與事件,隨著高度越高,空氣越來越稀薄,兩人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主要演員:費莉絲蒂瓊斯,艾迪瑞德曼
影片類型:冒險
上映日期:2019/12/13
--------------------
在萊特兄弟發明飛機以前,熱氣球曾帶領人類飛上雲端,更在歷史上留下無數次飛行紀錄,同樣描述人類探索未知天際領域的電影《熱氣球飛行家》(The Aeronauts),則揭開在19世紀工業革命期間,一位懷抱野心的氣象科學家欲飛上青天,直衝天際找尋天氣變化之秘辛!
熱氣球飛行家_劇照 (1)
《熱氣球飛行家》改編自真人實事,找來過去曾在電影《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中飾演霍金夫妻檔的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及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再度合作演出,講述19世紀科學家詹姆斯葛萊舍(James Glaisher)與熱氣球駕駛員艾蜜莉芮恩(Amelia Wren)挑戰「飛」出人類極限高度。為了實驗熱氣球可飛行高度,科學家詹姆斯帶著飛行員艾蜜莉一同實驗,而在飛行途中發生一連串的狀況與事件,隨著高度越高,空氣越來越稀薄,兩人面對的挑戰就更加艱困。
還原19世紀熱氣球
就像是飛行公路版的《熱氣球飛行家》,開演不久就帶著觀眾升天拓展視野,為了讓在大銀幕上的效果看來更為逼真,導演湯姆哈波(Tom Harper)對製作團隊提出一項特別又艱鉅的要求,就是必須打造出一枚能完全運作的「19世紀熱氣球」供拍攝之用。過去,大部分電影中所見的「熱氣球」往往都靠電腦特效後製而成,但這回《熱氣球飛行家》製作團隊精準神還原出世界第一個19世紀熱氣球的複製品。
coveraeronauts
拍攝過程更是驚險萬分,費莉絲蒂瓊斯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在《俠盜一號》之後,我一直想嘗試演出更多的動作戲,我讀了《熱氣球飛行家》的劇本後,我覺得這部片真是太適合了,我想扮演艾蜜莉芮恩這個狂放不羈、不願屈就於當時世俗的的鬥士。而且觀眾們也會意識到艾蜜莉這個角色在挑戰她自己的許多期望,她在飛行時快樂且滿足感到非常高興,我對於這些不願循規蹈矩的人很能夠產生情感上的連結。」,她直言拍攝《熱氣球飛行家》是從影做過最困難的事情之一,「拍攝過程實在令人筋疲力盡,現場有造風和造雨機,讓我們每天都遭受狂風暴雨的襲擊。為了讓效果看起來更逼真,拍攝現場還會將溫度降到極低,拍攝我們失溫的畫面,差點讓我因體溫過低而送醫急救!」。
熱氣球飛行家_劇照 (3)
艾蜜莉芮恩是真實人物?
看完電影的朋友,一定都對艾蜜莉芮恩這位女性飛行家究竟是何許人也感到好奇,然而事實上,這位主角其實是導演湯姆哈波(Tom Harper)特地編寫的角色,他表示艾蜜莉芮恩是以歷史上第一位女氣球飛行員蘇菲布蘭查德(Sophie Blanchard)為原型去做改寫。蘇菲布蘭查德是法國飛行器與氣球先驅尚皮耶布蘭查德(Jean Pierre Blanchard)的妻子,同時也是世界第一位專業的女氣球飛行員,在丈夫死後也繼續做氣球飛行測試。
《熱氣球飛行家》劇照25
儘管電影拍攝時,曾被批評以艾蜜莉這個虛構角色取代真實的飛行員亨利考克斯維爾(Henry Coxwell),但導演表示蘇菲勇於冒險且不屈不撓的精神,十分適合成為《熱氣球飛行家》片中艾蜜莉與詹姆斯在這趟冒險旅程的精神象徵,「我們在進行拍攝前置作業時發現,蘇菲布蘭查德曾經擔任拿破崙的第一女氣球飛行員,不管你相不相信,她甚至在每次的閱兵遊行中都擔任要職,這就像一種宣揚國威的宣傳手法。」;至於艾蜜莉芮恩的名字由來,艾蜜莉是向第一位獨立飛越大西洋的美國女飛行員愛蜜莉亞艾爾哈特(Amelia Earhart)致敬,而芮恩則是源自導演湯姆哈波祖父的名字。
Blanchardballoon3蘇菲布蘭查德(Sophie Blanchard) 
天氣預測的科學巨擘 詹姆斯葛萊舍
不同於艾蜜莉芮恩為虛構角色,詹姆斯葛萊舍則是貨真價實的19世紀天氣學家,他堅信若人類能「預測天氣」,便可在天災來臨時拯救千萬蒼生。電影裡,艾迪瑞德曼將科學家在理性與夢想之間的執著完美詮釋。
《熱氣球飛行家》
當時,在熱氣球登場前,人們對於大氣層的存在懷抱著夢想與恐懼之情,就像是一片未知的漫天白布,本事是萬里晴空的天氣,下秒卻雷聲大作。為了進一步理解未知天空,和能精準測量高空氣壓,詹姆斯葛萊舍與專業飛行員亨利考克斯維爾一同帶著其研究登上天空尋找答案,儘管過程驚險甚至熱氣球一度無法下降,但突破重圍,兩人最終以攀升至海拔10,900公尺(35,000英呎)的高度,打破人類史上熱氣球飛行的最高紀錄,更成功為天氣學研究開啟新里程碑,之後更出版《空中旅行》(Travels in the Air) 一書,不是死板板的研究條文,而是以豐富生動的圖文穿插,紀錄他登上熱氣球的天空冒險之旅與其研究歷程
《熱氣球飛行家》揭開19世紀天空之旅!艾迪瑞德曼、費莉絲蒂瓊斯詮釋英國科學家與飛行員冒險故事 - LaVie 設計改變世界 http://bit.ly/2SoVAWn
---------------------------
《熱氣球飛行家》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並未因女主角的獨特背景,而追隨好萊塢當下「政治正確」的潮流,大肆炒作女權主義。片中幾乎沒有人質疑女人不該駕駛熱氣球,甚至女主角出發探險前,眾多的圍觀者不分男女都為她熱烈歡呼。這樣的故事情境,也讓電影得以充分聚焦在天際冒險上,不會被其他議題轉移焦點,可說是電影圈難得的一股清流。
《熱氣球飛行家》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男女主角搭乘熱氣球進行天際探險的過程,則是本片最具觀賞性的情節。電影將熱氣球探險的過程中可能遇到的狀況,塑造得很有觀賞性,從天候因素到裝備本身的狀況,都能創造出不俗的看點。雖然本片的製作預算僅4千萬美元左右,但仍呈現出商業大片格局的視覺效果,稱得上達到小錢辦大事的效果。
探險過程 男女主角均不乏亮點
過程中,身為駕駛員的艾蜜莉自然也得到大放異彩的機會,片中當熱氣球遇到裝置故障時,她設法克服危機的過程,可說是展現了非凡的膽識,足以令許多男性甘拜下風;過程中的緊張刺激,也為電影增添不少劇情張力,成功提升電影的觀賞性。詹姆斯儘管是個蒐集科學數據的科學家,對飛行本身能做的貢獻較少,不過過程中他的科學頭腦也有得到表現機會,為克服危機做出重要貢獻,沒有淪為「花瓶」,男女主角的表現機會絕不至於過度失衡。
《熱氣球飛行家》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一男一女攜手合作一同冒險,自然對於情誼的培養頗有助益。電影對此的刻劃也十分成功,兩人儘管有過矛盾與衝突,但情誼的培養仍在探險的過程不斷醞釀;落難時患難與共的精神,更顯得頗為動人,體現了患難見真情。不過,兩人的情誼雖然塑造得頗為飽滿,但電影並未將其改編得過於套路化。雖然可能讓部分觀眾略感失落,但電影既然取材自真人真事,尊重歷史才是最合適的選擇,過度改編反而有失得體。
《熱氣球飛行家》的娛樂性相當足夠,領銜主演的艾迪‧瑞德曼與費莉絲蒂‧瓊斯,也展現出奧斯卡影帝與準影后的頂級實力,足以保證本片仍有中上水準,絕對不至於淪為失敗之作。◇《熱氣球飛行家》影評:男女搭檔 攜手締造天際傳奇 | 熱氣球飛行家影評 | The Aeronauts | 大紀元 http://bit.ly/2ETeTiA
-----------------------------
台灣名:熱氣球飛行家
原名:The Aeronauts
系列:傳記、2019年首映電影
導演:湯姆·哈波
監製:陶德·李柏曼、大衛·霍伯曼、湯姆·哈波
劇本:傑克·索恩
故事:湯姆·哈波、傑克·索恩
主演:費莉絲蒂·瓊斯、艾迪·瑞德曼、希姆許·帕托、湯姆·寇特內
配樂:史蒂文·普賴斯
攝影:喬治·史特爾(George Steel)
剪輯:馬克·艾卡斯利(Mark Eckersley)
製片商
曼德維爾影業、電影國度娛樂
片長:101分鐘
產地:英國 、美國 
語言:英語 
上映及發行
上映日期
2019年8月30日(特柳賴德電影節 )
2019年11月4日(英國 )
2019年12月6日(美國 )
2019年12月13日(臺灣 )
發行商
娛樂一號(英國 )
亞馬遜影業(美國 )
GaragePlay 車庫娛樂(臺灣 )
預算:4000萬美元
票房:290萬美元
各地片名
中共:熱氣球飛行家
香港:熱氣球飛行家
臺灣:熱氣球飛行家
嗡嗡查到這部的英文名字叫做《The Aeronauts》而之前台灣翻譯中文是《天際傳奇》。
應美國製作方要求正式定名一律為《熱氣球飛行家》。
另外嗡嗡很喜歡的《奇蹟男孩》金獎編劇這次不再挑戰觀眾淚腺,這是挑戰人類極限!(笑..)
《熱氣球飛行家》改編自真人實事,讓人有窺探祕密的感覺嗎?
找來過去曾在電影《愛的萬物論》中飾演霍金夫妻檔的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及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再度合作演出!
是不是!要我不看也難啊!
劇情講述19世紀科學家詹姆斯葛萊舍(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 飾)與熱氣球駕駛員艾蜜莉芮恩(費莉絲蒂瓊斯/elicity Jones 飾)挑戰「飛」出人類極限高度。為了實驗熱氣球可飛行高度,科學家詹姆斯帶著飛行員艾蜜莉一同實驗,而卻在一次飛行途中發生一連串的事件,隨著高度越高,空氣也就越來越稀薄,兩人面對的挑戰就更加艱困。《熱氣球飛行家》日前已在多倫多國際影展全球首映,並於英國倫敦電影節、漢普頓國際電影節等國際影展中大受好評!《熱氣球飛行家》也已在12月13日在台上映,敬請觀賞吧!
這不也是改編自十九世紀科學家詹姆斯葛萊舍的故事,但..為何要杜撰一位女性飛行員呢?
這個質問終於在前陣子得到了解答,嗡嗡查出導演湯姆哈潑(Tom Harper)日前於薩凡納電影節(SCAD Savannah Film Festival)接受訪談時表示,費莉絲蒂瓊斯飾演的女角絕非憑空杜撰,而是以歷史上第一位女氣球飛行員蘇菲布蘭查德(Sophie Blanchard)為原型去做改寫。
蘇菲布蘭查德是法國飛行器與氣球先驅尚皮耶布蘭查德(Jean Pierre Blanchard)的妻子,同時也是世界第一位專業的女氣球飛行員,在丈夫死後也繼續做氣球飛行測試。而導演認為,她勇於冒險且不屈不撓的精神,十分適合成為《熱氣球飛行家》片中艾蜜莉與詹姆斯在這趟冒險旅程的精神象徵,「我們在進行拍攝前置作業時發現,蘇菲布蘭查德曾經擔任拿破崙的第一女氣球飛行員,不管你相不相信,她甚至在每次的閱兵遊行中都擔任要職,這就像一種宣揚國威的宣傳手法。」「她和詹姆斯葛萊舍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如果讓他們一起飛行,應該會很有趣的故事。」
戲中與現實不同之處:駕駛員用牙齒咬開氣閥
不過,現實中陪住James升空的就不是女飛行員,而是熱汽球駕駛員兼副手的Henry Tracey Coxwell,他是James的好拍檔也是當時首屈一指的專業飛行員。曾經靠駕駛熱氣球,由英國飛到歐洲不同城市,經驗豐富幫到James很多。
當時Henry和James一起升空,的確曾如戲中發生嚴重的事故,當時控制熱氣球下降的氣閥被繩子纏住打不開,負責駕駛熱氣球的Henry,決定爬出熱氣球外,與戲中情節不同的是,Henry好有牙力,用牙齒咬開被纏住的氣閥,結果才成功讓熱氣球開始下降。
而Henry這個關鍵角色在電影裡卻被女主角Amelia取代,也曾惹來學者不滿。英國皇家學會圖書館的負責人Keith Moore表示,很可惜戲中沒有著墨在Henry身上,指出Henry當年在熱氣球、飛行和氣象學等方面都有很大貢獻,而且在升空後發生危機,Henry當年更拯救了科學家James一命。如今電影連救命恩人都改掉,由虛構女主角Amelia取代,令他感到相當不滿。
劇情:
故事背景設定在十九世紀的西元1862年,敘述氣象專家與熱氣球駕駛員之間的傳記在加奇幻冒險故事吧!
冒失的飛行員艾蜜莉·芮恩和氣候科學家詹姆士·葛萊舍試圖在一個熱氣球上如何挑戰極限和尋找自我的同時,還陷入了一場史詩般的生存爭鬥中。
角色/演員:
相關圖片
費莉絲蒂·瓊斯 飾 艾蜜莉·芮恩(Amelia Wren)圖自官網。
她也是史上第一位女熱氣球駕駛員。
她是一位女熱氣球駕駛員攜手進行天際探險,以二十一世紀的角度來看或許不算太稀奇的事物,但時間若往前推個一百多年,就是在沒有飛機的時代裡這件事的意義就截然不同了!
「james glaisher eddie」的圖片搜尋結果
艾迪·瑞德曼 飾 詹姆斯‧葛萊舍(James Glaisher)圖自官網。
氣象專家。
是位科學家,打算藉著天空探險的機會,想證明天氣是能被預測的!
「james glaisher」的圖片搜尋結果
James Glaisher
學歷: 劍橋大學三一學院
專業領域: 天氣學
哇!好酷!
圖片:
熱氣球飛行家相關圖片「The Aeronauts」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
雖然我喜歡飛行...但沒有安全裝備如此做嗡嗡我真的....不敢 哈哈!
因為我跟一般人不一樣咩!
「The Aeronauts」的圖片搜尋結果「james glaisher eddie」的圖片搜尋結果
 嗡嗡我的觀看心得是:
男主角忽略了大自然的深不可測
忘記了用身體心靈去感知宇宙、大自然的無窮無盡...
讓自己跟大自然有療癒身心的美好視野吧!
他把突破世界的數據看得太重...所以想跟女主角老公一樣再向上飛行
所以...嗡嗡我看這電影的感想是...
不要只沉浸在現實與社會框架下
卻忘了體驗、探索生活!
--------------------------
對於一部改編自真實事件,從預告中看起來理應激勵人心的電影而言,《熱氣球飛行家》在角色刻劃上顯得有些薄弱,所有的配角都只像是個空架子,以極為典型的姿態出現在故事裡,不管他們是大力協助主角,又或者對主角們的挑戰之舉抱持唱衰態度,一概欠缺足夠的動機描述,甚至就連他們對事件的確切影響,也沒能真正使人留下印象。
比較嚴重的是,像是這種角色刻劃過於片面的問題,也同樣出現在由費莉絲蒂.瓊斯與艾迪.瑞德曼所飾演的兩名主角身上。
(取自 Business Insider)
男主角的相關情節較為單純,程度甚至到了有點像是名人勵志小傳的地步,僅僅做出了基本的人物交代,並給予一個在同類電影中相對簡單的行為動機,大概就成了你會在片中看到的模樣,因此與女主角相較之下,與其說瑞德曼扮演的是男主角,其實就故事重心來說,可能還比較接近主要配角這樣的存在。
(取自 Hollywood Reporter)
只是,雖說《熱氣球飛行家》確實為女主角賦予了較重戲份,但可惜的是,本片縱使讓你看見了她的不同面相,卻也沒告訴你為何這些面相之間可以相差如此之大,使她在電影剛開始時看起來的個性,與其餘部分幾乎不像是同一個人,而且直到電影結束,也未曾提供足夠的理由來說服你,因此讓人對這種角色個性的斷裂程度感到無比困惑。
(取自 IMDB)
如果將開頭那十分鐘的戲份拿掉,《熱氣球飛行家》對主角的相關鋪陳則會變得較為統整,讓觀眾看見她因為過往的某樁意外,一直深陷傷痛之中,甚至還拋棄了原本的夢想,過了好一段渾渾噩噩的日子,最終才藉由全片的主要情節發展,總算振作起來,再度找回了那個勇於向前的自己。
(取自 IMDB)
但奇妙的是,雖然這些部分確實是相當典型的同類電影走向,但若是你仔細思索,便會發現《熱氣球飛行家》的劇情,其實一直沒有正面描述主角的夢想究竟源自何處,變成像是只讓你看到了她在這趟人生縮影冒險的中途與結尾,卻在開頭處大幅留白,使本片在主角的塑造部分,最終仍像是一個缺了不少片的拼圖,讓人由於無法看清全局,導致與角色出現了一定程度的距離感。
(取自 Variety)
不過,若是從娛樂性角度來看,由於《熱氣球飛行家》有一半左右的情節都發生在一座熱氣球上,因此就故事張力的編排而言,其實也有相當程度的挑戰性。所幸的是,《熱氣球飛行家》在這些增添了故事緊張感的橋段中,無論特效或氛圍都還算處理得不錯,使本片仍是維持了足夠的娛樂性,有些地方也確實緊張到足以令人為角色捏了一把冷汗。
也因為這樣,綜觀全片而論,《熱氣球飛行家》並不到差勁的地步,主要問題仍在明明有個頗具潛力的題材,卻又在許多地方都沒能表現到位,因此難以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使全片比起一座熱氣球而言,更像是一顆不小心鬆手的氦氣氣球,讓你看著它飄遠時覺得有些可惜,但一離開視線之後,就連那股可惜之情也這麼隨風而逝,從此不再想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