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yt.lien.lawyer/videos/2623245844408015/

與談人: 王婉諭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小燈泡媽媽 邱顯智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人權律師 高鈺婷 新竹市立委參選人  連郁婷 新竹縣議員 
12月 23日 (星期一)⋅下午7:00 - 8:30
說明:12/23(一)晚上七點,特別邀請小燈泡媽媽,與長期為艱苦人打官司的邱顯智律師,一同來竹北座談,邀請大家,一起來聽聽他們人生的故事、更多艱苦人的故事。
很謝謝她,仍然為這個社會努力,甚至願意代表時代力量,成為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第三名。我也真心相信,若她能進入立法院,必然可以有不同於以往的政治人物的表現。
與談人:
王婉諭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小燈泡媽媽
邱顯智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人權律師 
高鈺婷 新竹市立委參選人 
連郁婷 新竹縣議員 
時間|12/23(一)19:00~20:30
地點|鹿場里集會所(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365號)

(1) 高鈺婷 新竹市立委參選人 - 首頁


(1) 邱顯智 - 首頁


時代力量雲林黨部 - 首頁


小燈泡母淚灑法庭 要求法官判王景玉死刑
小燈泡母淚灑法庭 要求法官判王景玉死刑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5Vcpw6
高等法院今24日對小燈泡案件進行二審的結辯,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於法庭外受訪 。(記者塗建榮攝)
2019-12-24 13:36:48 小燈泡母淚灑法庭 要求法官判王景玉死刑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男子王景玉涉割喉殺害北市3歲女童「小燈泡」,一、二審都依鑑定王罹患思覺失調症,判王無期徒刑,高院更一審審理進行「補充鑑定」,仍認定王犯案時有辨識違法能力,今進行言詞辯論庭,檢方指控王殺女童歷經「等待、尋找和藏匿兇刀」等犯案計劃,具辨識能力,應判死刑,王的律師團則稱王是精神障礙者,殺人動機和罹患思覺失調症有高度關聯,不應判死刑,「小燈泡」母親、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當庭數度哽咽認為,行政機關仍無法提供高度社會安全防護網,而王無病識感,希望判王極刑(即死刑),讓每位小孩有平安長大機會
王訊後還押時,神情正常,媒體問王「是否害怕被判死刑」等多項問題,王均迴避作答。
高院更一審今召開辯論庭,小燈泡母親王婉諭特別以被害屬身份出庭。王景玉今庭訊回答神情正常,表示他曾於2010、2014年兩度因精神疾病就醫,當時他認為自己是堯,是皇帝,而皇帝通常砍庶民的頭,他看到3歲女童小燈泡就衝上去,沒有任何理由,就拿他買的菜刀直接「切」小燈泡的後頸部,其母王婉諭上前拉扯及呼救,「我沒有停手,我說『快好了』」,當場被民眾和警方逮捕。
王婉諭在告訴人席聆聽王景玉形容犯案過程及女兒遇害情形,數度哽咽、落淚。
檢方指控,王景玉犯案過程縝密,而小燈泡的頸部就遭王砍殺23刀,王無差別殺害女童的犯行,符合兩公約規定的情節重大之罪,加上台大、榮總都鑑定王犯案時具辨識和控制能力,建議高院更審應判王死刑。
王的律師團主張,王是思覺失調症患者,經過在監3年多的隔離和治療,目前沒有明顯的妄想干擾,認知問題也有明顯改善,不應判王死刑。
此案源於,前年3月28日上午近9時,現年36歲的王男持刀在台北市內湖區隨機突襲殺害小燈泡,震驚全國。王落網後,自稱是古代帝王堯舜之一的堯,殺女童會有女人對他投懷送抱、替他傳宗接代;士林地院以兩公約規定不得對精神障礙者判死刑為由,僅判王男無期徒刑。
高等法院認定,王男犯案時的辨識能力及控制能力,均因罹患思覺失調症而顯著減低,適用刑法第19條第2項規定減輕其刑,去年判他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並且為降低王男再犯危險性,須刑後監護5年處分。最高法院將全案發回高院更審。
高院更審今召開女童「小燈泡」命案辯論庭,王景玉被還押時被問及是否害怕被判死刑問題,均迴避不答。(記者楊國文攝)
小燈泡母淚灑法庭 要求法官判王景玉死刑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5Vcpw6

小燈泡母淚灑法庭 要求法官判王景玉死刑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小燈泡案開庭 犯罪防治專家:若沒人監控服藥 可預期凶手妄想症續發 小燈泡案開庭 犯罪防治專家:若沒人監控服藥 可預期凶手妄想症續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小燈泡案開庭 犯罪防治專家:若沒人監控服藥 可預期凶手妄想症續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PSJO4O
男子王景玉2016年3月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並斷頭,一、二審都將他判處無期徒刑,但被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資料照)
2019-12-16 15:30:3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男子王景玉2016年3月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並斷頭,一、二審都將他判處無期徒刑,但被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高等法院更一審今開庭,傳喚鑑定證人、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沈勝昂到庭作證。
沈勝昂證稱,王景玉沒有明顯腦傷,因吸食安非他命和思覺失調症而引發的妄想症狀,經看守所監控與強迫治療,現實感已逐漸增加,知道自己犯下大錯,會試著合理化自已行為,他也覺得看守所有吃有睡可洗澡,過得挺舒服;但未來若出獄,未能持續提供這樣的治療,妄想殺人的問題還是會出現。法官定本月24日開庭辯論。
沈勝昂從今年7月至10月,進入台北看守所與王男進行5次會談、8種心理測驗,鑑定報告結論是,王男的妄想病症穩定出現,若出獄回家、沒人監控他服藥,可以預期會出現失控情形。
審判長曾淑華指出,要改變一個人,須當事人想改變,「王景玉有沒有想改變的意思?」沈勝昂答稱,王目前是被強迫治療,定期服藥,妄想症狀明顯改善,原本活在一個人的世界,現已可清楚與人對話,但王覺得看守所有吃有睡可洗澡,「過得挺舒服」,不過他並未想要自己變好;而妄想是一種很強的認知結構,需要全能的治療搭配積極的處遇,才有機會根治。
沈勝昂並指出,王景玉認為以前吸安的經驗是一種「正向改變」,但服用精神藥物卻讓他覺得「不舒服」,若能在「吃藥」與「吸安」間自由選擇,王比較可能會選擇吸安,「無法預估王景玉的妄想症狀,要多久才能治好」。
沈勝昂說,王景玉對於現今時事仍有妄想,例如他知道最近有總統大選,但他從候選人「蔡英文」的名字中有「英文」,就自行解讀蔡英文是外國人;王也妄想自己是總統,但沈當面告知王,一般人智商平均約為100,王的智力只有84分,王聽了還愣了一下,但隨即自我安慰「沒辦法,我就是天生總統命」。
更一審囑託沈勝昂做「教化」與「再社會化」期待可能性鑑定,審判長要求檢、辯聚焦在教化可能性;沈勝昂表示,以心理學者的角度,他不認為人沒辦法改變、不可教化,透過治療應該可以回到正常狀態,但很難回答「要怎樣才能回到正常狀態?」;依王景玉現況,王的心智運作有問題,若不提供看守所的監控與強迫治療條件,問題還會再出現。
高院二審時,認定王景玉因慢性思覺失調症的精神障礙,致使辨識與控制能力顯著減低,減輕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刑後監護5年;最高法院去年12月認為,二審自行認定王男辨識、控制能力顯著降低,理由並不完備,且有判決理由矛盾、適用法則不當等違法,發回更審。小燈泡案開庭 犯罪防治專家:若沒人監控服藥 可預期凶手妄想症續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PSJO4O

小燈泡案開庭 犯罪防治專家:若沒人監控服藥 可預期凶手妄想症續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連郁婷律師質詢_新竹縣設立青年事務中心,預算執行、內容,是否浪費或私用?

https://www.facebook.com/yt.lien.lawyer/videos/457580425134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