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後裔-丁姓-丁文茵地球世界第一美女~ 台灣小姐丁文茵-維也納參加「地球小姐」選美,卻因為國籍問題遭禁賽-丁文茵:「我強調三萬次台灣就是台灣,我生在台灣,我現在的背帶是台灣,我就是代表台灣。我要背著Taiwan ROC的背帶出賽,不要「Chinese Taipei」背帶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台灣第一人!「體操精靈」丁華恬奪女子平衡木銅牌創歷史
2023/09/29 15:59
亞運前線》台灣第一人!「體操精靈」丁華恬奪女子平衡木銅牌創歷史 - 自由體育 https://bit.ly/3ZDKGg8
丁華恬。(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林岳甫/杭州報導〕「體操精靈」丁華恬今天在杭州亞運競技體操女子平衡木決賽,以13.300分贏得銅牌,也是台灣在亞運女子競技體操首面獎牌,締造歷史新頁!
20歲的丁華恬在2019年首次闖出名堂就是摘下亞洲錦標賽平衡木金牌,也在2021年成為東京奧運國手,是國內備受期待的體操女將。
丁華恬資格賽表現相當搶眼,搬出5.900難度套路,並獲7.966分執行分,以生涯新高13.866分,第1名晉級決賽,而中國章瑾13.600分、日本岡村真13.366分則是分居2、3名。
丁華恬今日決賽難度分5.600分、執行分7.700分,以13.300分排名第1,接著北韓金善香12.966分、中國章瑾13.266分、北韓金水晶12.833分都略遜於丁華恬,而第6位上場的新加坡選手林潔靈拿到11.600分後,丁華恬也確定有獎牌進帳。
倒數第二位登場的岡村真,在決賽難度5.700分、執行分8.266分超越丁華恬,躍升第1名並摘下金牌,壓軸登場的中國選手唐茜靖以13.733分銀牌作收。
丁華恬奪女子平衡木銅牌創歷史。(特派記者林岳甫攝)亞運前線》台灣第一人!「體操精靈」丁華恬奪女子平衡木銅牌創歷史 - 自由體育 https://bit.ly/3ZDKGg8

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


丁華恬(2002年10月11日-)現就讀輔仁大學體育系。是臺灣女子競技體操運動員。2019年亞洲體操錦標賽為中華隊奪得第一面女子平衡木金牌[2]。2019年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丁華恬全能項目排在第88名,經由遞補取得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參賽資格,為臺灣隊取得睽違52年的女子組體操參賽資格[3]。2019年丁華恬也成為台灣首位以自己名字為體操動作命名得到國際認證的運動員[4]。丁華恬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kWYks7

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

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

東奧》51年來第一人 丁華恬完成奧運初體驗 - 體育 - 中時 https://bit.ly/3zCp4lU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年紀最小的成員丁華恬,今天早上在競技體操女子全能資格賽出場,最後在高低槓獲得12.233,平衡木獲12.566分成績。
今年18歲的丁華恬,在2019年的體操亞錦賽平衡木決賽,拿下13.233分奪金,成我國第3位在亞錦賽摘金的選手,同年10月的世錦賽,她又取得我國暌違51年的女子體操奧運資格。
此外,她還申請地板為動作命名,「跨跳結環180度」稱為「THE TING」,是台灣競技體操史上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選手。
今天身為本屆台灣女子體操唯一代表成員,丁華恬因腰傷在身,決定放棄跳馬和地板,專拚平衡木以及高低槓,今天第一組出場,先比高低槓獲得12.233分,暫時在單項排名第6,隨後雖然在拿手的平衡木不慎失誤掉木,最後拿下12.566分,暫時在單項排名第9。體操/丁華恬無緣決賽 仍達台灣53年紀錄 | 中華隊出征東奧 | 運動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x1vVUp
---------------------------------
東京奧運體操女子個人項目資格賽,「體操精靈」丁華恬無緣晉級8強決賽。(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體操女子個人項目資格賽,「體操精靈」丁華恬出賽,由於因傷影響,她只出賽兩項,結果在高低槓項目獲12.233分、平衡木項目12.566分,無緣晉級8強決賽,不過她出賽就已經是中華隊睽違53年的紀錄。
10月就滿18歲的丁華恬是中華隊代表團年紀最小的選手,2019年在世界體操錦標賽取得女子體操奧運門票,上一次台灣體操女子隊有人進入奧運,要回到1968年墨西哥奧運,余美麗和洪丹桂這兩位女子選手。
丁華恬因為腰傷在本屆奧運,放棄跳馬及地板項目,參加平衡木及高低槓。今天女子個人項目資格賽,在高低槓項目中,丁華恬動作難度4.6分、實施分獲7.633分,總計12.233分;在平衡木項目時,她最後動作難度5.8分、實施分獲6.766分,總計12.566分。體操精靈丁華恬無緣決賽 仍創紀錄 https://bit.ly/3zE8n9D
帶傷上陣完賽!丁華恬寫台灣新里程碑 https://bit.ly/3eXNvlQ


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姜太公後裔-丁姓-「丁丁跳」以「丁華恬」(Ting Hua-

台灣體操第一人!新地板動作「丁丁跳」以丁華恬命名
年僅17歲的體操小將丁華恬靠著自創改良動作,獲得國際體操總會認證,以她的名字「丁華恬」命名,未來納入官方正式的體操動作,成為台灣體操史上的第一人。她還在亞錦賽成功取得2020東京奧運的門票,不但是本屆年紀最小體操選手,更是睽違51年來,台灣再有女子體操選手進軍奧運!
動作流利、順暢,體操選手丁華恬,在世界盃澳洲用這個自創的地板動作,驚豔全場!
這一跳,如今還獲得國際體操總會認證,正式以她的名字「丁華恬」命名,編入體操動作列表。丁華恬表示,「沒想到!就是居然還沒有人做過這個動作,被命名然後也滿就是滿光榮的。」
這位笑的靦腆的大女孩,上個月剛滿17歲,開心收到這份遲來的生日禮。今年還在亞錦賽拿下體操平衡木金牌的她,也成功搶下台灣相隔51年的奧運體操入場券。
幼稚園中班開始,生活就和體操分不開,每天勤練5小時,最新自創的「丁丁跳」,起跳時,身體往後仰,後腳向上成環狀,落地時立刻180度轉圈,俗稱「跨跳結環180」,丁華恬去掉「交叉甩腿」後,難度更高,獲得0.4的高分,更確定成為台灣第一位擁有以自己為名的動作的選手。
丁華恬教練蔡恆政表示,「其實剛開始其實我們也並不是特別要去練這個動作,只是說剛好她在有些動作,類似動作做的很不錯。那起初的話可能想試看看,就嘗試看看,那也沒有想到真的會成功。」
丁華恬表示,「雖然有點難,但是我會往那個目標(奧運)去努力!」
就算雙手破皮、流血,也不覺得辛苦,如今「丁丁跳」獲得國際認證,成為體操賽正式地板動作,台灣之光,當之無愧。台灣體操第一人!新地板動作「丁丁跳」以丁華恬命名-民視新聞網 http://bit.ly/2YBUrvz
------------------
台灣第1人!丁華恬體操新動作 「丁丁跳」獲國際認證
台灣新聞組/台北27日電 2019年11月27日 06:14
台灣體操小將丁華恬在地板項目展現的新動作獲國際總會通過,將以她的名字命名。圖為10月丁華恬參加全運會女子競技體操項目。(中央社資料照片)
17歲體操小將丁華恬繼上月拿到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後,近日再接獲捷報:她在地板項目改良的動作「丁丁跳」,獲國際體操總會(FIG)承認為新動作,並以「丁華恬」(Ting Hua-Tien)命名。
丁華恬年初在世界杯墨爾本站地板項目,展現改良後的新動作,為起跳時身體後仰,後腳向上成環狀,落地時180度轉向;此動作為D難度,操作將獲得0.4分,通過FIG認證以「丁華恬」命名。
★2鞍馬王子 申請命名碰壁
丁華恬成為台史上首位申請新動作獲FIG認證的選手;台灣「前後任鞍馬王子」林祥威、李智凱也曾向FIG申請新動作命名,但都沒如願。
中華體操協會日前在臉書公布喜訊時,把這個動作暱稱為「丁丁跳」;丁華恬教練蔡恆政在貼文下留言:「這新動作命名是屬於全台灣共同的榮耀。」
蔡恆政坦言,愛徒的新動作,其實是從現有的動作延伸,為在比賽場上得到承認與加分,在裁判建議下才決定向FIG提出申請,原本沒想太多,沒想到順利通過認證,成了意外收穫。
丁華恬從幼兒園起鍾情體操,國中就立下參加東京奧運目標,2017年以15歲之齡摘宜蘭全運會全能女子金牌。丁華恬6月在蒙古烏蘭巴托亞錦賽平衡木摘金,寫下台灣女子隊史亞錦賽首金紀錄。
★將戰奧運 改寫52年歷史
上月德國斯圖加特世錦賽,丁華恬以全能總排名第88名,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將是繼1968年墨西哥奧運的余美麗和洪丹桂後,52年來首位征戰奧運的台灣女子體操選手
丁華恬透露:「剛知道(拿到門票)那一刻真的超級開心。」她以李智凱為榜樣,希望像他一樣遇到大場面的比賽也不緊張。
蔡恆政表示,丁華恬自律甚高,品學兼優,國中時還曾為了體操在家自學。他說,接下來重心擺在備戰奧運,會強化丁華恬的基本功,希望愛徒持續進步,在奧運單項尋求突破、取得決賽門票。
體育署29日將頒發年度國光體育獎章,今年共455人次獲獎,上月剛滿17歲的丁華恬是年紀最小的獲獎者。台灣第1人!丁華恬體操新動作 「丁丁跳」獲國際認證 - 世界新聞網 http://bit.ly/2YBs8gM
------------------------
剛滿17歲的體操小將丁華恬,日前成為台灣51年來首位取得奧運資格的女子體操選手,22日她代表新北市出戰全運會女子全能項目,最終以些微之差奪下銀牌,而她賽後也談到自己備戰明年東京奧運的規劃。
▲全運會體操丁華恬。(圖/記者劉家維攝影)
丁華恬日前在世錦賽中以全能總分48.398分,在所有參賽選手中排名第88。在此項參賽選手大多已經取得東京奧運門票之下,將單槓多出來的11個名額分配給全能選手,先扣除團體賽前12(每隊滿額4人)以及全能前20名,最終順利遞補取得奧運門票。
丁華恬表示自己小時候只是想出國比賽,但慢慢有點成績後,開始發覺自己有參加奧運的可能,因此這次不算太過意外,不過她也說:「當然很開心啊,因為這是很難得的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參加。」
獲得奧運資格後,丁華恬也透露明年將會在賽事部分進行篩選,避免因賽程太過密集而大傷元氣,並設法提升動作難度。她也坦言要想在奧運拿到成績確實有點困難,因此目標是在平衡木和高低槓增加難度,希望這些動作能在奧運時做出來,「以挑戰自己為目標,想再更上一層樓」。


51年來女子第一人!16歲女將丁華恬取得奧運門票
2019/10/06 11:45
台灣16歲體操女將丁華恬順利獲得明年東京奧運門票。(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19體操世界錦標賽在德國斯圖加特登場,台灣16歲體操女將丁華恬全能排在第88名,經由遞補,順利獲得明年東京奧運門票,也是台灣東京奧運首張體操門票。
丁華恬在這次世錦賽跳馬12.633分、高低槓12.433分、平衡木11.466分,地板則是11.866分,並以全能總分48.398排在第88名;扣除團體、全能以及藉由單項決賽取票的選手,丁華恬順利遞補,獲得明年東京奧運門票。
丁華恬在今年6月的體操亞錦賽女子平衡木決賽,以難度分5.500技壓群雌,並以13.233分奪下金牌,這也是她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同時為我國體操女子隊史亞錦賽首金。
當時丁華恬的教練蔡恆政表示,盼丁華恬在世錦賽力拚奧運資格,如今成功搶下門票,也是繼余美麗、洪丹桂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後,再度有台灣女將站上奧運殿堂。
體操》51年來女子第一人!16歲女將丁華恬取得奧運門票 - 自由體育 http://bit.ly/2PahHha
--------------------------
台灣體操第一人 地板新動作以丁華恬命名[影]
最新更新:2019/11/26 19:39
台灣體操小將丁華恬在地板項目展現的新動作獲國際總會通過,將以她的名字命名。圖為10月丁華恬參加全運會女子競技體操項目。(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身為台灣近51年來首名摘下奧運門票的女將,台灣體操小將丁華恬又有新壯舉,年初世界盃墨爾本站的地板項目,她展現改良後的新動作獲國際總會承認,將以她的名字來命名。
年僅17歲的丁華恬,不僅在今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取得奧運門票,成為台灣體操界近51年來女子首人,也在今年亞洲體操錦標賽拿下平衡木隊史首金,如今新動作又獲得國際總會通過,是台灣第一個申請新動作獲總會認證的體操選手。
其實台灣過去不少體操選手曾向國際總會申請新動作命名,其中也包括「鞍馬王子」李智凱以及前鞍馬名將林祥威,可惜最後都沒能如願。
丁華恬的教練蔡恆政坦言,愛徒地板的新動作,其實是從現有的動作進行延伸,為在比賽場上得到承認與加分,在裁判建議下才決定向總會提出申請,原本也沒想太多,沒想到順利通過總會認證,成了意外的插曲。
新動作在通過總會認證後,未來這個地板動作也將以「丁華恬」來命名,動作難度為D,蔡恆政強調,接下來重心將擺在備戰2020東京奧運,會先強化丁華恬的基本功,並希望愛徒可以持續進化,奧運時能在單項尋求突破,並取得決賽門票。(編輯:葉俐緯)1081126
台灣體操第一人 地板新動作以丁華恬命名[影] | 運動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http://bit.ly/2YLZk5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