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歷史老照片中的少女(左),長相與髮型激似瑞典環保少女(右)。(本報合成照,左右分別取自華盛頓大學圖書館、美聯社)
2019-11-22 12: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16歲環保鬥士桑柏格(Greta Thunberg)為全球環境議題發聲,引起國際關注,被稱作「環保少女」,最近有外國民眾從一張1898年的古老照片中發現了激似桑柏格的身影,驚呼「原來她是未來人,穿梭時空拯救地球」。
根據《CNN》報導,美國華盛頓大學圖書館藏一張1898年古老照片,攝影師拍下3個青少年在加拿大西北部育空地區(Yukon Territory)小鎮淘金,是19世紀北美淘金熱時期的經典照片之一,不過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照片左下角的少女長相激似16歲的環保鬥士桑柏格,懷疑她是時空旅人,目的在拯救地球。
消息傳出後在社群網路引發熱論,外國網友們見圖後紛紛驚呼,認為照片中的女子就是桑柏格本人,有人推測,環保少女為了拯救地球,多次從未來回到過去,並不小心留下了身影;還有人認為,桑柏格在的未來一定很黯淡,否則她不會這麼堅定地呼籲人們正視氣候變遷的問題。
雖然網友的言論以玩笑話居多,仍可看出桑柏格在全球的影響力與日俱增,不過這名環保少女目前正搭乘零碳排放遊艇啟程前往葡萄牙,截至目前尚未對「時間旅人」一說做出回應。
環保少女是時空旅人?120年老照片曝光 網驚:地球有難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O9qXS7
華盛頓大學圖書館藏一張1898年古老照片,攝影師拍下3個青少年在加拿大西北部育空地區小鎮淘金,是19世紀北美淘金熱時期的經典照片之一。(擷取自華盛頓大學圖書館網站)


瑞典環保女孩童貝里(Greta Thunberg)於13日在義大利的氣候抗議中因使用英文演講,誤用瑞典語習慣的片語,語意差很大,她事後於推特道歉。(法新社)
差很大!要領導人「靠牆站好」 環保少女道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5pqrFH
2019-12-16 00:5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13日在義大利的氣候抗議中因使用英文進行演講時,錯用了瑞典語片語,稱「必須讓各國領導人『靠牆站好』」,事後在推特上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童貝里今年榮獲2019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參加完在馬德里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後,趕往義大利參與氣候示威活動發表演講。她表示,很擔心光靠氣候峰會不足以改變現況,認為「世界各國領導人仍試圖逃避責任,但我們必須確保他們無法這麼做。」接著表示「我們必須讓他們靠牆站好(We will make sure that we put them against the wall),讓他們擔起職責守護我們的未來。」
童貝里這一番言論引起網友討論,因為在英文中,「put them against the wall」,有讓死刑犯站在牆邊準備被槍決的意思,但在童貝里的母語瑞典語中,「靠牆站好」意指「追究某人的責任」。
童貝里在推特承認失誤,並說「這就是你用第二語言即興演講會發生的情況」。她表示,昨天想表達的是「我們應該要追究領導人的責任」,「如果有人誤會我的意思,我道歉」。
榮獲2019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的童貝里為歷年來獲獎人中年紀最輕的人,時代封面更以「年輕的力量」(Power of Youth)來讚揚童貝里。她自2018年8月起,經常獨自前往瑞典國會高舉「為氣候罷課」的標語,要求政府領袖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更在2019年成功發起史上最大規模的氣候示威,共獲400萬人響應「為氣候罷課」活動。差很大!要領導人「靠牆站好」 環保少女道歉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5pqrF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