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明德行善團在嘉義相當知名,主要行善模式為造橋舖路,會員至少有10萬人,每個月100元小額捐款,加上網路和臉書募款,每個月善款可收到2千萬元-國內有三個以「嘉邑行善團」為名的團體,最早由何明德在1965年成立,造橋舖路行善,曾經榮獲菲律賓「麥格塞塞獎」社區領袖獎,何明德過世後,團員分裂成三個,何明德的大女兒陳美智以父親為名,成立「何明德行善團」,另有徐姓團員成立「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另外創團元老黃武雄之子黃塗德也成立「雲林嘉邑行善團」,不過卻在幾年前身陷性侵女信徒官司,目前申請再審中。沒想到,連何明德行善團也出事,爆出涉嫌挪用善款近4億元
嘉義「何明德行善團」負責人夫妻涉挪用善款 分以80萬、100萬交保 - 民視新聞網 https://bit.ly/3L6P6G3

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


涉侵占何明德行善團近7億善款 負責人夫妻各判刑6年2月
涉侵占何明德行善團近7億善款 負責人夫妻各判刑6年2月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7RQ2YI
蕭豐彥夫妻於2021年3月案發後,在行善團辦公室受訪喊冤,自認善款用於社會付出。(資料照)
2023/08/30 15:32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何明德行善團負責人陳美智及其夫蕭豐彥被控侵占行善團捐款高達6億9570萬餘元,案經嘉義地院2年多審理,今天宣判陳、蕭共同犯公益侵占、洗錢防制罪,各處有期徒刑6年2月。其中,陳、蕭涉將捐款挪為己用,購買金融商品、保險等,分別在兩人及子女、媳婦與孫子名下,已獲法院裁定扣押6億9306萬餘元,及未扣案499萬餘等犯罪所得,均判決諭知沒收。
判決指出,陳美智為何明德行善團負責人,該行善團未經政府核准立案,並由其配偶蕭豐彥負責行善團財務處理;依「公益勸募條例」,未立案團體不得主動發起具有公益性質勸募收受捐款,亦不得被動收受公益募款。
陳美智、蕭豐彥2人自2002年起迄今,以造橋、鋪路及施棺等善行名義,並透過各種管道,向社會不特定善心人士持續以收取現金、匯票及支票等方式募款,並將募款所得捐款存放於兩人及其子女、媳婦及4名未成年孫子金融帳戶,經統計這些帳戶自2002年起至2020年止累計收取捐款金額,達14億2203萬餘元。
判決表示,檢調於2021年3月搜索行善團發行最近一期文宣記載,陳、蕭兩人對善眾揭示行善團餘額,記載僅剩餘598萬8800元,惟依相關證據計算,14億2203萬餘元捐款收入,扣除文宣工程等支出7億2034萬元及文宣上記載行善團現有餘額598萬8800元後,尚有6億9570萬餘元,並未揭露記載於對外文宣內
法官調查後,認為陳、蕭兩人將未揭露於文宣內之捐款收入,分散存放捐款,並陸續承保、購買金融商品、高額保險等方式,予以易持有為所有,而侵占入己。且接續於此期間內,以其自身及其子等家人名義,透過分散存放捐款、購買金融商品、高額保單等方式,掩飾、隱匿犯罪所得。涉侵占何明德行善團近7億善款 負責人夫妻各判刑6年2月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7RQ2YI

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


涉侵占近7億善款買保險、不動產 何明德行善團負責人夫婦被訴
圖為嘉義檢調搜索何明德行善團辦公室畫面。(資料照,記者翻攝)
涉侵占近7億善款買保險、不動產 何明德行善團負責人夫婦被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TLAFQd
2021/07/07 10:1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地檢署偵辦何明德行善團負責人陳姓婦人及其夫蕭姓男子,涉嫌侵佔行善團捐款,檢方今天偵查終結,認為陳婦及蕭男涉侵佔捐款達6億9570萬6401元(業經法院裁定准予扣押),違反洗錢防制法第14條第1項洗錢及刑法第336條第1項公益侵占等罪嫌,對2人提起公訴,建議從重量刑。
陳女偵訊過程中,否認有侵占或洗錢犯行,辯稱金額不符部分是為提列退休金及工安基金;蕭男則稱自己處理何明德行善團財務,有以捐款支付保險費及購買基金,但否認有侵佔及洗錢,稱是因行善團未登記,無法開設帳戶,銀行理專人員建議分散存款及投資,且擔憂公告金額龐大,會引起作業困擾;偵辦過程中,多位證人則稱並未聽聞何明德行善團有提列工安基金或退休金。
檢方說明,何明德行善團負責人陳女及其配偶蕭男,未經政府核准立案,成立行善團,自2002年起,以承襲陳女父親何明德嘉邑行善團造橋、鋪路及施棺等善行名義,透過網路及臉書等管道,向社會不特定善心人士以收取現金、匯票及支票等方式募款,並將募得捐款分散於2人及其家人金融帳戶
檢方統計該等私人帳戶自2002年起至2020年止,累計收取款項高達14億2203萬5201元,陳、蕭2人利用管理捐款,自2002年起至2021年3月間,除實際用以造橋、鋪路及施棺金額累計7億2034萬元及帳戶內所餘598萬8800元外,餘則將前揭捐款以陳、蕭及其子、媳及兒孫等家人名義,分散購買總價達6億9570萬6401元的金融商品、高額保險、不動產及存入私人帳戶等方式侵占;陳、蕭為掩飾、隱匿侵占金錢所得來源及去向,竟以自身及家人名義,透過購買金融商品、高額保單及不動產等方式洗錢,總金額達6億9306萬2498元(業經法院裁定准予扣押)。
檢方指出,2人所為,均係違反洗錢防制法第14條第1項洗錢及刑法第336條第1項公益侵占等罪嫌,聲請沒收所涉侵占犯罪所得6億9570萬6401元,請依刑法第38條之1第1項規定宣告沒收(其中6億9306萬2498元已扣押);檢方認為,陳、蕭2人利用社會大眾對於公益事務關切與善心,將應全數用於公共事務之捐款挪為己用,甚而進行金融商品之投資與操作,顯與民眾捐款初衷相違,且有害社會良善風俗,應予從重量刑,以資懲儆。
嘉義地檢署偵辦何明德行善團負責人陳姓婦人及其夫蕭姓男子,涉嫌侵佔行善團捐款,今天偵查終結,對2人提起公訴,建議從重量刑。圖為嘉義地檢署。(資料照)
涉侵占近7億善款買保險、不動產 何明德行善團負責人夫婦被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TLAFQd


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

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列印
分享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到Facebook分享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https://is.gd/Ajq9bw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前總幹事王貴禾(右),今天涉及持刀砍傷嘉邑行善團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邱楹棟(左)。(翻攝自邱楹棟臉書)
2019-10-09 17:38
https://is.gd/Ajq9bw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嘉邑行善團9日下午3時許發生糾紛事件,年約50多歲的嘉邑行善團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邱楹棟,遭嘉邑行善團前總幹事王貴禾砍殺,邱意識清楚,身體有3處刀傷(頭部及左手肘),由救護車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事發原因警方調查中。
警方封鎖現場進行蒐證。(記者丁偉杰攝)
https://is.gd/Ajq9bw
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前總幹事涉持刀砍行善團執行長。(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9日下午3時許發生糾紛事件,年約50多歲的行善團執行長邱盈棟遭前總幹事王貴禾砍殺,邱意識清楚,身體有3處刀傷(頭部及左手肘),由救護車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事發原因警方調查中。圖為先前施作橋梁情形,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9日下午3時許發生糾紛事件,年約50多歲的行善團執行長邱盈棟遭前總幹事王貴禾砍殺,邱意識清楚,身體有3處刀傷(頭部及左手肘),由救護車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事發原因警方調查中。圖為先前施作橋梁情形,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嘉基表示,邱某到院時意識清楚,頭部、肩部及手部都有刀傷,目前醫師檢查、治療中。
警方初步了解,邱楹棟、王貴禾原為好友,今年8月嘉邑行善團成立慈善事業基金會,由邱出任執行長,然而緊接著9月,嘉邑行善團就提出將王貴禾罷免案,15位理事,1位缺席、14位出席,其中10人同意、4人不同意,通過罷免案,王貴禾於9月30日離職,王懷疑罷免案為邱在幕後操作,疑因此對邱不滿。今天下午,王、邱在慈善基金會1樓辦公室起爭執,當時只有他們2人在場,行善團其他職員在基金會隔壁的辦公室上班,對王、邱起爭執細節並不知情,而王在涉及砍邱後,待在現場,等警方到場、將他帶回偵訊。


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

嘉邑行善團(Jia-yi Charitable Group),全稱嘉義市嘉邑行善團,1965年由何明德創辦,是臺灣嘉義地區一個以造橋鋪路為主的社會公益性團體。在沒有政府預算的支援下,至2016年5月止已興建521座橋。其善行被前總統馬英九譽為「不僅是台灣之光,更是世界奇蹟」。[1]
歷史
嘉邑行善團在1965年由何明德與其友人組成行善堂,當時只是由一群志願義工參加,不是一個正式的團體,1985年改名為「嘉邑行善團」。
1997年何明德交代資深團員向嘉義市政府請成為正式社團法人,1998年2月何過世後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立案成立,並將其註冊為商標,由李崑山擔任創辦人兼第一任理事長;但何明德遺族有不同意見,後於1998年6月另成立「何明德行善團」(非社團法人),由其女兒陳美智負責。[2]
2013年3月,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林塗發連任任期屆滿,改選理事長,但因會員出席人數不足流會。2014年2月,嘉義市政府依《人民團體法》成立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整理小組,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委員涂文雄擔任整理小組召集人,組員7人。2014年6月29日,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由整理小組召開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
成就
八八水災阿里山鄉斷掉19座橋,嘉邑行善團募資興建完成茶山村的「紫荊1號橋」、「紫荊2號橋」及「仁進橋」。[3]
2013年行善團最年長義工:99歲義工盧林金女士,2013年9月13日獲頒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第八屆愛心獎特別獎。[4]
同名
臺灣有3個以「嘉邑行善團」為名的團體,最早是此團,以「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立案。另一個是何明德過世後家屬另外成立的「何明德行善團」。至於,黃塗德冒用行善團部分理監事名義於2000年成立「中華民國嘉邑行善團」,在九二一地震南投縣竹山鎮嶺腳一號橋重建工程浮報經費達400多萬。黃塗德在性侵案發後,兩個以「嘉邑行善團」的團體都與他撇清關係。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總幹事王貴禾表示團體名稱相近,讓人困擾
--------------------

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
何明德(1922年4月2日-1998年2月1日),原名陳明德,台灣嘉義縣民雄鄉人,為嘉邑行善團的創辦者,1995年麥格塞塞獎得主。https://is.gd/6gCeWR
位在嘉義市行嘉吊橋上的〈何明德生平事略〉。
生平
何明德出生於日治時期嘉義鄉下的農家,父親名何獅,從小過繼陳家當養子,因此改姓陳。
中學時赴台北就讀土木測量學院(現瑞芳高工)。畢業後回鄉,在嘉南水利會擔任公務員,收入增加,改善了家計,也因為擔任公務員,躲過了日本人徵召台灣人至南洋當兵作戰的命運。22歲時,與妻子李秋良結婚,婚後生有二子三女。 
自嘉南水利會離職後,他與弟弟曾合資開設錢莊,因不善經營而倒閉。後因為女兒就讀小學的需要,遷居至嘉義市開設雜貨店。
何明德平日熱心公益,曾加入民防大隊擔任義警。54歲時,接觸佛教,因宗教影響,獻身公益的熱心更加強烈。1969年,其友人騎機車,遭遇路上坑洞不平而摔傷,何明德因此發願與友人在晚上或假日時,義務修補道路坑洞。當時他們自稱為行善堂。
1971年,嘉義縣中埔鄉有兩個學童,為了渡河到對岸上學,因河水暴漲,意外身亡。何明德發動友人,義務為石弄村後坑仔建造了一條木製橋樑,名為惠生橋。消息傳開之後,有許多地方人士,紛紛希望何明德可以去為他們鄉村造橋。有許多人都志願加入他的造橋工作,擔任義工。此後改名為嘉邑行善團。同年,何明德認祖歸宗,將姓由陳改回何。
因為名聲漸大,捐助者也慢慢變多。何明德希望捐助者每人每次以台幣一百元為上限,而這筆錢會平均分配給三座橋樑,他的目的是希望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做善事。
邑行善團當時不是一個正式的組織,只是一群自願參加的義工所組成。但是他們的工作效率驚人,三十年間,修建了超過二百座橋樑。引起當時李登輝總統及台灣省長宋楚瑜的注意,特別加以表揚。1995年,何明德獲得菲律賓麥格塞塞社區領袖獎。
1998年2月1日,何明德先生積勞成疾,病逝於嘉義
嘉邑行善團
主條目:嘉邑行善團
在何明德死後,參與嘉邑行善團的部份成員,向嘉義市政府申請成立人民團體,並將嘉邑行善團註冊為商標,由李崑山先生擔任創辦人兼第一任理事長。這個行為引起了何明德遺族的不滿。
何明德的遺孀何李秋良女士與其兒女,為了繼承何明德遺志,另外成立了何明德行善團,由其女兒陳美智負責。https://is.gd/6gCeWR

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
---------------------

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
嘉邑行善團再伸援 花蓮苦命橋搖身「光明橋」列印
分享嘉邑行善團再伸援 花蓮苦命橋搖身「光明橋」到Facebook分享嘉邑行善團再伸援 花蓮苦命橋搖身「光明橋」https://is.gd/gem8Ff
花蓮新城「佳林五號橋」在2014年首度動土,事後卻遭民眾反對,隔年由團員重回舊地,祭拜天地並恭讀「改建暫緩疏文」,震驚地方。(記者王峻祺攝)
2018-12-02 11:5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有座連接新城鄉及花蓮市的重要橋梁「佳林五號橋」,被當地人稱作苦命橋,3年來拓寬改建過程一波三折,2014年風光動土後遭民眾反對臨時「喊卡」,歷經多次協商,終於在去年達成協議引道拓寬,並預計於年底前完工,出資的嘉邑行善團還將橋名改為「光明橋」,意旨讓用路人前途一片光明無阻!
原「佳林五號橋」因橋面狹窄會車不易,大車又常行駛,導致車禍肇事案件頻傳,小車時常需與大車爭道會車,險象環生。(記者王峻祺攝)
https://is.gd/gem8Ff
「佳林五號橋」完工後更名為光明橋,目前工程進度僅剩擋土牆作業,預計年底前就能相繼完工,屆時還會設置限制大客、貨車行駛及限高標誌,提升通行安全。 (記者王峻祺攝)
「佳林五號橋」完工後更名為光明橋,目前工程進度僅剩擋土牆作業,預計年底前就能相繼完工,屆時還會設置限制大客、貨車行駛及限高標誌,提升通行安全。 (記者王峻祺攝)
「佳林五號橋」在2014年10月27日首度動土,由嘉邑行善團募捐改建,但因蓮市居民認為改建後車流量會變大,影響地方行車安全,拒絕撥用土地隔年4月團長蔡萬華等人,還重回橋頭祭拜天地,恭讀「改建暫緩疏文」,震驚地方,這也是花蓮首起善心人士主動造橋鋪路卻遭擋的窘事。
3年來歷經各單位多次協商,新城鄉與花蓮市終達共識,引道拓寬後的新橋,將限制大型車輛行駛、限高等配套措施,在去年動土後,主線道及支線隨即動工,目前工程進度僅剩擋土牆作業,預計年底前就能相繼完工,屆時還會設置限制大客、貨車行駛及限高標誌,提升通行安全。
新城鄉公所表示,原「佳林五號橋」因橋面狹窄會車不易,大車又常行駛,導致車禍肇事案件頻傳,加上兩端引道彎曲,改建後已截彎取直,並把原有8.4公尺的橋面拓寬到10公尺,長度還拉長至35公尺,同時改善橋身與路面的高度落差,避免駕駛人因被橋墩擋住視線而忽略對向來車狀況。
「佳林五號橋」連同引道改建經費,總計約需5千500萬元,其中嘉邑行善團出資2千500萬、公路總局提撥3千萬元,道路引用土地則由國防部及花蓮市同意撥用,完工後將有利串聯兩地交通;「佳林五號橋」也由行善團更名為「光明橋」,祝福民眾行經後都能前途一片光明。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表示,嘉邑行善團創立以來,在全台各地造橋鋪路,造福鄉里令人敬佩,佳林五號橋(光明橋)是行善團在花蓮出資興建的第3座橋梁,感謝團員們的善心義舉,改善地方交通建設。
https://is.gd/gem8Ff
------------------------------
嘉邑行善團造橋 東石仁鼓橋讓鄉親有安全回家的路
分享嘉邑行善團造橋 東石仁鼓橋讓鄉親有安全回家的路到Facebook分享嘉邑行善團造橋 東石仁鼓橋讓鄉親有安全回家的路https://is.gd/sm5bYh
2019-07-26 17:2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位於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村西邊的仁鼓橋,因年久失修影響行車安全,經地方人士爭取獲嘉邑行善團協助施作,落成通車後成為嘉邑行善團在東石鄉第2座,全國第591座橋;該橋全長16米,完工後讓鄉親擁有能安全回家的路。
嘉邑行善團在東石鄉施作的仁鼓橋落成通車。(記者林宜樟攝)
https://is.gd/sm5bYh
嘉邑行善團在東石鄉施作的仁鼓橋落成通車。(記者林宜樟攝)
仁鼓橋建造經費242萬元,全長16公尺,寬8公尺,祈福儀式請來鰲鼓村信仰中心壽天宮張府千歲庇佑,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立委蔡易餘、東石鄉長林佳瑩、縣府秘書柯登雅、鄉民代表徐明勳、東石農會理事長蔡春福、鰲鼓村長李銘春等共同參與焚香祝禱,通車典禮鳴炮後由地方耆老帶頭走過橋面,正式宣布通車,地方鄉親都很感謝行善團。
蔡萬華指出,嘉邑行善團服務項目包括造橋、鋪路、施棺和急難救助,對於地方建設一定大力支持,是地方政府的好夥伴,目前全國已動土的605座橋中,嘉義縣佔344座,代表對嘉義縣的重視,有任何需要一定站在第一線,持續為全國民眾提供安全回家的路。https://is.gd/sm5bYh
蔡易餘說,嘉邑行善團是嘉義人的驕傲,不只在嘉義縣造橋鋪路,甚至全國都有他們的善行義舉,感謝來自各方的善款協助造橋鋪路,也做了很多急難救助工作,在民眾急需幫忙時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假面大善人誆助少年葬父大肆募款621萬 事後竟未給1毛錢私吞善款還性侵酒店小姐-陳在斌在2021透過「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的臉書募款經常未經喪家許可就在網路募款,也未針對個案專款專用,善款流向無法交代-依公益侵占罪業務侵占罪判刑3年將他起訴判刑2年6月定讞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嘉市嘉邑行善團爆糾紛  前總幹事持刀砍傷執行長/嘉邑行善團募

千古流芳!梁煜傑醫師生前慨捐千餘萬 嘉義民雄新橋命名「梁醫橋」
新建「中央橋」的橋面抬高42公分,且採不落墩於河道中方式改建。(記者蔡宗勳攝)
千古流芳!梁煜傑醫師生前慨捐千餘萬 嘉義民雄新橋命名「梁醫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ycO0c
2023/12/30 14:5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跨越鴨母坔排水的嘉義縣民雄鄉中央橋狹隘影響通行,橋面過低也阻礙水流,地方倡儀重建,但受限於經費延宕多年,經縣府與嘉邑行善團合作斥資2120萬元改建,今天上午由縣長翁章梁與地方鄉親繞橋巡禮喜迎謝土通車,為感謝已故醫師梁煜傑善心捐款千餘萬,橋名並列改為「梁醫橋(中央橋)」。
原中央橋位於嘉79線鄉道,為民雄鄉中和村與中央村交界,跨越鴨母坔排水,是新港鄉中洋、三間村,民雄鄉西昌、平和、中央村來往民雄交流道主要聯絡橋梁,因為是交通捷徑,車流量相當大,原先橋面狹隘,成了交通壅塞點,用路人嘖有煩言。
翁章梁表示,原有「中央橋」長度13.7公尺、寬度8公,因鴨母坔排水改建通水斷面加寬導致跨距不足,又因原有橋梁梁底過低,影響通水斷面,為改善民眾通行安全,經嘉義縣政府、地方民意代表及地方士紳等,向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提出請求協助的需求,由嘉邑行善團興建橋梁部分,嘉義縣政府施作引道部分。
翁章梁說,新建後「中央橋」,長度23公尺、寬度10公尺、橋面抬高42公分,且採不落墩於河道中方式改建,為紀念已故梁煜傑醫師善行,命名為「梁醫橋」。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表示,中央橋是行善團第626座橋,1400萬元捐款中有1227萬元是已故醫師梁煜傑捐贈,為感謝梁醫師善行,橋名與地方人士討論後,並列為梁醫橋(中央橋),達到感恩捐贈者及尊重地方過往地名,這座橋也是行善團在民雄鄉新建完成的第29座橋梁。
縣府指出,新建中央橋總經費2170萬元,主體橋梁由嘉邑行善團出資1400萬元,縣府負擔引道及橋梁設計監造費720萬元,中華電信全額負擔50萬元臨時遷移費,響應嘉邑行善團造橋行善的意念。
千古流芳!梁煜傑醫師生前慨捐千餘萬 嘉義民雄新橋命名「梁醫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ycO0c

任天地蒼茫,惟赤子是依(序曲): 梁煜傑中醫診所 -- 宏莉+ㄚ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