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大火全年營運由盈轉虧!重訊宣布:與明安4/15同步暫停交易
▲明揚屏東工廠爆炸火警,釀成重大傷亡。明揚事後遭經濟部勒令停工100%產能,去年營運由盈轉虧,全年虧損9.3億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明揚大火全年營運由盈轉虧!重訊宣布:與明安4/15同步暫停交易 | 產業動態 | 財經 | NOWnews今日新聞 https://bit.ly/4aUDvEt
記者林莞茜/綜合報導
2024-04-12 20:56:03
高爾夫球製造商明揚公司屏東工廠,2023年9月22日發生爆炸火警,造成員工、消防10人死亡、111人受傷,母公司高爾夫球具代工大廠明安今(12)日明揚,同步發重訊宣佈預計在4月15日召開董事會、並經櫃買中心同意,自4月15日起暫停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經濟部科技產業園區的明揚國際,為世界性的高爾夫球指標大廠,受9月22日爆炸火警影響後當月底停工,影響台灣高球出口甚鉅。而該次事故中,受災人數總計10人罹難、113人受傷,公司與銀行已在9月26日簽約設置5億信託基金,其中,已先發放10位罹難者每人30萬元慰問金,並依勞基法給付6位罹難員工每人5個月平均工資的喪葬費、及40個月平均工資死亡補償,6位喪禮費均由公司全額負擔。
據指出,明揚遭經濟部勒令停工100%產能,歷經善後處理,去年營運由盈轉虧,全年虧損9.3億元,每股純損17.4元;持股51.64%母公司明安受其拖累,去年稅後純益減為0.69億元,年減幅96.9%,每股純益0.5元。
兩家公司今日發重訊宣布, 4 月 15 日起,因有重大事項待公布,雙雙停牌交易,預計董事會討論做成決議後將對外公布說明。
明揚大火全年營運由盈轉虧!重訊宣布:與明安4/15同步暫停交易 | 產業動態 | 財經 | NOWnews今日新聞 https://bit.ly/4aUDvEt


明揚成立5億元信託專戶撫卹賠償 所有員工全薪保障到12月
明揚董事長劉安晧表示,已成立5億元信託專戶撫卹賠償員工,所有員工全薪保障到12月。(記者葉永騫攝)
明揚成立5億元信託專戶撫卹賠償 所有員工全薪保障到12月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9u5o8
2023/09/26 15:4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22日爆炸起火,造成重大傷亡意外,明揚國際今天(26日)上午已委由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規劃辦理信託帳戶,將5億元存入專戶交付信託管理專款專用,作為員工撫卹賠償,所有的員工薪水保障到12月。
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晧由律師陪同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已委由上海商業銀行辦理信託專戶5億元,所有員工傷者和罹難者家屬都不用擔心,一切從優撫卹,也會負責到底,即使將來醫療修復、心理治療或教育經費等等還超過這個數字,也會繼續支付更多的款項,公司現金也絕對足以支付,為了確保信託專戶的公信力,委由律師擔任監察人,監督帳戶使用情形。
在保險的部分,有投保金額約15億,將配合火調和保險公司調查,盡快完成理賠程序,在未完成理賠前,也會先以信託專戶,盡速對傷亡者給予撫卹。
對於經濟部昨天下令明揚全部停工,同時工資必須照常給付,劉安晧表示尊重主管機關一切裁決,目前就是先盡速處理傷亡者的後續,其他員工們也不用擔心,所有的員工工資保障在年底12月,一定都會照常給付,如果復工時間超過12月,也會盡量安排到其他廠工作,保障員工的工作。
明揚董事長劉安晧在總經理、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成立5億元信託專戶撫卹賠償員工。(記者葉永騫攝)
明揚董事長劉安晧在總經理、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成立5億元信託專戶撫卹賠償員工
明揚成立5億元信託專戶撫卹賠償 所有員工全薪保障到12月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9u5o8


4名殉職消防員爭取從優撫卹,經消防局以各項給付最優計算後,4人依服務年資可分別獲2783萬至2897萬元不等撫卹金。屏東爆炸 殉職勇消估可領逾2000萬撫卹金 https://bit.ly/45V4CgF


台南2警員殉職 徐國勇:從優撫恤每人近3千萬元
台南殺警案/台南2警員殉職 徐國勇:從優撫恤每人近3千萬元 https://bit.ly/3AhPzyO
周刊王CTWANT |張進安
2022年8月22日 週一 下午10:08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台南市警三分局主持專案會議,並強調除通報全國警政系統全力緝凶,同時也會從優撫恤殉職警員,經過人事單位初步估算,較資淺的27歲曹姓員警家屬約可領到2800萬至3000員萬元,較資深的36歲凃姓員警家屬約可領到2900萬至3100萬元不等撫恤金。(圖/張進安攝)
[周刊王CTWANT] 台南市安平區北汕尾三路今(22日)上午11時48分許,發生2名員警疑似追捕通緝犯遭到割喉,隨後送醫搶救;目前2人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宣告不治,令家屬哭斷腸。
內政部長徐國勇慰問殉職警員家屬後,隨後前往台南市警三分局主持專案會議。徐國勇受訪時強調,目前除通報全國警政系統全力緝凶,同時也會從優撫恤殉職警員,經過人事單位初步估算,較資淺的27歲曹姓員警家屬約可領到2800萬至3000員萬元,較資深的36歲凃姓員警家屬約可領到2900萬至3100萬元不等撫恤金。
徐國勇指出,鑑識人員在案發現場發現6枚彈殼,殉職員警身上也發現槍傷,但家屬意願希望能讓殉職員警走得安心,因此會與檢調單位密切討論,希望能找到最適合的做法。
徐國勇不捨地說,2名殉職員警甚至比自己的孩子還小,真的令人感到心疼與不捨。針對再次被拿出來討論的員警用槍時機,徐國勇嚴肅宣示,菁芳在執行勤務時,一旦被查民眾敢暴力動手動腳,就以妨礙公務論,對員警對空鳴槍、用槍時機一定全力支持,「需要修法也在所不惜。」
徐國勇強調,殉職員警的家屬也提到,現在社會相關槍枝氾濫,也讓員警執勤時增加許多不確定風險,因此站在維護執勤員警、維護社會治安、維持國家安定的前提下,有關規定要重新檢視。台南2警員殉職 徐國勇:從優撫恤每人近3千萬元
台南殺警案/台南2警員殉職 徐國勇:從優撫恤每人近3千萬元 https://bit.ly/3AhPzyO


台中市大雅火警-消防員殉職 農地違建大火誰之過

殉職消防員撫卹金最高2200萬/義消因公殉職 保額增至450萬元/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決編列2.2億元「消防危險加給加成」,以墊付方式送議會審議。基層消防人員在臉書留言,「忠誠度立即提高50%!」/褒揚條例「冒險犯難,忠貞不拔,壯烈成仁者」規定,通過褒揚案,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桃園新屋保齡球大火6勇消英勇殉職/熱顯像儀、救命器、五用氣體偵測器/發現義消消防衣總數1187件,卻有1183件消防衣超過耐用年限,也就是僅4件符合規定/行政院寧花1億元辦紀念活動,卻不願花救命錢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台中市大雅火警-消防員殉職 農地違建大火誰之過台中市大雅火警-消防員殉職 農地違建大火誰之過

2消防員殉職 農地違建大火誰之過? https://is.gd/9VTldP
2019-10-04 00:22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陳宏睿、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兩間相鄰建在農地上的鐵皮廠房昨天凌晨起火,消防員謝志雄、張哲嘉奉命入火場尋找火源,疑因廠區內大量可燃性免洗餐具突然「閃燃」命喪火窟。
謝志雄(卅三歲)與太太育有一名兩歲兒子,今年父親節在臉書貼文說從警的太太懷了雙胞胎女兒;張哲嘉與胞兄都是消防隊員,他有論及婚嫁的女友,已購屋準備結婚,想不到一場火,讓兩個家庭破碎。
台中市大雅區一處在農地上的鐵皮工廠昨晨發生大火。 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大雅區一處在農地上的鐵皮工廠昨晨發生大火。 記者余采瀅/攝影
提報安檢小組列管沒下文
起火的鐵皮工廠分別為群峪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百慕達紙器廠,分別做為南北貨倉庫、紙製品堆置。市府四年前查報為農地上違建,曾勸導設置消防設施,後來提報給安檢小組列管,但因列管案件多達兩萬多筆,還沒有安排詳細檢查。兩間廠房將等火災鑑定報告後拆除。
總統蔡英文對兩位英勇消防人員殉職感到非常不捨與哀痛,允諾會從優撫卹,也要求檢討這次事件,讓消防員在執行工作時能更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內政部長徐國勇昨都前往靈堂慰問家屬,允諾從優撫卹。
台中市消防局昨天凌晨一時許接獲鐵皮工廠火警報案,立刻派遣消防人車趕赴。西屯消防分隊是支援分隊,二時許趕抵,當時已竄出大火,尚未全面燃燒。負責警戒火場的西屯分隊小隊長周正斌,指示隊員謝志雄、張哲嘉持熱顯像儀,從尚未起火區域進入群峪公司尋找火源。十分鐘後,周見濃煙密布,要二人撤退已無回應。
台中市鐵皮工廠大火,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鐵皮工廠大火,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免洗餐具閃燃消防員噩夢
周見謝、張失聯,調派兩梯次緊急救援小組進廠,因火勢燃燒猛烈被迫撤出。直至上午八點多,搜救人員從群峪破窗進入,先發現一支空氣瓶,挺進三公尺發現第一具遺體,相距約十五公尺又發現第二名罹難的消防員遺體。搜救人員表示,鐵皮屋頂塌陷,兩具遺體落在一樓與二樓間,上方被倉儲雜物與貨架壓住,遺體被高溫燒得面目全非,難以辨識,死狀悽慘;搜救人員難掩悲痛落淚,低聲向遺體說「兄弟,任務結束了」。兩具遺體抬出,現場消防員與義消列隊敬禮致哀,場面哀戚。
台中市消防員謝志雄昨不幸罹難,他的太太懷了雙胞胎女兒。 圖/摘自謝志雄臉書
https://is.gd/9VTldP
台中市消防局西屯消防分隊隊員張哲嘉。 圖/摘自臉書、記者游振昇翻攝
台中市消防局副局長戴峻焜表示,該工廠堆放各式便當盒、免洗餐具等貨物,都是屬可燃性物質,廠區著火整棟悶燒,高溫濃煙會造成火勢初期急速燃燒(閃燃),瞬間溫度可飆到一千多度以上,是消防員的噩夢。
據消防局紀錄,當時火場內已知「無人受困」,小隊長周正斌仍指示謝志雄、張哲嘉入火場,消防局長曾進財表示,指揮調度沒有問題,但檢方仍將調查是否涉有疏失。


台中市大雅火警-消防員殉職 農地違建大火誰之過

新北8消防員涉收賄洩個資給殯葬業 2聲押、6交保
涉案消防員移送複訊時,面對媒體詢問低聲說:「對不起」。 (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8消防員涉收賄洩個資給殯葬業 2聲押、6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hnhwo
2024/01/26 09: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去年偵辦新北市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樹林分局勤指中心員警涉洩漏民眾個資給殯葬業案,發現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也有多名消防員涉收賄賂,洩漏報案地點等資料給業者搶生意;昨指揮廉政署10路搜索,約談8名消防員,今凌晨依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賄等罪嫌,將矢口否認犯行的陳晟輝、張育哲2人聲押禁見;另6名消防員交保。
其餘6名交保的被告分別是消防員陳允文,30萬元交保、郭霆宥20萬元交保、黃信澤、蘇煥鼎、李習菲各10萬元交保、周建霖5萬元交保。
檢廉去年獲報,有員警將民眾撥打110報案,例如OHCA(失去呼吸心跳)、明顯死亡、瀕臨死亡等情況的相關地點,提供給殯葬業者,以利業者搶生意;檢方先前搜索及約談 3名前、現任員警,訊後各以5萬至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另有1名業者收押。
檢廉進一步追查,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也有多名消防員涉弊,昨約談的8人分別任職大隊部,以及新莊、頭前、泰山、更寮、五工等分隊勤指中心,包括義消業務承辦人、救護教官、大隊指揮部人員等,多為任職十餘年的基層隊員,並無幹部,其中多位是警專25期同學。
檢廉查出,涉案的8名消防員,自2021年起收賄,將打119報案的相關地點、姓名等資料,洩漏給特定業者,業者搶到生意即按件計酬,提供涉案隊員每筆5000元至1萬5000元不等的報酬;據查,涉案隊員每人收賄金額介於1萬多元至數十萬元不等。
新北市消第二大隊昨下午召開人事甄審會,將8人全部調職,靜候司法調查;該大隊表示,全力配合檢調依法調查,呼籲檢廉勿枉勿縱。
新北8消防員涉收賄洩個資給殯葬業 2聲押、6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hnh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