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銀行1917年伍圓漢口通用銀圓,樣票,極珍罕,PMG 30。註: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爆發,中國戰敗,次年4月,兩國簽訂《馬關條約》中國割讓臺灣.澎湖給日本,使得日本統治臺灣五十年之久,比照日本國內制度,1898年日本在臺灣設立"株式會社臺灣銀行",並發行統一貨幣。1905年1月臺灣銀行在廈門設立分行並發行銀票,之後又在福州.汕頭.上海.九江.漢口設立分行,並發行紙幣,通稱臺灣銀行外地券,發行時間約在1905年至1916年,臺灣銀行外地券在中國內地的流通量不大,因此存世數量相對稀少,十分罕見


台灣銀行漢口通用銀圓伍圓單正、反樣票各一枚,均打有“見本”註銷孔,極為罕見,背有輕微貼痕,八五成新?相關鏈接:?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爆發,中國戰敗。次年4月,兩國簽訂《馬關條約》中國割讓台灣、澎湖給日本,使得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之久。比照日本國內製度,1898年,日本在台灣設立“株式會社台灣銀行”,並發行統一貨幣。?1905年1月,台灣銀行在廈門設立分行並發行銀票。之後又在福州、汕頭、上海、九江、漢口設立分行,並發行紙幣,通稱台灣銀行外地券,發行時間約在1905年至1916年。?雖然台灣銀行信譽良好,但是由於中國人的反日情懷,台灣銀行外地券在中國內地的流通量不大,因此存世數量相對稀少(參見台灣許義宗教授著《台灣貨幣圖說》第55-83頁) 


台灣銀行  上海通用銀圓伍圓-明治44年11月(1911)發行


大正4年(1915年9月1日)發行  大正改造  壹圓券


臺灣神社《上樑錢》昭和16年鑄


昭和9年(1934年10月1日)發行  昭和  甲五圓券(一次)


昭和7年(19321年11月21)日發行 昭和 甲拾圓券(一次)


昭和12年(1937年3月20日)發行  昭和    甲百圓券(一次)
百圓券前、後面圖案有檳榔樹,台語所說的〞青仔欉〞,指的就是這張鈔票,在當時算是相當大的幣值


 昭和20年(1945年)發行  昭和  武尊千圓有水印
此券由日本武尊千圓券加蓋,只有組號(7)才是台灣銀行券,其他都是日本銀行券-第二次世界末期,昭和20年日本政府為復員需要,由日本國內原行使之日銀千圓券,經東京空運來台北,再經台灣銀行在券反面正中右旁加蓋直書〞株式會社臺灣銀行〞及左旁下圓型〞頭取之印〞章戳,發行流通。


台 灣 銀 行 券 http://tinyurl.com/yxfxwt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