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奇特習俗!「青蛙結婚」求降雨 「青蛙離婚」求雨停列印
分享印度奇特習俗!「青蛙結婚」求降雨 「青蛙離婚」求雨停到Facebook分享印度奇特習俗!「青蛙結婚」求降雨 「青蛙離婚」求雨停
印度傳統習俗中,有透過讓青蛙結婚討好雨神的祈雨儀式。圖為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照片。(法新社)
2019-09-14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的傳統習俗中,有透過讓青蛙「結婚」來祈雨的儀式,不過,一對在7月結婚的青蛙夫婦,卻因為當地目前面臨暴雨災情,居民決定讓牠們在當地時間週三(11日)晚上離婚,盼雨災早日停止。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這對青蛙夫婦於7月19日,在中央邦首府博帕爾(Bhopal)進行結婚儀式,當時博帕爾居民正飽受乾旱折磨,民眾希望能取悅雨神,為國家帶來降雨。
然而,根據印度官方數據,9月截至11日止,中央邦的平均降雨量比過往增加26%,不少地區傳出洪水災情,其中,博帕爾的降雨量更打破過去13年的紀錄。
鑑於暴雨不斷,當地居民最終決定讓這對青蛙夫婦「離婚」以阻止降雨。在離婚儀式上,人們吟唱咒語,將青蛙夫婦象徵性地分開,盼能讓博帕爾的大雨得到緩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