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舉辦的葬儀產業展(Life Ending Industry EXPO)上,合力推出的「智慧佛壇」(Cohaco),將有可能為民眾日後緬懷親人的方式帶來全新的改變、使牌位追思的做法成為過去式-許多家庭並沒有一處專門供奉佛壇的房間,金錢與空間的成本讓追思親人的方式成為一道難解的難題-「智慧佛壇」,外型以純白色為主、大小適宜,能像個裝飾一樣融入家居設計中而不顯突兀感,同時該款裝置還結合了人臉及語音辨識技術,只要站在佛壇前呼喚逝者的姓名,佛壇便會顯示圖像、照片或是影片;而雙手合十時系統亦會感應得到跟著變換照片,這全是透過辨識技術,以及化身為神主牌位的USB隨身碟所呈現。一個貼心的地方,該裝置提供人們預先錄製影像,可於特定的節日播放

USB隨身碟化身神主牌位!日本Birdman推「智慧佛壇」純白小巧設計融入家居裝飾中 - LaVie 設計改變世界 http://tinyurl.com/y5xzvb7t
----------------------
一貫道佛堂的擺設及意義
佛堂是天命明師,傳授三寶心法的聖地,是諸天神聖,萬仙菩薩護持的點傳,非常尊貴與殊勝,進入佛堂,神聖莊嚴,氣氛肅穆,可以收束雜念,規範人心,心靈清靜,回歸本性,增益智慧,降伏煩惱妄想。佛堂的擺設,意義深遠,各有象徵,每一種佛俱,都能淨化心靈,攝授人心,舉例如下:
一、佛堂的擺設︰本著易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無極而太極, 太極生兩儀,有萬物生生不息的意義。
二、桌裙:莊嚴道場,以仙佛為標竿,見賢思齊,自勉、立愿,存好心、說好話、 做好事,多多積功累德。
三、佛桌︰上桌為天(象徵高明),下桌為地(代表廣大),拜墊為人(作揖叩 首),法天則地,啟示修道要順乎自然,應機修辦,盡人合天,才能達本還
源。
四、佛燈︰母燈、兩儀燈、蓮花燈。先點母燈,再點日月燈,代表一本散萬殊、 萬殊歸一本的意義。擦佛燈要我們時時勤拂拭,勿使染塵埃,漸修的功夫不可缺少也。
五、佛像︰讓我們見賢思齊,齊莊中正,學習仙佛的智慧、慈悲、包容、大公無私、功德浩大、代天宣化、傳授大道、普渡眾生。
六、香爐︰圓融四方;燃燒奉獻;煉性如灰;心如香直,修心由高而低;俎豆馨香;平香爐須定靜,磨平我們的心境。插香要中立,插完香,顯示一個中字,要我們修辦道要不偏不倚,履行中庸之道,持之久遠,人心與天心契合,才能達本還源。
七、鮮花︰能莊嚴道場,清香肅穆,人天歡喜,美妙圓滿,朝氣蓬勃,象徵萬物欣欣向榮,生生不息。
八、供果:結果圓滿之象徵,期望修道都能結成道果,圓圓滿滿,了愿還鄉,永享極樂逍遙,清靜解脫。
九、萬年青︰萬年長青,普渡眾生,惠澤無邊,道永遠存在,道心永不移,與母同在。
十、叩首禮佛:藉有形之叩首,體悟無形自性本體,感恩懺悔,誠心誠意,認真修辦,恢復赤子之心,以道合一,與彌勒祖師同在。
總之,佛堂之擺設,意義深遠,妙理無邊,開設佛堂,普渡眾生,時時與無生老母,與諸天神聖,萬仙菩薩同在,可以修己渡人 , 讓心性圓滿,功德圓滿,容易證道也。
----------------------
先天佛堂之殊勝:可以求道,指點本自俱足的自性佛,開啟妙智慧、超生了死、找到回理天的一條光明大道!
佛堂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給我們一個求道、修道的環境,讓我們能學著改毛病、去脾氣,能淨化心靈、改變命運,從凡人走向聖人的道路。
我們可以從佛堂的功能,來瞭解回佛堂的好處,茲敘述如下:
◎佛堂是清淨的生福地
◎佛堂是眾福的生發地
◎佛堂是天人的交流地
◎佛堂是仙佛的歡喜地
◎佛堂是慈悲的發心地
◎佛堂是人間的避難地
◎佛堂是眾生的福音地
◎佛堂是逢凶化吉善地
◎佛堂是天堂的介紹所
◎佛堂是三曹的事務所
◎佛堂是修道的改良所
◎佛堂是眾生的修煉所
◎佛堂是成佛的改良所
◎佛堂是躲劫的避難所
◎佛堂是眾生的庇護所
◎佛堂是業障的滌罪所
◎佛堂是困難的解決所
◎佛堂是理天的充電站
◎佛堂是眾生的救濟站
◎佛堂是人心的休息站
◎佛堂是功德的加油站
◎佛堂是煉性的大道場
◎佛堂是心情的療養所
◎佛堂是練身的大操場
◎佛堂是真理的轉播臺
◎佛堂是清淨的生福地:
回佛堂禮拜仙佛、參加班會, 
使我們的心靈得到清淨,
成為一位真正有福氣的人。
◎佛堂是眾福的生發地:
眾人回到佛堂,藉著大家的誠心
祈求,能使仙佛加靈而生福。
◎佛堂是天人的交流地:
回到佛堂能受到佛光普照而除去 
穢氣,能從上天所派仙佛臨壇的啟示,
使得智慧更為光明。
◎佛堂是仙佛的歡喜地:
佛堂是上天仙佛降臨人間啟發眾生、
使眾生能明理而生智慧、修成正果之處,
只要回到佛堂, 人人皆得法喜充滿。
◎佛堂是慈悲的發心地:
佛堂經常開設班程法會,
講道說法以啟發本性的良知、良能,
使眾生能生發慈悲心的地方,
並進而加入救世的行列。
◎佛堂是人間的避難地:
佛堂是仙佛聚集之地,
世人有災難要祈求仙佛慈悲救助,
常回佛堂與仙佛相處,向牠學習就可避難。
◎佛堂是眾生的福音地:
上天於三期末劫之際,為救渡眾生降下大道的福音,
只要眾生回佛堂就有得聞福音的機會。
◎佛堂是逢凶化吉的善地:
常回佛堂不但可受仙佛德澤的庇護,
還可避免在佛堂以外有可能造下的身心口業,
以及暫緩業力的摧討,當然就可逢凶化吉了!
◎佛堂是天堂的介紹所:
回到佛堂求道,能將自己累世在地府所設籍貫由
三官大帝 遷回天堂,只要真實修行,
可免地獄受審判。
◎佛堂是三曹的事務所:
佛堂是辦理三期末劫三曹普渡收圓聖事的辦事處,
所有三曹人鬼仙要求道,都必須到佛堂辦理手續。
◎佛堂是修道的改良所:
我們雖然求道,但必須切實修道,才能成道。
常回佛堂學習、修辦,在同修的共事共處之下,
可磨煉與改變不良的習氣。
◎佛堂是眾生的修煉所:
眾生之所以為眾生,是因為習氣、稟性未除,
所以必須常回佛堂來修煉,才能去除眾生習性而顯佛性。
◎佛堂是成佛的改良所:
其賀佛本是眾生修成,所有眾生都具有佛性,
透過在佛堂的聞法、道親之間的潛移默化、
辦事與付出,只要隨時注意改良自己的不良習性,
成佛不難。
◎佛堂是躲劫的避難所:
佛堂是眾生修行的歡喜地,
能回佛堂受佛光普照,劫難就不會來摧殘我們。
◎佛堂是心情的療養所:
驛動的心情容易受到慾望和憤怒所創傷,
回到佛堂,能讓我們知道懲忿窒慾之道,
恢復本性的光明。
◎佛堂是眾生的庇護所:
在我們修行當中,累世的冤孽是會來討債的,
如果沒有仙佛幫我們暫時排解撥轉,
末法眾生是很難順利修成正道的。
◎佛堂是眾生的滌罪所:
眾生是因為累世罪孽深重,所以才在世間為眾生。
要脫離眾生之苦惱,就必須多回佛堂懺悔、
將功抵罪,才能洗滌所有罪孽。
◎佛堂是人生問題的解決所:
人生所有的問題,都是起自於心結,
常回佛堂,能藉著佛光普照與莫理的滋潤,
以及道伴良師的關懷鼓勵,為眾生解決人生的難題。
◎佛堂是理天的加油站:
我們要從束方的此岸回到西方的彼岸,
是需要智慧和毅力,而這些油料就是在佛堂中取得。
◎佛堂是眾生的救濟站:
修道是一件很艱難困苦的事,
眾生在這環境中有時難兔心力不足,
必須常回佛堂接受救濟幫助,以免中途遇挫而止。
當疑惑、心志受動搖時,佛堂的道情、道氣、真理,
都是最即時的救濟良方。
◎佛堂是人心的休息站:
人心常受到無明的阻礙,覺得修道是一漸件
不容易的事,有時累了就要回佛堂受道氣、
法語的薰習,再重拾佛堂中單一、清靜的快樂,
有如心靈的休息站一般,可補足道德營養。
◎佛堂是功德的加油站:
要修成正道是必須要有功德,
功德不足是無法回理天。回佛堂參與修道辦道,
有很多機會可以讓我們行功了愿,
就可以培養我們的功德。
◎佛堂是煉性的道場:
修道是修煉心性,回到佛堂與同修切磋琢磨,
正是提供我們修煉心性的最佳場合。
◎佛堂是練身的操場:
要能替天行道,除了要有健全的智慧外,
還要有健康的身體;回佛堂可藉著禮拜和辦道、
渡人、迎來送往、打掃佛堂等,來鍛練身體。
◎佛堂是真理的轉播臺:
修道要依真理而修,才不會誤入歧途。
-----------------------
光明的智慧—廣結善緣篇
當別人做任何事情,做的不圓滿的時候,我們就幫他圓滿一下,這樣不只圓滿自己,也是圓滿別人。有時候在一個大的地方,小細節往往都乎略掉了,而這小細節也許是別人最在乎的地方。這小細節也許是你認為沒什麼的地方,但是因為這小細節,往往使得彼此有了距離。
所以當一件事情沒辦法圓滿的時候,就請拿起筆將它捕的圓滿,這樣事事皆能圓滿。而不是以不平之心去要求別人。有要求的時候,不平之心就起了、憎恨之心就起了,應該把不平之心化成一種寬容、知足、諒解之心、感恩之心,這樣才能夠在為人處事上更上一層,才能夠在人生旅途上,更遇得上知己。
在揣測人家當下,其實是在傷害自己的心靈,因為你是用不好的心去揣測人家的是與非,遇到事情除非自己親眼看到,但是有時連親眼所見都不一定是真的,所以不要被這些有形有相的迷住了。
要對每一個人尊敬,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都要尊敬。
有的時候要互換角色立場,還要以對方的立場,對方的心去想,將心比心即轉境,即使現在面對很大的困境,跟人起了很大的衝突,這一切只有自己可以化解,角色互換時,就知道對方想什麼、要什麼。
每個人都要有一顆善解人意的心,如此人心、天心合一才能夠完成一件大事,要去了解身邊的人、家人。你喜歡的心,是善解、善意的,不是惡意的,不要把人家往壞的地方想,要往好的地方想。不平凡之事是當我們的心,成一個圓,沒有菱角,不會傷到人。不會處處從別人身上得到好處,處處傷害別人。
你們希不希望也成為最有人緣,最受歡迎的人?只要開心,很快樂,每天很快樂的去修道、辦道、幫助人、渡人、接引佛,所謂的接引,接引來佛堂,不只接引他們到佛堂,還要接引他們直到天堂為止,這個事情是快樂的,幫助別人,別人就快樂,別人也一定就會歡迎你!
每一個人都必須處在團體之中,假若不跟其他人合作,將會很難有所成就。尤其是修道、辦道,把每一個人的心團結起來,才能夠創一番大事業,團結這顆心要祛除我見,若太執著將很難融入道場中。不僅在道場中,走入社會,沒有一個人是不需要別人的幫忙。那天你也需要別人伸出援手幫助你,不管哪件事,慈悲心沒有任何侷限,只要發自內心去幫助別人,當下就是菩薩,就是仙佛。
多付出,少要求;多讚美,少批評;多體諒,少責難;多感恩,少埋怨。
要圓身邊一切的緣,此時此刻以心印心,以心來圓咱們之緣,要知道因緣而相會、相結合實非容易。是目前擁有的,不覺可貴,不知道哪一天,失去了某一段緣,才來毀恨後悔,怕到時為時已晚,後悔也於事無補了。心中不可存有「後悔」兩個字,因為能夠挽回的不需要後悔,不能夠挽回的,後悔也沒有用。要如何達到不後悔呢?就要把握當下,珍惜每一段緣,這正是所謂的「惜緣」。盼望徒兒不只要惜緣,更要圓一切之緣,力求圓滿,力求圓融,常將「圓緣」兩字埋在心中,以實際行動來實踐,要知道圓緣乃是袪除遺憾的最佳良藥喔!
愛要本乎真誠,愛要合乎中道,這樣的愛才能恰到好處。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去把握,懂得去珍惜。
肯定人家,給人家一點信心,這也是佈施,不是有形有相給人家才叫佈施,伸手幫助人家一下,這也是很有用的佈施。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愛,有愛才會有動力。發揮了這個大愛的時候,就是仙佛,就是菩薩。什麼叫大愛發揮,為師希望徒兒們都有那一份心、一顆大愛的心,看到別人痛苦時,適時的伸出援手去幫助他,也許是一句鼓勵的話,也許是一個微笑也好,都是給他的支持。
觀世音菩薩想的是眾生,因此全世界的眾生,大家都誠心誠意的膜拜祂。這不是觀世音菩薩當初的本意,但是菩薩的犧牲奉獻,眾生有所感受,自然有所回饋,今天你老是想到自己,無形當中意念會縮減得讓別人都難以靠近,這樣子就活得不快樂。別人跟你在一起,會覺的不好相處,人緣即佛緣,你要去渡化眾生,眾生看到你就討厭,你還能講什麼話?
不可一味的抱怨環境不好,人總是要多多成就自己,過了這一關就是你的。所謂的抱怨,受到不如意,是跟人有關係,要了解人與人之間的磨擦,是自己先跟人有摩擦,是自己先跟人有摩擦,才會產生摩擦,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不能肯定自己,也因為這樣而輕視自己,才認為別人也輕視你,所以修道就是要修這份心,要修一份寬廣的心,所謂君子要有容人之量,而不是受人所容納,因此需要培養「恭、寬、信、敏、惠」的德性。
人與人相處,是不是也需要堅持?堅持什麼?堅持互相包容、互相原諒、互相寬待。
有不好的念頭時,希望自己能夠善導其心,轉個念頭就變成善了,跟人家起爭執,要想說也許我們是朋友,他才會這樣跟我說,讓自己有改進的機會,所以即使人家故意找麻煩,也不用氣餒,那是在了自己欠人家的,所以善、惡都在一念之間。
每個人都是學習的對象,每個人都是人才。老師沒有笨徒兒,有信心、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渡眾生需要勇氣,對自己沒信心,就是對道沒信心,對道沒信心,就是對自己沒信心,所以要快馬加鞭,渡眾生臉皮要厚,否則渡不了眾生,送你一瓶濟公牌面霜,廣渡眾生。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需要去學習的地方,看別人的時候,不要看到別人的缺點,要看看別人的優點。
不要用自己個人的好惡去看待一個人,對他而言,那是不公平的對待。
成全不了人,不可起怨恨心,說人家無佛緣,所以心中不可起對待是很重要的。
人都有自尊,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本性,自己的原則,但是要與人共同相處,要放下自己的身段,要低聲下氣。
容人之過非順人之非,忍人之辱非怕人之勢,告人之失非揭人之疤,引人之惡非助人為凶,幫人之忙非養人怠惰,要人放下非叫人放棄。
如果大家在一起,都沒有鼓勵的心,互相成全的心,如果只是互相吐苦水,互相說別人是非,那麼人世間確確實實是苦海,但是當大家將喜悅的心呈現出來,這個人世間、你的左右就是天堂了。
常常肯定別人、鼓勵別人就是鼓勵自己。當一個人喜歡去否定別人的時候,就是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往往只看到別人,沒有向內關照自己。
開開心心去渡化眾生,要別人快樂,自己要先懂得快樂之道。
要知道人性,才能知道佛性,所以和人相處要忘記自己,調整自己,如果一味要求別人配合,就沒辦法和人相處融洽。自己先修好,才能真正的影響別人。
有時候看到一個人,會覺得他像有心事,那就表示他的元神冥冥中告訴你,他需要幫助了,所以,如果對別人不好,雖然一時可以瞞騙,那一天,你的元神會輸送給他,他就會了解。
所以,今天你可以自欺,但不要以為可以瞞過別人,人人各有一小天,自己的小天能夠圓,之後才能夠圓大天。
不僅要幫助自己也要幫別人,修己也要成人,當我們在正己的時候,就是在成全別人,在成全別人的時候,也是在約束自己。
為師教你們一個術,叫「他心通」,就是多去關心別人,去關心別人的時候,自然而然就知道他需要什麼,他心理在想什麼,不用問他,他就會告訴你,這叫做現代的「他心通」。如果每一徒兒都能夠做到他心通,天下就太平喔!多站在別人的立場來想,多替別人設想。
人上有人,不要自己覺得不得了,隨時要看別人比你高,尊敬別人,把自己當凡夫,把別人當佛一樣尊敬他,那就沒煩惱了;如果把每個朋友都當佛看,那也沒煩惱了。
人跟人相處,常常會懷著猜測之心,會互製敵意,常常我不了解你,你不了解我,就這麼猜起來,然後彼此的成見,就有更多的代溝,人跟人之間代溝越多,社會就不和諧,你們老師講過要培緣,把你們身邊每一個緣份化成助力,運用自己的能力去做,不要妄自菲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潛力,發揮潛力去做,不管好與壞,盡力了,上天總會給你們好的結果。
與樂為「慈」,拔苦為「悲」,願不願意做這兩樣義工呀?要做義工之前本身要先做好,你自己真正快樂才能帶給別人快樂,懂得體會別人的苦,才能解決人家的苦。
先要求自我,再去看別人,先看看自己修的怎麼樣,再去看看別人修的好不好,所以有對待、有分別的人,通常都是自己心理面起了對待分別,而對待分別就是讓自己痛苦的淵源。
當你肯做小丑的時候,你就成功了。當你覺得「我」放下也無所謂的時候,就成功了,就可以渡化更多人了。
佛為何成佛?因為祂不把你當別人,祂把你當自己。你把別人當成是你,你就是他,你就不忍責備他,不會嫌他,不會看別人這裡不對,那裡也不對,沒一處是好的,因為你已經容納他了。
如果心像一個城堡,密不透風,包的緊緊的,永遠看不到外面,要知道,這就是菱角太多了,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不覺得,當和人相處時,每個人菱角都很多,就會碰得很痛,所以會有怨、恨、惱、怒、煩、八苦就是因為這樣才有,所以人常常在苦海裡面,不快樂就是因為角太多了,那要怎樣才能把它去除?要「磨」!用什麼「磨」?藉著人、事、物各方面來磨,來歷練,逆境的時候,就會越磨越圓。所謂吃苦了苦,要苦的有價值,在苦的時候,要反省自己,不要一味怪別人,這樣才是成長。
不要看到這個人討厭就不理他,聖人、敵人都要愛他,愛你的敵人,才能戰勝敵人。
只要了解自己,他人就是你的知己,如果不了解自己,成天猜疑別人,當然沒有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做任何事情,要先省察自己,知己能夠體諒他人。
誠心敬意,主敬存誠,時時刻刻秉持這種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沒有所謂的代溝。
人要學習包容、原諒他人,別人的錯誤,就是要考驗你的度量。
當別人輔助你的時候,就要去接受,輔助人的也要勇敢去付出,如此,在收受之間都能夠歡喜。所以,在自己不行的時候,找個人傾訴一下,不要老把委屈放在心理,這種壓力會壓死人。
對待你的敵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笑臉,所以你不需要劃清界限,要畫界線就讓他畫,然後你就用笑臉相對。
我們要散發一份熱,才會有一分力量出來,如果那份熱不散發出來,要如何溫暖自己、溫暖別人?如果沒有辦法溫暖自己,怕自己不是覺得被冷落、被冷漠,好像被別人拋棄,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不愛惜自己,那誰會愛護你?所以首先要愛護自己,再愛別人
--------------------------


USB隨身碟化身神主牌位!日本Birdman推「智慧佛壇」純白小巧設計融入家居裝飾中
數位科技浪潮影響下,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變得更加方便,如智慧型手機、智慧家居的出現,讓人們不用再經過層層難關便能輕鬆做到許多事情,有趣的是,現在就連追思親人也有新的方式了!由Birdman與二番工房於前陣子在日本東京舉辦的葬儀產業展(Life Ending Industry EXPO)上,合力推出的「智慧佛壇」(Cohaco),將有可能為民眾日後緬懷親人的方式帶來全新的改變、使牌位追思的做法成為過去式。
親人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生前建立起的親密親感,生後更希望能以佛壇追思的方式,在每個平凡的日子、重要的節日中,有一個管道向他們說說心裡的話。只是,礙於現代人生活空間的狹窄,許多家庭並沒有一處專門供奉佛壇的房間,金錢與空間的成本讓追思親人的方式成為一道難解的難題。
好在科技的催化下,現在連追思方式也跟著變得智慧了起來。Birdman與二番工房合推的「智慧佛壇」,外型以純白色為主、大小適宜,能像個裝飾一樣融入家居設計中而不顯突兀感,同時該款裝置還結合了人臉及語音辨識技術,只要站在佛壇前呼喚逝者的姓名,佛壇便會顯示圖像、照片或是影片;而雙手合十時系統亦會感應得到跟著變換照片,這全是透過辨識技術,以及化身為神主牌位的USB隨身碟所呈現。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增加互動感,當人們觸摸的LED傳感器的同時,智慧佛壇將敲打出鈴聲以及散發出薰香,營造出和傳統佛壇相近的氛圍。當然,特別的日子可以進行特別的設定,好比逝者的生日當天則可設定一張不同於平常日的特別照片;另外,還有一個貼心的地方,該裝置提供人們預先錄製影像,可於特定的節日播放,也就是說即使自己已經離世,思念之情仍會透過另一種方式持續地陪伴著對方成長。
不過,Birdman目前還沒有打算正式出售智慧佛壇,同時也無法確定該款產品若正式在市場推出後是否會獲得消費者的青睞,或許比起新穎的追思的方式,現代人說不定更傾向於傳統的追思方式也不一定。但不論如何,智慧佛壇出現正象徵著許多傳統模式與科技潮流擦出全新的火花,未來生活方式將會變得如何?有許多的未知卻也著實令人期待。
USB隨身碟化身神主牌位!日本Birdman推「智慧佛壇」純白小巧設計融入家居裝飾中 - LaVie 設計改變世界 http://tinyurl.com/y5xzvb7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