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pN_6cd1-YLU
《新修竹北市志》正式出版 http://tinyurl.com/y6x5hfxq

https://youtu.be/pN_6cd1-YLU
《新修竹北市志》正式出版 http://tinyurl.com/y6x5hfxq
2019-08-30 至 2019-09-12
內  容:      【記者楊環/新竹報導】《竹北市志新修》歷時3年(2017年-2019年)終於順利出版,30日假竹北市公所三樓會議室舉行新書發表會;《新修竹北市志》共計大事記和歷史、地理、政治、經建、社會、教育、藝文、宗教、文資、人物10個篇章,由竹北市公所委託著名客家研究者彭瑞金教授率領靜宜大學臺灣研究中心團隊執行編纂
  彭瑞金表示:竹北自升格竹北市以來,堪稱歷經滄海桑田之變,若非及時保存時代遞變的軌跡,人們可能很快就會忘記竹北的原貌,新志的編纂工作,就是希望不忘先人來時路的信念,保存竹北市的歷史記憶,成為育養竹北人的在地文化認同的地方志。
  《新修竹北市志》分為上、下兩冊,上冊為政治與社會發展之總體撰述,以歷史、政治、經建三篇企求對竹北之政事推動、歷史發展,與住民生活之關係,進行觀察與撰述,藉以發現竹北之變化。詳實載錄清治時期迄今竹北的教育發展、竹北地方特色與藝文地位、竹北境內之宗教組織與竹北市所蘊含的各類文化資產,並參考刊物及歷史文獻,擷取與竹北密切相關的人物,再透過確實考察及耆老訪談,建構竹北的人物群像。
  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則感謝何淦銘市長有志,積極聘請學者專家,在竹北市民代表會全體同仁全力鼎助及竹北各地耆老賢達、文史工作者的無私分享下,終底有成。期盼竹北的子弟在閱讀完《新修竹北市志》後,可以培養對土地的認同情懷,外地的讀者也可以透過閱讀此志更加了解竹北的整體發展。
張貼單位:    台灣竹塹電子報
電子信箱:    tahcnews@gmail.com

彭瑞金,(1947年-),為知名臺灣文學評論家。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青年時期因撰寫鍾肇政研究,獲鍾肇政賞識,締下其與臺灣文學的姻緣,其後長年投入臺灣文學評論與研究工作。
曾任靜宜大學臺灣文學系專任教授、系所主任,2018年初校方為其辦理榮譽退休儀式、臺灣研究中心主任,並任台灣筆會理事長。其研究與評論獲獎無數,曾獲台北市西區扶輪社所頒之台灣文化奬、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頒發客家貢獻獎、及高雄市政府頒發之高雄市文藝獎等殊榮。
研究領域為台灣文學史、文學評論、台灣客家文學、台灣原住民文學等。
彭瑞金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tinyurl.com/yyt4caa3

睽違20年 《新修竹北市志》歷經3年編纂發表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3ec59x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