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多少才有本錢開車通勤上下班?網友算出的金額讓很多人都 GG 了
auto.ltn.com.tw查看原始檔
對於騎機車或搭大眾交通工具通勤的上班族而言,能自己開車通勤上下班,不用日曬雨淋或是被擠成沙丁魚,實在是再羨慕不過,但收入要多少,才有本錢開車通勤上下班呢
網友計算出年收入需要至少 70 萬元,才有本錢開車通勤上下班。(本報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在網路討論區《Mobile01》的話題,收入要多少才有開車通勤的本錢呢?有網友就針對此狀況做了分析,每天的通勤距離抓 40 公里,一公升跑 10 公里來計算,一天大概要 100 元,一個月大約要 2,200 元左右。
稅金部分,如果是 1.8 升以下的車,一個月的稅金平均大約是 1,000 元。
保養部分,抓每公里約 3 至 5 元,包含換機油、電瓶、輪胎、煞車皮等耗材,一個月開 880 公里,等於一個月大約花費 3,500 元保養
保養部分,抓每公里約 3 至 5 元,包含換機油、電瓶、輪胎、煞車皮等耗材,一個月開 880 公里,等於一個月大約花費 3,500 元保養。(圖片來源:馳加)
保險部分,強制險加第三責任險,每年約 5,000 多元,一個月大約 500 元。另外還有汽車折價,新車 70 萬元計算,5 年後剩約 35 萬元上下,每年平均約抓 7 萬多元計算,一個月約抓 7,000 多元。
另外還有家裡的停車跟公司的停車,兩邊加起來一個月大約也要 6,000 元。最後得出開車通勤每個月的成本大約要 2 萬元,若以支出收入的三分之一為標準,年收入最好有 70 萬元以上才適合開車通勤。


市區房爆天價!全怪「台灣人懶得通勤」 眾人打臉曝關鍵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 2019-08-27 12:14:03  https://t.ly/E5wX0
▲有網友在 PTT 看板指出,台北精華區房價貴到爆,是否與「台灣人懶於通勤有關」?並列出詳盡分析,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卻遭眾人打臉點破關鍵原因。(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A Decrease font size. A Increase font size.
市區房價總是高得嚇人,對於許多白手起家的年輕人而言,買房可說比登天還難!近日,有網友在 PTT 看板指出,台北精華區房價貴到爆,是否與「台灣人懶於通勤有關」?並列出詳盡分析,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卻遭眾人打臉點破關鍵原因。
▲有網友在 PTT 看板指出,台北精華區房價貴到爆,是否與「台灣人懶於通勤有關」?並列出詳盡分析,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卻遭眾人打臉點破關鍵原因。(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原 PO 表示,觀察後發現,台灣人不分南北、不分男女,非常懶於通勤,直言「一堆人在靠杯台北精華區貴到爆,買不起天天該,然後付那種一個月 2、3 萬租金,租天龍國老公寓,也不想買基隆、楊梅這些 1 字頭,坐火車通勤」,他認為月租金 2 萬元,相當於貸 400 萬元、 20 年房貸月繳的金額,且這樣的狀況不只出現在台北。
原 PO 接著指出,「台中啊、高雄啊,也是一堆要擠在市區騎摩托車,不願搬去郊區享受便宜的房價,只是台中、高雄還沒有像台北這樣貴到爆炸」;此外,他舉出日本為例,不少人居住千葉、崎玉、神奈川,每天通勤往返東京,車程需 1、2 小時也成常態,好奇詢問「為啥只有台灣人最不能忍?」
▲有網友在 PTT 看板指出,台北精華區房價貴到爆,是否與「台灣人懶於通勤有關」?並列出詳盡分析,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卻遭眾人打臉點破關鍵原因。(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日本不是都搭火車通勤,太晚還直接住旅館」、「通勤時間有算薪水嗎?」「台灣人通勤超過半小時就覺得長」、「日本公司不是有通勤補助?」「台灣人對遠近的認知,異於世界」。
不過,許多網友立刻反駁道「已經要加班到半夜了還通勤,晚上有車?」「薪水低、通勤成本高,划不來」、「跟交通建設不足也有關係」、「其實懶也是因為常態加班所致」、「台灣通勤交通沒有日本這麼發達」、「你以為台北市通勤一個小時的地方房價就不貴?」(編輯:賴詠璿)
https://t.ly/E5wX0


你相信嗎?要買到幸福至少要這麼多錢...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十一月 29日, 2017
A-A+
2017-11-29 17:14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科學早已推翻「幸福用錢也買不到」這個說法,專家說,幸福感確實會隨著財富增加而提升,但僅限於年收入未達7.5萬美元者。不過,一項新研究又指出,要達到最「理想滿意」的狀態,所需的金錢遠遠超過比7.5萬美元。
CNBC報導,時代雜誌2010年曾引述兩位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的研究指出,人們的年收入愈是低於7.5萬美元,就會感覺愈不幸,但是一旦高過這個水準,財富增加再多也不會影響人的幸福度。
不過,美國生活雜誌Town & Country的作家Norman Vanamee卻表示,人要達到最奢華、滿足、擁有一切的生活型態,至少需要1億美元。
在Vanamee的研究中,他設定了一個他認為最理想滿意的家庭狀態,一對富有夫妻和兩個十多歲的小孩一起住在紐約市,在加勒比海和漢普頓都擁有渡假別墅,兩個小孩都念私立學校,在第五大道有一間寬敞公寓,會大方捐款作公益,且買過一件高價美術品,家裡還有聘用僕人、司機和廚師負責打理一切。
不過,也有人對此提出反論,認為這根本沒有一個可以確定的實際數字。
美國新學院(the New School)社會學教授Rachel Sherman表示:「我想我的研究顯示出一點,人們對於完全相同數量的錢,在是否足以滿足他們的購買慾望和感到安全上,能夠有完全不同的感覺。」
因此,最後的結論似乎是這樣,雖然金錢確實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人們財務上的恐懼和增加生活上的滿足,但對大多數人來說,幸福的標準通常各有不同。
有「股神」稱號的知名富豪巴菲特也是這麼想的。他在接受PBS電視台節目專訪時曾經說過:「我已經很幸福了。我年收入只要10萬美元,就覺得非常幸福。」
雖然這個數字仍比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59,039美元高出將近一倍,但那比起巴菲特的實際身價784億美元可說是驚人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