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處仍然採用的軍警型槍身刻有RHKP(即皇家香港警察隊英文縮寫)字樣。8史密斯威森軍警型(Smith & Wesson Military & Police,縮寫:S&W MP;簡稱:點三八),是一種.38口徑的美國製左輪手槍-軍警十型(Model 10)
軍警十型(Model 10)是1958年推出的型號,亦是目前香港警務處的制式手槍
史密斯威森軍警型左輪手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tinyurl.com/y44pjlbh
港警拔左輪手槍對示威者 警司承認開一槍 - 兩岸 - 中時 http://tinyurl.com/y6a8784q

--------------------------------------
香港制服警察或軍裝是還在用左輪手槍
水警或其他特殊單位則使用 GLOCK17/19 手槍
其他像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CTB)
刑事情報科(CIB)、毒品調查科(NB)
及商業罪案調查科(CCB)
則選用SIG Sauer 公司的 P250DCc手槍


反送中》港警自導自演? 丟汽油彈黑衣人竟腰掛疑似警槍 腰際的配槍是港警常用的「Glock 19」 http://tinyurl.com/yy3xw86j


克拉克19(GLOCK 19)是由奧地利克拉克公司設計及生產的半自動手槍,是克拉克17的緊湊型版本,發射9×19公釐魯格彈,標準彈匣為15發。
歷史
克拉克19於1988年設計,於1990年為瑞典軍隊的制式手槍,被命名為Pistol 88B(Pistol 88是克拉克17的軍隊編號)[2]。
設計
相對於克拉克17,克拉克19的握把短12公釐(0.5寸),更方便於隱蔽,以上兩種型號大部份零件均通用(包括彈匣);因此克拉克19在民間市場很受歡迎,亦被執法部門廣泛採用。
克拉克19經歷了四次修改版本,最新的版本稱為第五代克拉克19(5th generation GLOCK 19)。1999年開始,新推出的克拉克19在套筒下前方設有導軌,以安裝各種戰術配件,另外亦在握把上有手指凹槽。和所有克拉克手槍一樣,克拉克19有三個安全裝置。克拉克手槍據說可於水下發射,但克拉克公司指出如在水中發射可能引至射手受傷。
世界上有兩個執法部門裝備了改裝過的克拉克19,分別為美國紐約市警察局及以色列Shabak。紐約市警察局版本裝有12磅扣力的扳機,而Shabak採用的19C則裝有延長套筒鎖、延長彈匣釋放鈕,Meprolight夜光瞄具及3.5磅扣力的扳機。
克拉克19X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tinyurl.com/y5x37xd9


克拉克19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tinyurl.com/y4jdrzaa

香港採用
香港警務處多個部門(特別任務連、反恐特勤隊、跟蹤支援隊、保護證人組、要員保護組)
入境事務處 特遣隊及檢控組
香港海關保護證人組
廉政公署



警方配戴「點三八」左輪 港署證實:有軍裝警開槍 | ETtoday大陸 | ETtoday新聞雲 http://tinyurl.com/yyxwdjbp


港警槍擊高中生 《紐時》影片完整還原始末曝4大關鍵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港警槍擊高中生 《紐時》影片完整還原始末曝4大關鍵
分享港警槍擊高中生 《紐時》影片完整還原始末曝4大關鍵到Facebook分享港警槍擊高中生 《紐時》影片完整還原始末曝4大關鍵
港警昨在荃灣開槍射擊,高中生左胸中彈,此為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首次出現民眾中彈事件,引發各界譁然。(路透)
港警槍擊高中生 《紐時》影片完整還原始末曝4大關鍵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olxJd7
2019-10-02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昨(1日)驚傳港警近距離開槍射擊1名高中生,實彈打中左胸,由於此為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首次出現民眾中彈事件,引發各界譁然,港警聲稱開槍「合情合法」,有外媒透過不同角度的影片,交叉比對分析,釐清前因後果,同時也暴露港警許多違反聯合國規範行為。
《紐約時報》透過不同角度的影片,將槍擊事件全貌完整揭露。昨日中國國慶,香港街頭當天再現抗議人潮,荃灣附近爆發警民衝突,1名落單港警遭到抗議人士追打,港警倒地後眾人一擁而上圍毆,抗議人士揮舞手中的鐵棍、槌子、板手等武器,接著另1名港警衝上來,手中左輪手槍已上膛,直接近距離射擊。
槍聲響起抗議群眾鳥獸散,而18歲高中生中彈倒地,倒地後另1名抗議人士企圖過來幫助中彈高中生,卻被港警打倒在地,遠方有人丟擲燃燒瓶,其他警力過來支援現場,至少有2人拔槍,1人手持胡椒噴霧。
影片揭露開第一槍的員警手中有持有橡皮彈手槍、腰間繫有胡椒噴霧等非致命武器,然而中彈者卻被擱置在地,無人提供急救。
《紐約時報》表示,根據聯合國規範警方用槍時機只有在面臨死亡或重傷的威脅下,同時開槍前必須示警(如對空鳴槍),可是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開槍港警似乎沒有做出警告就直接射擊,《紐時》認為這此事件標示著警方執法明顯升級,未來抗議活動恐越演越烈。
港警槍擊高中生 《紐時》影片完整還原始末曝4大關鍵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olxJd7
醫師作家蔡依橙也從《紐時》影片中歸納出4個重點,「武勇示威者湧向警察,武器有鐵棍、槌子、板手」、「警察被推倒地,並被圍毆,然後附近的警察直接拔槍,即使手上有鎮暴槍等非致命性武器以及辣椒噴霧可用」、「警察沒有對空鳴槍示警,而是直接開槍,而且針對致命區域」、「示威者中槍倒地後,沒有提供緊急救助,而是持續壓制」,稱《紐時》果然專業,利用各種不同角度影片還原事件前因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