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死和生,頂端的圓環代表循環,連起來就是生死往復。同時,安卡的一橫一豎也分別代表女性和男性的力量,集陰、陽兩種性別符號(即十字和圓環)於一身的安卡象徵著繁殖力和創造力

安卡的這一用途極有可能就是今天基督徒使用十字架作為其信仰象徵的來源。所以,這個符號也被埃及基督徒特別是諾斯替教派(gnostic)用來象徵基督耶穌的復活和神聖的婚姻。

安卡代表男性和女性生殖器,來自地平線的太陽,以及天與地的聯合。與太陽的這種聯繫

安卡符號 - Google 搜尋 http://tinyurl.com/y2qbdmp2
生命之符(英語:Ankh;符號:U+2625 ☥),又稱安卡、安可,是埃及象形文字(又稱聖書體)的字母,代表詞語ʿnḫ,解作生命。部份古埃及的神祇手持生命之符的圈,或兩手各執生命之符,交叉雙手放於胸前。拉丁文稱此符作crux ansata,「有柄的十字」之意。
對古埃及學者來說,其形象有何含意仍是個謎。部分專家認為它是子宮形像,但此說法未被完全接受。英國的埃及古物學者艾倫·加德納(Alan Gardiner)推測它是便鞋扣帶的形像,其圈讓腳踝套入,因為便鞋扣帶的寫法也是ʿnḫ(但可能讀音不同)。
生命之符在古埃及的墓地和藝術中常常出現。在畫像中,賦與木乃伊生命的神祇的手指通常繪有生命之符。古埃及人以生命之符作為護身符,有時會加上另外兩個分別代表「力量」和「健康」的字母。鏡子也通常製作成生命之符的形狀。
在Unicode中,生命之符的編碼是U+2625(☥)。
在流行文化中,生命之符被廣泛應用,代表悠久的歷史、神秘的力量,也是古埃及的象徵符號
在卡牌遊戲遊戲王中,魔法卡[死者蘇生]上的圖案就是生命之符。
-----------------------------
古埃及生命之符:神秘的生命十字架「安卡」
2016-04-13 https://is.gd/dEr6mC
核心提示:安卡象徵著生命與永恆,相傳帶上這個護身之寶可以防止災禍、疾病和魔力的侵擾,幫助佩帶者贏得愛情和戰爭的勝利。人們以此來祈福永恆的健康、愛情和財富,以及對神秘的原始文明以一種懷舊。
生命之符,又稱安卡,是埃及象形文字(又稱聖書體)的字母,解作生命。這個標誌有點像是上方有一圈環形把手的T字,它是生命的象徵,也是代表王權的標誌。部份古埃及的神祇手持生命之符的圈,或兩手各執生命之符,交叉雙手放於胸前。拉丁文稱此符作crux ansata,即「有柄的十字」之意。
對於安卡的解釋非常多,有人認為它是子宮的形象、也有另一種說法是鞋帶,圈圈的地方是讓腳踝套入的,不過真正的形象意義仍舊是個謎。
古埃及十字架經常出現在埃及墓室繪畫和其他藝術中,往往在一個神或女神的指尖上,表示來世的神明賦予死者的木乃伊的生命的禮物。諸神往往拿著一個古埃及十字架放在別人的嘴唇上,這被認為是「 生命的氣息」的奉獻物,賦予的意義是逝者將在來世需要的呼吸。
古埃及十字往往由埃及人作為護身符而隨身攜帶,它單獨存在,並且與其他兩個象形文字相關,這兩個象形文字的意思是「力量」和「健康」。
安卡是埃及最古老的神靈之符,在古埃及的墓地和藝術中常常會有它的出現,鏡子也常製作成此形狀,埃及的神祇如Isis、Horus、Hathor手中皆握有安卡。
安卡象徵著生命與永恆,


,以及對神秘的原始文明以一種懷舊。
PeaceImages的安卡系列
現代首飾中的安卡符號,在流行文化中,生命之符被廣泛應用,代表悠久的歷史、神秘的力量,也是古埃及的象徵符號。https://is.gd/dEr6mC
----------------------------
埃及神靈之符-生命鑰匙
2017-08-04 https://is.gd/5nnVbM
Ankh安卡-生命永恆
>>>>生死循環,生命往復
安卡Ankh,生命之符,符號:♀,也稱為生命鑰匙,是埃及象形文字(又稱聖書體)的字母,解作生命。
它是源自上下埃及的一個神秘符號,上部為一圓環的十字形飾物。
一橫一豎分別代表死和生,頂端的圓環代表循環,連起來就是生死往復。
同時,安卡的一橫一豎也分別代表女性和男性的力量,集陰、陽兩種性別符號(即十字和圓環)於一身的安卡象徵著繁殖力和創造力
它是生命的象徵,也是代表王權的標誌。部份古埃及的神祇手持生命之符的圈,或兩手各執生命之符,交叉雙手放於胸前。
拉丁文稱此符作crux ansata,即「有柄的十字」之意。
>>>>諸神的禮物
生命鑰匙是古埃及法老時代的護身符,傳說擁有它,人可以死而復生。在埃及的神廟壁畫里,處處都有寓意重生和生命永恆的生命鑰匙。
古埃及十字架經常出現在埃及墓室繪畫和其他藝術中,往往在一個神或女神的指尖上,表示來世的神明賦予死者的木乃伊的生命的禮物。諸神往往拿著一個安卡放在別人的嘴唇上,這被認為是「 生命的氣息」的奉獻物,賦予的意義是逝者將在來世需要的呼吸。
安卡是埃及最古老的神靈之符,在古埃及的墓地和藝術中常常會有它的出現,鏡子也常製作成此形狀,埃及的神祇如Isis、Horus、Hathor手中皆握有安卡。
托特和阿蒙給伊西斯聞安卡十字架的生命氣息
伊西斯給拉美西斯二世聞安卡十字架的生命氣息
>>>>再生rebirth與來世afterlife
Ankh,象徵著再生rebirth,古埃及人相信,一個人的地球之旅只是永恆的一部分,安卡象徵著凡人的存在與來世。
傳說中神手舉Ankh站在天空、站在大地、站在河流之上,以無窮的魔力展示生命的秘密,祝福一個人來到世界上留下永生、永存的痕跡。相傳帶上這個護身之寶可以防止災禍、疾病和魔力的侵擾,幫助佩帶者贏得愛情和戰爭的勝利。人們以此來祈福永恆的健康、愛情和財富。
Ankh用作基督對於永恒生命之承諾的象徵,這一承諾是通過信仰基督的犧牲與復活而來的,而安卡的這一用途極有可能就是今天基督徒使用十字架作為其信仰象徵的來源。所以,這個符號也被埃及基督徒特別是諾斯替教派(gnostic)用來象徵基督耶穌的復活和神聖的婚姻。
>>>>isis女神與生殖象徵
埃及學家E.A.Wallis Budge(公元1857-1934年)認為安卡起源於女神伊西斯的腰帶扣,這種理論被認為極有可能,但仍然不被現代人普遍接受。
Wallis Budge將ankh與「Tjet」等同來看,Tjet是isis女神的符號,被稱為「Isis之結」,這是一種被認為代表女性生殖器並以象徵生育的禮儀腰帶。
Ankh一直與生命有關,代表永生的承諾,太陽,生育和光明。
這樣一個簡單的符號中所蘊含這的意義令人驚嘆安卡代表男性和女性生殖器,來自地平線的太陽,以及天與地的聯合。與太陽的這種聯繫使得傳統的安卡都是用黃金製作而成的,金黃是太陽的顏色。https://is.gd/5nnVbM
--------------------------
https://t.ly/ePOOe
----------------------------
埃及符號☥名為「Ankh」(安卡),是埃及的象形文字,又被稱做「生命之符」(亦生命之鑰),拉丁文為crux ansata(有柄的十字)。古埃及人以生命之符作為護身符,有時會加上另外兩個分別代表「力量」和「健康」的字母,在古埃及的墓地和藝術中常常會有它的出現,鏡子也常製作成生命之符的形狀。對於安卡的解釋有非常多,有人認為它是子宮的形象、太陽與尼羅河的東西岸 或者 尼羅河下游散開的綠洲和尼羅河貫穿的埃及,也有另一種說法是鞋帶,圈圈的地方是讓腳踝套入的,不過真正形象意義仍舊是個謎。
☥Ankh象徵著生命與永恆,相傳帶上這個護身之寶可以防止災禍、疾病和魔力的侵擾,幫助佩帶者贏得愛情和戰爭的勝利,古埃及的神祇(女神-埃西斯(Isis)/天空之神-荷魯斯( Horus)或其妻子愛神-哈托爾(Hathor))都會拿著,而人們用它來祈福永恆的健康、愛情和財富,以及對神秘的原始文明以一種懷舊。
後來這符號變成金星的♀,也是象徵維納斯愛情女神,現在代表一般女性。
-------------------
安卡是古埃及的生命之符,象徵了生命。希臘字母Τ,來自腓尼基字母 X,也被古希臘人認為是生命和復活的象徵。而與此有關的希臘字母第八個Θ則被認為是死亡的象徵。生命之符詳解:“有柄的十字”
這個標誌有點像是上方有一圈環形把手的T字,它是生命的象徵,也是代表王權的標誌。部分古埃及的神祇手持生命之符的圈,或兩手各執生命之符,交叉雙手放於胸前。拉丁文稱此符作crux ansata,即“有柄的十字”之意。
安卡是埃及最古老的神靈之符,在古埃及的墓地和藝術中常常會有它的出現,鏡子也常製作成此形狀,埃及的神祇如Isis、Horus、Hathor手中皆握有安卡。
古埃及十字往往由埃及人作為護身符而隨身攜帶,它單獨存在,並且與其他兩個像形文字相關,這兩個像形文字的意思是“力量”和“健康”。
現代首飾中的安卡符號,在流行文化中,生命之符被廣泛應用,代表悠久的歷史、神秘的力量,也是古埃及的象徵符號。
形象意義及象徵編輯
對於安卡的解釋非常多,有人認為它是子宮的形象、也有另一種說法是鞋帶,圈圈的地方是讓腳踝套入的,不過真正的形象意義仍舊是個謎。安卡象徵著生命與永恆,相傳帶上這個護身之寶可以防止災禍、疾病和魔力的侵擾,幫助佩帶者贏得愛情和戰爭的勝利。人們以此來祈福永恆的健康、愛情和財富,以及對神秘的原始文明以一種懷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