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後裔-齊邦媛-台大教授、臺灣作家、中國文學學者,生於中國大陸遼寧省-齊邦媛被部分學者譽為臺灣文學之母-齊邦媛之夫羅裕昌被譽為臺灣鐵路電氣化之父/姜太公族裔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tinyurl.com/y4onwmd3
姜太公後裔-齊姓/齊邦媛+導演齊怡+齊淑英花蓮 參選縣長-前慈大副教授齊淑英-1994年辭去慈濟醫學院神經科學副教授職位,全力投入環保運動-美國密西根大學生理、顏面病理雙碩士學位、加州大學神經科學博士學位,並在美國史丹福大學神經科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在國外深造13年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tinyurl.com/y3cnzbg6


齊白石《山水12條屏》/全球估價最高的中國藝術品齊白石《山水12條屏》42.86億元台幣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tinyurl.com/y3bltxz7


姜太公後裔-齊姓/齊白石(1864-1957)齊慧娟-篆書五言聯-興家必勤儉,高壽宜子孫。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tinyurl.com/y276pxkt


齊白石(1864-1957)篆書五言聯
水墨紙本立軸(另附1987年西武美術館、倉吉博物館聯合出版《中國畫の至寶齊白石展》畫冊一冊)
釋文:興家必勤儉,高壽宜子孫。
款識:白石齊璜
鈐印:白石
尺寸:123.2×33.1cm


《興家必勤儉 高壽宜子孫》
編號:68號 尺寸: (縱)84.5cmX(橫)19cm
創作時間:2015年 鈴印: 湯發週 白石傳人
題識:寄萍堂上老人齊白石傳人湯發周於京華
惠友價:2680元
價值分析:
   此楹聯原白石老人在1946年秋,應美術教育家張道藩之邀,到南京、上海辦畫展之際。在思鄉之情流注下,留給孫子齊佛來的,今齊白石再傳弟子用白石老人筆法重現這幅墨寶,這件不僅僅是件楹聯墨寶,若將此幅作品掛在家中客廳裡或書法裡,寓意深刻,既能體現出主人的高潔的品質,又能體現出對晚輩的諄諄教誨和愛護,意義非凡


齐白石(1863~1957) 丙戌(1946)年作 篆书五言联 对联  http://tinyurl.com/yyf3mony
題識:予年八十六矣,尚飛艇來海上,喜孫子佛來由家山萬里視予,越明日,言歸,書此為別,予仍舊作香山賣畫也。翁。丙戌冬十又一月八日乃祖白石老人。 |鈐印:白石、齊璜之印、悔烏堂|收藏印:新會霍氏宗傑鑑藏|陳風子題簽:興家必勤儉。此對聯乃係齊白石寫予其子孫留念之物,非常難得可貴,乃國寶也。今流傳異國為吾友霍宗傑君所得,翰墨因緣信不謬也。高壽宜子孫。廣東新會霍積成堂霍宗傑珍藏,杭州求是山人陳風子題於溫哥華環翠草堂,時年九十四歲。鈐印:求是山人 |釋文:興家必勤儉,高壽宜子孫。 |藏者簡介:霍宗傑,祖籍廣東新會,加拿大華人,文物收藏家。香港道德會永遠會長、香港北大助學基金會永遠名譽會長、廣東番禺寶墨園永遠名譽會長。霍宗傑閒暇之餘以文物、書畫為樂。霍先生愛國愛鄉,將其收藏的文物、古董、圖書、字畫無償捐贈給全國各地的文化公益單位,讓大量的國寶回歸祖國,對弘揚華夏文化、推廣藝術貢獻良多。 |陳風子(1912-2008),別號求是山人,迎風道人,浙江杭州人。書法家、篆刻家、鑑藏家。早年在杭州西泠印社學習刻印,書法與金石享有盛名。


興家必勤儉高壽宜子孫
拍品名稱: 丙戌(1946)年作篆書五言聯對聯紙本
圖錄號: 8060 年代: 丙戌(1946)年作 藝術家: 齊白石 材質:
作品分類:
尺寸: 142.5×38cm×2
估價: RMB 1,500,000-2,200,000
成交價: RMB: 2990000  HK: 3382353  
USD: 448500  GBP: 0  EUR: 328900
拍賣公司: 上海嘉禾
拍賣會名稱: 2018年秋季藝術品拍賣會
專場名稱: 《禾風》—中國書畫夜場
拍賣時間: 2018年12月22日
備註: 題識:予年八十六矣,尚飛艇來海上,喜孫子佛來由家山萬里視予,越明日,言歸,書此為別,予仍舊作香山賣畫也。翁。丙戌冬十又一月八日乃祖白石老人。鈐印:白石、齊璜之印、悔烏堂收藏印:新會霍氏宗傑鑑藏陳風子題簽:興家必勤儉。此對聯乃係齊白石寫予其子孫留念之物,非常難得可貴,乃國寶也。今流傳異國為吾友霍宗傑君所得,翰墨因緣信不謬也。高壽宜子孫。廣東新會霍積成堂霍宗傑珍藏,杭州求是山人陳風子題於溫哥華環翠草堂,時年九十四歲。鈐印:求是山人
聲明: 釋文:興家必勤儉,高壽宜子孫。藏者簡介:霍宗傑,祖籍廣東新會,加拿大華人,文物收藏家。香港道德會永遠會長、香港北大助學基金會永遠名譽會長、廣東番禺寶墨園永遠名譽會長。霍宗傑閒暇之餘以文物、書畫為樂。霍先生愛國愛鄉,將其收藏的文物、古董、圖書、字畫無償捐贈給全國各地的文化公益單位,讓大量的國寶回歸祖國,對弘揚華夏文化、推廣藝術貢獻良多。陳風子(1912-2008),別號求是山人,迎風道人,浙江杭州人。書法家、篆刻家、鑑藏家。早年在杭州西泠印社學習刻印,書法與金石享有盛名。


齊白石篆書五言聯紙本立軸
尺寸:115.1×22.1cm. 
鈐印:白石。
款識:興家必勤儉,高壽宜子孫。白石齊璜。
簡介:齊白石(1864-1957),湖南湘潭人,二十世紀中國畫藝術大師、十大書法家之一、世界文化名人。


齊白石篆書風格演變-騰訊網
https://new.qq.com/omn/20180224/20180224G0JWBT.html
齊白石篆書風格演變
  郎紹君談齊白石
  齊白石的篆書,大體與其在篆刻之篆法上的演變相表裡。他早年和中年學篆書,目的在於篆刻而非書法,所以早、中年幾乎沒有留下篆書作品。他的篆書,先後得力於《天發神讖碑》《祀三公山碑》,但何時開始學寫這些碑刻,沒有確切的記載。他自己是在談篆刻的《白石印草跋》中,說在得到《二金蝶堂印譜》,“再後喜《天發神讖碑》,刀法一變。再後喜《三公山碑》 ,篆法一變。”
  他得摹《二金蝶堂印譜》是在1911年,學《天發神讖》當晚於此年,其影響在“刀法”而非篆書。白石得《祀三公山碑》是在1928年。那麼,學《天發神讖》就是在1911至1928年間。20年代齊白石以行書為主,篆書很少。
  《齊白石全集》所收20年代五件篆書
  《齊白石全集》所收20年代五件篆書,筆劃粗細均勻,蒼勁有力,但與“收筆多作尖形,轉折方圓並用,形象奇異瑰偉”的《天發神讖》並不相近。啟功說:“我還看見過齊先生中年時用篆書寫的一副聯:'老樹著花偏有態,春蠶食葉例抽絲。筆劃圓潤飽滿,轉折處交待分明,一個個字,都像老先生中年時刻的印章,又很像吳讓之刻的印章,也像吳昌碩中年學吳讓之的印章。”啟功所說“齊先生中年”的篆書,實為1923年之作,筆劃方直,並不“圓潤”。
  1924年《贈胡鄂公序》
  1924年之篆書屏《贈胡鄂公序》,結體與筆劃更近於篆刻。這表明,至少在20年代前期,齊白石的篆書還受其篆刻影響,不如其行書成熟。
  進入30年代,齊白石寫篆書多了起來,包括自題畫、為人題畫,作書聯與立軸等。這些篆書可分為兩大類型:一種接近《三公山碑》或由此碑脫胎而出,字體在篆隸之間(繆篆),筆劃方中有圓,行筆沉凝拙厚,有粗細變化如:1930年之篆書聯“受雨石膚響,流雲山氣靈”,1939年之篆書聯“官禮立馮相氏,本紀起太史公”(首都博物館藏),1944年之篆書聯“德高希石戶,道大語云將”(私人藏)等;另一類與“天發神讖”有較多關聯,字形瘦勁而稍長,行筆銳利,不作回鋒,收筆多尖,令人想到白石晚年以沖刀為特色的白文篆刻,典型者如1938年之篆書聯“芳腴絕勝仙林杏,甘脆全過太谷梨”(私人藏),1946年之篆書聯“興家必勤儉,高壽宜子孫”(齊佛來藏)等。簡單說,前類凝重拙厚,後一類剛健銳利。此外,還有的近某一類型而又有所不同或介於兩者之間者,不具述。
  齊白石30年代篆書作品
  1949年以後,白石寫篆也進入更自由的階段,行筆更慢,筆勢更拙,結體更有畫意,有時干裂秋風,有時潤含春雨,再沒有過分的精整與修飾,沉雄樸茂而自然。代表作如1949年之篆書聯“海為龍世界,雲是鶴家鄉”(鄒佩珠藏)、“仁者長壽,君子讓人”(吳作人藏)、1950年之“持山作壽,與鶴同儕”(廣西博物館藏)、1951年之“昔者湘蘭見,今人南樓逢”(郭秀儀藏)、1953年之橫披“百花齊放”等。
  齊白石40-50年代書法
  字有畫意,是齊白石書法的一大特點。歷來畫家兼書家的字,常有這個特點,典型者如徐文長、陳老蓮、八大山人、石濤、金冬心、鄭板橋、李晴江、華新羅、趙之謙、吳昌碩等20世紀畫家除齊白石外,像黃賓虹、徐悲鴻、張大千、潘天壽、陸儼少、李可染等等,都能融畫意於書,於是人們有“書家字畫家字”之分,當然,不是所有的畫家都能書、所書都有畫意。這裡指的是一些畫家能將繪畫的構圖、造型、筆墨和趣味融入書法,賦予書法更多的活氣、靈氣、韻致。但具體到每個畫家所賦予書法的畫意又各不同。這與畫家的書法傳承、畫法畫風和藝術個性有直接關係。齊白石的書法,無論行書還是篆書,都剛直、拙樸,講究構圖與姿致,且與​​他各時期的畫風相聯繫。他寫字,比專門的書家臨帖少、講究少,但更自由,更多放縱不羈,更突出自己的個性,因而也更多創造性。這也是優秀畫家書的共同點。
  徐文長的狂草,八大的行書,金冬心的“漆書”,鄭板橋的“六分半書”,乃至張大千、李可染的行楷,哪個不是獨樹一幟!單以規範與功力衡量,畫家書不免有可挑剔之處,但從風格、韻致方面看,他們多有創意和貢獻。絕大多數畫家寫字是為了繪畫——把握筆性、練習筆力、適應題畫等等。他們在書法上的某些突破,並非有意為之。但畫家兼能書法的傳統還是衰落了。近百年來,隨著文字書寫方式的改變,“書畫一律”傳統的式微,學校美術教育的西化,畫家們的書法意識與能力愈來愈差。當今70歲以下的國畫家,有多少曾接受過嚴格的書法訓練並堅持寫字的呢?但畫面總要有字,於是出現了一個奇特現象:畫字。沒有基本訓練,把字寫怪點就“有了風格”,但“寫”不好,只好藉助於“畫”。20世紀末以來,一些以書法謀生和出名的人,也開始畫字,似乎非如此不能“現代”。齊白石輩書法的畫意是寫出來的,晚輩卻只能把字當畫來畫。
  但願白石老人能給他們以啟示。


齊白石孫女齊慧娟書法欣賞:才貌雙全,亦畫亦能書 - 每日頭條 http://tinyurl.com/y2wp4edv


全面繼承了齊派藝術之精華,是齊白石老人孫輩中畫藝出眾者! - 每日頭條 http://tinyurl.com/y2c48dsm

齊白石孫女,齊慧娟花鳥畫藝術欣賞 - 每日頭條 http://tinyurl.com/y5ux2k4s

她是齊白石老人最小的孫女,卻全面繼承了齊派藝術之精華 - 每日頭條 http://tinyurl.com/y2npeb3b


柳公权玄秘塔碑集字帖《柳体对联》


2022-05-13_2212272022-05-13_221116CSppQXpVAAAjfr12022-05-13_221241

齊橋橋(1949年3月1日-)[1],原名習橋橋,籍貫中國陝西省富平縣,擁有香港身分證[2],擁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權[2],中共元老習仲勛之女,即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姊姊。童年時,父親讓她隨母姓姓齊,而齊橋橋的名字便一直沿用至今。[3]
齊橋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LfwDEq
生平
1949年3月1日,出生在延安橋兒溝中央醫院,是習仲勛與妻子齊心的第一個孩子。[1]
初中以前,就讀的是北京的幹部子弟學校——八一學校,但升初中後改去「河北北京中學」。[1]
現任北京中民信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秦川大地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4],銀川大學客座教授[5]。
家族
前夫張楚(張鄂生),曾任內蒙古卓資縣縣長,二人育有一女張燕南隨母,上世紀70年代末結合,80年代中離異。
現任夫婿鄧家貴,湖北人,上世紀80年代已因菸草及捲菸設備業致富,90年代在北京、深圳、香港創辦多家公司。齊與鄧家貴1990年相識,1991年鄧曾以三百萬港幣購置香港寶馬山花園一單位,然後作為定情信物相贈,二人於1996年結婚。
父親習仲勛,陝西富平人,中共八大元老之一,曾任國務院副總理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母親齊心,是習仲勛的第二任妻子。
妹妹齊安安(原名習安安),與其丈夫吳龍長居澳大利亞墨爾本,為澳洲永久居民;亦是北京新郵通信和深圳大唐移動通信的實際擁有者。
大弟習近平,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二弟習遠平,現任國際節能環保協會會長。
另有二同父異母的姐姐習和平(1938-1968)、習乾平(1939-),一同父異母的哥哥習正寧(1941-1998.11.27),是習仲勛與前妻所生。
資產
新郵通信設備
江西稀土稀有金屬鎢業集團18%股份
大連萬達商業地產0.8%股份(已出售)[6]
深圳市遠為實業有限公司74.5%股份[7]
2018年10月10日,香港蘋果日報在頭版大幅報導位居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其家族在香港擁有價值6.4億港元的物業,其中包括屬於習的親姊齊橋橋及外甥女張燕南位於淺水灣的獨立屋[2]。齊橋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LfwDEq


齊心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aqQrrE
齊心(1926年11月3日- ),女,直隸(今河北)高陽人。中國共產黨前領導人習仲勛的第二任妻子,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母親。1939年,北平市立第一女子中學的齊心被姐姐齊雲帶到延安,當時她13歲。1940年,齊心加入八路軍,隔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39年,齊心由姐姐齊雲送到當時在太行山晉東南抗日根據地抗日軍政大學第一分校(抗大)女生隊學習。於隔年冬天經抗大總校教育長何長工批准到延安學習。1941年春天進入中共中央黨校,隔年又被派到延安大學中學部學習。1943年4月,17歲的齊心被西北局抽調到綏德師範和米脂中學以學生身份開展工作,並邂逅當時的綏德地委書記習仲勛[1]。1943年冬天,習仲勛收到抗大校長何長工的來信,何長工向習仲勛介紹齊心,說認識齊心的姐姐和父親。1944年4月28日,習仲勛和齊心成婚
齊心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aqQrrE
父親:齊厚之(1894年生)[5]:1922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文學院法律系,系蔡元培的得意門生。齊厚之酷愛京劇,擅長書法,畢業後短暫任教一年後,便在馮玉祥的國民革命第三軍中擔任軍法處長。北伐戰爭後,齊厚之任直隸省阜平縣縣長,一年後在直隸省政府擔任秘書一職。1931年1月齊厚之轉任山西省閻錫山政府四科科長。他將大女兒齊雲、二女兒齊心、小兒子齊步帶到了山西。1935年齊厚之出任黎城縣縣長,1936年調任長治縣縣長。「七七事變」後,日軍占領長治,齊厚之到了陽城,任山西省政府第三行署秘書(行署設在陽城)。此時,女兒齊雲、女婿魏健(又名魏震五)已經是中共黨員。在當時,父女同在一個地區參加抗戰,而又在不同的黨派領導之下,這不僅在華北,甚至在全國也是少見的。到年底,閻錫山製造反共的「晉西事變」,掀起反共高潮,齊厚之利用自己的國民黨身份和政府秘書地位,給予中共領導的抗日政權很大支持。齊厚之後來擔任傅作義將軍的參議,北平解放時隨傅作義起義。
姐姐:齊雲(1918年-1979年),又名齊韞。
姐夫:魏健:又名魏震五。
弟弟:齊步:又名齊銳新。

2022-06-05_160611FireShot Capture 171 - 【母親節】習近平和母親齊心之間的小故事 - www.hk01.comFireShot Capture 172 - 習仲勛齊心夫婦珍貴合影:回顧革命伴侶五十八載深情(組圖)【2】--黨史頻道-人民網 - dangshi.people.com.cn

1950年,習仲勛和夫人齊心及女兒橋橋在西安。
習仲勛齊心夫婦珍貴合影:回顧革命伴侶五十八載深情(組圖)【2】--黨史頻道-人民網 https://bit.ly/3GSq2zf
編者按:幾十年前,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千千萬萬的青年從四面八方來到延安。正是由於革命斗爭的需要,才使得作為創建陝甘邊區革命根據地主要領導人之一的習仲勛和在抗日烽火中參軍入黨的革命青年齊心相識相知,繼而心心心相印結為革命伴侶。
齊心在接受一次採訪中說:“如果把人生比作長河的話,我和仲勛相伴58年(1944年4月——2002年5月),可算是度過大半輩子了。盡管我在仲勛同志身邊工作的時間不長,但是在那些可數的時日裡,值得回憶的往事依然很多很多……”[詳細]
今年10月15日是習仲勛同志誕辰100周年,黨史頻道推出一組習仲勛齊心夫婦珍貴合影,同網友一起回顧這對革命伴侶50余載的深情。


齊太公(姜太公)的後裔子孫姓氏考[姜、呂、盧、高、丁、慶、賀、邱]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2-09-21_160002

落跑富豪1/陸商3千公里大逃亡來台 北檢查扣上億贓物成燙手山芋
落跑富豪1/陸商3千公里大逃亡來台 北檢查扣上億贓物成燙手山芋 | CTWANT | LINE TODAY https://bit.ly/3SlgMs1
落跑富豪1/陸商3千公里大逃亡來台 北檢查扣上億贓物成燙手山芋
陸商張子毅和懷孕的小三拖著裝滿金條、字畫的行李箱,經常更換住宿地點,以逃避警方追緝。(示意圖/本刊繪圖組)
總資產15億元人民幣的大陸吉林文投集團負責人張子毅涉嫌吸金,2019年2月底連夜帶著金銀財寶和骨董字畫以及懷有身孕的小三,從中國東北的吉林省翻山越嶺半個中國,逃亡近3千公里到南方福建省,再偷渡來台灣,爽住文華東方、W飯店等高檔旅館18天後遭檢警逮捕,他所攜帶價值高達上億元的財物也遭我方查扣,至今存放台北地檢署贓物庫3年半,陸方對此已讀不回,檢方目前仍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據了解,張子毅遭檢警查扣的財物包括折合台幣約5000萬元的歐元和港幣等外幣、19塊1公斤重的黃金,還有清朝盛世時期的順治、康熙、雍正等皇帝聖旨,以及民初國畫大師齊白石的水墨畫,初估全部價值上億元台幣。
張子毅被捕時曾向檢方表示,願將清朝聖旨和齊白石的畫捐給台北故宮博物院,還寫下切結書。不過北檢和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研究後,認為這批骨董文物的財產權歸屬存在法律爭議,不確定是否為犯罪所得,因此並非張子毅說捐就能捐,因此連同19公斤重的黃金、及折合台幣約5000萬元外幣,都先存放在木柵的贓物庫,北檢為了妥善保管,還購買電子防潮箱安置清朝聖旨和齊白石的畫,以免受潮毀損。
大陸吉林省長春市公安局淨月區分局發布案情通報,指張子毅已逮捕歸案,但未提及我方協助。(圖/翻攝網路)
不料張子毅和其小三2019年遭我方遣返後,兩岸交流因政治關係陷入冰河時期,連帶影響雙方司法互助,北檢多次透過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聯絡對岸,希望提供張子毅相關判決資料,以便我方判斷這批財物該發還被害人還是另有其他處理方式,但3年多來對岸音訊渺茫,我方發函也都石沉大海,形同已讀不回,使得這批查扣財物一直存放在北檢贓物庫,成為北檢有史以來,查扣價值最高、卻有家歸不得的贓物。
46歲的張子毅是大陸吉林人,2012年創辦吉林省文化產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吉林文投)並擔任董事長,營業項目包括私募基金、藝術品買賣、投資銀行承兌和理財等。2018年起開始傳出吉林文投財務不穩,2019年2月張子毅失蹤,吉林文投高層緊急開會後,連忙在同年月28日向公安報案,吉林省長春市公安局遂在2019年3月1日發布通報,指張子毅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將他立案調查。
由於吉林文投的資產規模高達人民幣15億餘元,集團員工人數多達300餘人,張子毅失聯消息傳出後,引發吉林省金融圈譁然,大批投資人聚集吉林文投位於長春市的總部樓下,希望確認張子毅是否失聯,以及自己的投資是否安全。據指出,吉林文投當初以11%左右的利息吸金,返還方式分為半年、一年等,投資人多為退休老人家,許多人都在同事、鄰居介紹下加入,每人投資金額從幾萬元到上百萬元人民幣不等。
吉林文投集團中與張子毅配合吸金的25名員工均已被大陸公安抓捕到案待審,但此案審理進度卻未在大陸司法機關公開,曾有受害人透過律師進行查詢,仍無法查到相關訊息,而該集團目前仍在持續對投資者的投資金額進行清理退款,進度相當緩慢。
張子毅珍藏民初知名畫家齊白石的作品,跑路還不忘帶到台灣。(圖/讀者提供、翻攝網路)
張子毅人間蒸發後,大陸公安和投資人遍尋不著,其實他事先早已計畫好,準備從吉林逃到台灣躲債,因此逃遍了中國東部半壁江山,臨走前不忘攜帶金銀財寶和外幣當跑路費,還「有情有義」地帶著懷有身孕5個多月的小三一同亡命天涯。兩人抵達福建寧德市後,先搭船偷渡到馬祖,再轉往基隆上岸,2019年3月1日起,先後入住文華東方、W飯店等高檔飯店和日租套房,直到被檢警查獲並遣返大陸。
檢方人士表示,本案當初是陸方請求我方協助緝捕張子毅,但是查扣的外幣、黃金和字畫等財物該如何處理,3年多來一直懸而未決,希望對岸當局能盡速回應我方,提供相關判決資料,讓整件事情圓滿落幕。
落跑富豪1/陸商3千公里大逃亡來台 北檢查扣上億贓物成燙手山芋 | CTWANT | LINE TODAY https://bit.ly/3SlgMs1


56歲齊白石看上好友18歲婢女,為如愿連夜作畫,如今拍賣了9200萬

2023-08-28_103331

56歲齊白石看上好友18歲婢女,為如愿連夜作畫,如今拍賣了92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