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奇! 畫一條線可以將公雞催眠
網上流傳的短片顯示,在雞隻面前畫一條線可以讓牠一動也不動。圖為2018年2月7日,法國圖盧茲(Toulouse)以北一處農家庭院的公雞。(PASCAL PAVANI/AFP/Getty Images)
更新: 2019-08-14 2:56 PM       標籤: 公雞, 催眠, 畫線, 強直靜止
【大紀元2019年08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顯示,在一隻公雞面前的地面上畫一條線,可以將牠催眠,讓牠「呆若木雞」。很神奇的是,當這條線被擦掉時,牠馬上又活蹦亂跳了。
從這段題為「不要擦掉線」(Don’t erase the line)的短片可以看到,一名男子抱著一隻公雞,將其頭部按壓在地,使其面部朝下,另一名男子用手指在其前方的沙地上畫出一條線。
說也奇怪,隨著這條線的出現,公雞的身軀也癱軟下來,最終呈現靜止狀態,如同被催眠一般。即便抬起牠的腳,牠還是毫無反應。
然而,就當第二名男子用手掌將沙地上的線條抹去時,公雞跟著甦醒過來,隨後還啄了他的手一下,讓他疼得大叫,也讓其他人哈哈大笑。或許這是公雞的報復行動。
至於這隻公雞為何會被一條線催眠?這是怎麼回事呢?
維基百科指出,這是一種名叫「強直靜止」(tonic immobility)的自然癱瘓狀態,在多種動物身上都會發生,但其機制仍不確定。
以雞隻而言,使用上述方法可以讓牠們癱瘓或進入恍惚狀態一段時間,而且眼睛一直盯著那條線。有一種理論主張說,這種恍惚狀態是恐懼引發的,可能是動物裝死的一種防禦機制。
另一個將雞隻催眠的方法是模仿牠們睡覺的樣子,也就是頭部在翅膀下方。首先,緊緊地抱住雞,接著將牠的頭放在翅膀下方,輕輕地來回搖晃牠的身體,再將牠放到地面上。牠應該會維持這樣的姿勢大約30秒。
英國心理學家吉布森(Hamilton Bertie Gibson)在其著作中提到,雞隻被催眠最長時間的紀錄為3小時4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