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月經貧窮」嗎?月經貧窮是指生理性女性因為經濟困難,沒有辦法負擔或取得足夠的生理用品,進而對生活造成長期負面影響的社會現象。面對這個看似再普遍不過的生理現象,多數人不是避而不談,就是難以啟齒,但月經教育不該只是專屬女性的生理議題,更應該成為性平教育中的重要環節。更了解月經成因,以及多元生理用品的正確使用方式,對月經貧窮、月經不平等及月經污名化等社會議題,也有更進一步認識。杜絕月經汙名化   https://bit.ly/3MHLc7p


75%的受訪者表示參與政治或社會運動是「對自己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年輕一代不再對社會冷漠-從女性月經貧窮到跨性別平權、還有杜絕童婚等議題+英國的孩子因為負擔不起經期用品的費用,每個月有好幾天上課都缺席」說服政府採取行動。終於在2019年3月,英國政府宣布從2020年初開始,所有的學校和學院都將提供免費的經期用品。」要求世界各國領導人對月經貧窮採取行動,讓所有的兒童都可以不受經期影響上學的權利。
    我想要誠實地代表跨性別者,並非與羞恥連結,或是在媒體上被輕易消費。雖然這很理想主義,但我真的只是想要一個允許同性戀存在,而且不需要被保護或是需要解釋我們自己的世界」
    挨家挨戶的敲門,要求終止童婚,讓女孩們能夠且鼓勵完成她們的學業。「我為反對童婚而奮鬥。當我年紀剛到11歲時,我被求婚了。」 月經貧窮、跨性別平權、終止童婚!!不到20歲的Z世代如何改變世界?|名人新聞-VOGUE時尚網 http://tinyurl.com/y3kbp9f6


75%的受訪者表示參與政治或社會運動是「對自己非常重要」的一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左)要求南市應訂定月經貧窮計畫,每月發放生理用品給有需要的女學生。市長黃偉哲(右)說,計畫透過實物銀行來配給。(記者蔡文居攝)
2021/07/15 12: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林美燕今天市政總質詢指出,因疫情造成就業影響,導致世界上更多弱勢族群面對,「月經貧窮」議題,要求台南市應訂定月經貧窮計畫,媒合學校及企業,每月發放生理用品給有需要的女學生。
市長黃偉哲表示,他了解很多生活上較困難的女孩子,無法支付每月所需的生理用品,這在世界上是一個先進議題,但在台灣較少提及,很感謝議員在議事堂提出這個議題,市府計畫透過實物銀行來配給弱勢的女學生。
社會局則表示,目前有媒合康那香企業,訂定計畫,由企業提供衛生棉給市府,再轉贈給弱勢兒少。
林美燕表示,大家都當過學生,女學生有時會忘記帶或總有不方便的時候,建議校園也應廣設自動販賣機販賣生理用品,解決學生急需不便的問題。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目前校園內自動販賣機有販賣生理用品的學校僅有永仁高中,其他學校則在健康中心有應急性提供生理用品,針對學生的急性需求來提供,對於設置自動販賣機販賣生理用品的提議,會請同仁好好研議規劃。
另外,林美燕也提出台南女性高失業率、低生育率問題,要求營造友善職場環境,獎勵事業單位辦理勞工托兒措施,以及兒童照顧津貼、托育費用補助等給予實質的現金給付,優化托嬰場域和補助。
黃偉哲表示,他非常支持台南的職業婦女,他會盡全力給予她們更多的職場支持,努力排除她們在職場上的阻礙。疫情波及弱勢生面臨「月經貧窮」 黃偉哲:擬由實物銀行配給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ImK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