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是靦腆少女
火神是為女性
祝融常以女子的形象出現,稱"祝融夫人"據悉,在我國北方信奉薩滿教的各民族中,火神是一位古老的女性,被稱為火神母、火婆、火姑娘、火靈等。如鄂倫春族傳說:一位婦女晨起烤火,因搗動火,觸犯了火神。無論她家搬到哪兒,怎麼也升不起火。後來她向火神婆婆請罪,得到了寬恕,回家再點火時,火就著起來了。
------------------------------------------
火神可以指:

世界各地宗教信仰中,掌管「火」的神祇;或是職掌火災預防的神祇。
大中華部份地區崇信掌管「火」的神明。如火德真君、回祿、祝融、炎帝等。
道教中許多神有火神的職能,如王天君、馬天君等護法神。
日本神話的火之加具土神。
日本佛教的不動明王。
希臘神話的赫淮斯托斯(即羅馬神話的伏爾坎)、普羅米修斯。
印度神話中的阿耆尼。
------------------------


灶神。赫斯提亞(Hestia) / 維斯塔(Vesta):宙斯的姐姐,沒有顯著的個性,擔任家宅與廚師的守護者,也是健康女神。與月亮女神阿緹密斯、戰神雅典娜並列為三大處女神,所以不能穿太暴露
希臘羅馬神話。看圖認識12主神的性格與樣貌  http://bit.ly/2H2WtNP

維斯塔(拉丁語:Vesta,相當於希臘神話的赫斯提亞),爐灶和家庭的保護神,幫助茱諾負責家庭生活事務,她代表的是女性的貞潔、賢惠、善良、勤勞,她終身不嫁,在每個家庭都會有她的一個位置,爐灶上的火代表她的存在,但她參與眾神事務較少。


希臘神話中有三位美麗的女神,容貌都無可挑剔,堪稱完美,但是性格卻有各自的特點,小編這次就來介紹一下她們三位。

天后赫拉-赫斯提亞(Hestia) / 維斯塔(Vesta)
赫拉是眾神之王宙斯唯一明媒正娶的妻子,也是他的姐姐。當初赫拉與宙斯結婚時舉辦了一場世界上最盛大的婚禮,眾神紛紛為他們祝福,連曾經與宙斯作對的地母神蓋亞都為這對新人帶來了結婚禮物。兩人結婚後,宙斯將自己的神力與赫拉分享,因此赫拉也擁有了雷電的力量,同時還獲得了僅次於宙斯的地位,是所有女神中地位最崇高的一位。
然而婚後的赫拉並不幸福,原因在於宙斯風流成性,到處拈花惹草,他的情人遍布整個世界,不管是女神還是公主,就連赫拉的女祭司都被染指。
赫拉對丈夫的出軌感到憤怒,但她對宙斯無可奈何,不過對於宙斯的情人們,赫拉從未手軟。例如利比亞的皇后拉彌亞,因為宙斯貪念她的美色,主動與她交好而惹怒了赫拉。赫拉不僅將拉彌亞的孩子殺死,還奪走了她的睡眠,把她變成了半人半蛇的怪物。
赫拉對於婚姻又是無比的忠誠,不論宙斯如何拈花惹草,赫拉從未與其他男子有不正當的關係,因此赫拉又是希臘神話中婚姻的守護神。 https://is.gd/WzFw9w


農業女神。狄密特(Demeter):宙斯的姐姐,掌管萬物生長、五穀豐收,教授人類耕種,也是正義女神。


火神是靦腆少女
火神是為女性
祝融常以女子的形象出現,稱"祝融夫人"據悉,在我國北方信奉薩滿教的各民族中,火神是一位古老的女性,被稱為火神母、火婆、火姑娘、火靈等。如鄂倫春族傳說:一位婦女晨起烤火,因搗動火,觸犯了火神。無論她家搬到哪兒,怎麼也升不起火。後來她向火神婆婆請罪,得到了寬恕,回家再點火時,火就著起來了。


祝融夫人是《三國演義》裡的虛構人物,南蠻王孟獲之妻。書中說她是火神祝融的後人,有一弟弟為帶來洞主。善使飛刀,百發百中,還用飛刀打敗張翼。在孟獲被諸葛亮七擒七縱之後與孟獲一同投降於諸葛亮。
藝術形象
三國演義
祝融夫人以丈八長標為兵器,背插五口飛刀,百發百中。三江城被諸葛亮取得後,替丈夫出陣,以飛刀傷張嶷之手,又用絆馬索擒下馬忠,生擒了兩人;然而因受不住趙雲、魏延的挑釁,深入敵軍陷阱,旋被馬岱以絆馬索擒下。最後孟獲以張、馬二將換回祝融夫人。後來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孟獲與祝融夫人亦隨之歸順,表示永不再反。
--------------------
祝融夫人是羅貫中的中國古典歷史題材小說《三國演義》中的虛構人物,不見於正史記載。據傳說為火神祝融氏後裔,南蠻王孟獲之妻。武藝高強,善使飛刀,是《三國演義》中寫到的唯一真正上過戰場的女性。曾與孟獲一起抵抗蜀軍,在兩軍陣前被趙雲活捉,在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之後,隨孟獲投降蜀漢。
1、祝融夫人簡介
祝融夫人是三國演義中虛構人物,書中說她是火神祝融的後人,善使飛刀,百發百中,還用飛刀打敗張翼。
姓名:祝融夫人
別名:刺美人
國籍:蜀漢
民族:南蠻
職業:南王夫人
主要成就:生擒張嶷、馬忠
人物出處:《三國演義》
祝融夫人武力值:武藝高強,善使飛刀,三國演義中唯一一個真正上過戰場的女性。
祝融夫人顏值:絕色的容貌,在三國美女榜上應有一席,被三國迷稱之為刺美人。
祝融夫人性格:恩怨分明,直爽,脾氣火爆,一個武將擁有的特性她都有。
2、三國演義中祝融夫人的描述
南蠻大王孟獲之妻,傳說為火神祝融氏之後裔,於三國演義第九十回登場。祝融夫人以丈八長標為兵器,背插五口飛刀,百發百中。三江城被諸葛亮取得後,祝融替丈夫出陣,以飛刀傷張嶷之手,又用絆馬索擒下馬忠,生擒了二人;然而因受不住趙雲、魏延挑釁,深入敵軍陷阱,旋即被馬岱以絆馬索擒下。最後孟獲以張、馬二將換回夫人。後來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孟獲表示永不再反,夫人亦隨之投降。
3、《三國演義》中對祝融夫人的原著描寫
忽然屏風後一人大笑而出曰:「既為男子,何無智也?我雖是一婦人,願與你出戰。」獲視之,乃妻祝融夫人也。夫人世居南蠻,乃祝融氏之後;善使飛刀,百發百中。孟獲起身稱謝。
藍月傳奇
美女陪玩
熱血傳奇
套裝贈送
夫人忻然上馬,引宗黨猛將數百員、生力洞兵五萬,出銀坑宮闕,來與蜀兵對敵。方才轉過洞口,一彪軍攔住:為首蜀將,乃是張嶷。蠻兵見之,卻早兩路擺開。祝融夫人背插五口飛刀,手挺丈八長標,坐下捲毛赤兔馬。張嶷見之,暗暗稱奇。二人驟馬交鋒。戰不數合,夫人撥馬便走。張嶷趕去,空中一把飛刀落下。嶷急用手隔,正中左臂,翻身落馬。蠻兵發一聲喊,將張嶷執縛去了。馬忠聽得張嶷被執,急出救時,早被蠻兵捆住。
望見祝融夫人挺標勒馬而立,忠忿怒向前去戰,坐下馬絆倒,亦被擒了。都解入洞中來見孟獲。獲設席慶賀。夫人叱刀斧手推出張嶷、馬忠要斬。獲止曰:「諸葛亮放吾五次,今番若殺彼將,是不義也。且囚在洞中,待擒住諸葛亮,殺之未遲。」夫人從其言,笑飲作樂。
4、對祝融夫人的評價
說起「女武將」,真正在三國時期上過陣打過仗的女性,恐怕只有祝融夫人了。祝融是上古火神之姓,祝融夫人顯然繼承了祖先的火爆脾氣和性格,以一女流之力撐起南州的半邊天,絲毫不亞與花木蘭、穆桂英等後輩。
知識普及:所謂「祝融」,其實是一族之複姓(如軒轅姓),並非其個人名字。「祝融夫人」一名的意義,就如「張夫人」、「陳夫人」,是婦人的稱謂。
---------------
祝融夫人是羅貫中的中國古典歷史題材小說《三國演義》中的虛構人物,不見於正史記載。
據傳說為火神祝融氏後裔,南蠻王孟獲之妻,帶來洞主之姐。武藝高強,善使飛刀,百發百中,是《三國演義》中寫到的唯一真正上過戰場的女性。曾與孟獲一起抵抗蜀軍,在兩軍陣前被馬岱以絆馬索活捉,在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之後,隨孟獲歸順蜀漢。南蠻大王孟獲之妻,傳說為火神祝融氏之後裔,於三國演義第九十回登場。祝融夫人以丈八長標為兵器,背插五口飛刀,百發百中。三江城被諸葛亮取得後,祝融替丈夫出陣,以飛刀傷張嶷之手,又用絆馬索擒下馬忠,生擒了二人;然而因受不住趙雲、魏延等的挑釁,深入敵軍陷阱,旋即被馬岱以絆馬索擒下。最後孟獲以張、馬二將換回夫人。後來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孟獲表示永不再反,夫人亦隨之歸順
忽然屏風後一人大笑而出曰:“既為男子,何無智也?我雖是一婦人,願與你出戰。”獲視之,乃妻祝融夫人也。夫人世居南蠻,乃祝融氏之後;善使飛刀,百發百中。孟獲起身稱謝。夫人忻然上馬,引宗黨猛將數百員、生力洞兵五萬,出銀坑宮闕,來與蜀兵對敵。方才轉過洞口,一彪軍攔住:為首蜀將,乃是張嶷。蠻兵見之,卻早兩路擺開。祝融夫人背插五口飛刀,手挺丈八長標,坐下捲毛赤兔馬。張嶷見之,暗暗稱奇。二人驟馬交鋒。戰不數合,夫人撥馬便走。張嶷趕去,空中一把飛刀落下。嶷急用手隔,正中左臂,翻身落馬。蠻兵發一聲喊,將張嶷執縛去了。馬忠聽得張嶷被執,急出救時,早被蠻兵捆住。望見祝融夫人挺標勒馬而立,忠忿怒向前去戰,坐下馬絆倒,亦被擒了。都解入洞中來見孟獲。獲設席慶賀。夫人叱刀斧手推出張嶷、馬忠要斬。獲止曰:“ 諸葛亮放吾五次,今番若殺彼將,是不義也。且囚在洞中,待擒住諸葛亮,殺之未遲。”夫人從其言,笑飲作樂
------------
祝融夫人是《三國演義》裡的虛構人物,南蠻王孟獲之妻。書中說她是火神祝融的後人,有一弟弟為帶來洞主。善使飛刀,百發百中,還用飛刀打敗張翼。在孟獲被諸葛亮七擒七縱之後與孟獲一同投降於諸葛亮。祝融夫人以丈八長標為兵器,背插五口飛刀,百發百中。三江城被諸葛亮取得後,替丈夫出陣,以飛刀傷張嶷之手,又用絆馬索擒下馬忠,生擒了兩人;然而因受不住趙雲、魏延的挑釁,深入敵軍陷阱,旋被馬岱以絆馬索擒下。最後孟獲以張、馬二將換回祝融夫人。後來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孟獲與祝融夫人亦隨之歸順,表示永不再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