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武圖輯》與紅海盟軍嗆聲? 中俄伊朗20多艘大艦隊海上演習實錄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4clrfhO
與紅海盟軍嗆聲? 中俄伊朗20多艘大艦隊海上演習實錄
2024/03/16 08:24
正當英美盟軍派軍艦執行「繁榮衛士」行動之際,俄羅斯、中國與伊朗三國近日於阿曼灣執行「海上安全帶2024」(Sea Security Belt 2024)聯合海上實彈演習,共計20多艘艦艇參與此次行動。圖為伊朗革命衛隊海軍最新銳的「阿布.馬赫迪號」飛彈巡邏艦。(美聯社/伊朗國防部)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正當伊朗支持的胡賽武裝組織於紅海發動無人機攻擊,英美盟軍派軍艦執行「繁榮衛士」行動之際,俄羅斯、中國與伊朗三國近日於阿拉伯半島另一側的阿曼灣執行「海上安全帶2024」(Sea Security Belt 2024)聯合海上實彈演習,並首度允許部分國家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共計20多艘艦艇參與此次行動。
據《美國海軍學院新聞》引述《伊朗國家通訊社》(IRNA)報導,俄羅斯與中國的船艦先後抵達伊朗南部的恰巴哈爾市(Chabahar),接著聯合海上演習隨即於12日展開,並計畫於今(15)日結束。聯合演習媒體總部聲明,演習的目的是擴大參與國之間的多邊合作,以展示共同支持世界和平、加強國際海上貿易安全、打擊海盜與海上恐怖主義,並幫助實施海上救援行動等人道措施,以及交流作戰和戰術經驗等。
伊朗海軍國產的穆奇級巡防艦「德納號」(IRIS Dena,75)正執行海上編隊演習。(美聯社/伊朗國防部)
海上演習中,一艘伊朗快艇(前)與中國解放軍海軍903A型補給艦(後)同框。(美聯社/伊朗國防部)
俄羅斯國防部透露,三個國家的艦艇於12日進行了戰術機動演習,隨後對水面目標和模擬無人機的空中目標進行實彈射擊,射擊演習還包括了日間和夜間射擊。隔(13)日,艦隊分為兩個任務小組,一個由俄羅斯和伊朗船隻組成,另一個由中國和伊朗船隻組成,進行人質救援演習,其中兩艘伊朗船隻扮演被劫持商船的角色。
共計約20多艘船艦參與演習,其中包括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的旗艦瓦良格號巡洋艦(舷號011)和薩波什尼科夫元帥號巡防艦(舷號543);中國解放軍海軍的052型驅逐艦魯木齊號(舷號118)、焦作號(舷號163),兩艘054A護衛艦臨沂號(舷號547)與許昌號(舷號536),以及兩艘補給艦等;而伊朗方面,與先前的演習一樣,由伊朗伊朗海軍與伊朗革命衛隊海軍(IRGCN)的巡防艦、飛彈巡邏艦與快速攻擊艇組成。
國解放軍海軍舷號118的052型驅逐艦「魯木齊號」(前)與伊朗海軍巡防艦(後),於伊朗沿岸進行編隊航行。(美聯社/伊朗國防部)
遠渡參與演習任務的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薩波什尼科夫元帥號」巡防艦。(美聯社/伊朗國防部)
這次「海上安全帶2024」已不是三國首次聯合軍演,自2018年開始,這已是第六次了,不過,今年破例首次允許來自其他國家的觀察員參加,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哈薩克、亞塞拜然、阿曼、印度和南非。
正當歐美盟國正組織艦隊執行「繁榮衛士」行動,力抗伊朗支持之胡賽武裝在紅海的威脅,維護通航安全之際,伊朗又與俄羅斯、中國舉行海上聯合軍演,地點又在敏感的阿拉伯半島周圍,即使中俄伊艦隊與盟軍艦隊相隔一東一西,不過雙方都重申「打擊海上恐怖主義」、「維持貿易安全」,雙方是否欲於中東爭奪話語權,耐人尋味。
一架伊朗海軍的SH-3「海王」艦載直升機於「海上安全帶2024」聯合演習中飛行。(美聯社/伊朗國防部)
軍武圖輯》與紅海盟軍嗆聲? 中俄伊朗20多艘大艦隊海上演習實錄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4clrfhO

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

阿曼灣 - Google 地圖

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

阿曼灣 - Google 地圖


3.4萬公斤含蘇丹紅辣椒粉 流向八方雲集、維力等14下游業者
津棧、佳廣2家業者進口中國含蘇丹紅的辣椒粉3.4萬多公斤,流向7縣市14家下游業者名單。(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3.4萬公斤含蘇丹紅辣椒粉 流向八方雲集、維力等14下游業者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yPmZY
2024/03/04 22:5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津棧、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口中國的辣椒粉,遭檢出含致癌物蘇丹紅,高雄市衛生局查出3.4萬多公斤流向7縣市,今晚(4日)公布下游業者名單,包括八方雲集、海底撈、維力食品,及生產海霸王調味品的好品味生技食品、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等知名業者都受波及。
高雄市衛生局稽查「津棧」、「佳廣」2家貿易公司3萬4414公斤含蘇丹紅辣椒粉的流向,其中,「津棧」進口的部分,流向新北市「八方雲集-淡水」3456公斤、「八方雲集-美食課」648公斤;桃園市「海底撈台灣物流配送服務中心」3200公斤;台中市「味源股份有限公司」87公斤;彰化縣「好品味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510公斤、「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520公斤、「億品香料」25公斤。
雲林縣「永興辣椒行」1萬1500公斤;台南市「好帝一食品有限公司」1萬17公斤、「典佑」48公斤;高雄市「八方雲集-高雄」2160公斤、「海順國際食品有限公司」1368公斤、「懶人披薩雞排」5公斤。
另「佳廣」部分,則是流向台中市「美味王食品工業有限公司」870公斤。
高市衛生局今天也針對「津棧」未能依限提供完整及正確之下游流向資訊,有礙違法食品追溯,依違返食安法罰鍰6萬元。「津棧」、「佳廣」於食品追蹤追溯系統登載不實的交貨下游業者資料,分別裁處270萬及30萬元,並依食安法先予以暫停作業及停止販賣5天,全面清查嚴辦。
3.4萬公斤含蘇丹紅辣椒粉 流向八方雲集、維力等14下游業者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yPmZY

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


中國對紅海不採取行動還有個很大的風險,那就是會損害其打造全球大國的信譽,「美英率領的聯盟承擔著繁重任務,中國則袖手旁觀,這樣的狀況很糟,地區領導人可能將中國視為紙老虎。」紅海危機中國猶豫未介入 專家:考驗吹捧出來的大國野心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IHszq


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

B-1也從美國本土出動!美報復空襲親伊朗武裝組織85處設施射125枚彈藥
美軍空襲親伊朗武裝組織85處設施,過程中出動了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圖為由F-35、F-22伴飛的B-1。(法新社)
B-1也從美國本土出動!美報復空襲親伊朗武裝組織85處設施射125枚彈藥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br6ReX
2024/02/03 09:35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約旦基地日前遭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以無人機襲擊,造成3人死亡,美國2日展開大規模報復性攻擊,針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軍(Quds Force)與親伊朗武裝單位85處設施進行空襲,過程中還出動了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
據《CNN》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美軍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7個地點進行打擊,一共出動了多架軍機,包括從美國本土起飛的遠程戰略轟炸機(B-1),總計襲擊了85個目標,使用超過125枚精確飛彈,遭受攻擊的設施包括指揮中心、情報中心、火箭和飛彈據點、無人機倉庫、彈藥庫與後勤供應鏈等。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任席姆斯(Douglas Sims)表示,B-1此次是從美國直飛轟炸地區,美軍對打擊武裝組織的精確度非常有信心,初步跡象顯示目標確實已被擊中並發生多次爆炸,預計會造成人員傷亡。
席姆斯透露,美軍展開襲擊的時間是依照天氣決定的,2日是進行空襲的最佳時刻,能夠確保彈藥都擊中正確目標。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此次轟炸計畫有告知伊拉克政府,但沒有和伊朗溝通。
B-1也從美國本土出動!美報復空襲親伊朗武裝組織85處設施射125枚彈藥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br6ReX


葉門叛軍持續作亂 攻擊美艦後隨即彈襲貨輪
紅海再有貨輪遇襲。圖為貨輪示意圖。(彭博)
葉門叛軍持續作亂 攻擊美艦後隨即彈襲貨輪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2p5JV6
2024/02/01 09:44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持續攻擊通過紅海的國際商船,青年運動1月31日發表聲明指稱,在向美軍驅逐艦「格雷夫利號」(USS Gravely)發射飛彈數小時後,部隊針對貨輪發動攻擊。
根據《路透》報導,聲明中指出,青年運動部隊於1月30日發射數枚飛彈瞄準貨輪「鯉魚號」。據了解,「鯉魚號」是由英國「Oceonix Services 」營運的商業貨輪。
英國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31日也提到,葉門亞丁灣西南部69海浬處有一艘商船被飛彈擊中,右舷因此發生爆炸。不過安布雷並沒有提及這艘遇襲商船是否為「鯉魚號」
葉門叛軍持續作亂 攻擊美艦後隨即彈襲貨輪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2p5JV6

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

 


紅海深潛密援 | Netflix 正式網頁
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0240537


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


《紅海深潛密援》Netflix影評|值得被歌頌的歷史故事, 克里斯伊凡扮演「以色列隊長」! - 多多看電影-最新、最豐富的影視評論和新聞!
https://ddm.com.tw/blog/post/red-sea-diving-resort


電影簡介:
《紅海深潛/紅海潛水俱樂部/The Red Sea Diving Resort》「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將前進蘇丹,執行難民救援任務。改編自偉大的真實救援任務,故事描述一群國際特工探員和勇敢的埃塞俄比亞人合作,在 80 年代初期透過蘇丹一個廢棄的度假勝地,將上千名難民暗渡至以色列。這個執行任務的臥底團隊是由深具魅力的艾裡·奇德隆(Chris Evans 飾)和英勇的當地人卡貝德·彬若(Michael Kenneth Williams 飾)帶領。
紅海深潛/紅海潛水俱樂部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s://www.movieffm.net/?p=19403
-------------
紅海潛水度假村是一部2019年的間諜 驚悚片,基於一個關於一群以色列摩薩德特工和埃塞俄比亞人的真實故事,他們在20世紀80年代初期使用了一個廢棄的度假勝地蘇丹紅海度假村,蘇丹港沿岸,努力營救和疏散從蘇丹到以色列的猶太人 - 埃塞俄比亞人。執行這項任務的臥底團隊由Ari Levinson( Chris Evans) [1]和Kabede Bimro( Michael Kenneth Williams)領導。演員還包括 Haley Bennett, Alessandro Nivola, Michiel Huisman,Chris Chalk,Greg Kinnear和Ben Kingsley。它於2019年7月28 日在舊金山猶太電影節上首映,並於2019年7月31日由Netflix發行。這部電影基於“Arous Holiday Village”的故事。
情節
埃塞俄比亞人Kebebe Birmo在以色列 - 美國摩薩德特工阿里萊文森的幫助下,幫助他的猶太埃塞俄比亞同胞安全地離開他們目前在蘇丹的國家,在那裡遭到政府的折磨和殺害,他們將安全地留在以色列。Ari同意這樣做,並尋求幫助,他招募了一些他以前的朋友和同事:Rachel Reiter,Jake Wolf,Max Rose和Sammy Navon來協助他制定計劃。
該團隊前往他們的情報部門領導人Ethan Levin,他們向他們詢問他們如何將猶太人走私到以色列。Ari透露,他計劃通過紅海潛水度假村這個小型沿海酒店做到這一點,他要求團隊出租,這樣他才能做到。萊文同意這個計劃。
遊客到達酒店,團隊認為這是一個大問題,直到Ari意識到他們可以利用它。該計劃起初是成功的,但是由暴虐的阿卜杜勒·艾哈邁德上校領導的政府和軍隊了解了Birmo並殺死了一群拒絕遵守的猶太人。艾哈邁德和他的一些人一起去度假村,但沒有找到任何證據。
Ari和Sammy在團隊完成救援團隊後被政府逮捕一晚,但被釋放。Ari和Sammy吵架,結束了彼此的戰鬥。艾哈邁德和他的人再次訪問度假村,這次雷切爾在找到隱藏的猶太人時被迫殺死其中一名男子。艾哈邁德和他的士兵再一次不知道阿里和他的團隊就該做什麼進行辯論的死亡。
知道艾哈邁德和他的人將會回來,阿里決定乘飛機疏散大量猶太人,他將在中央情報局特工沃爾頓鮑恩的幫助下獲得進入,這是阿里幾次見過的。正如Bowen,Ari和他的團隊在飛機上完成了所有猶太人(包括一名被刺傷的Kebebe被刺傷),Ahmed和他的男人一起到達,儘管他們未能阻止團隊。在乘坐飛機時,Ari和Sammy修補了他們的友誼,據透露,Ari和他的團隊將所有埃塞俄比亞猶太人帶到了以色列。
-------------------
【Netflix】《紅海深潛》這間潛水渡假村,白天接遊客、半夜救難民 (一):找出拯救煉獄底層同胞的遙遠之路
紅海從上個世紀中,就一直是潛水者的夢幻天堂,這裡有豐富的珊瑚景觀、海豚、鯊魚與各式魚種在海中徜徉。而在 80 年代的蘇丹紅海沿岸,有一座「阿魯斯紅海渡假村」(Arous on the Red Sea),提供專業的紅海潛水導覽行程、舒適的住宿環境……還有極機密的跨國救援行動。這場渡假村的救援難民任務「兄弟行動」(Operation Brothers) ,如今由 Netflix 改編為電影《紅海深潛》(Red sea diving resort),我們的隊長克里斯伊凡 (Chris Evans) 主演,將於 7 月 31 日播映。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主演改編真人真事救援行動的電影《紅海深潛》將在 Netflix 線上看的到。
衣索比亞難民的逃亡之路
幾個世紀以來,有一群猶太人被孤立在現今以色列 3,500 公里之遙的衣索比亞,這群被稱為貝塔以色列人的族群,散落地居住在衣索比亞北部的 500 個小村落裡。他們等待了超過百年,急迫地想要回到應許之地錫安。但是在那之前,衣索比亞嚴重的饑荒與乾旱問題,迫使數千位貝塔以色列人往北遷徙,移動到蘇丹境內避難。這場北徙之旅耗時上月,路途需要穿越荒蕪又危險的沙漠,最低約有 1,700 名貝塔以色列人死於途中,他們被飢餓、曝曬、以及無情的土匪剝削了生命。
年輕的貝塔以色列少女
那麼待在衣索比亞吧?這不是好的建議。在 70 年代,掌握衣索比亞實權的門格斯圖海爾馬里亞姆 (Mengistu Haile Mariam) 推動軍事政變推翻王室之後,這個因為饑荒與乾旱問題已經很苦難的國家更形悽慘,而貝塔以色列人成為這場悽慘之中最下層的犧牲者。在幾周內遇害的貝塔以色列人高達 2,500 名、7 千名無家可歸。逃出衣索比亞不能算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沒有選擇餘地的決定。高達 1 萬 2 千名貝塔以色列人踏上逃亡蘇丹之路。
門格斯圖海爾馬里亞姆
門格斯圖海爾馬里亞姆是無情的獨裁者
但是蘇丹並不是一個歡迎猶太鄰居造訪的好所在,相反地,當時的蘇丹是阿拉伯聯盟的一員──由信仰伊斯蘭教的中東國家組成。因此蘇丹原本就是以色列的敵人,他們曾經出兵成功地戰勝過以色列。因此,可想而知蘇丹對猶太人深惡痛絕。事實上, 1967 年阿拉伯聯盟就是在蘇丹首都喀土木 (Khartoum),發表著名的對以色列「三不」原則:不承認、不和平、不談判。
阿拉伯聯盟成員齊聚喀土木,宣布三不原則
因此,即便是成功跨越沙漠的貝塔以色列人,在蘇丹仍然遭受了更為艱難的待遇──他們必須與其他上百萬計的他國難民,一起擠在骯髒與窄小的難民營。所謂的住處只是紙板與稻草拼湊的克難處置,飢餓與疾病仍然在這裡蔓延,而且傳染病擴散地更為快速。不同國籍的難民間有時會發生激烈的衝突,造成更無謂的死傷。
1982 年,以色列總理梅納罕比金 (Menachem Begin) 決定,將要展開救援貝塔以色列人(Beta Israel) 的行動。他下令以色列情報局──俗稱「摩薩德」(The Mossad) ──負責救援任務。他們要將蘇丹境內的數千名貝塔以色列人,運送到 2,500 公里之外的以色列。任務要求很簡單,潛入、救人、撤離,一切安靜,不要驚動不該驚動的人。80 年代的中東戰亂四起,連帶地諜報行動非常頻繁。這場救援行動如果曝光,不但摩薩德會成為被報復的頭號目標,更糟的是,仍待在充滿敵意土地上的數千名貝塔以色列人,將瞬間成為刀下魚肉。
《紅海深潛》首支預告:
但是這 2,500 公里是一趟地獄之路:如果透過大型巴士,悄悄沿著海岸線開到蘇丹呢?這是不可能的,以色列與蘇丹之間橫亙著埃及,而埃及當時正是以色列的頭號敵人之一。埃及在紅海西岸,那麼如果繞行紅海東岸呢?以色列的另一大敵沙烏地阿拉伯正在這條路上。這意味著摩薩德想從陸路穿過這兩個國家到達蘇丹,是難如登天。
《慕尼黑》(Munich) 劇照。
《慕尼黑》(Munich) 便是以摩薩德執行報復行動為題材的電影
陸路不成,那空路呢?問題在於巨型運輸機無法大剌剌地開到難民營門口,而後指望貝塔以色列人有組織地偷偷上機、而後揚長而去。空中運輸會製造更大的騷動,連帶提高了救援的困難度。
有人說過,台灣海峽沒加蓋,要過去隨時過去。同樣的,紅海也沒加蓋,這一點成了「兄弟行動」的關鍵之一。
 6 日戰爭
以色列在 6 日戰爭單挑所有阿拉伯聯盟鄰居,這場戰爭短暫卻極度殘忍
蘇丹紅海畔的潛水度假村
70 年代,有一群著眼紅海潛水商機的義大利土豪,帶著他們滿滿的鈔票來到蘇丹的紅海沿岸。蘇丹是未開發的第三世界國家,物價與人力都很便宜。同時,歐陸潛水客正飢渴地找尋尚未被洶湧人潮擠滿的秘境天堂。歐洲人有旅遊需求、而中東有開發的需求。這群義大利投資者,認為他們在蘇丹紅海畔找到了一拍即合的藍海商機。他們在一處「遠離塵囂」的蘇丹海岸──事實上是無水無電無人的荒涼海岸──打造了整座渡假村。
紅海
紅海潛水的自然美景
蘇丹政府當然歡迎外國盤仔來這裡投資,允許了他們的提議。義大利人在此建構了水電等基礎設施,與一座座渡假平房,裡頭廚房、客廳、臥室一應俱全,推出他們精心包裝的「紅海潛水行」旅遊行程……只可惜他們付出太多、收穫太少,無中生有打造與維護這座名為「阿魯斯假日渡假村」(Arous Holiday Village) 的紅海潛水天堂,實在太過勞民傷財。生意還沒做起來,已經得付出巨額的營建費。
阿魯斯假日渡假村太過勞民傷財
空拍阿魯斯假日渡假村
更糟的是,蘇丹政府還要倒打一耙:原本政府應允提供的連外道路與水電,遲遲沒有接到阿魯斯假日渡假村。這代表如果旅客造訪,他們得吃土、喝紅海水與燃燒油燈過夜。自覺被背叛,傷財又傷心的義大利人認賠走人,留下一座看起來很美的渡假村,湮沒在滾滾砂塵之中……投資客們不知道的是,十數年後,摩薩德與數以千計的貝塔以色列人們,衷心地感謝這些來自義大利的付出。
阿魯斯假日渡假村成為救援關鍵。
空拍阿魯斯假日渡假村
在 80 年代,約拉瑞特曼 (Yola Reitman) 是以色列航空 (El Al) 的空姐,她擅長三件事:從服務飛機乘客到打點旅館,旅遊業的大小門道這位空姐都熟;她還是一位深海潛水高手;她還能講一口流利的德語。
有一天,她的潛水教練撥了通電話給她,改變了她的後半生。(未完待續)


《紅海深潛密援》偉大的救援計畫。
2019-08-02
臥底特務設立一家冒牌飯店,一邊接待貨真價實的遊客,一邊以此作為掩護,協助成千上萬的衣索比亞難民偷渡至安全區域。
《紅海深潛密援》改編自真實歷史事件,以色列政府的秘密行動當中要救出滯留在蘇丹難民營的衣索比亞猶太人,特務們身負重任,將蘇丹的阿魯斯海岸蘇丹旁邊的廢棄房子改建成度假村,進而藉由這個點運送大批的難民離開,這個行為也成為世人流傳的一段英勇事蹟。在2012年上映《亞果出任務》也類似於這種故事內容,都是透過其他目的來完成主要目的,而且都是以救人為目的為最高主旨,這種偉大的救援行動非常值得我們尊敬,但用電影來呈現這種歷史事件能否被觀眾接受,《紅海深潛密援》被改編的值不值得一看呢?
劇情從主角艾里一開始的救援行動開始說起,任務一次比一次危險,但終究艾里還是想到一個天衣無縫的計畫,利用蘇丹的廢棄飯店作為中繼站,從這裡運送難民出海,同時可以成功的掩人耳目,但軍方卻盯上了他們,艾里最終用著智慧帶領著需要幫助的難民們離開,只不過這只是難民當中的冰山一角,雖然劇情在他們搭上飛機後就結束了,但在正史當中這群救人的特務們依舊回到這裡繼續幫助難民們離開,並在接下來的五年內救了一萬八千多人,這真是一個非常偉大且厲害的計畫。
而且我得說,改編成電影後他媽的還真好看!有了歷史事件當做基底,在改編的過程當中加入一些戲劇化的元素並不是太難,人物也有著起伏變化就有著很棒的起頭。《紅海深潛密援》在氣氛營造上挺有意思的,運送難民離開的緊張氛圍與經營度假村的閒情逸致製造出的反差很不錯,開頭艾里就為我們示範了一場不照計畫走的臨時任務,這邊就先埋下的「計畫的重要性」這個伏筆,直到第一次利用度假村載送難民離開又是一次沒有計劃過的行動,這邊導軍方開始盯上這個度假村,直到第二次在完全沒計畫的離開時遭到軍方射擊,因此有人死亡,艾里則在這時候了解到自己可能也會害死人,所以計畫了一手與美國人合作的運用飛機載著非常多人一起離開。艾里同時還有著因為太忙碌而被女兒遺忘的缺陷,雖然在人設上我認為艾里有些粗糙,但為了符合角色得有個轉變的原則改編,沒有想像的高明但已經是不錯的鋪陳,況且這部電影的主軸是在於救援,本身的故事內容已經非常龐大且戲劇性,主角的人設部分就只是吹毛求疵罷了。
飾演艾里的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留著一個大鬍子,換了個同樣是拯救人類的職業,帶著一群可以信任的夥伴們一同在度假村當中扮演旅店員工以及救人英雄,克里斯伊凡的表現中規中矩,或許是美國隊長的形象已經定型,雖然他在電影中不是一個能打的戰士,但多少一些語氣與說話方式還是沒有跳脫出來,有著一種「美國隊長請假來這裡救人」的怪異感覺,看來這個問題克里斯伊凡得要想想辦法解決才行。
總結《紅海深潛密援》,這是近期我看過由 Netflix 製作的電影當中最棒的一部了,故事內容本身非常的棒,緊張氣氛有到位,雖然美中不足的部分依舊存在,但已經是完成度挺高的一部改編電影了。


克里斯伊凡揮別「美國隊長」一角後,最新作品「紅海深潛密援」已在Netflix上架,他扮演1980年代以色列特務,回歸「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大鬍子造型,陽剛味十足。不過克里斯雖然有驚鴻一瞥的全裸鏡頭,尺度卻大輸扮演手下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麥可俞斯曼。
「紅海深潛密援」描述一群以色列特工人員,在蘇丹的度假村成立基地,平日接待各地遊客,暗中卻將大批衣索比亞猶太難民運送回以色列,終於被發現而險象環生。克里斯伊凡的造型與演出被拿來和同樣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的「亞果出任務」班艾佛列克相提並論,然而「紅」片畢竟在Netflix推出、尺度較開放,克里斯有一幕從床上起身明顯看得出全裸入鏡,但很小心的沒有露出不該露的部位,比起他過往在「非常男女」、「先生你哪位?」的清涼場面都要保守。
反而麥可俞斯曼來自觀念開放的荷蘭,在「紅海深潛密援」一幕剛和女性歡好就被克里斯登門徵召的情節,他跳下床後當著克里斯的面赤裸露臀,並沒有急著要穿褲子或是圍住下半身,自然大方。編導讓這兩位猛男帥哥不時釋放健壯身材,被譽為全片的最大看點之一。
克里斯不想被定型在「超級英雄」上,「紅海深潛密援」仍然扮演英雄,有歐美媒體推論他可能成為新世紀的哈里遜福特,恐怕很難再擺脫威猛英勇的銀幕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