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流亡港人「姜牧師」姜嘉偉 驚傳在台北街頭遭砍送醫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

反送中流亡港人「姜牧師」姜嘉偉 驚傳在台北街頭遭砍送醫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悲哀的香港 幸福的台灣
2023/07/10 05:30社論》悲哀的香港 幸福的台灣 - 自由評論網 https://bit.ly/43z91nH
上次總統大選,中共殘暴鎮壓香港反送中抗爭,喚醒了部分台灣人對中共「一國兩制」不切實際的幻想;最近香港發生兩件事,再度凸顯中共對民主、自由的毫不容忍,能否再度成為台灣大選的一面鏡子,令人拭目以待。其一,香港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通緝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等八名海外港人,每人懸賞一百萬港元;其二,香港立法會無異議通過修改香港區議會的組成方式,將民選席次的佔比由原本的逾九成驟降至不到兩成,宣稱為落實「愛國者治港」,以免「反中亂港」份子利用制度漏洞進入區議會。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3日宣布,通緝8名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流亡海外港人,包括目前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路透)
 香港通緝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意圖製造寒蟬效果,讓港人即使身處自由世界,仍然深感恐懼、噤聲不語。此舉引發外界的強烈批判,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表示,英國「不會容忍中國對英國及海外個人進行恐嚇和噤聲的任何意圖」,並呼籲「北京撤銷『國家安全法』,停止針對那些維護自由和民主的人士」。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表示,澳洲政府「深深失望」,但仍高度關注香港的人權、自由和自治持續受到的侵蝕。此外,大幅縮減區議會民選席次、增加官派席次,必將限縮其原本已經不足的政治參與及監督施政的功能,淪為實施中共意志的橡皮圖章。歐盟批評此舉違背香港基本法的民主承諾,削弱一國兩制。香港大學名譽教授卜約翰表示,「此一改變縮減了政治參與,恐進一步傷害人民對港府的支持」。浸會大學教授陳家洛更警告,此後區議會將無法從草根層級扮演民主改革平台的關鍵角色。
 事實上,不論外國如何嚴厲批評中共的反民主措施,皆無法動搖習近平打著「民族偉大復興」旗幟,閹割香港原有的自由、法治,將其納編「中國夢」的強悍意志。這是香港的悲哀︰近世在成為英國殖民地後,變成中國的化外之地,反而在「帝國主義」的治理下、由貧窮的漁村,蛻變為國際自由港、金融中心,閃閃發亮的東方之珠,成為近代中國人避開中國混亂局面的桃花源;諷刺的是,香港的自由與法治卻在「回歸祖國」後,一切都變調了。中共當初為了誘騙香港回歸,滿口盡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甜言蜜語,如今除了「馬照跑、舞照跳」不變,最重要的制度、生活方式變得更「內地化」、「中國化」了,所有與西方民主有關的內涵都被快速鏟除,由「自由港」淪為具有「中國特色」的南方港都了。
 若要檢討香港人為何輕信中共的謊言,是不盡公平的,當初自由世界在鄧小平採行「改革開放」後,不也對中國藉由經濟成長帶動民主改革充滿期待?尤有甚者,在香港走上主權移交中國的不歸路上,港人並沒有發言權;而且就算具有國際條約效力的「中英聯合聲明」,在中共眼中也只是一紙不具現實意義的「歷史文件」,等到中共迫不及待要全面管制香港時便遭到徹底撕毀,即使港人發動百萬人抗爭,仍然無力回天。此外,雖然香港在「回歸」後,僅存的自由、法治最終必將遭到斬草除根,但中共無法信守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急於將香港「赤化」,與習近平掌權顯然有極大關連。習近平是基本教義派,追求絕對權力,更是狂熱的民族主義份子,二○一二年上台後,中國在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祖國完全統一」的驅動下,追求「強國夢」、「中國夢」,試圖打造一個紅色帝國。而這個中國夢當然包括將香港徹底中國化,消除其在港英政府治理下的自由多元的「遺毒」。這是香港命運的奪命索。
 二○二○台灣總統大選,香港人英勇的反送中抗爭,遭到中共鐵拳無情鎮壓,引發台灣社會普遍的「亡國感」,覺悟自由、主權之可貴,必須捍衛,導致蔡英文總統以史上最高票擊敗親中力量,成功連任。此次大選台灣人再度面對同樣的大環境︰一方面,中共肆無忌憚撕毀「五十年不變」、「一國兩制」承諾,將香港關入專制獨裁的牢籠;一方面,抗中成為國際社會的主流趨勢,不但反對中國的外交、軍事、經濟脅迫,更在經濟上打破了對中國市場的幻想,強調「去風險」,意即國家安全優先於經濟利益,以確保自由、民主的永續發展。更重要的是,中國一再對外挑釁,使南海、台海、東海的區域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尤其,所謂「武統」台灣的意圖更成為全球最大的地緣政治風險,使得國際社會不再漠視,紛紛強烈關切台海安全。在此情勢下,仍有親中政客散播疑美論、反戰論,以及重啟服貿、恢復四月役期等親中論調,令人憂心。
 香港現狀如同末日啟示錄,一再對台灣人印證失去主權與民主將帶來可怕的災難。香港在主權移交後,在紅色祖國的統治下,縱然有上百萬人的反送中抗爭,爭取民主與權益,仍屬枉然。反觀台灣要維繫民主自由與多元社會,只須用手中的一張選票做出正確的選擇。這是台灣人的幸運,必須多數人予以珍惜、呵護啊!
社論》悲哀的香港 幸福的台灣 - 自由評論網 https://bit.ly/43z91nH

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


香港過去一年逾11萬人離港 移出人數再增加
香港過去一年逾11萬人離港 移出人數再增加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a0tl9
香港官方統計,今年中香港有超過11萬人離港,較2020年中到2021年中的離港人數增加2萬多人。(彭博)
2022/08/11 19:31
〔中央社〕官方統計數字顯示,今年中香港人口為729萬1600人,較去年中減少12萬1500人,降幅為1.6%;期間有超過11萬人離港,較2020年中到2021年中的離港人數增加2萬多人。
統計處今天發布的數字顯示,本地人口下跌由自然減少(死亡多於出生)及香港居民淨移出(移入少於移出)構成。
與去年中比較,今年中本地死亡人口多於出生人數,兩相加減,自然減少2萬6500人;淨移出的香港居民則有11萬3200人,淨移入為1萬8300人。
政府發言人說,本地人口自然減少率有所擴大,過去5年,出生人數由2017年中的5萬9500人下降至今年中的3萬5100人。
出生人數下降,是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與此同時,疫情也影響人口的移入。
發言人又說,居民淨移出的目的有移民、工作和讀書,當中沒有細分數字,原因是香港居民在離境時不需要向政府申報外遊目的。
因此,政府沒有港人移居外地的直接統計數字。
發言人說,香港作為國際城市,人口的流動性一直很高。
而根據去年8月官方發布的統計數字顯示,香港從2020年中到2021年間,香港居民淨移出8萬9200人。香港過去一年逾11萬人離港 移出人數再增加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a0tl9


香港政治犯破千人!報告:逾半數不到25歲 總刑期772年
當前香港政治犯總數已超過千人,其中一半年齡低於25歲,總刑期長達772年。(美聯社檔案照)
香港政治犯破千人!報告:逾半數不到25歲 總刑期772年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sx1Q9
2022/05/25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港版國安法實施開始,香港已有大批異議人士被捕判刑,最新一份報告指出,當前香港政治犯總數已超過千人,其中一半年齡低於25歲,總刑期長達772年。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民主委員會最新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2019年6月爆發「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抗爭行動,至今已有超過1萬501人被捕,其中2974人遭起訴,並已有1815人完成審訊,定罪率高達67%。
這份報告詳細統計了香港被囚禁人士的資料,按其公布之數據,自2019年起香港政治犯有多達1014名,其中582人當前仍在服刑,僅不到一半的432人服刑完畢,其中超過半數年紀不到25歲,另有15%是未成年人士。
報告顯示,目前仍在坐牢的政治犯身分多為政治家、非政府組織與工會領袖、記者、教師、學生、律師及一般抗爭者等,被認為是香港公民社會的寫照
香港政治犯破千人!報告:逾半數不到25歲 總刑期772年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sx1Q9


質疑港版國安法合法性 聯合國指香港警方暴力執法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審議香港政府執行人權條約現況,對《香港國安法》立法過程提出質疑,,直指2019年「反送中」抗爭期間港警過度施暴等情況。圖為2019年11月11日,香港警察在西灣河向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分校男學生周柏均開槍。(路透檔案照)
質疑港版國安法合法性 聯合國指香港警方暴力執法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UT2nz
2022/07/11 05:57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7日在日內瓦審議香港政府執行人權條約現況,委員對《香港國安法》立法過程,以及由其延伸的百分百定罪率提出質疑,關注焦點還包括2019年「反送中」抗爭期間港警過度施暴等情況。
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聲稱,《香港國安法》公布前沒看過整套法律,亦即中國政府繞過地方立法機關。對此,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布爾坎(Christopher Arif Bulkan)質疑《香港國安法》的合法性,違背中國政府在《基本法》授予香港政府立法權等高度自治權之規定。質疑港版國安法合法性 聯合國指香港警方暴力執法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UT2nz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桑欽(Vasilka Sancin)引用資料指出,開庭審理的犯罪嫌疑人全數被定罪,等同百分之百定罪率。另外,受理國安罪案件的法官均由特首指定,另一名委員馬丁內斯(Carlos Gomez Martinez)表示,這有損香港原有司法體系和公民司法公平審判權。針對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警察瞄準抗議者頭部射擊一事,布爾坎指出,此舉漠視人民生命安全,明顯違反人權原則。
港府代表團則駁斥《香港國安法》侵犯人權,也拒絕委員會提出增設人權援助機構的要求。香港警務處副處長周一鳴否認警察過度使用暴力。香港政制和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更指控,2019年6月外國干涉香港事務,已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堪稱香港最黑暗時期。
「人權觀察」中國分部主任李察遜(Sophie Richardson)指出,香港代表團維持一貫作法,沒有具體回答提問。
本次聯合國對香港執行《公民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審議,引起香港多個人權團體高度關注:《香港國安法》侵害人民言論自由、集會及結社自由等參與公共事務的權力;民眾若是發表與中國對立的言論,生命安全會受到危害。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根據《世界人權宣言》擬定《公民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內容著重人的生命、言論自由、宗教和選舉權。為確保締約國遵守條款,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針對這些國家的執行情況進行審核,並發表結果報告。本次審議為期3天,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以視訊方式與港府代表團進行問答,將於7月22日發表結論。質疑港版國安法合法性 聯合國指香港警方暴力執法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UT2nz


新報告曝港人身分認同創新低 分析:不敢說真話
在香港主權移交屆滿25週年之際,香港民意研究所週二公布一份題為「市民身份認同民情總結調查」的報告。(美聯社)
新報告曝港人身分認同創新低 分析:不敢說真話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bCU6q
2022/06/23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港版國安法上路以來,愈來愈多香港人選擇離開家園改赴海外,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公布一份調查報告,目前香港市民對「港人」的身分認同感降至5年新低,而對「中國人」認同感則升至3年半來新高,分析指出,這樣的趨勢可能反映出港人在回答有關身分認同等敏感議題時,心生恐懼而不敢說真話。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香港主權移交屆滿25週年之際,香港民意研究所週二公布一份題為「市民身份認同民情總結調查」的報告,結果顯示,受訪者對香港人的身分認同感評分為7.77分,是5年來新低紀錄,而對中國人的身分認同感則為6.52分,創3年半來新高
報告指出,自2020年起,香港人在3個與中國人相關的身分認同評分中都有上升趨勢,而香港人身分認同的評分則呈現下跌,目前合計有7成市民自認為廣義的香港人,即回答香港人或中國的香港人,另有近3成市民自認為廣義的中國人。
對此有分析指出,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許多香港受訪者在面對身分認同這類敏感議題時不敢也不願講出真心話,部分受訪者更可能認為自稱香港人會被懷疑是對中國不忠誠,因而更積極地選擇與中國人相關的身分認同選項。
新報告曝港人身分認同創新低 分析:不敢說真話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bCU6q


名因為反送中示威被控暴動罪的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去年逃離香港到德國尋求難民庇護,上周三(14日)獲批,成為因反送中運動獲德國政府批准的首宗政治庇護個案。接受德國之聲記者專訪時,她細訴過去一年來在德國的經歷。
原本就讀香港中文大學、22歲的Elaine(化名),去年夏天與很多香港青年一樣,走上街頭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Elaine接受訪問時表示,走在前線抗爭,早預計要承擔後果。結果,她在一次示威後被警方以涉嫌暴動、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違反蒙面法等理由拘捕。「我原本打算無論如何都要留在香港,因為出得去抗爭,已亦有心理準備可能被捕,最高監禁刑期可能長達十年,因此預備要上庭。但後來聽朋友說到,香港司法制度越來越不公義,或者現在看到已推出的國安法,以及拘留十二港人,都會知道香港的制度變得敗壞。我當時也想到離開香港,用另一個身份支援香港的運動,可能性也許會更大。」因此,Elaine在警署保釋期間未有報到,選擇放棄未完成的學位課程,離開親人與朋友,到德國尋求庇護。
一年間三換難民營 曾遭難民營職員性侵
Elaine飛抵德國後到當地的難民署申請庇護,但申請程序繁複需時,她獲安排入住難民營,並獲提供少額生活津貼及基本醫療服務。她表示,負責審批庇護的官員曾與她進行詳細聆訊及面試,她講述了在香港被捕經過、控罪,提供被捕時相片及保釋資料等。等待的一年間,她先後換過三個難民營,其中一個多達二、三百人,需要與其他難民同房、共用廁所,而難民營亦沒有廚房,只有飯堂提供膳食。Elaine表示,難民營內沒有其他香港人,即使見到中國人也不會交流。她說,當初離開香港的決定很倉促,到德國後不適應難民營的生活,再不時想到香港發生的事情,令她情緒瀕臨「爆煲」。
更甚的是,Elaine在其中一個難民營,曾遭一名中年男職員言語間性騷擾,逼她討論有關性的話題,並向她非禮。事後Elaine向其他職員報告,要求調到另一個難民營生活,之後報警求助,現時案件已進入法律程序。「事發後,我整個人都崩潰了,報警後第二天我就被送院,因為我完全不能入睡,要入住精神科醫院休養十天。」她坦言,對被性侵一事仍有陰影,但幸得難民營內其他朋友支援,以及得到同在德國獲批難民庇護的黃台仰協助,現時情緒已回復穩定,而她獲批庇護後亦搬離難民營,在市內另一處所居住。Elaine表示,非常感激德國政府向她批出庇護及提供一切協助,目前正修讀德文,並打算完成學位課程。她希望利用自己獲批難民庇護的經歷,協助其他流亡海外的香港示威者。
希望德國簡化庇護申請程序
德國政府並非首次向香港青年批出難民庇護申請。本土民主前線創辦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因為二零一六年初旺角騷亂案被控暴動罪後棄保潛逃,於二零一八年五月獲德國批出難民庇護。
黃台仰是協助流亡港人的組織「避風驛」發起人之一,他指反送中運動及國安法生效後,收到不少有意向德國尋求庇護的香港人查詢,但對方聽到有需要入住難民營後都感卻步,因此在德國申請政治庇護的香港人並不算多。據他了解,現時難民入住環境,已較三年前他入住時有所改善,他亦明白難民營是要協助一些第三世界國家的庇護申請者,讓他們盡快適應正常生活。但他認為,一般香港申請者都懂英語,能在德國應付基本生活,而其他英國及加拿大等西方國家,均沒有要求來自香港的庇護申請者入住難民營,因此他認為入住難民營沒有必要,促請德國政府簡化程序,容許申請者在等待審批時自由選擇居住地點。
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高級政策顧問Sam Goodman則稱,德國政府向該女生提供庇護,證明德國政府保護人權,並認為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留港的青年或面臨政治迫害,任意逮捕和監禁。然而,該女生在難民營的經歷反映德國有需要改革難民政策。他建議德國政府可透過特別方案,例如延長工作假期簽證、或考慮通過擴大歐盟交換生計劃予香港學生,制定適用於全歐盟的救生艇政策。
港府:反對假借不同名義收留罪犯
香港政府發言人回復《香港蘋果日報》時表示,沒有收到德國向香港示威者批出難民庇護的相關信息,並反對任何司法管轄區假借不同名義收留罪犯,這會向罪犯發出極度錯誤訊息,以為不須負上刑責。發言人續稱,在《基本法》下,香港巿民享有廣泛權利和自由,香港法治精神和獨立司法制度是社會的核心價值,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和認同,任何被控觸犯法律的人士均會獲公開及公平的審訊。(相關報導:中國警告加拿大「勿給涉案港人政治庇護」 加國外長怒回「加拿大會永遠支持人權」|更多文章)「我換了三間難民營,還被職員遭擾性侵」香港女大生因反送中被起訴,逃往德國一年終獲庇護-風傳媒 https://bit.ly/35buZRa
反送中示威被控暴動罪的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我換了三間難民營,還被職員遭擾性侵」香港女大生因反送中被起訴,逃往德國一年終獲庇護-風傳媒 https://bit.ly/35buZRa


Blizzcon19》言論自由!抗議者踢館嘉年華嗆聲 | 電競 | 新頭殼 Newtalk

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


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

《路透》香港反送中抗爭照片 獲2020普立茲攝影獎
《路透》香港反送中抗爭照片 獲2020普立茲攝影獎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WrzAdF
《路透》攝影師拍攝的一系列香港反送中照片,獲得普立茲最佳攝影獎。(路透)
2020-05-05 07:4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素有「新聞界奧斯卡」美名的「普立茲獎」已公布最新得獎名單,其中,最佳現場新聞攝影由《路透》全體攝影師獲得,得獎理由為在去年拍攝的一系列香港抗爭照片。
主辦方表示,《路透》拍攝了許多廣泛且意向明確的照片,呈現了香港民眾因公民權遭侵犯,以及為爭取自治權與中國政府抗爭的景象。
年度最大獎「公共服務獎」則頒給美國阿拉斯加媒體《安克雷奇日報》(The Anchorage Daily News),由記者霍金斯帶領的團隊花費一年時間,揭露阿拉斯加鄉村執法系統不足的問題,導致當地居民在法律問題上求助無門,且性犯罪的比例是美國其他地區的4倍之多。《路透》香港反送中抗爭照片 獲2020普立茲攝影獎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WrzAdF

 


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

首次在台媒登廣告!港人沉痛呼籲:保衛台灣重奪香港 首次在台媒登廣告!港人沉痛呼籲:保衛台灣重奪香港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864462
 分享首次在台媒登廣告!港人沉痛呼籲:保衛台灣重奪香港到Facebook 分享首次在台媒登廣告!港人沉痛呼籲:保衛台灣重奪香港到Line
香港人首次在台媒刊出廣告,就選了今天(26日)出刊的《自由時報》頭版半版,直呼「保衛台灣重奪香港」。(即時新聞攝)
2019-07-26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人為了反對「逃犯條例」多次發起示威,卻屢屢遭到港府武裝鎮壓,近來甚至還有疑似勾結警察的白衣惡煞痛毆抗議人士。台灣民眾見到香港的遭遇莫不痛心,紛紛聲援港人的民主與自由。對此,香港人首次在台媒刊出廣告感謝台灣,就選了今天(26日)出刊的《自由時報》頭版半版,直呼「保衛台灣重奪香港」。
 港人表示,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結果現在整個香港都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因此他們呼籲台灣與全世界,千萬不要相信中國的任何承諾。(即時新聞攝)
港人表示,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結果現在整個香港都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因此他們呼籲台灣與全世界,千萬不要相信中國的任何承諾。(即時新聞攝)
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等團體刊出的廣告指出,「我們是一群香港人,有幸通過文字在本報章(《自由時報》)表達感激之情,希望各位不會介意花點時間閱讀。」
港人表示,他們必須「向為香港人保存《南京條約》的台灣人致謝」,因為1842年清朝與英國簽訂南京條約把香港割讓出去後,《南京條約》的正本就由台灣人繼承至今,「正如台灣前民選總統李登輝先生曾經指出,在法理上如果英國想要把香港歸還,那合法的繼承者,自然就是《南京條約》的繼承者。」
港人指出,台灣雖然掌握著香港命運的根源,但並沒有向香港要求任何東西,也沒有命令他們做事,而是莊重地為香港保存這份重要歷史文件,讓他們感受到台灣人是真正尊重香港的主權。
香港人感嘆,「相比之下,中國政府為了奪取香港,無所不用其極」,其手法包括將香港從聯合國殖民地名單除名,自此之後香港就失去國際自決的權利;或者是派間諜滲透香港製造內戰,並以毀滅香港作為威脅,逼迫英國簽訂「中英聯合聲明」。就這樣,與中國政府從無歷史交集的香港,最終被交還給共產黨。
港人痛心地說,從此之後香港就逐漸淪陷了,不僅不公平的選舉制度讓議會失去代議功能,香港法治、資源也被破壞,更別提武力鎮壓、對民眾無差別開槍等等事情,香港的文化、語言與歷史正不斷地被清洗。
香港人強調,中國政府談到「中英聯合聲明」時,竟聲稱這只是歷史文件,不具備任何現實意義和約束力,從這裡就可看出台灣相當尊重契約的精神,中國卻反其道而行,不打算遵守任何承諾。
港人表示,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結果現在整個香港都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因此他們呼籲台灣與全世界,千萬不要相信中國的任何承諾,不要相信中國簽署的任何協議,並希望香港的慘痛教訓,能夠讓台灣朋友引以為戒。
「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專頁也PO出港人在《自由時報》刊出廣告的消息,不少台灣網友都高呼「香港加油」、「謝謝香港」,還有民眾表示,「期許香港有重現光明的一天,誰也不曉得香港未來的命運如何,然香港人的奮勇是可敬的」。
首次在台媒登廣告!港人沉痛呼籲:保衛台灣重奪香港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864462


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

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8週,今天(26日)有港人以「保衛台灣重奪香港」為題,集資在台灣報紙媒體頭版購買半版廣告發聲,呼籲台灣與全世界,千萬不要相信中國的任何承諾,不要相信中國簽署的任何協議,並希望香港的慘痛教訓,能夠讓台灣朋友引以為戒。
臉書社團《不禮貌鄉民團》翻攝報紙拜託大家轉傳,提到讓更多台灣人知道他們的困境,他們用自己的血淚寫下中共政權如何「不守信用」;請台灣人重視他們的吶喊,別讓香港人白白犧牲,別被中共的「一國兩區」騙了!!
刊出廣告的是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等團體,文字一開始就寫道:「我們是一群香港人,有幸通過文字在本報章表達感激之情,希望各位不會介意花點時間閱讀。」接著提到「向為香港人保存《南京條約》的台灣人致謝」,因為《南京條約》的正本就由台灣人繼承至今,並以前總統李登輝過往的說法,稱「在法理上如果英國想要把香港歸還,那合法的繼承者,自然就是《南京條約》的繼承者。」
文中指出,「中國政府為了奪取香港,無所不用其極」,包括將香港從聯合國殖民地名單除名,自此之後香港就失去國際自決的權利;或者是派間諜滲透香港製造內戰,並以毀滅香港作為威脅,逼迫英國簽訂《中英聯合聲明》。最終,與中國政府從無歷史交集的香港,最終被交還給共產黨。
廣告內容感嘆,「香港淪陷自此開始」,不僅不公平的選舉制度讓議會失去代議功能,香港法治、資源也被破壞,更別提武力鎮壓、對民眾無差別開槍等等事情,香港的文化、語言與歷史正不斷地被清洗。
廣告後段抨擊中國政府把《南京條約》、《中英聯合聲明》當成「欺世的廢紙」,指「他們會不斷以承諾欺騙更多人,建立更巨大的霸權—你們必須當心」。勸諫台灣人,千萬不要相信中國的任何承諾,不要相信中國簽署的任何協議,以香港為鑑。
「保衛台灣重奪香港」 港人在台刊廣告籲「不要相信中國」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7-26/277545


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


【香港】 釋放佔中4子!(已截止) |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https://tinyurl.com/y6h4fwpm


司馬亮觀點:從香港反送中談一國兩制-風傳媒
https://www.storm.mg/article/1405281?srcid=7777772e73746f726d2e6d675f36663036623933613365336166646433_1564111602

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


「我是來自香港,很感謝你們對香港人的支持,我們沒有民主,沒有話語權,但我們香港人也會戰至最後一刻,我也希望台灣要珍惜你們手上的一票,我們也很關心台灣,希望不要像香港失去民主自由」、「我一個在香港的朋友勸我們台灣要加油,不要成為第二個香港」、「父母不在了我也沒有小孩,如果打仗,我跟老公願意為台灣獻出生命,我愛台灣」。


陳其邁今天透過臉書為走上街頭的香港人加油;他說,爭取自由是無比艱困的事,「台灣和香港,風雨同路」有數以十萬計的香港人走上元朗街頭,用最和平的方式,向日前爆發的黑道無差別攻擊市民案,表達最沉重的抗議。然而,香港政府卻派出鎮暴警察,在市民未做出任何暴力的行為下,朝群眾發射催淚彈。爭取自由,從來都是無比艱困的事,台灣和香港,風雨同路。他也引述國泰機師說的話「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 https://tinyurl.com/y273ktbh


中國國籍法規定,中國不承認公民擁有雙重國際
愛國愛黨攏系假?中國人大代表擁台邦交國籍「慘遭罷免」  http://tinyurl.com/y2kwr4y3


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

929吳叡人撐香港短講
(中研院台史所):
有人說香港這個夏天是freedom summer,我有不同意見,所謂自由之夏指的是1964年美國黑人民權運動期間,有大批學生從北方南下到密蘇蘇比去協助當地黑人註冊選民的故事,各位要注意:這些年輕人對抗的是地方的州政府,但背後有進步的聯邦政府做後盾。香港反送中的年輕人對抗的是反動的地方政府,還有背後更反動的中央政權,香港年輕人完全孤立無援,必須孤軍奮戰,這是一場真正的革命,它的歷史格局遠遠超越了自由之夏。
這三個月的流水革命,或者有人說百日戰爭,這是政治史的奇蹟,因為我們見證了一種自發性秩序的產生,沒有組織,沒有大台,自動創造了一個革命。這是全世界的無政府主義者想了一百年也做不到的事情,在香港竟然發生了!各位,在香港這種自發的秩序是怎麼產生的?它產生在一個有能力相互協調、形成共識、自我組織、集體行動的群體,在政治學上我們把它稱為一個政治共同體。
香港流水革命的自發性秩序就是源自於一個已經成熟了的香港共同體。德國社會學家韋伯說:「什麼叫做一個民族?經歷一場共同的鬥爭,一個共同體或者民族就誕生了。」當無數青年前仆後繼,以肉身對抗國家;當一個個年輕的生命為香港殉道;當香港媽媽們為保護子女而站出來;當七十歲的陳伯站在第一線擋子彈;當原本保守的專業人士一個個公開露面;當年輕示威者放棄大好前途,在立法會內除下面罩公開宣讀香港人宣言;當勇武與和理非齊上齊下;當示威從港島流向九龍、流向新界,向全部領土擴散;當爆眼受傷的少女重新站起來,溫柔地堅定地呼喚她的同胞;當長長的人鍊築成了香港之路綿延到獅子山頂;當大學生擔任民間外交官操作地緣政治的矛盾,向全世界訴求介入香港事務;當「願榮光歸香港」在各商場、各中學傳唱;當這首香港國歌繼續擴散,擴散到紐約、西雅圖、加拿大、澳洲、德國、東京、台北;當所有香港人一起站出來國歌,各位,一個叫做香港人的想像共同體誕生了!從此香港不再只是一個流浪到世界各處的中途站,漂泊的香港人終於有了故鄉。如今的香港人變成一個獨立自主、不接受外來統治的、驕傲而自由的人民。
整個過程始於雨傘革命,完成於流水革命。我在五年前雨傘革命爆發前寫了一篇文章裡面,描述了這個歷史發展的趨勢,預言香港人將在一次一次追求民主自由的共同鬥爭中,形成一個自主的政治共同體,我因為這篇文章在香港大學被進步學者圍剿,被香港政府禁止入境,讓我好久好久吃不到我熱愛的鮮蝦雲吞麵,但沒有關係,因為這一切都有了代價,因為香港人在最黑暗的時刻,以生命為代價創造了他們自己的共同體,而我有幸見證這個歷史的時刻。做為一個政治學者,不!做為一個人,我從來沒有像此刻一般感到這麼驕傲!
北京獨裁者,還有香港特區政府的走狗們,以為這一切是經濟問題,是李嘉誠的錯,卻完全不理解這是一場香港人認同轉換的革命,這是一次香港人的精神革命,對香港的共同熱愛,對自由的共同熱愛,把七百萬互相不認識的香港人凝結成一個有機的共同體。
借用毛澤東的話,這是一場觸動靈魂深處的革命,你們這些共產黨還看不懂嗎?你們當然看不懂,你們從來就不懂,你們是庸俗、無知、殘暴、腐敗的唯物論者,你們是庸俗、無知、殘暴、腐敗的唯物論者!你們當然不知道有一種愛超越了物質,克服了恐懼,結合了人民。庸俗、無知、腐敗、殘暴的共產黨獨裁者們,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暴政團結了香港人,創造了自由的人民,你們不懂香港人,就如同你們不懂台灣人,你們是一群庸俗無知腐敗殘暴的暴徒!你們不知道在人的靈魂深處有一種追求自由的高貴衝動,你們只知道用暴力壓制,用金錢腐化,於是你們的愚昧創造了香港人,就如同你們的愚昧創造了台灣人。獨裁者們你們對香港人、台灣人的獨立自主做出了偉大貢獻,我向你們的高度的庸俗、愚蠢、無知致上最高的敬意。
接下來我談一下什麼叫做「時代革命」,我的解釋:今天全世界有數十個城市同步舉行示威聲援香港的革命,事實上這次香港的流水革命不只是它無大台的自發抗議模式絕無僅有,它的國際化、全球化程度之高,在世界政治史上也是絕無僅有的。北京獨裁者的無知是沒有下限的,他們不僅搞不清楚香港人為什麼可以為了自由而如此團結,為了自由而如此強韌,他們也搞不清楚為何全世界會有如此多黑手和境外勢力與香港站在一起,讓他們投鼠忌器、進退兩難。
讓台灣的吳教授來給清華大學法學博士習近平上一課吧,因為習博士好像政務繁忙沒有時間讀書,(台語:我現在講完穩死的,我等下下台,各位保護我一下)~~香港正在發生的這場革命是一場晚期全球化的革命,什麼叫晚期全球化?就是我們現在這個時代是一個極端全球化的年代,資本突破了主權國家的管制向全球肆虐,把全人類緊緊綁在一個共同災難當中,中國這個帝國強權就利用資本全球化向全球進行政治擴張,各位,1997年中國收回香港,是中國擴張的第一步,要利用香港進出世界;2002年中國加入WTO是資本輸出的第二步,它的頭一個對象就是我們台灣;接下來就是一帶一路,也就是大張旗鼓帝國主義中國帝國主義的目的是什麼?就是假借資本輸出,擴大中國地緣政治的勢力範圍,輸出它的高科技極權主義,最後導致全球民主秩序崩潰,人類重返黑暗年代。所以香港的所謂回歸從來就不是中國內政的問題,香港問題從一開始就是國際問題,台灣問題當然也是國際問題,國際問題就要由國際解決,國際問題,國際解決!
那群不讀書的北京獨裁者要向全世界輸出極權主義,台灣和香港站在它擴張侵略的第一線,我們當然要抵抗,我們當然要結合全世界熱愛自由民主的境外勢力和黑手來共同抵抗。我就是境外勢力!我就是黑手!不然你要怎樣?!Fuck U Communism!
香港本來就是高度國際化的都會,比台灣更深入鑲嵌在全球資本主義體系中,全世界都是香港命運的stakeholder,所以香港比台灣更有本錢搞全球串聯。沒有錯資本主義和帝國主義創造了國際化的香港,現在香港面對第一個帝國主義崛起擴張的危機的時候,香港人聰明地利用帝國主義創造的國際化地位,聯合世界進行反擊。你中國可以利用資本全球化的網路去擴張,那香港和台灣當然也可以反過來,利用全球網路進行抵抗!你以為全世界都是傻瓜嗎?所以,這就是時代革命的意義
晚期全球化時代被帝國中心壓迫的邊陲,反過來用全球化的路徑對帝國擴張進行抵抗,而香港以它特殊的國際化地位,剛好成為這場全球鬥爭的樞紐和第一線。台灣在地緣政治上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使台灣成為和香港聯手圍堵中國帝國擴張的戰友和伙伴,光復香港才能保衛台灣,保衛台灣才能光復香港,香港台灣,脣齒相依,共同命運。
現在現況是什麼?北京誤判香港和世界,香港人裡應外合聯合世界成功地牽制了北京,我們贏了第一回合,但是情勢仍然非常凶險,中國國家暴力實質上已經入香港,中國在香港採取間接統治,港人治港,所以它的鎮壓也採取間接鎮壓,也就是用港警來壓制香港人,但是現在中共內憂外患,黨內陷入激烈鬥爭,這種不穩定情勢有可能使北京對香港採取冒進行動,我們要非常小心。
另外香港革命也面對新的挑戰,流水革命雖然成功地把香港問題國際化,但也顯露它的限制,因為沒有香港前途問題的共識整合機制,現在香港人要走多遠?目前好像很多人主張雙普選,雙普選維持中國主權下的高度自治,這其實就是聯邦制或邦聯制。現在已經有人佈局要選區議會選舉,香港人非常審慎自制,不敢挑戰一國兩制框架,但是中國會同意嗎?另外也已經出現獨立的聲浪,要求廢除中英聯合申明,重新確立香港國際法定位,進行託管、公投、還有人已經在進行香港制憲,各位你上連登就可以看得到。還有,是關於香港前途要如何形成共識?這是接下來的問題。另一個問題是如果北京同意談判,誰能代表香港人談判?誰敢代表香港人談判?二次香港前途談判的歷史過程已經提前啟動,但是香港人要什麼?香港人敢要什麼?香港人能要什麼?誰出來談判?這是香港共同體接下來要面對的重大問題。
儘管過去一百天的經驗,讓我對香港人集體智慧有很大信心,革命沒有共識,必須從實踐中摸索出路香港人已經學會如何在短時間內創造自發性秩序,我相信他們還有我們可以找到下一階段的出路,Be water. Be humble.,對內繼續發揮創意,把運動的動能延續下去,對外持續連結世界,讓香港問題更加國際化,裡應外合對帝國施壓,One day, water will become flood. And empire will fall, HK will be free. And Taiwan will be free.有一天流水會變成洪水,沖垮帝國,而我們會除下面罩在煲底相見,香港人加油!台灣人加油!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174587572583767&id=100000976655453


伊拉克因為經濟衰敗、政府無能、貪腐猖獗,10月初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巴格達當局出動安全部隊強硬鎮壓,迄今造成近400人死亡;光是28日一天,就屠殺了至少45人。雙手沾滿人民鮮血的總理阿卜杜─馬赫迪,29日終於宣布辭職-自2003年美軍大舉入侵、推翻哈珊(Saddam Hussein)政權以來,伊拉克政壇長期動盪不安,阿卜杜─馬赫迪已是第5名總理,上任才1年多。伊拉克這場社會運動類似香港、黎巴嫩、智利、玻利維亞的「無大台」(leaderless)示威抗議,沒有領導人或領導組織,民眾自動自發走上街頭,要求終結貪腐、要求改善經濟、要求像樣的基礎設族與公共服務、要求終結政黨「坐地分贓」壟斷社會資源、要求重新選舉國會、要求鄰國伊朗縮回干預的黑手
終於殺好殺滿?血腥屠殺近400名示威者之後,伊拉克總理阿卜杜─馬赫迪:我辭職-風傳媒 http://bit.ly/2OZN4cX

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香港反送中/保衛台灣重奪香港/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


「香港人及資金不斷離開出走」 謝金河曝2關鍵:走向台灣過去30年的覆轍
 「香港人及資金不斷離開出走」 謝金河曝2關鍵:走向台灣過去30年的覆轍 https://bit.ly/3Juu81w
© 由 風傳媒 提供
香港情勢動盪不安,近日《立場新聞》高層被捕,引起各界關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香港人及資金源源不絕離開出走,「開始走向台灣過去30年的覆轍」。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1990年台灣的加權指數寫下12682點的歷史天價前後,香港的恆生指數最高只有2732點,台股領先恆生指數1萬點。那個時候,自己說台灣30年難翻身,香港背靠中國,會成為資金進入中國的門戶,香港會大好,台灣會加速邊緣化。
謝金河接著指出,後來股市聞人榮安邱賣掉台灣的三商銀,國泰人壽,大力買人滙豐銀行的股票,港股像脫韁野馬噴出,恆指在1993年便衝過萬點,到了2000年千禧年,恆生指數已衝破18000,台灣的加權指數則是在1990年從12682殺到2485,此後萬點成了台股的天際缐,可望不可及,即便觸及萬點,每次都遭來崩盤的命運。
謝金河提到,從1990年起,香港成為資金進入中國的前哨站,1997年香港回歸後,大批國企,紅籌股到香港掛牌上市,中資股、國企股取代昔日的洋行股及香港本地財團股,香港股市的容量愈來愈大,恆生指數也愈漲愈高。最顛峰的恆生指數在2018年元月最高到33484點,台灣的加權指數在那時是10650點,兩邊的指數相差22834點。今天台股加權指數收盤18218點,恆生指數是23112點,兩邊的差距縮小至4893點,差距正在縮小。
謝金河說,今年台灣的加權指數上漲23.66%,香港恆生指數下跌15.13%,國企指數大跌24.6%,成為全球唯一跌破去年三月低點的市場。再往下看,1990年以前,台股一度領先港股一萬點的局面,也許可能出現豬羊變色的走勢。
謝金河感嘆,從國安法通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香港壹傳媒高層相繼被拘捕,香港民主派議員也紛紛入獄,這幾天香港《立場新聞》參與人員紛紛被逮捕,包括藝人何韻詩,香港百年來的法治與自由已蕩然無存,香港百年來的避風港角色宣告結束,港股持續下挫,恐怕看不到低點。
最後,謝金河直言,香港人及資金源源不絕離開出走,開始走向台灣過去30年的覆轍,人與錢全都流入中國的宿命,「台灣的加權指數最後會與香港恆生指數交叉,只是時間會落在哪個點上?這又是一個大時代的大轉折。」
「香港人及資金不斷離開出走」 謝金河曝2關鍵:走向台灣過去30年的覆轍 https://bit.ly/3Juu81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