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大才女 ,女子無才便是德?

她:美麗不輸民國四大美人,生前籍籍無名,去世后卻紅遍網絡 https://bit.ly/3QBH8YL
徐謨佳這張照片,被其孫劉都傳到微博上之后,一夜之間就獲得60多萬的點擊,網友驚呼美如天人, 簡直可以「秒殺」民國四大美人,給她冠上「最美上海Lady」的稱號!那麼這位長壽達90歲的民國佳麗,為何生前籍籍無名?她的身世、經歷如何?相對于同一時代大紅大紫的美女,比如阮玲玉、周璇、胡蝶、林徽因、陸小曼等人,她是一種不幸嗎?
徐謨佳于1923年2月出生于上海徐家匯的一個官宦家庭,其先祖是明朝著名天文學家,官至禮部尚書、文淵閣大學士的 徐光啟。
徐謨佳也可以說是名門之后了。其父雖身在官場(所任何職,資料不詳),但很有藝術天分,善畫畫,喜歡收藏古玩玉器,家中頗有些珠寶之類的東西,因此徐家家境相當優裕。徐謨佳自幼生活在一個深宅大院里,無憂無慮,自然是位大家閨秀了
她:美麗不輸民國四大美人,生前籍籍無名,去世后卻紅遍網絡 https://bit.ly/3QBH8YL


呂碧城1883年-1943年-女權運動先驅-安徽人-美艷有如仙子-終身未嫁 “近三百年來最後一位女詞人”,繼李清照之後。她提倡女學,是素食主義者和動物保護主義者,佛教居士。20世紀在歐美提出禁止殺害動物的先驅者之一/父呂鳳岐是光緒三年丁丑科進士-“淮南三呂,天下知名。父親去世,其遺產均被族侄們強行瓜分,她只能和母親相依為命-結識秋瑾-1907年秋瑾被清政府處決/1943遺囑,將其全部財產布施佛事,遺體火化,骨灰和面成丸,投入大海以澤及動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