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Years of China’s History Through the Lens of Women | Wilson Center https://www.wilsoncenter.org/node/84016

hershatter
她最出名的是她在中國女性中開拓性的實地研究和口述歷史, 以及她對女性、勞動和性史的重大貢獻
赫沙特的最新著作《記憶的性別: 農村婦女與中國的集體過去》 (加州大學出版社) 是中國現代社會和文化史
專家。這本書分享了貧窮農村婦女的生活故事, 她們此前被排除在歷史紀錄之外。
赫沙特于1991年加入加州大學聖克魯斯
分校。在校園期間, 她曾擔任文化研究中心的聯合主任和人文研究所的首任所長, 以促進人文學科的研究。
她發表了許多學術文章和評論, 還就從文化大革命到天安門廣場事件等主題的紀錄片進行了諮詢
工作。
赫沙特還獲得了瓊·凱利婦女歷史紀念
獎;獲得了著名的古根海姆獎學金;曾是行為科學高級研究中心的研究員;並被她的同行選舉為亞洲研究協會主席。
2003年, 她獲得了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人文學科頒發的 Dizikes 教學
UC Santa Cruz history professor elected to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 http://bit.ly/2WOrRp0
------------------------
https://bit.ly/2Yz7EUz
這項開拓性的工作考察了19世紀末至今上海的賣淫活動。上海的大多來自有工作的窮人和貧困階層精英的女兒和妻子 , 她們在階級和性別等級的底部接近底部。然而, 他們是上海城市生活的核心人物, 每當別人想欣賞、責難、統計、規範、治癒、病理化、警告、救援、消除或部署他們作為更大的社會全景的象徵時, 就進入了歷史紀錄。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 賣淫在許多方面都被理解為: 賣淫是城市化快樂的源泉, 是一個充滿無良貪婪陰謀家的職業, 是一個不斷變化的女性工作場所, 是道德危險和身體疾病的源泉, 是國家衰敗的標誌, 和現代的標誌。對於上世紀 5 0 年代的共產黨領導層來說, 消除賣淫標誌著中國成為一個強大、健康和現代的國家。
在過去的十年裡, 隨著賣淫再次成為中國社會公認的特徵, 它被納入了更廣泛的公眾討論, 即中國應該尋求什麼樣的現代性, 應該以什麼樣的性別和性別安排為特徵那現代性。和其他所有非精英群體一樣 , 沒有記錄自己的生活。公眾對賣淫的 "更大" 含義的激烈爭論所產生的消息來源, 如何才能被解讀為這些生命的線索?
赫沙特利用了廣泛的材料 : 遊樂場所的指南、關於高級的趣聞收藏、小報上的八卦專欄、禁止街頭拉客的市政法規、警方對其的審訊。街頭流浪者和被指控販賣婦女的人 , 報紙上關於涉及和街頭流浪者的法庭案件的報導 , 中國和外國改革者的爭論 , 都是中國學者評論世界歷史的文章。賣淫和分析其當地原因 , 醫生和社會工作者調查上海各地人口的性傳播疾病 , 救濟機構的記錄 , 虛構的帳戶的騙局和的痛苦 , 回憶錄前的房子的顧客 , 並採訪前官員和改革者。雖然一個可能永遠不會動筆 , 但我們可以通過大量的警示文獻推斷她對這個系統的策略和工作有很大的瞭解 , 這些文獻告訴她的顧客如何不被她騙。
報紙對上海街頭流浪者被捕的報導和簡短的法庭證詞讓我們看到了從法律制度中獲得最大可能的自我定位的方式。赫沙特認為, 如果不訴諸直接言論, 這些婦女仍然留下了可以聽到的痕跡。這項研究的核心是調查事物是如何被知道的, 後來又被記住了, 以及後來如何同時被歷史學家所理解和改造。


蓋爾·赫沙特討論她的著作《記憶的性別: 農村婦女與中國的集體過去》
蓋爾·赫尚特探討了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革命年代陝西省農村72名老年婦女生活的變化。
我們能把一個雙重邊緣化的群體--農村婦女--作為調查的中心, 瞭解到什麼是中國革命呢?在這本書中, 蓋爾·赫沙特探討了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革命年代陝西省農村72名老年婦女生活的變化。赫沙特將這些婦女的生活史與深刻的分析交織在一起, 展示了党的國家政策是如何成為地方和個人的, 以及它如何影響婦女的農業工作、家務、行動主義、婚姻、分娩和養育子女--甚至他們的美德和可敬的概念。這些婦女從現在的有利位置講述她們的過去, 並強調她們持久的美德、重要的成就和最深信不疑的委屈。在展示記憶可以告訴我們性別作為20世紀50年代中國農村和現在的權力、差異和集體軸心的資訊時, 赫沙特有力地考察了社會主義的本質以及性別在其創作中是如何形成的。
關於作者
蓋爾·赫沙特在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教授歷史, 她還在那裡領導東亞研究專案。赫沙特是該行業最有成就的學者之一, 2011-2012年擔任亞洲研究協會主席。她獲得了許多研究和教學獎項。她還曾撰寫過《中國漫長的二十世紀女性》、 《個人之聲: 20世紀80年代的中國婦女》 (與艾米莉·霍尼格合著)、 《危險的樂趣: 20世紀上海的賣淫與現代性》和《中國工人》。天津, 1900-1949。 https://bit.ly/2YuR3RZ


如果我們把婦女放在我們對中國過去兩個世紀歷史的描述的中心, 這如何改變我們對所發生事情的理解?大歷史本身是否發生了轉變?蓋爾·赫沙特探討了兩個主題: 女性在家庭和公共空間的勞動, 這決定了中國從帝國到共和國向社會主義國家向崛起的資本主義力量的轉變;也是《女人》的象徵, 因為它被部署在關於中國命運的討論中。
蓋爾·赫沙特是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傑出歷史學教授, 曾任亞洲研究協會主席。她的作品包括《天津工人》 (1986年, 中文翻譯 2016)、《個人之聲: 20世紀80年代中國婦女》 (1988年, 與艾米麗·霍尼格合影)、 《危險的快樂: 上海二十一世紀的賣淫》 (1997年, 中文翻譯 2003), 《中國漫長的二十世紀婦女》 (2004年), 《記憶的性別: 農村婦女與中國的集體過去》 (2011年;2017年中文翻譯) 和《婦女與中國的革命》 (2019年)。
華盛頓歷史研討會由 Eric Arnesen (喬治華盛頓大學) 和克利斯蒂安·奧斯特曼 (伍德羅·威爾遜中心) 共同主持, 由美國歷史協會國家歷史中心和威爾遜中心聯合主辦。歷史和公共政策方案。它在學年期間每週舉行一次會議。研討會感謝利佩奇公益歷史中心和喬治華盛頓大學歷史系的支援。

研究
記憶的性別: 農村婦女與中國的集體過去. 加州大學出版社, 2011年。
"中國歷史: 性別分析的一個有用的類別,"美國歷史評論 113, 第5期 (2008年12月), 1404-1421 (與王正合影)。
中國二十世紀漫長的女性(加州大學國際和地區研究專案, 與加州大學出版社和加州數位圖書館合作, 2007年)。
我們能把一個雙重邊緣化的群體--農村婦女--作為調查的中心, 瞭解到什麼是中國革命呢?在這本書中, 蓋爾·赫沙特探討了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革命年代陝西省農村72名老年婦女生活的變化。赫沙特將這些婦女的生活史與深刻的分析交織在一起, 展示了党的國家政策是如何成為地方和個人的, 以及它如何影響婦女的農業工作、家務、行動主義、婚姻、分娩和養育子女--甚至他們的美德和可敬的概念。這些婦女從現在的有利位置講述她們的過去, 並強調她們持久的美德、重要的成就和最深信不疑的委屈。在展示記憶可以告訴我們性別作為20世紀50年代中國農村和現在的權力、差異和集體軸心的資訊時, 赫沙特有力地考察了社會主義的本質以及性別在其創作中是如何形成的。
關於作者
蓋爾·赫沙特是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的歷史學教授。她是許多書籍的作者, 包括《危險的樂趣: 二十世紀上海的賣淫與現代性》和《中國二十世紀的女人》, 都來自加州大學出版社。
評論
"赫沙特的書致力於將女性的經歷帶到生活中, 因為它與男性的歷史和國家故事都有不同。她的肖像以陝西省四個村莊72名婦女的生活為基礎, 是中國婦女歷史和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任何未來的帳戶 [大躍進饑荒] 不能忽視他們。--詹姆斯·斯科特·倫敦書評
"了不起。赫沙特有一個複雜的故事要講述20世紀中期中國女性的經歷 "-《小姐》雜誌
"如果你想被提醒如何移動的歷史, 那就讀這本書吧"-性別研究新書
"記憶的性別不僅是一個中國過去的故事, 也是對當下不安問題的禮物。--艾倫·朱德中國季刊
"Hershatter 對她的資料來源和方法進行了令人歎為觀止的審訊, 使她的書的製作背後的思維過程變得優雅透明。-跨流: 東亞歷史 &Amp; 文化評論
"逮捕和參與。《記憶性別》是一部具有突出的學術和意義的作品。(這本書) 將在未來幾十年內閱讀, 無疑將激勵其他國家對中國其他偏遠和農村地區的其他時期進行新的、激動人心的研究。赫沙特已經向我們表明, 這是一項最值得研究的工作;我們欠她一大筆債務。--香港大學《中國學報》的路易絲·愛德華茲 https://bit.ly/2Ysv1iA


蓋爾·赫沙特是美國近代中國歷史學家, 在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擔任傑出歷史教授。 [1] 她以前在威廉斯學院的歷史系教過。 [3]
她畢業于漢普郡大學, 獲得學士學位, 從斯坦福大學獲得碩士學位, 並獲得博士學位 。2010年, 她當選為亞洲研究協會副主席[3] , 隨後又在第二年當選為主席。 [4] 她是紀錄片《天安門》的助理導演。 
她的研究興趣包括現代中國女性的歷史和勞動研究。 [6] 她的2011年專著, 記憶的性別, 使用了中國陝西省農村婦女的鏡頭, 考察了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的革命中國。 [6]
獲獎情況
1997年美國歷史協會 Joan Kelly婦女歷史紀念獎
2007年古根海姆研究員
2015年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 [8]
作品集
記憶的性別: 農村婦女與中國的集體過去, 加州大學出版社, 2011年,國際標準書號 9780520267701
天津的工人, 1900-1949, 斯坦福大學出版社, 1986,國際標準書號 97-8047-226-2
危險的樂趣: 《二十一世紀上海的賣淫與現代性》, 加州大學出版社, 1997年,國際標準書號 970-520-20438-6
中國漫長的二十世紀婦女, 加州大學出版社, 2007年,國際標準書號 90-520-0985-5
個人聲音: 20世紀80年代的中國婦女, 作家艾米麗·霍尼格, 蓋爾·赫沙特, 斯坦福大學出版社, 1988年,國際標準書號 970-8047-143比0
重塑中國: 歷史地形的裂痕, 編輯蓋爾·赫沙特, 斯坦福大學出版社, 1996年,國際標準書號 978-0-8047-2509-5
《中國婦女研究指南》,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東亞研究所編輯蓋爾·赫沙特, 中國研究中心, 1998年,國際標準書號 978151515290632
《中國: 婦女、文化與國家》編輯克莉絲蒂娜·k·吉爾馬丁, 哈佛大學出版社, 1994年,國際標準書號 98-0-674-253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