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什麼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 https://bit.ly/2InOSLc
epochtimes.com · April 2, 2019
更新: 2019-04-02 2:57 PM    標籤: tags: 社會主義
【大紀元2019年04月02日訊】在社會主義已經完全失敗了的今天,中共為了統治中國人民的需要搞了個所謂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因為如果直接堅持社會主義,那麼就得面臨社會主義經濟制度的基本前提 :一個是公有制,一個是計劃經濟。
可是社會主義的公有制與市場經濟已經失敗了,已經無法再堅持了,如果再繼續堅持下去,中共在四十年前就倒台了,也就不會有今天的中共了。
中共為了自己的利益,在四十年前就開始不得不搞私有制,不得不開始搞市場經濟。
私有制與市場經濟並不是社會主義的經濟制度而是資本主義的經濟制度。
這樣對中共來說就面臨一個問題,如果堅持私有制與市場經濟發展的道路,那麼就面臨著法制化的問題,市場經濟實際上也是法制經濟,也就是說,沒有法制也就沒有市場。
可是在中國,如果實行法制了,那麼中共的特權也就失去了,那麼中共黨大於法的制度也就失去了,這樣中共統治人民的基礎也就失去了,中共再想肆意迫害中國人民的特權也就失去了。
在這種情況下,就出來了個所謂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
那麼什麼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呢?
簡單的講就是以下三條:
一是堅持中共的絕對領導,堅持中共領導一切,用中共的話來說,就是堅持中共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義的本質特徵。
二是僅僅只是在經濟領域,堅持私有制與市場經濟的改革,就是通常所說的只搞經濟改革不搞政治制度的改革,因為這是中共能夠維持經濟運行的唯一出路。
三是確保中共的利益得到最大的維護與最大的實現。這是中共維護所謂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唯一目的。
中共所謂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不僅理論是這樣的,而且中共實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也是這樣的。
例如:三十年前,中共開始搞改革開放的時候,當時的青年學生為了促進社會進步,要求中共反貪污,結果因為出來的學生太多了,危害到中共的特權了,中共就開始鎮壓青年學生,這就是著名的中共六四血腥鎮壓青年學生的事件。
再如二十年前,在中國社會出現了大量的法輪功修煉群體,由於很多人修煉了法輪功,以真善忍普世價值為人生追求,通過修煉法輪功不僅身體健康了,而且人也變好了,這樣對整個社會也非常有益。於是,喜歡法輪功的人就越來越多,在這種情況下,中共一看,這麼多人都喜歡法輪功,這麼多人都喜歡真善忍,照這樣發展下去,那中共的假惡鬥不就暴露了嗎?那還會有誰喜歡中共呢?於是,中共就在1999年7月20開始在全中國範圍內鎮壓法輪功,直到今天中共還在迫害法輪功。
再如,中共持續對中國維權群體的鎮壓,對維權律師的鎮壓,對宗教信仰人士的鎮壓,對新疆維人和藏人的鎮壓,對訪民們的迫害,其目的就只有一個,破壞法制,維護中共特權。
中共雖然口頭上也在喊著要依法治國,可是那只是欺騙世人的謊言,只要當法制與中共的利益出現衝突時,中共首選的就是拋棄法制維護中共特權。
就連中共最高法院的法官王清林,身為最高法院的法官,都不得不被中共逼迫在電視上認罪,都不得不出來公開踐踏、嘲弄法制,以維護中共的特權階層。
這次中共喉舌《求是》雜誌用了大量的篇幅解釋什麼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可是看了半天,一句真話也沒有。
於是,我就寫了這篇文章,說說什麼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
袁斌:法官王清林何以幾乎一夜蒼老?
北京時間:2019-01-10 4:21 上午
 袁斌:法官王清林何以幾乎一夜蒼老?
疑似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為自保,三次錄製視頻講述事情。(視頻截圖)
崔永元爆料「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失竊後,作為當事人的最高法法官王林清隨之成了一大輿論焦點,各種有關他的資訊撲面而來,其中印象給我最深的是:「陝西千億礦權案」案卷丟失之後,王林清感到暗流洶湧,已經超出了自己能夠把控的範圍,只能主動要求撤換自己。他的同事發現,他幾乎一夜蒼老,憔悴萬分,像變了一個人一樣。
我孤陋寡聞,之前只聽說過有貪官落馬後一夜白頭的。為何一夜白頭?想必是人生一下跌到底谷,壓力大到心理幾乎崩潰所致。那麼王清林何以幾乎一夜蒼老,他的壓力究竟又是什麼?翻看王林清的履歷,簡直可以說就是成功人士的標配!
他身上有許多耀眼的光環:全國政法系統唯一一個雙料博士後(中國社科院金融學博士後、人民大學經濟學博士後),「中國國家機關青年五四獎章標」,曾榮獲第二屆 「首都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提名獎—-論辦案,他曾一舉奪得「全國辦案標兵」的榮譽,判決數量可想而知;論理論水準,他曾在核心刊物、主流媒體上發表學術論文和出版著作共120餘篇(部),涉足金融糾紛、房地產糾紛、民間借貸糾紛等,都是指引性的;論貢獻,他操著全國人民的心,曾起草一批司法解釋,從民間借貸到勞動爭議到網路侵權……才華如此橫溢貢獻如此之大的這麼一個罕見的法律才俊,在最高法工作了十幾年,竟然一直只是一個助理審判員,迄今為止都未能獲得獨立辦案的資格。
如果僅僅如此倒也罷了,更令人震驚的是,他連自己的人身安全都沒法保障。
這不,王林清在其1月3日曝光的第二段自拍視頻中,直接最高法的高層領導及該院紀委負責人捲入了一宗涉及巨額利益的民事案件,其中最高法院紀檢組辦公室主任強行要他按最高法領導的意思改判。在遭到拒絕後,王林清在外地講課時被緊急抓捕,被關押審問了幾天。王林清在視頻開頭明言,他製作視頻的目地是為了「保護自己,免遭不測,留下一些證據」。
1月6日,崔永元又公佈了王林清自拍的第三個視頻,片中他敘述了其分管領導和高院領導干預「陝北千億礦權糾紛案」審判的細節:對於合議庭一致的礦權歸屬意見,王林清多次被上級領導施壓要求重審。到了2016年5月,其上級領導又對王林清說,「這個案件周院長(周強)有明確指示,要發回重審。」但王林清表示,作為這個案件的承辦人,他不同意重審。他認為,這明顯違背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方則命令:「你保留個人意見,趕緊回去合議,拿出法規重審的規定來報批。」並說這個裁定要在周強院長訪問英國之前做出來。
可見,王林清之所以一直未能獲得獨立辦案的資格,甚至於連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在「陝西千億礦權案」案卷丟失後幾乎一夜蒼老,沒別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為人太耿直了,多年來堅持依法審案判案,尤其是在「陝西千億礦權案」上得罪了最高法上上下下的領導,特別是最高法的老大周強,他已經清晰的預感到這撥人絕不會放過自己,勢必加害於自己。試想,面對這麼大的壓力,他能不一夜蒼老,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嗎?
說到底,中共的司法系統就是一個披著司法外衣的黑社會,一部打著法治旗號的犯罪機器,置身於其中的人誰敢不與其合作,誰敢不百依百順的跟著一起作惡,輕則利益受損,重則將面臨各種打壓,甚至丟掉性命。王清林的遭遇就是個再好不過的例子。
由此想開去,連一個最高法的法官、全國辦案標兵得罪了領導,都不得不錄製視頻、自證清白,自述「為保護自己,免遭不測」,那普通人得罪了官府豈不是更不安全了,更難自保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
中共最高法院法官“央視認罪” 引輿論嘩然 中共最高法院法官“央視認罪” 引輿論嘩然| 王林清| 高院法官| 希望之聲 http://bit.ly/2Z2WTuM
蔡紅 2019-02-22 13:21 
Google+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被舉報涉嫌偷盜及偽造“凱奇萊案”(即“千億礦權案”)卷宗事件,今日出現大逆轉。舉報人、中共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在失踪50多天后突然出現在央視鏡頭中“認罪”,引發外界揣測。
【希望之聲2019年2月22日】(本台記者蕭晴綜合報導)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被舉報涉嫌偷盜及偽造“凱奇萊案”(即“千億礦權案”)卷宗事件,今日出現大逆轉。舉報人、中共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在失踪50多天后突然出現在央視鏡頭中“認罪”,引發外界揣測。
上週六(16日),王林清實名舉報最高法院長周強的公開信,被在網絡上曝光。信中指,“匯報的主要內容是周強院長指使院、廳領導銷毀他們干預案件的痕跡,公然盜走正在審理中的案件卷宗,並偽造了全套案卷,炮製出中國司法版的'水門事件' 。”
22日晚間,中共黨媒“新華社”宣布了這份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牽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最高檢察院、公安部組成的聯合調查組,對“凱奇萊案”的調查結果。
該調查結果稱,“凱奇萊案”“卷宗丟失”系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審判員王林清本人故意所為;網傳的自保視頻是崔永元協助拍攝、剪輯的。
此外,王林清還在中共喉舌央視上認罪,“承認”是自己偷了卷宗,稱自己辦理5年的案子不想讓他人承辦,案件成功了以顯示其辦案能力云云。
最終,王林清被以涉嫌“非法獲取、故意洩露國家祕密犯罪線索”立案偵查。
此外,針對王林清在舉報信中指,“院領導中,只有周強院長對本案多次提出毫無底線、違反法律規定的處理意見,杜(萬華)專員則事無鉅細地向周強匯報”,聯合調查組則稱,最高法院領導干預此案,是“根據有關法律和規定”,“對凱奇萊案這類重大復雜案件加強了審判管理和監督”。
至於曾在網絡上流傳的三則王林清的自保視頻,調查結果稱,是崔永元在其工作室幫助王錄製的,其中部分視頻是經崔永元剪輯後分段發布。
但截至目前,崔永元尚未對上述說法做出任何回應。“凱奇萊”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趙發琦也未對此做出回應。
官方調查結果尚未解開的疑雲
在自保視頻中,王清林曾提到,卷案丟失後,他找到該庭庭長程新文、最高法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杜萬華反映,但領導的表現卻很反常。王清林說,這種案件的捲宗丟了,他們卻沒有驚慌失措,或是有大禍臨頭的緊迫感和壓力感,反而是鎮定自若,令人產生懷疑。他認為,“這個卷宗沒有丟,實際上就在最高法院,就在某個人的辦公室,或在某個人的掌握下。”
王清林還提到,最高法院內有監控設備,所以任何人真要想偷卷宗,也會掂量掂量;然而,在後續調查調取監控視頻時,只看到卷宗怎麼回到了王的辦公室,卻偏偏無法找到卷宗如何丟失的過程。
此外,“凱奇萊”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趙發琦曾在推特上披露,王清林提到的程新文、杜萬華和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之間,都有著特殊的關係:
周強的母親是程的小學老師,程當副庭長是周找肖揚辦的,週來最高院後又提程為庭長,週與杜及杜的夫人胡澤君均是西南政法78級同學,且周和胡都屬肖的門生!此等關係令外界產生質疑。
“千億礦權案”案情大逆轉  引發輿論嘩然
王林清在失踪50多天后突然在央視“認罪”,引發輿論嘩然。
北京律師劉曉原律師表示,“劇情大反轉,最高法院的法官也上央視認罪了。嗚呼哀哉!”
廣西的覃永沛律師也認為,“王清林只能選擇在強權面前低頭,否則就有可能被它們弄死。”
大陸維權人士高春永先生也表示,“鬼信才怪,現在的司法黑能給你編造成白的,我相信這法官(電視認罪)是迫不得已。”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王林清自己盜取卷宗,邏輯上講不通,他的目的是什麼呢?他得到什麼好處呢?”“他對上面防了一手,就防治這個事情最後包不住了,上邊推卸責任到他身上了,所以他才錄像、留下證據。現在突然說他認罪了,這個事情很滑稽了,我不太相信這個。”
還有網友諷刺說,“編劇都編不出來。」「不是蔑視天下人的智商,是根本不在乎你們怎麼看。”“原告變被告,自己檢舉自己,未經審判辯護上電視認罪,中國法制是'王法'還是法律大家都明白!”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此案估計背後牽涉的高官職位較高,也凸顯此案內部鬥爭激烈。
“千億礦權案”案件回顧:
2003年,陝西“千億礦權案”的當事人趙發琦,與政府機構簽訂合同後,地方政府發現該礦價值千億,於2006年將礦產轉賣給另一公司,導致產權糾紛。經過十多年的維權,案件終於在2017年底有了結果,最高法院判決“凱奇萊”勝訴,但終審判決至今未獲執行。
就在此案尚未完全解決時,二審卷宗在最高法院審理過程中丟失,包括周強在內的至少2名副國級高官和3名省級官員,被指涉嫌干涉案件審理。
“千億礦權案”審批中有周強名字。(圖片來源:@正義天使)
2018年12月26日,崔永元披露礦權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丟失,隨後高院主審法官王林清也先後多次發布視頻,揭露該起由周強直接干預的案件,以及該案二審正副卷宗2016年11月在其辦公室離奇丟失的過程。
其後,王林清於今年1月3日失踪。
隨著事件不斷發酵,1月8日,中共政法委被迫宣布成立「聯合調查組」進行調查。
2月18日,趙發琦在推特上發出王林清實名舉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公開信。該信是王林清在2018年5月15日寫的。王在信中提到他承辦的兩起涉及礦產的糾紛案“陝北千億礦權爭奪案”及“審理山西某礦廠出資權益糾紛一案的遭遇”,並羅列了周強可能涉及的違法行為
中共最高法院法官“央視認罪” 引輿論嘩然| 王林清| 高院法官| 希望之聲 http://bit.ly/2Z2WTuM
--------------------
【看中國2019年3月2日訊】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王林清,2月22日在中央電視臺的新聞聯播中自認「監守自盜」,王林清在視頻中違心地「承認」了,是他拿走最高法院對陝西省高院二次二審的「千億礦權」正卷、副卷及部分卷冊。最高法院緊接著以群眾對「凱奇萊案」卷宗丟失結論非常滿意為題,發文通告大陸各大媒體,王林清現被公安機關以「非法獲取、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的罪名立案偵察,輿論為此嘩然。
「千億礦權」案走到最高院已經不是第一回。早在十年前,該案就曾經到過最高院,儘管最高院為了照顧地方省級法院的面子,將案件發回重審,希糾正錯案,但是陝西省法院在省委書記趙正永和全國人大領導李建國等高官、貪官的干涉下,堅持錯誤不改。陝西高院也不得不繼續任性,把已經發回重審的「千億礦權」案幾乎沒作任何修正、糾錯,就給最高法院「發回重審」。
按照大陸民事訴訟法的規定,被最高院發回地方重審的案件,再次回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法院必須依法做出判決或裁定。王林清就是依照法律,糾正陝西高院事實認定錯誤、裁定陝西國土資源廳合同違約。
不過,最高法院審委會成員杜萬華、民一庭庭長程新文,夥同最高院院長周強乾涉該案;領導們要王林清放棄再審此案的權力,萬般無奈下王林清向崔永元求助,講述了案卷丟失,王林清還公布了領導人批示過的印跡。就此,王林清為自己「非法獲取、故意泄露國家秘密」埋下了伏筆。
在崔永元公布王林清的視頻中,王林清講得再明白不過。他說「我公布此視頻,就是為了保自己的命」。然而,王林清只能在惡法定他有罪之後,他才能保全自己性命。筆者以為,同樣的事在美國就是不會發生,為什麼呢?
美國法官聯邦一級由總統提名、任命;州和縣的法官,有的州是由選民選舉產生、有的是州長提名任命。已經當選和已經被任命的法官,在赴任後不能再參與任何政黨的政治活動,以保持法官對法律的忠誠。法官除了不能再參加政治活動、政黨活動外,也不能被當事人宴請,有違反上述規定,證據確實會被立即停職接受調查。
這和中國大陸的情況恰恰相反,中國的大陸法官尤其是審委會的高級法官,必須是中共黨員或花瓶政協黨的重要成員。法官「要聽黨指揮」,參加黨佈置的任何任務。從千億礦權案我們清清楚楚地看到和聽到,最高法審委會成員杜萬華要求王林清放棄法律規定,保留個人意見不說,而且還要按照領導周強非法律之想法,明確表態二次、要二次發回重審。2月22日那則央視王林清自認「監守自盜」的認罪新聞中,最高院的說法就非常有意思:「人民法院堅持黨對工作的絕對領導、以充分的事實、確實的證據、詳盡的過程,將整個問題的原貌客觀地呈現在公眾面前,還原了真相,」報導還說這認罪,擦亮了群眾的眼睛……
在美國,筆者十年前曾採訪過紐約市的一個縣級法官。筆者問:法院的院長是否可以過問案子?院長能否指定法官如何判哪一方或第三方輸贏?那位女法官回答筆者說,「別說是法院院長,就是總統也不能幹涉我審判案子,這是法律賦予法官獨立權力,誰都不能奪走」。正因如此,美國少有錯案和冤案,即便是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審判,也要體現民主審判原則。九名大法官,一個案只能一人一票,首席大法官也不能改變多數大法官的投票決定。至於州長、總統,可以對案件審判發表評論,但是也不能在案件審理中寫條子、打電話、派秘書助理干涉進展,更不能改變案件的判決與裁定。
「千億礦權」案只是最高法黑幕冰山一角,但是透過這冰山一角可以看見,習近平在司法刀把子領域的改革走入死路。從對王林清處理上看,習近平奪刀把子後,讓公平公正陽光照進每一起案件的路還漫漫長遠。黨領導立法、司法,還管執法,冤假錯案就必然遍地,哪怕是在最高院也是司空見慣。
直擊中國王清林大反轉 司法改革走不出死路(圖)|習近平 | 最高法院 | 司法獨立 | 時評 | 看中國网 http://bit.ly/2Z0v06N
--------------------------------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幾個問題》
2019年03月31日15:3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幾個問題》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雜志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幾個問題》。
文章強調,道路問題是關系黨的事業興衰成敗第一位的問題,道路就是黨的生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科學社會主義理論邏輯和中國社會發展歷史邏輯的辯証統一,是根植於中國大地、反映中國人民意願、適應中國和時代發展進步要求的科學社會主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文章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社會主義而不是其他什麼主義,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則不能丟,丟了就不是社會主義。一個國家實行什麼樣的主義,關鍵要看這個主義能否解決這個國家面臨的歷史性課題。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這是歷史的結論、人民的選擇。
文章指出,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有改革開放前和改革開放后兩個歷史時期,這是兩個相互聯系又有重大區別的時期,但本質上都是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社會主義建設的實踐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在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開創的,但也是在新中國已經建立起社會主義基本制度並進行了20多年建設的基礎上開創的。雖然這兩個歷史時期在進行社會主義建設的思想指導、方針政策、實際工作上有很大差別,但兩者決不是彼此割裂的,更不是根本對立的。不能用改革開放后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也不能用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后的歷史時期。
文章指出,馬克思主義必定隨著時代、實踐和科學的發展而不斷發展,不可能一成不變,社會主義從來都是在開拓中前進的。堅持馬克思主義,堅持社會主義,一定要有發展的觀點。全黨同志首先是各級領導干部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發展觀點,清醒認識世情、國情、黨情的變和不變,不斷深化改革開放,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
文章強調,我們黨始終堅持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共產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衡量一名共產黨員、一名領導干部是否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是有客觀標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奮工作、廉潔奉公,能否為理想而奮不顧身去拼搏、去奮斗、去獻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一切迷惘遲疑的觀點,一切及時行樂的思想,一切貪圖私利的行為,一切無所作為的作風,都是與此格格不入的。(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
----------------------------
關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看的都在這裡
2019-04-03 08:16
  編者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是當代中國的根本政治標識,也是今天中國人民的最大共識和共同理想。4月1日,第7期《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幾個問題》。那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到底是什麼?它從哪裡來?我們為什麼選擇它?一起來看習近平​​總書記的精彩論述!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從哪裡來?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黨和人民歷盡千辛萬苦、付出各種代價取得的根本成就。
  ——習近平2013年12月26日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週年座談會上的講話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道路來之不易,它是在改革開放30多年的偉大實踐中走出來的,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多年的持續探索中走出來的,是在對近代以來170多年中華民族發展歷程的深刻總結中走出來的,是在對中華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傳承中走出來的,具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廣泛的現實基礎。
  ——習近平2013年6月25日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什麼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科學社會主義理論邏輯和中國社會發展歷史邏輯的辯證統一,是根植於中國大地、反映中國人民意願、適應中國和時代發展進步要求的科學社會主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習近平2019年4月1日在《求是》雜誌發表《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幾個問題》的重要文章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社會主義而不是其他什麼主義,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則不能丟,丟了就不是社會主義。我們黨始終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堅持了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則,又根據時代條件賦予其鮮明的中國特色。
  ——習近平2019年4月1日在《求是》雜誌發表《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幾個問題》的重要文章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很多特點和特徵,但最本質的特徵是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
  ——習近平2013年12月10日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佈局是五位一體,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習近平2012年11月17日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為什麼選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這是歷史的結論、人民的選擇。
  ——習近平2019年4月1日在《求是》雜誌發表《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幾個問題》的重要文章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承載著幾代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和探索,寄託著無數仁人誌士的夙願和期盼,凝聚著億萬人民的奮鬥和犧牲,是近代以來中國社會發展的必然選擇。
  ——習近平2016年10月21日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植根於中國大地、反映中國人民意願、適應中國和時代發展進步要求的科學社會主義,這條路能走得通、走得遠。
  ——習近平2016年9月29日在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上的講話
  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新征程上,不管亂雲飛渡、風吹浪打,我們都要緊緊依靠人民,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鬥,以堅如磐石的信心、只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一步一個腳印把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習近平二〇一九年新年賀詞,據新華社北京2018年12月31日電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全黨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確保黨和國家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
  ——習近平2017年7月26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講話
  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歷史任務,必須準備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這就告誡全黨,要時刻準備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和鞏固黨的領導地位和執政地位,使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習近平2016年7月1日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