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姓-姜太公後裔
從姜尚起到如今,歷史上共有102個氏都是從姜姓繁衍而來,有的姓氏還有別的起源,但是姜姓卻是他們最初或最重要的起源。其中包括呂姓、許姓、章姓、謝姓、齊姓、高姓、國姓、雷姓、易姓、方姓、文姓、申姓、盧姓、柴姓、慶姓、賀姓、紀姓、丘姓、薄姓、賴姓、蓋姓、丁姓、査姓、封姓、邱姓、崔姓、駱姓、左姓、充姓、酈姓、逄姓、連姓、向姓、谷姓、聶姓、尚姓、焦姓、柯姓、饒姓、景姓、浦姓、厲姓、強姓、斜姓、晏姓、檀姓等64個單字姓氏和淳于、東郭、高堂、子雅、雍門、申屠、公牛姓等38個複姓。
如果自炎帝算起的話,姜姓的分支姓氏則達到247個。
共有六十六個姓氏都是姜太公的後裔。
還有謝、許、郭、、連、賀、柯、丁、丘、齊、強、申、尚、封、向、文、左、薄、逢、闞、易、崔、駱、充、饒、蓋、國、章、井、富、欒、厲、桓、景、柴、聶、查、慶、戎、酈、暢、麻、孝、懿、充、平、壇、棠、竹、年、甫、芮、楂、汲、閭、即、浦、移、谷等五十九個姓氏。
姜太公後裔-源於姜姓齊國公室的四大望姓-高、國、盧、崔/炎帝神農氏姜榆罔+姜太公的祖先/萬家姓: 姜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SPLQY3


賴清德(1959年10月6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前行政院長。生於臺北縣萬里鄉(今新北市萬里區)礦工家庭,家貧、年幼喪父,母親一人獨自撫養。賴畢業於建中、臺大、成大醫學院及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曾執業醫師。與妻子吳玫如育有兩子。
賴清德原任成大醫院主治醫師,後因擔任陳定南全國醫師後援會總召集人而從政,多次當選國大代表與立法委員,2010年當選臺南市市長,2014年成功連任;在市長第二任期時,獲總統蔡英文任命為行政院長組閣。
2018年11月24日,賴清德因執政黨在九合一選舉敗選而宣布請辭行政院長,但其後接受慰留,2019年1月10日,因行政院總預算案通過,階段性任務完成,於1月11日內閣總辭[1]。
2019年3月18日,正式宣布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2]。
生於臺北縣萬里鄉(今新北市萬里區)[3],在北海岸成長,父親賴朝金是萬里、瑞芳山區煤礦工人,兩歲時,父親遭逢煤礦災變驟然辭世,母親賴童好一人冒險四處打鐵工,獨立拉拔賴家六個孩子成人。[4]其先後畢業於萬里國小、萬里國中、臺北市建國高級中學、臺灣大學復健醫學系學士、成功大學學士後醫學系、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碩士。
1994年,賴清德開始投入公共服務,接下民主進步黨提名之陳定南省長競選總部「全國醫師後援會」會長,始以長期擔任醫師工作的臺南為政治舞臺。
國會議員
1996年,賴清德當選臺南市選區的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1998年當選臺南市選區立法委員並連任四次。擔任立委期間,他連續四屆都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立法委員問政表現全國第一名」。[5]
2004年獲選為美國國務院「全球領袖菁英計畫」訪問學者[6]。同年7月25日因在單行道上勸人不要逆向行車,被三名青年打倒在地。[7]2008年11月12日,由於賴清德認為檢方當時聲押民主進步黨籍前總統陳水扁的理由不夠充分,聯合多位同黨立法委員聲援陳水扁[8]。
2008年立法委員選舉時,賴清德競爭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散布文宣,內容指稱賴清德財產暴增,有收取非法政治獻金之嫌疑;也質疑賴清德可能涉及口腔健康法弊案。[9]最後,司法機關因口腔健康法立法案並沒有積極推動立法,也無期約對價事證、或能證明屬政治獻金,認定無貪瀆行為,賴清德獲簽結不起訴。[10]
2009年1月21日,民主進步黨第13屆第五次中執會正式通過由賴代表參選2009年臺南市長選舉。[11]俄而逢大臺南市縣合併,改制為直轄市一案通過,於民主進步黨「臺南市長黨內民意調查」順利出線,確定代表該黨出征2010年改制後大臺南市長選舉[12],賴清德旋即宣布投入第一屆臺南直轄市長黨內初選。
競選期間,有民眾在賴清德競選總部前抗議賴清德曾經幫性侵嫌犯申請國賠。[13]對手陣營國民黨郭添財以此大作文章[14],賴總部因此提告,最後郭添財承認引用錯誤資料,向賴清德致歉,賴也撤回告訴,雙方和解。[15]
2010年11月27日,賴以61萬9897票、60.41%的得票率成功當選改制直轄市後的第一屆臺南市市長
其上任伊始,妻吳玫如原在臺電臺南區營業處上班,為迴避因其夫新職可能帶來的誤解,請調高雄。[17]又,當時五都直轄市長首次列席行政院院會,僅賴清德因無配置專屬座車與司機,而自行以計程車及步行方式入場。[18]
賴清德任內主張刪除所謂「民代工程配合款」陋習,而與吳健保及曾順良等多位議員爆發嚴重衝突,使臺南市議會陷入僵局。[19]不過此舉獲得國民黨執政的馬英九政府贊同,名嘴李濤夫婦也都支持賴當時的作為。[20]
2012年《天下雜誌》幸福城市調查的縣市長滿意度部分,賴清德身為臺南市長,排名全國第1。[21]惟雖受市民及傳媒評比為「五星級」市長,但因市府人事更迭頻繁、府會關係不睦,議會在野陣營認為其陷入「領導危機」,甚至有議員稱,市政發展「令人憂心忡忡」。[22]2015年TVBS所做民調中,因登革熱疫情影響,賴清德滿意度降至39%。[23]
民主進步黨於2012年總統選舉敗選後,第14屆黨主席蔡英文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以示負責,賴清德為來屆黨主席呼聲最高的人選之一。其既為時任臺南市市長,與高雄市市長陳菊同為民主進步黨層級最高的公職人員,也是中央政府行政院院會「當然列席人員」。惟後來是由高雄市長陳菊代理,賴清德也並未競選下屆黨主席,而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以過半票數出線。
2017年9月4日,時任閣揆林全向總統蔡英文請辭。9月8日,賴清德正式就任,接替林全內閣而成立賴清德內閣。[95][96][97][98][99][100]其因違背自己於2014年所作承諾(做滿法定任期4年的市長)而遭到批評。[32]
2018年11月24日晚間,賴清德宣布請辭行政院長一職,不久後接受總統蔡英文慰留。
宣布軍公教加薪
2017年9月12日,賴清德剛上任就宣布隔年起軍公教加薪3%,表示給軍公教加薪,除了鼓舞其士氣,也可「呼應工商企業界的要求」,大家一起加薪帶動整體經濟發展。[101][102]然而加薪所需額外經費,一年份要240億元。以第一年而言,中央負擔180億元,其餘60億元由地方政府負擔。加薪240億元當中,已退休者占約100億元,現職人員約140億元,納稅人每年要多花240億元養軍公教。[103]因前任院長林全才說軍公教明年不加薪,賴清德剛就任就翻案,許多地方政府不滿沒預算。[104]主計處表示,軍公教調薪與企業加薪可能有正向關係,但由於企業加薪會考量許多因素,這次能否帶動還有待觀察,以近2次軍公教調薪的情況而言,在2005年會參考軍公教調薪的企業家數比重為8.3%、2011年為14.3%,民國90年以後,企業加薪主要還是觀察景氣,參考軍公教調薪並非主要因素。[105][106]
消防人員應捕蜂捉蛇做功德
2017年10月13日,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要求政府應編捕蜂捉蛇的常態預算給農政單位,讓消防人員不必再捕蜂捉蛇。賴清德說:「捕蜂捉蛇是作功德的事情,消防隊員其實可以幫忙」[107]2011臺東縣消防局隊員李光先因摘蜂巢被虎頭蜂螫傷致死不幸意外,依法不算「因公殉職」。2012年萬丹消防分隊小隊長陳慶財,為民捕蛇後返隊途中遭酒駕撞死,也非「因公殉職」。銓敘部僅認定為「因公死亡」,理由是「補蜂抓蛇」並非消防員司本職。[108]「因公殉職」撫恤金最高約2千萬,「因公死亡」撫恤金約1千4百萬。[109]
公務人員是上帝的選民
2017年10月25日,賴清德在表揚年度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時表示:「公務人員是上帝的選民」(意即公務人員是上帝挑選出來的人),離幸福最接近,因為薪資穩定,加薪3趴就加薪3趴,有職級可升等,退休後也有一套完備制度,所以是最穩定的一群,也是最接近幸福的一群,是上帝的選民,所以要珍惜。[110][111]2018年8月10日,賴清德出席行政院親子日活動,又再一次表示:「公務人員是上帝的選民
賴清德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wsU0JX


賴氏宗譜
歷史:賴姓在大陸未列入百家姓前一百位,在臺灣位列百家姓第十九位。賴姓出自姜姓。上古時候炎帝是著名的氏族首領,他的部落很善于農業生產,崇拜牛圖騰和鳳圖騰,和崇拜龍圖騰的黃帝一起被認為是中華民族的祖先。后代到了周朝時候,周武王打敗了紂王得了天下,分封各路諸侯。周武王敬重古代的圣賢,就封炎帝的后代到賴(今湖北省隨縣東北)建立了賴國。賴國后來被楚國滅掉,而賴國王族的后代中有的以國名為姓氏,稱為賴氏,是今天賴姓的起源。
補充資料:
姓氏起源:
關于賴氏的姓氏來源說法為下:
出自姬姓,為周文王姬昌的后代。周武王有弟叔被封于賴,至魯昭公四年為楚靈王所滅,其后以國為氏。史稱賴氏正宗。是為河南賴氏。
出自姜姓,為炎帝神農氏的后裔。相傳炎帝后裔有四支,屬于古羌族的四個氏族部落。其中一支是烈山氏。古時烈與厲通,又音賴、故烈山氏、厲山氏、賴山氏皆同。古時的烈山氏居住在山西汾水流域,后有一支東遷,于商代在河南厲鄉縣建賴國,依附于商朝。周武王伐商時,賴人南遷,后來接受周武王的子爵封號,為賴子國。春秋魯昭公四年,楚靈王滅之,其族人遷至鄢地,其后裔以國為氏,稱賴氏。是為湖北或河南賴氏。
聚集地:
遷徙分布
賴氏早期聚居在鄢陵一帶,主要是在今河南境內繁衍發展,后在潁州郡、河南郡、河內郡形成望族。由于任官、戰亂等原因,潁州賴氏有一支遷于江南,分布于今江西、福建、湖南、浙江、江蘇、廣州等省的一些地方,還有一支徙居陜西。廣東蕉嶺《賴氏族譜》及興寧《賴氏源流》尊叔穎為賴氏始祖稱賴先為叔穎的14世孫。叔穎22世孫賴深,卜居豐寧(今陜西西鄉)。叔穎25世孫賴忠誠,在松陽(今浙江遂昌)安家。叔穎30世孫賴碩,于南朝宋元嘉末年遷至江西寧都,其第三子賴燦,生七子,分枝湘、閩、贛、蘇等省,形成一些支派:長子賴昭徙居會同(今屬河南)武村,次子賴德徙居福建上杭古田,三子賴明徙居江西宜黃樂安,四子賴慶及其后代分衍于江西龍南、上猶等地,五子賴思及其后代分衍于江西石城、秋溪、建昌、廣昌及福建巖前等地,六子賴永及其后代分衍于江西信豐、瑞金、南康等地,七子賴彥任江蘇揚州通判,在當地安家。賴碩還有一孫叫賴定,因在潭州(今湖南長沙)做官而在當地安家。賴德的長子賴標,自上杭古田遷至福建寧華縣石壁村,其11世孫賴朝美徙居福建永定湯湖:另兩個11世孫賴祖華、賴祖三于明初由寧華石壁遷至程鄉(今廣東梅州),后又他衍出蕉嶺、平遠等支派。賴氏譜牒還記載:賴氏族人為避楚靈王之害,有改為羅、傅二姓者。川、滇一帶的賴氏多數人融入阿昌族。
賴氏,早在明朝末年就出現在臺灣。由于大陸賴姓遷臺較早,數百年來,賴姓在臺灣得到了較快的繁衍滋長,成為臺灣省族人較多的姓氏之一。目前它已居臺灣諸姓的第十五位。追溯臺灣賴姓之源,同大陸的賴姓一樣,同宗于中原。他們是福建、廣東的賴氏先人之后移居去的,據臺灣<賴氏族譜>:“其由穎川繼遷松陽,自莊公始······莊之子遇,遂以松陽為君·····”;臺中賴羅傳宗親會的資料也載:“泊州世祖燦生七子,其中二子仍居松陽,余五子均遷江西,其留居松陽者,其后一部分始遷福建,先后散播于汀州、寧化、上杭、永定、吉田、延平、永安、南靖、詔安、平和等地。至四十九世祖顯益、顯祖延顯,原居詔安縣官坡鄉,生五子,長子卜隆居平和縣心田鄉,遂為心田一世祖,次子卜英及五子卜羅,均留詔安原藉,三子卜芬移居平葛竹鄉,四子卜茂則遷平和安厚鄉,亦各為當地賴氏開基祖。其后裔孫之渡臺者,以平和、心田鄉為最多,葛竹、安厚次之,大埔、揭陽、饒平又次之。”到臺賴氏分別由福建和廣東遷居。福建這支來源于泉州,入臺后多居于沙鹿、鹿港、清水、臺南、高雄等地。來自廣東的這支,多源于饒平、大埔,入臺后多居中部和北部的新竹、苗栗、桃園、臺中等地。臺中賴姓始祖叫賴云從,為唐末入閩的后代。乾隆年間從漳州移居臺中三份埔的。
清朝乾隆年間,有賴云從自福建漳州渡海至臺中開基,此后,閩、粵賴氏陸續有人遷往臺灣,有的進而移居海外,去新加坡等地謀生。
堂號
"秘書堂":唐代賴棐,從小聰明,7歲會寫文章。20歲通九經百家之言。乾元中,中了進士,拜崇文館校書郎。他不愿干,退居鄉里,人們把他的家叫做"秘書里"。
另外還有:"穎川"、"南康"、"河南"、"四川"、"松陽"等堂號。
歷史名人:
賴文光:清末太平天國著名將領。
賴漢英:太平天國時期杰出將領。
賴鏡:清代畫家。
賴良:元代文學家。
賴文俊:宋代地理學家。
賴姓的來源,賴姓起源,賴姓氏的由來 - https://goo.gl/1tfGy5

賴姓 - Wikiwand - https://goo.gl/UUZBRX


賴清德全程客語宣講四個不同意 頭份鄉親:不愧是賴神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vM4lR
賴清德全程客語宣講四個不同意 頭份鄉親:不愧是賴神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到苗栗縣頭份義民廟,為民進黨舉辦的公投說明會進行宣講,他全程用客語海陸腔說明四大公投案,獲得滿場鄉親報以熱烈掌聲回應。(記者彭健禮攝)
2021/12/03 19:5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到苗栗縣頭份義民廟,為民進黨舉辦的公投說明會宣講,他全程用客語海陸腔說明4大公投案,強調為了台灣的環境安全、能源安全、經濟安全與民主安全,懇請客家鄉親於12月18日公投支持一定要投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共同守護台灣,獲得滿場鄉親報以熱烈掌聲回應。
這場公投說明會由民進黨客家黨部主辦,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到場助講,呼籲客家鄉親一定要出來公投,立委湯蕙禎、行政院政務顧問徐定禎也輪番上台助講,疾呼「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賴清德說,四個公投案與國家整體安全攸關,像是核四蓋蓋停停已經22年,建築安全有疑慮,為了台灣的環境安全,請大家投不同意。談到珍愛藻礁公投,賴清德說,這與台灣能源安全有關,政府已經做好保護,把開發範圍由232公頃, 縮減到23公頃,碼頭建在1200公尺的外海,若三接遷移,大潭電廠無法發電,台灣電力會不夠用。
賴清德說,萊豬進口與台灣經濟有關,以前馬英九開放萊牛,蔡英文總統於今年開放萊豬,但政府以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把關,進口資料也公開透明,讓大家自由選擇,有助美國與台灣雙邊貿易協定談判,也支持台灣加入CPTPP。至於公投綁大選,賴說,影響投開票作業,也造成選舉結果的紛擾,影響台灣的民主安全。
最後,賴清德請客家鄉親團結一起,共同守護台灣,並問「好嗎?」獲得在場鄉親熱烈鼓掌回應「好!」場面熱絡,賴清德也與鄉親大合照留影。
對於賴清德全程用客語宣講,黃姓頭份市民說,雖然不輪轉,但真的不簡單,也感受到賴清德的滿滿誠意,「不愧為賴神!」賴清德全程客語宣講四個不同意 頭份鄉親:不愧是賴神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vM4lR
-------------------------------------------------
2021-12-03_2207542021-12-03_220859

賴清德全程客語宣講四個不同意 頭份鄉親:不愧是賴神
長度: 01:25 1 小時前
賴清德全程客語宣講四個不同意 頭份鄉親:不愧是賴神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757297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到苗栗縣頭份義民廟,為民進黨舉辦的公投說明會宣講,他全程用客語海陸腔說明4大公投案,強調為了台灣的環境安全、能源安全、經濟安全與民主安全,懇請客家鄉親於12月18日公投支持一定要投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共同守護台灣,獲得滿場鄉親報以熱烈掌聲回應。 ---------------------------------------------------- 我們的頻道➔ http://video.ltn.com.tw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tvforltn Dailymotion➔ https://www.dailymotion.com/LibertyTimes


BB16Uf7V.img

高溫快飆破39度 賴清德赴大雪山 為後代種下能乘涼的樹
高溫快飆破39度 賴清德赴大雪山 為後代種下能乘涼的樹 https://bit.ly/3hwZ9D7
天王退休潮?繼胡瓜後 吳宗憲驚曝「退休時間點」
就在警局旁!嫌犯持刀搶超商 超商店員手掌遭刺穿送醫
賴清德今到大雪山種樹   圖:擷取自臉書© 由 新頭殼 提供 賴清德今到大雪山種樹 
高溫快飆破39度 賴清德赴大雪山 為後代種下能乘涼的樹 https://bit.ly/3hwZ9D7
連日高溫炎熱,台北市更飆出38.9度的極端高溫,長期曝曬在大太陽下,可能因為酷熱而中暑。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7月截至目前共計有402人因熱傷害熱就診。對此,副總統賴清德今(18日)到大雪山種下一棵台灣原生種牛樟樹,除為台灣山林盡一點力量,更盼望台灣今天的努力,能讓後代在酷暑難耐之時,能有地方乘涼。
國健署認為,身體熱能過多的原因,包括人體產熱過多,像是身體因為激烈運動、特殊生理疾病 (例如甲狀腺亢進等)、或服用增加代謝的藥物 (例如安非他命、古柯鹼等) 而導致身體製造過多的熱能。
對此,賴清德今在臉書寫下,35年三十萬株台灣的希望,預約千年之後,留給台灣後代。今與樹王賴倍元,立下和森林的千年之約,35年來,他自掏腰包在大雪山裡種了三十萬棵樹。賴桑堅持不砍伐、不買賣、不傳子守護土地三不政策,投入植樹的熱情,感染了家人,兒子賴建忠經營雲道咖啡,發展出「你喝咖啡,我種樹」的營運模式,將盈餘回饋山林。
賴清德說,來到大雪山,不僅感謝賴桑對土地無私的大愛,也在這裡親手種下一棵台灣原生種牛樟樹,傳遞生態永續的信念,為台灣山林盡一點力量。不只是民間,政府會更努力, 林務局透過完整的造林政策,兼顧經濟林及生態林,種下更多樹,留給地球無價的珍貴資產。 高溫快飆破39度 賴清德赴大雪山 為後代種下能乘涼的樹 https://bit.ly/3hwZ9D7


柴姓-姜太公後裔/趙匡胤「勒石三戒」:第一,不殺柴氏子孫(後周後裔),如果他們謀反,就在監獄裡讓他們自盡,不能公開殺掉;第二,不殺士大夫,尤其是那些諫臣;第三,子孫如果違背了前兩條,天誅地滅。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9142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