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大學原本排名全美第2,因部分包括師生比和班級人數的數據遭到質疑,且無法在時限前完成數據修正,因此從全美大學排名中除名。(美聯社)
所提資料遭疑 名校哥大遭全美最佳大學排行榜除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ry5ao
2022/07/09 18:09
〔中央社〕「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公布的2022年全美大學排名已將哥倫比亞大學剔除,雜誌社發表聲明說,這所長春藤盟校未能證實先前提出的某些2021年數據,包括師生比和班級人數。
美聯社報導,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將原本全美排名第2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除名大約一週之前,哥大宣布,無法為2023年大學排名提供數據,因為校內一名數學教授近來質疑先前所提數據的準確性。
2022年排名最初是在2021年9月公布,準大學生經常會依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編列的排名來決定申請就讀的學校。 哥大教務長鮑以思(Mary Boyce)6月30日發表聲明說,基於前述教授的疑慮,哥大正檢討數據彙集的工作和提交的程序,且未能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訂定的7月1日期限前完成,以致無法供2023年大學排名採用。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表示,雜誌社在得知哥大所提數據有問題後,曾在3月間與該校聯繫,要求證實某些資料。
這家雜誌7日發表聲明說:「截至目前,哥大還未能針對本雜誌要求提供的資料作出令人滿意的回應。」
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表示,已將哥大在各種排名的名次取消,包括2022年全美最佳大學、2022年最有價值學校以及社會流動性最佳大學(Top Performers on Social Mobility)等。所提資料遭疑 名校哥大遭全美最佳大學排行榜除名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ry5ao
至於依據各大學和科系主管人員評比而決定的其他領域排名,則仍將為哥大保留

2022-07-09_201012


2020年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行榜出爐
 2019年3月14日
更新:2019-03-14 3:13 AM    標籤:標籤: 研究生,研究生學校,碩士,碩士學位
【大紀元2019年03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安琪編譯報導)人許多想申請讀研,希望而且有機會進最好的研究生學院讀研,因為通常這種含金量高的品牌學位和學歷能夠有效地幫助他們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拿更多的薪水。近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對全美最好的研究生學院做了最新的排名。
去年夏天,由勞工統計局(勞工統計局,簡稱BLS)的公佈就業預測給出了讀研的一個理由。據美國勞工統計局預測,從2016年至2026年,擁有碩士學位的就業人數將增加近17 %,擁有博士學位和專業水平資質的就業人數將增加約13%。
BLS另的一份對薪資統計的報告擴展顯示,2017年年,擁有工商管理碩士(管理工商碩士),MD(醫學博士)或JD(法律博士)等專業學位的從業人士的中位數週收入超過1800美元,而僅擁有學士學位從業人士的同比則在1200美元以下。
想要對於高尋求品質研究生課程的未來學生,可參考3月12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公佈的「2020最佳年院研究生排名」做出自己的選擇。
美國新聞發布2020年最佳研究生院排名| 最佳研究生院| 美國新聞https://t.co/g77QJJ5rTg
- Octaviano Merecias(@OctavioMerecias),2019年3月12日
2020年版的排名評估了商業,法律,醫學,護理,工程,教育等領域的研究生課程。每個學科都有一個單獨的排名,的相應排名方法考慮了多個因素。排名的標準各不相同,可能包括這一個項目的學生入學成績和標準化考試成績以及最近的畢業生就業率和薪資情況。
以下是6個研究生課程領域中註冊人數最多的頂級學校排名,包括:
最佳商學院: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 ; 
最佳法學院:耶魯大學法學院 ; 
最佳醫學院:哈佛醫學院 ; 
最佳護理學院: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護理碩士課程 ; 
最佳工程學院:麻省理工學院 ; 
最佳教育學院:哈佛大學研究生教育項目。
其中最好的是:三個#Nebraska U.大學和33個特定項目在2020年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全國最佳研究生院排名中列出。https://t.co/qlGq0JBKCJ #UNL @UNL_CEHS @UNLCollegeofLaw @NebraskaBiz
- 今日內布拉斯加州(@NebToday)2019年3月13日
最佳商學院
今年全日制MBA課程排名有很大改變。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沃頓商學院)躍居榜首 - 從2018年的第3名上升到今年的第1名;斯坦福大學商學院(斯坦福大學研究生院)的業務)也取得進步,從第4名躍升至第2名;與此同時,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商務的芝加哥布斯商學院的大學)和哈佛商學院(哈佛商學院) -去年並列第1名,均落到與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並列第3名。
全日制MBA排名前10名的學校名單中包括2個新成員:耶魯大學管理學院(耶魯大學管理學院)和杜克大學的福誇商學院(杜克大學福庫商學院),這2所學校去年均排名第11;耶魯今年的排名第9;而杜克大學福誇商學院與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的羅斯商學院(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商學院羅斯商學院)今年並列第10。
一些全日制MBA課程的排名發生了顯著變化。例如,巴布森學院的FW奧林商學院(巴布森學院的FW奧林商學院)從去年的第83位上升至今年的第63位。
在兼職MBA課程中,芝加哥大學從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學院(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學院)手中奪冠,成為第1;後者則退後1名成為第2。
今年有2所學校新加盟10所最佳兼職MBA排名:印第安納大學布魯明頓分校的凱利商學院(印第安納大學凱利商學院)和埃默里大學的古茲維塔商學院(布盧明頓和埃默里)大學Goizueta商學院)。
最佳法學院
7所全日制法學院課程排名與去年相同,耶魯大學法學院(耶魯法學院)仍然保持著第1的排名;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排名稍有下降,從去年的第8名降至今年的第9名;弗吉尼亞大學(弗吉尼亞大學)則從去年的第9升至今年的第8名。
有3所院校在全日制法學院排名中並列第10:西北大學普利茲克法學院(西北大學普利茲克法學院),杜克大學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從名單上看,佛羅里達大學萊文法學院(佛羅里達大學萊文法學院)取得顯著進步,攀升10個位置,從去年的並列第41名上升到今年的並列第31名。
在兼職法律項目中,前3名與上一年相同:喬治敦大學法律中心(喬治敦大學法律中心)蟬聯榜首;喬治華盛頓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名列第2;福特漢姆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名單第3;馬里蘭大學弗朗西斯·金凱里法學院(馬里蘭大學弗朗西斯金凱里法學院)從去年的第5上升為第4;而喬治梅森大學的安東寧斯卡利亞法學院(喬治梅森)大學的Antonin Scalia法學院)則從去年的第4降為今年的第5。
最佳醫學院
今年醫學院排名有一些變化。哈佛醫學院(哈佛醫學院)蟬聯第1;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排名第2;但紐約大學(紐約大學)從去年的並列第3降至今年與阿利克斯醫學院梅奧診所(Mayo Clinic Alix School of Medicine)以及康奈爾大學威爾康奈爾醫學院(康奈爾大學威爾康奈爾醫學院)並列第9章康奈爾今年取得了驚人的進步,去年它的排名是第21。
今年研究類醫學院排名第3由斯坦福大學(斯坦福大學)和賓夕法尼亞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賓夕法尼亞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共同獲得。
今年初級醫療項目的排名也。有一些類似的變化第1名保持不變,仍然是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華盛頓大學(華盛頓大學)和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今年交換了排名,前者從第3名進到第2名,而後者則從第2名降到第3名。
有幾個學校排名提升很大,例如,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今年的排名進了10名,從去年的第18位躍升至今年的第8位。
最佳護理學院
約翰斯·大學霍普金斯在護理碩士課程排名中蟬聯冠軍,杜克大學仍的英文亞軍。在前10名學校中,前幾名位置穩定,但也有5所學校是今年新加入前10名的。
護理實踐博士課程排名也有所變化,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從去年的第2上升到第1名;拉什大學(拉什大學)從去年的第4躍升至與杜克大學並列的第2名。
最佳工程學院
今年研究生工程專業前3名的排名與上一年相同,麻省理工學院排名第1; 斯坦福大學排名第2;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排名第3。
最佳教育學院
哈佛大學目前在研究生教育項目中排名第1; 賓夕法尼亞大學排名第2;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斯坦福大學和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並列第3。#


2021-12-02_140031

夜宿帳篷的博士:「我不知道該怎麼離開學術界」
作者 夜宿帳篷的博士:「我不知道該怎麼離開學術界」 | 張毓思 / 精選轉載 | 獨立評論 https://bit.ly/3G7kPC5
2021-11-29
博士睡在朋友地板上的故事時有所聞,而兼任講師能夠拿到為期三年的合約已經算是不錯的工作條件。
博士睡在朋友地板上的故事時有所聞,而兼任講師能夠拿到為期三年的合約已經算是不錯的工作條件。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衛報》報導引發熱議,倫敦大學的博士生艾咪黎(音譯,Aimée Lê),因為付不起租金,曾睡在帳篷裡兩年。她以為畢業後就能找到穩定的工作,然而卻事與願違…
艾咪黎記得,有時候醒來的時候帳篷已經被白雪所覆蓋,空氣非常寒冷。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她都忙著學習怎麼砍柴生火。艾咪黎已經住在生態公園裡的帳篷兩年了,而她其實是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的博士生與講師。
就像大部分的博士生一樣,艾咪黎同時有一份兼任的英文講師工作。英國的中位年收入為3萬英鎊(約新台幣117萬元),一年的基本生活費用大約1萬英鎊(約新台幣39萬元)。而艾咪黎的獎學金與兼任工作在扣除學費以後,一年可以拿到1.2萬英鎊(約新台幣45萬元),生活還算過得去。
然而博士第三年的時候,倫敦大學的宿舍開始整修,艾咪黎被迫搬出便宜的學生宿舍,突然之間她每年的租金就多出了3000英鎊(約新台幣11萬元),她發現她的講師收入根本就負擔不起租金。
為了不至於淪落到輟學的地步,她跟朋友借了一頂帳篷。
學術雙面人的生活:教書、住帳篷
「我當時非常害怕,」艾咪黎發現校園附近,有抗議民眾搭帳篷夜宿,於是她姑且就跟著把帳篷搭在群眾附近,殊不知她這一住就住了兩年。
她把所有的書都堆放在研究生辦公室裡,平常在學校大樓裡沖澡,而她的帳篷就搭在學校附近的生態公園裡。但是她從來沒有告訴學校、學生甚至是自己的父母,她住在帳篷裡的事情。
因為當時她很擔心,無家可歸的故事一旦傳了出去,會影響到她自己的學術生涯。於是她就這樣安靜地過著學術雙面人的生活。
學生都給我很好的評價,我甚至規劃了一場國際學術研討會,那段時間我的工作效率非常好。
艾咪黎回憶,當時的她能夠咬牙撐過去,就是因為她期待拿到博士學位以後,就會有穩定的收入與生活。「一切都是暫時的,」至少當時她是如此相信的。
現在的艾咪黎住在父母家中,她在2018年取得博士學位,從研究所畢業以後,她短暫地當過家教,在植物園打工。後來她獲得一份兩年的工作合約,在艾希特大學(Exter University)擔任創意寫作的講師,但是隨著合約的結束,她現在只能搬回父母家中,繼續尋找下一份工作。
現實的情況是,年輕學者想要發展穩定的學術職涯,已經變得愈來愈困難。「我不曉得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感覺很焦慮,」艾咪黎告訴《衛報》:
老實說我很掙扎要不要放棄學術生涯,但諷刺的是我其實很適合這份工作,這是我的志業。
沒有穩定工作保障的博士
艾咪的故事其實不算特別,根據英國大學學院工會(UCU)的調查,英國的學術工作者有三分之一為固定合約工作者,另外41%的學術工作者是時薪制計費,這代表大部分的人並沒有穩定的工作保障。
而隨著大學愈來愈仰賴兼任講師分擔教學工作,固定合約的穩定工作正在不斷減少。
博士睡在朋友地板上的故事時有所聞,而兼任講師能夠拿到為期三年的合約已經算是不錯的工作條件。「我很疲累,但是我已經算幸運,」一個匿名的講師說:
我現在有一個三年的合約,我終於能夠放鬆一點了,但是兩年半以後又要面臨失業,其實讓人非常恐懼。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一年以上的工作合約了,」利物浦大學的心理學兼任講師華倫說,「作為女性妳必須自問,我要什麼時候結婚成家?我要什麼時候買房?但是我們卻被迫要接受這種工作常態。」
學術圈至少有7.5萬人受雇短期合約,他們被低薪剝削,甚至遭到管理者的欺侮,」英國大學學院工會會長布萊克說,「許多人還沒發現,學術界其實是英國經濟裡最被兼職化的產業。
(本文授權轉載自「。)夜宿帳篷的博士:「我不知道該怎麼離開學術界」 | 張毓思 / 精選轉載 | 獨立評論 https://bit.ly/3G7kPC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