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後裔-崔、申、文、盧、姜姓/南韓總統-文在寅/文姓起源於姜/崔、申、文、盧、姜姓...姜太公族裔在韓國政界舉足輕重/崔圭夏+盧武鉉+盧泰愚前總統盧姓、總理姜英勛、總理 申鉉碻-姜太公後裔/甜心文姿云登頂世界第一/瓊瑤+平鑫濤-平姓-姜太公後裔/月光經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QNKtr6


從姜尚起到如今,歷史上共有102個氏都是從姜姓繁衍而來,有的姓氏還有別的起源,但是姜姓卻是他們最初或最重要的起源。其中包括呂姓、許姓、章姓、謝姓、齊姓、高姓、國姓、雷姓、易姓、方姓、文姓、申姓、盧姓、柴姓、慶姓、賀姓、紀姓、丘姓、薄姓、賴姓、蓋姓、丁姓、査姓、封姓、邱姓、崔姓、駱姓、左姓、充姓、酈姓、逄姓、連姓、向姓、谷姓、聶姓、尚姓、焦姓、柯姓、饒姓、景姓、浦姓、厲姓、強姓、斜姓、晏姓、檀姓等64個單字姓氏和淳于、東郭、高堂、子雅、雍門、申屠、公牛姓等38個複姓。

如果自炎帝算起的話,姜姓的分支姓氏則達到247個。

共有六十六個姓氏都是姜太公的後裔。
還有謝、許、、賴、連、賀、柯、丁、丘、齊、強、申、尚、封、向、、左、薄、逢、闞、易、、駱、充、饒、蓋、國、章、井、富、欒、厲、桓、景、柴、聶、查、慶、戎、酈、暢、麻、孝、懿、充、、壇、棠、竹、、甫、芮、楂、汲、閭、即、浦、移、谷等五十九個姓氏。


姜太公後裔-尹氏-南韓總統大選-尹錫悅-炎帝神農氏姜姓派下所衍生姓氏-尹氏/尹姓以天水郡為郡望-尹姓的堂號-天水堂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姜太公的後裔-文姓-高院美女法官文家倩-文家倩是台大法律系財經法組畢業,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碩士,司法官訓練所第45期結業,曾任台北地檢署、新北地檢署檢察官,2015年轉任台北地院法官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1-04-30_165418

文姿云前往葡萄牙 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為爭取我國2020東京奧運最大量參賽資格人數,奧運空手道培訓隊文姿云已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今(30日)至5月2日舉行的「2021空手道K1超級聯賽里斯本站」,全力爭取奧運參賽資格。文姿云前往葡萄牙 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https://bit.ly/3vwKUFn
體育署表示,東京奧運空手道參賽資格之方式為奧運積分排名及奧運資格賽。其中,奧運積分排名將依世界空手道聯盟今年5月公布積分排名,奧運各量級4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
此次所參加賽事,是取得東京奧運空手道參賽資格的重要積分賽之1,本次賽事由目前位居女子55公斤量級對打奧運積分排名第3名的文姿云出征,爭取最佳成績,累積更多奧運參賽積分。
體育署安排東京奧運培訓隊接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截至23日止,共有18種運動種類188位選手、教練及防護員等,已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後續將配合選手賽程,希望在6月底前完成第2劑疫苗的接種。
培訓隊預計5月4日返國,並隨即啟動居家檢疫兼訓練計畫,體育署和國訓中心輔導空手道協會分別規劃單一住宿、訓練地點,讓選手返國後能在居家檢疫期間有更好維持技術與體能訓練之配套措施,持續有效訓練及確保身體健康,務使選手在維持體能及訓練狀態,延續既有備戰東京奧運之優勢。文姿云前往葡萄牙 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https://bit.ly/3vwKUFn


BB16NBsJ.img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心中先想要贏,氣勢先贏一半 https://bit.ly/2WsnmCC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有個習慣,不論比賽規模大小,從來不看籤表一眼,「不管遇到誰,我都沒在客氣的。」她的成名戰在 2014 年韓國仁川亞洲運動會上,摘下 55 公斤級金牌,2018 年再次奪冠,是亞運空手道第二量級中,首位締造連霸紀錄的選手。
文姿云從幼稚園練空手道,經過 20 年磨練,現今世界排名第二。但其實一開始,她的成績並不突出,甚至是後段班,同儕早已升上高階黑帶段位,她還在最入門的白帶。
某次颱風天,她留下來「加班」,因為有個轉身動作,用盡方法,就是學不成。「教練很有耐心,他說做一百遍還不會,就再練一千遍。」她自評,小時候個性順從,教練說什麼,她就照做,哪怕進步一點點,也有成就感。雨天繞操場、推輪胎、跑山梯,都是日常課表。但想成為頂尖運動員,苦練只能拿到入場券,要脫穎而出,在於旺盛的企圖心。
不論對手強弱,你都要渴望勝利
2013 年亞洲空手道錦標賽場,當時文姿云面對日本好手小林實希,飛起單腳迎擊對手,軸心腳卻沒站穩,雙方拉扯之下,只聽到「啪」一聲,她痛苦倒地。事後檢查,她的右髖關節軟骨破裂,走訪各大醫院,得到的答案都是要開刀,至少得休養半年。然而,幾個月後就是亞運,她決定不開刀,而是積極復健,加快復原進度。
那陣子集訓,文姿云只能做一些起立、蹲下的復健動作,卻要看著其他隊員練習新技巧,「我每一天都非常想回到場上,想贏過所有人。」康復後,2014 年亞運四強戰,她再次對決小林實希,實現「甜蜜復仇」。
這回較量,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後 7 比 7 平手,5 位裁判從技術、氣勢、攻擊次數等項目評判,全票認定文姿云勝出,憑著這股氣勢,助她一舉奪冠。那次之後,她面對每一個對手,都抱持著相同的心態,「不管我是世界第一,還是對手感覺比較強,都要渴望勝利。」
不輕敵、努力彌補弱點,一上場就要拿出最好表現
文姿云也有迷惘的時候,連拿幾個大賽冠軍,產生輕敵想法。這讓她在 2015 年埃及世界公開賽,首輪意外戰敗,「我當時有點跩,自以為是亞洲冠軍,沒想到踢了鐵板。」這次失利後,她重新調整心態,在訓練過程更留意細節,也告訴自己,上了場,就要拋開成見,嚴謹看待每一位對手、每一場比賽。
為了不斷突破,文姿云在練習時,會刻意挑戰讓自己「不舒適」的目標。例如,她的手部得分比例,往往比腳部得分來得更高,她發現後就只練腳的踢法、提升精準度,「雖然我只用手,或許就能贏對手,但是如果腳也更熟練,是不是會更好?」
當然,比賽偶爾也會狀態不佳,她只能坦然接受,趕快走出負面情緒。假設某天狀況不好,只有 50% 的水準,那就努力發揮這 50% 的功力。文姿云說,如果頻頻抱怨,為什麼無法得分,甚至負氣不想比賽,只會影響心情,陷入低潮。
也因此,文姿云比賽前都不看籤表,目的就是做好自己,不論遇到哪個對手都無妨,只要展現最好的一面,以及必勝的企圖心,就夠了。
文姿云
1993 年生,台北教育大學體育系畢業,現役空手道國手,世界排名第二。
2014 年亞洲運動會空手道 55 公斤級金牌。
2018 年亞洲運動會空手道 55 公斤級金牌。
2019 年世界空手道公開賽阿拉伯站 55 公斤級金牌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心中先想要贏,氣勢先贏一半 https://bit.ly/2WsnmCC


文姿云 Profile
生日:1993年9月29日
空手道資歷:20年
得獎紀錄:
*2018年 荷蘭世界公開賽對打─55 公斤 金牌
*2017年 摩洛哥世界公開賽 對打─55 公斤 銅牌
*2017年 杜拜世界公開賽 對打─55 公斤 銅牌
*2016年 世界空手道錦標賽 對打─55 公斤 銅牌
*2016年 土耳其世界公開賽 對打─55 公斤 金牌
*2016年 葡萄牙世界大學錦標賽─55 公斤 銅牌
*2016年 摩洛哥世界公開賽 對打─55 公斤 銅牌
*2015年 日本亞洲錦標賽 對打─55 公斤 金牌
*2014年 仁川亞洲運動會 對打─55 公斤 金牌

擊敗世界第一 文姿云杜拜奪金
news.ltn.com.tw查看原始檔
2019-02-19
杜拜上演空手道「美麗戰爭」!「小清新」文姿云面子、裡子雙贏,女子55公斤級個人對打決賽4:3險勝世界第一的烏克蘭金髮美女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本季首面金牌到手,也朝明年東京奧運前進。
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中東站,文姿云壓軸對手塔莉歐卡實力堅強,不但是兩屆歐錦賽金牌,漂亮外型敢秀愛現,更在臉書等社交網路平台坐擁大批粉絲,還被媒體譽為「烏國最火辣空手道名將」,文姿云輸人不輸陣強壓勁敵,賽後開心與教練黃昊昀慶祝。(記者梁偉銘)


空手道/甜心文姿云登頂世界第一 目標東京奧運奪金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2017.04.29 / 18:33
▲文姿云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目標直指2020年東京奧運奪金。(圖/記者林志儒攝)
「空手道甜心」文姿云在4月16日時於世界公開賽摩洛哥分站拿下銅牌,加上月初時同樣於杜拜公開賽奪銅,以積分4515分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29日於台北舉辦記者會分享喜訊,同時也表示將持續超越自我、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金牌而努力。
站在世界最頂端,文姿云坦言這是自己「作夢也沒有想過!」的成就,甚至自己在第一時間還未發現,是在別人通知之下才獲此消息:「當下有種"原來這就是世界第一的感覺啊!",但除此之外好像也沒有太特別的。」
不過一回想起一路在空手道上奮鬥的過程,文姿云便對登上世界排名第一有無比的感動:「這過程真的很不容易,覺得很驕傲、也很感動,感謝爸爸媽媽、教練以及所有在背後默默支持、贊助我的朋友,我想把這榮耀獻給大家。」
記者會中也播放了文姿云所參與的FILA微電影,首度參與微電影演出的文姿云表示對此感到相當新鮮,未來也不排除有參與廣告拍攝或是節目通告等可能。
不過目前文姿云還是自己最喜愛的空手道為主,並不會以登上世界排名第一而滿足,目前仍持續保持著規律的訓練,不斷地提升力量、爆發力、敏捷性、以及空手道技巧。
在5月登場的全大運拿下5連霸是文姿云最近的目標,她表示近況一直調整得相當理想,接著也想挑戰全運會3連霸,並希望能在亞錦賽、世運會都有良好的成績,最大的目標則直指東京奧運:「2020年要再拿一次世界第一!」

下載 (17)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右)與副總統賴清德(左)自拍。(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推手獎》文姿云扛主持喊緊張 俏皮找賴清德自拍
2022/11/10 20:24
體育推手獎》文姿云扛主持喊緊張 俏皮找賴清德自拍 - 自由體育 https://bit.ly/3Ek1PSM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東京奧運空手道銅牌國手文姿云今擔任體育推手獎主持人一職,雖然在賽場上見過大風大浪,但跨界挑戰還是讓她直呼很緊張,典禮開始前她也為此做足準備,包含台風訓練等等。
雖然文姿云過去曾客串體育新聞主播,但擔任大型典禮主持人還是頭一遭,她說:「真的超緊張的,剛開始還有點小吃螺絲,還好我有神隊友(張)立群主播幫忙。」
文姿云今天穿上時尚的連身褲裝,她透露,這是和經紀人一起精心挑選,難得以淑女造型亮相也令她直呼滿意。有趣的是,今天文姿云致贈比賽用手套給副總統賴清德,還不忘跟他自拍,讓場面歡樂許多,文姿云笑說:「多跟副總統互動一下,讓場面輕鬆一點,也讓我緊張的心情緩和一下。」
文姿云預計12月將參與亞錦賽,月初會先啟程前往土耳其移地訓練,對於亞運延後一年,她認為影響不大,「奧運也經歷過延期了,所以都還好,重點要把自己準備好。」至於要挑戰3連霸,她也平常心面對,「這當然是一個里程碑,也是對自己的期許。」體育推手獎》文姿云扛主持喊緊張 俏皮找賴清德自拍 - 自由體育 https://bit.ly/3Ek1PSM

php6dUnn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