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姜太公廟2019年,太公3158聖壽活動,姜太公文化節-姜太公廟 - 臉書首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tinyurl.com/y6hu8wog


桃園市長鄭文燦9天挑戰百間宮廟的「鐵人行程」持續進行中,今天分別到龍潭、大溪區共16間宮廟參香。鄭首站來到龍潭區龍元宮,早上7點多廟前廣場擠滿數百人,排第一的劉老先生說,鄭文燦的人氣居高不下
鄭文燦參香人氣旺 民眾讚:「超韓趕柯」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McmPAG
---------------------------------------
鄭文燦至八德區姜太公廟參香祈福
 2019-02-13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在立法委員趙正宇〈左二〉、市議員呂林小鳳〈右一〉、姜太公廟主委邱金標〈左三〉、募款召集人邱創良〈右二〉等人陪同下致詞。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左四〉與立法委員趙正宇〈前左三〉、市議員呂林小鳳〈前右五〉、市府副秘書長兼研考會主委邱俊銘〈前右四〉、桃園果菜公司董事長邱素芬〈前右三〉、桃園市工策會總幹事陳家濬〈前左一〉、姜太公廟主委邱金標〈前左五〉、執行長邱垂境〈前左二〉等人參香後合影。
【記者吳惠民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在立法委員趙正宇、市議員呂林小鳳、蔡永芳、謝美英、市府副秘書長兼研考會主委邱俊銘、民政局長湯蕙禎、教育局長高安邦、警察局副局長長林漢堂、八德區長蔡志揚、桃園航空城公司總經理許又銘、桃園果菜公司董事長邱素芬、桃園市工策會總幹事陳家濬、姜太公廟主委邱金標、執行長邱垂境、募款召集人邱創良等人陪同下,前往姜太公廟參香祈福,並發送豬年新春福袋給現場民眾。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在立法委員趙正宇〈右二〉、市議員蔡永芳〈左三〉、市府副秘書長兼研考會主委邱俊銘〈左四〉、教育局長高安邦〈左二〉、姜太公廟主委邱金標〈右四〉、募款召集人邱創良〈右五〉至八德姜太公廟上香祈福。
鄭文燦表示,今天新春初九是玉皇上帝誕辰的日子,同時也是豬年,豬代表財富,藉由10元福袋祝福大家諸事大吉、荷包滿滿、小錢賺大錢,也祈求八德各項建設大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在立法委員趙正宇〈後左一〉、市議員呂林小鳳〈後右四〉、民政局長湯蕙禎〈後右三〉、八德區長蔡志揚〈後右一〉、桃園果菜公司董事長邱素芬〈後右二〉陪同下,向姜太公獻果。
鄭文燦指出,姜太公廟發起於邱氏宗親會,不僅是邱氏宗親會的信仰中心,也是66個姓氏的共同始祖,從建廟發起到完成經歷8年的時間,成為全台少數幾間的姜太公廟之一,可謂大家共同的地方大廟。而鄰近姜太公廟附近的道路,在開瓶計畫下陸續打通,改善當地的交通環境。此外,未來捷運綠線完工後,市民朋友無論是前往桃園、中壢、台北等地皆相當方便。
----------------------------------------------
鄭文燦參香人氣旺 民眾讚:「超韓趕柯」 鄭文燦至八德區姜太公廟參香祈福 – 臺灣導報電子報 - https://goo.gl/LCCPqv
 分享鄭文燦參香人氣旺 民眾讚:「超韓趕柯」到Facebook 分享鄭文燦參香人氣旺 民眾讚:「超韓趕柯」到Line
2019-02-07 12:2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三,桃園市長鄭文燦9天挑戰百間宮廟的「鐵人行程」持續進行中,今天分別到龍潭、大溪區共16間宮廟參香。鄭首站來到龍潭區龍元宮,早上7點多廟前廣場擠滿數百人,排第一的劉老先生說,鄭文燦的人氣居高不下,有「超韓趕柯」之勢,假以時日肯定是領導台灣的大人物。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今天上午7點半到龍潭區龍元宮參香。(記者許倬勛攝)
 龍元宮前廣場擠滿等候領福袋人潮。(記者許倬勛攝)
龍元宮前廣場擠滿等候領福袋人潮。(記者許倬勛攝)
 鄭文燦發放福袋。(記者許倬勛攝)
鄭文燦發放福袋。(記者許倬勛攝)
鄭文燦一到龍元宮,現場排隊人龍歡聲雷動,鄭在民眾熱情擁簇下進場,自拍、握手、擁抱來者不拒,鄭文燦說,龍元宮是龍潭的信仰中心,也與當地百年都市發展有很大關係,除祈求國泰民安,也希望經濟起飛、桃園大躍進。
排第一的劉老先生說,他住在龍潭50多年,覺得鄭文燦很照顧龍潭、很體貼客家族群,昨天聽聞朋友他要來發紅包,便起了個大早排隊等候,大讚胖周瑜人氣居高不下,有「超韓趕柯」之勢,假以時日肯定勢領導台灣的大人物。
鄭文燦離開龍潭以後,帶著豬年新春福袋到大溪永福宮、普濟堂等廟宇參拜、發放,祝福拿到的鄉親新的一年都能「好運旺旺來」。


《桃園》姜太公聖壽首屆主委 就任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y7vJtG
2019-09-02 05:30:0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北台灣首座、位於八德區的「姜太公廟」,昨天舉行「姜太公祖三一五八週年聖壽暨管理委員會第一屆主任委員就任典禮」,市長鄭文燦出席頒發證書給首任主委邱金標時表示,姜太公廟歷經七年籌備、興建,五月完成寺廟登記,這不僅是邱家的家廟,也是地方的公廟,更是觀光文化新亮點,希望姜太公廟保佑捷運綠線、綠線延伸線(中壢線)、三鶯線順利完工。
鄭文燦說,八年前邱金標等邱姓宗親集資在八德區長興路巷內,興建面積約五千多平方公尺的姜太公廟,從土地取得、變更與建照、使用執照取得、寺廟登記等所有程序都符合法規,樹立很好的典範,信眾若希望求事業、功名、姻緣等,都可來此參拜。
姜太公過大壽首屆主委上任 鄭文燦:八德觀光文化新亮點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UYVTbf
----------------------------------
八德宗教文化新亮點 66姓共同始祖姜太公廟 | 桃園電子報-在地新聞天天報 https://bit.ly/2RqIOoN
恭祝姜太公祖聖壽 鄭文燦:打造八德宗教文化新亮點-社會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s://bit.ly/2ViEQzW
桃園姜太公廟1日舉行「姜太公祖3158聖壽暨桃園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就任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親往祝賀並獲聘為榮譽主任委員。鄭市長除推崇姜太公是忠義及智慧的化身,是桃園地區的信仰中心之外,也強調市府將大力推動建設,帶動地方繁榮。
桃園鄭文燦1日上午9時許在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民政局長湯蕙禎、八德區長蔡志揚、桃園果菜公司董事長邱素芬的陪同中,出席「桃園姜太公廟姜太公祖3158聖壽暨桃園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就任典禮」,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市議員呂林小鳳、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委邱金標均到場參加。
鄭文燦於致時表示,桃園姜太公廟是由邱姓宗親會發起,成立姜太公文化協進會,集資於八德區選址興建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歷經7年籌備,在今(108)年5月6日完成寺廟登記,9月1日由邱金標就任第一屆主任委員。
5d6b86c465fc0.jpg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姜太公祖3158聖壽暨桃園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就任典禮」。
姜太公為66姓的共同始祖,邱姓亦為其一,桃園姜太公廟不僅是邱家的家廟,也是地方的公廟,更是觀光文化的亮點,希望位在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及捷運G01站的姜太公廟能成為地方宗教文化的亮點,也保佑捷運綠線、綠線延伸線、三鶯線順利完工。
鄭文燦指出,姜太公姓姜、呂氏、名尚、封地商丘,開創周朝,他是大智慧家、大軍事家,也是忠孝節義精神的化身,共66姓氏後裔尊奉為始祖。八德是邱家的發源地,姜太公廟在八德興建,從土地取得、變更與建照、使照取得、寺廟登記等所有程序符合法規,是非常好的典範楷模,也感謝邱氏宗親及意見領袖的支持與努力籌備,信眾若希望求事業、求功名、或是拚選舉,一定要來這裡參拜。
此外,市府也會支持宮廟舉辦文化節慶等活動,讓姜太公廟不只是宗親、地方祭祀場所,也能成為宗教文化的新亮點。
5d6b86d851fc6.jpg
「姜太公祖3158聖壽暨桃園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就任典禮」中,桃市長鄭文燦獲聘為榮譽主任委員。
鄭文燦又說,桃園姜太公廟位於八德擴大重劃區,緊鄰捷運綠線G01站,捷運線已於去(107)年9月開工,地下段有八德和桃園2個標案也已經完成發包,預定9、10月動工。此外,八德站到中壢火車站的綠線延伸線,交通部已於近期審查通過,大湳接三鶯線也完成第一階段可行性評估,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綜合規劃,未來捷運開通後,八德交通網絡將四通八達。
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通往姜太公廟之八德區長興路360巷道,經市府將原本6公尺路面拓寬為10公尺,聯外道路更為便捷。未來更將結合捷運綠線及周遭景點,期望讓姜太公的文化意涵更深入、也更全面,成為桃園重要的宗教文化及歷史地標
恭祝姜太公祖聖壽 鄭文燦:打造八德宗教文化新亮點-社會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s://bit.ly/2ViEQzW
-------------------------------------
八德姜太公廟旁道路改善工程開工 邱奕勝參與盛會 | ETtoday地方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4rDx5R
-----------------
姜太公廟牌樓占水利地?鄭文龍批市府包庇 | 地方 | NOWnews 今日新聞 https://bit.ly/2xlzdZA
----------------------------
桃園姜太公廟在百餘位邱姓宗親和藍營大老見證下動土興建 @ 臺灣導報桃園地方新聞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bit.ly/34o4wzj
------------------------------------
桃園姜太公廟在百餘位邱姓宗親和藍營大老見證下動土興建
1178桃園新聞桃園姜太公廟在百餘位邱姓宗親和藍營大老見證下動土興建 @ 臺灣導報桃園地方新聞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bit.ly/34o4wzj
【記者吳惠民桃園報導】由國內外邱姓宗族捐款籌建的姜太公廟,昨日於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桃園縣長吳志揚、議長邱奕勝、前行政院 長邱正雄、立委呂玉玲、孫大千、前立委呂學儀、邱垂貞、邱創良、縣議員邱素芬、呂林小鳳、呂淑真、八德市長何正森、全國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郭雲輝等政要與姜太公信仰文化協會理事長邱金標、總幹事邱金中、執行長邱垂境以及來自國內外百餘位邱姓宗親共同見證下,在桃園八德市長興路之預定地盛大舉行興建動土儀式。
姜太公信仰文化協會執行長邱垂境首先感謝桃園縣議長邱奕勝、縣長吳志揚、民政課長邱德順、縣議員邱素芬等人的鼎力協助和奔走,以及地主將該地便宜讓渡,才能完成興建「姜太公」廟的使命,主體工程費6800萬元,預計總經費約需2億元,因此,仍需也企盼社會各界的大力捐輸。
姜太公信仰文化協會理事長邱金標表示,姜太公信仰文化協會蓋廟之動機,姜太公後代子孫姓氏眾多,歷史上的豐功偉業與神話傳說也很多,但「姜太公廟」卻很少見,因而以邱姓宗親為主成立「姜太公信仰文化協會」,希望逐漸廣羅其他姓氏姜太公後代,為「姜太公廟」盡心盡力,廟地也經由姜太公神威顯靈尋覓,加上宗親多人5、6百萬及大小金額不等的捐獻累積,才能有「姜太公廟」第一期工程開工,往後仍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王金平院長指出,據史書記載,姜太公生於商更丁帝八年八月初三(西元前 1211 年),卒于周康王六年(西元前 1072 年),享壽 139 歲。周文王在姜太公協助下滅了殘暴的商朝紂王;在唐宋以前,姜太公被歷代皇帝封為"武聖",唐肅宗封姜太公為"武成王",宋真宗時,又封姜太公為"昭烈武成王"。到了元朝時期,封神演義對姜太公增加了許多神話傳說。姜太公不僅是邱、呂、高、羅、紀等66個姓氏的共同始祖,更是位滿腹韜略的政治家、軍事家和思想家,他的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心胸,令後人景仰。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則說,「姜太公釣魚」是大家從小熟知的故事,姜太公至今有3155歲了,台灣少有姜太公廟,如今即將興建的桃園姜太公廟,完工後應該是台灣最大的姜太公廟,其子孫滿天下,香火一定很興旺,希望未來能藉由姜太公廟,讓後代子孫了解姜太公包容大肚的精神,同時不忘本。
 桃園縣長吳志揚則指出,桃園是台灣的國門之都,是機場所在地,更是各種文化和宗教聚集極佳所在,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愛好者,都能到桃園欣賞中華文化與宗教之美,希望在縣議長邱奕勝、縣府民政局長邱德順等人全力協助下,早日完成「姜太公廟」的興建。
 桃園姜太公廟,將座落於八德市長興路上,基地面積5349平方公尺。
圖說1:座落於八德市長興路上之桃園姜太公廟,舉行興建動土儀式。〈記者徐玉英攝〉
圖說2:桃園姜太公廟在百餘位邱姓宗親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桃園縣長吳志揚、議長邱奕勝、前行政院 長邱正雄、立委呂玉玲、孫大千等重量級政要都出席,冠蓋雲集。〈記者徐玉英攝〉
圖說3〈主圖〉:桃園姜太公廟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三〉、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左二〉、桃園縣長吳志揚〈右一〉、議長邱奕勝〈左一〉、姜太公信仰文化協會理事長邱金標〈左三〉、前行政院 長邱正雄〈右二〉等重量級政要共同起剷完成動土儀式。〈記者徐玉英攝〉
圖說4:興建完成後的姜太公廟宏偉樣貌。〈記者徐玉英攝〉
-------------------
出席桃園姜太公廟安座  鄭文燦:打造地方信仰中心 @ 臺灣導報桃園地方新聞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bit.ly/3e6KL3L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市政新聞-恭祝姜太公祖聖壽,打造八德宗教文化新亮點 https://bit.ly/39ZEiUI
地理教室,無國界: 姜太公過大壽首屆主委上任 鄭文燦:八德觀光文化新亮點 https://bit.ly/2VeRHmA
八德宗教文化新亮點 66姓共同始祖姜太公廟 | 桃園電子報-在地新聞天天報 https://bit.ly/2RqIOoN
---------------------------------
鄭文燦至八德區姜太公廟參香祈福 – 臺灣導報電子報 https://bit.ly/39VelG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