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轉型正義 最高法院裁准挖佛朗哥墳遷出「烈士谷」列印
分享西班牙轉型正義 最高法院裁准挖佛朗哥墳遷出「烈士谷」到Facebook分享西班牙轉型正義 最高法院裁准挖佛朗哥墳遷出「烈士谷」https://is.gd/KavNqU
佛朗哥目前在葬在紀念1936至1939年內戰的「烈士谷」陵墓。(歐新社)
2019-09-24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最高法院今(24)日支持政府轉型正義之舉,允許當局挖掘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遺骸,改葬到馬德里北部一處公墓。
西班牙最高法院允許當局挖掘佛朗哥的遺骸,改葬到爭議較小的地點,即馬德里地區北部的El Pardo-Mingorrubio公墓。(歐新社)
西班牙最高法院允許當局挖掘佛朗哥的遺骸,改葬到爭議較小的地點,即馬德里地區北部的El Pardo-Mingorrubio公墓。(歐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佛朗哥目前在葬在紀念1936至1939年內戰的「烈士谷( Valley of the Fallen)」陵墓,其是在佛朗哥鐵腕統治期間興建,葬有約3.4萬名內戰烈士。不少極右翼分子視其為聖地、法西斯主義勝利的紀念地。
西班牙工人社會黨級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去年上台後,將遷出佛朗哥遺骨列為執政優先要務之一。但佛朗哥的後代對此提出上訴,希望佛朗哥留在烈士谷,若必須遷葬,就改葬到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La Almudena cathedral)的家庭墓園。
西班牙最高法院的法官今日駁回佛朗哥後代的上訴,允許當局挖掘佛朗哥的遺骸,改葬到爭議較小的地點,即馬德里地區北部的El Pardo-Mingorrubio公墓,佛朗哥的妻子以及許多政治人物都葬在此處。
西班牙媒體表示,根據最高法院的裁決,政府最可以在11月10日大選前挖掘佛朗哥的遺骸。
許多受難者的後代支持此舉,納瓦羅(Silvia Navarro)表示,「被佛朗哥軍隊殺害的人與佛朗哥葬在一起,這很荒謬,如同在讚揚他,好像他是西班牙救世主一樣」。https://is.gd/KavNqU


轉型正義 西班牙政府將限令佛朗哥遺族15天時間遷葬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二月 11日, 2019
西班牙當局為了實施轉型正義,早已決定將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遺骸從烈士谷(Valle de los Caídos)遷出。由於佛朗哥遺族始終反對挖掘他的墳墓,這個問題乃一再耽延。為了徹底解決,西班牙政府將於22日將頒發法令,給予佛朗哥家族15天的時間遷葬。
佛朗哥將軍於1939年到1975年長期統治西班牙,期間曾殺害、囚禁數萬名反對派人士。在內戰中,也曾導致50萬軍民死亡。
佛朗哥死後葬入烈士谷。他的墳頭立在山崗上,豎立一座152公尺高的十字架,是全歐洲最後一座法西斯獨裁統治者的紀念碑,引發不少批評。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承諾要在任內移走佛朗哥的墳墓。由於他所領導的西班牙社會主義工人黨(Partido Socialista Obrero Español)僅占國會議席的22%,無法推動重大法案,本月6日甚至連預算案都沒辦法通過,可能會要求提早改選。
佛朗哥家族則表示,若要遷葬他的遺骸,就該把他安葬在馬德里的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他的女兒葬在那裏,家族也擁有墳地。但西班牙政府去年12月以安全理由拒絕了佛朗哥家族的要求。
佛朗哥將統治權交還給西班牙國王後,西國仍長期以他和一些獨裁時代大官的名字為街道與廣場命名2016年起,許多城市紛紛以一些令人尊崇的女士名字來取代這些獨裁統治者,從街道改名開始轉型正義。如今,終於要把佛朗哥的遺骸遷走,終結對法西斯獨裁者的紀念。


這個矗立在馬德里西邊Caidos山谷的巨大十字架
是獨裁者法朗哥為了紀念在內戰中犧牲的"壯士"所建立的紀念碑
這座地堡式教堂,位在森林的中央,
占地非常之遼闊,而這座十字架也是全世界最高的(152公尺),且位在海拔超過900公尺處
以上所見都只是此紀念杯的周圍,因教堂內完全不允許拍照
因為其爭議性,(有關西班牙獨裁者法朗哥與其做為..)
我可以說,內部的景致是其外部所不能比擬的
當我踏進去的那一刻就被震聶了
通往山的中心的那條通道約有兩百公尺長,天花板的高度約有12公尺高
整個通道的雕刻,壁畫是如此精細,
偌大的空間卻是非常靜謐,非常難以想像是如何建造這樣鬼斧神工的工程...
此處是不用收費的,但是也沒有太多的交通工具抵達此地
開車還是比較好方便的選擇
[2011 Europe] Valle De Los Caidos, Madrid, Spain @ ymd's blog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s://goo.gl/pzbykL


西班牙政府,在24日將獨裁者佛朗哥遺骸從烈士谷大教堂國家陵墓挖出,並移往另外一座比較低調的墓園,來實現轉型正義。
工作人員神情肅穆將棺木抬出,長眠裏頭的是西班牙獨裁政權領袖佛朗哥。他原本安葬在烈士谷大教堂陵墓,但因為這裡同時葬有西班牙內戰期間的數萬名死者,引發獨裁加害人與受害人同葬一處的爭議。去年上台的西班牙社會勞工黨政府,決定將佛朗哥遷葬,經過一連串法律攻防,西班牙最高法院最後裁決,將佛朗哥的遷葬至明哥魯比歐國家墓園,與過世的妻子一同長眠。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表示,「停止向獨裁者致敬,是我們這一代沒經歷過內戰創傷和佛朗哥時代人民的義務。」
佛朗哥在1930年打贏西班牙內戰,隨後實行整整40年的獨裁統治,直到1975年去世後,西班牙才過渡成為民主政體。遷葬的消息傳出後,反對他的西班牙民眾歡欣鼓舞慶祝。
反佛朗哥統治民眾卡西亞表示,「我們必須繼續為正義以及修補受害者傷口奮鬥,政府這麼做洗刷惡名值得慶祝,我們不再於公眾場合向獨裁者致敬,但這只是更向前一步而已。」
但也有不少佛朗哥的支持者,上街表達抗議。佛朗哥之孫法蘭西斯柯說,「我們將繼續為他遷葬,遷往適合他的地方,屬於我們而不是國家的地方。」
西班牙將在下個月10日舉行大選,總理桑切斯強調,將獨裁領袖佛朗哥的棺木遷出後,烈士谷將只剩下受害者的遺骨,意義將完全不同。 西班牙轉型正義 遷葬獨裁者佛朗哥遺骸 | 公視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