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纜線來拉扯輕便的滑翔翼、無人機來攔截風能,這種概念有點像是「放風箏」,首先以纜線連接地面發電機與風機,再透過拉扯、收回纜線,讓風機沿 8 字形軌跡飛行,進而驅動地面的發電機。

「放風箏」也能發電,在 500 公尺高空捕捉穩定強風 | TechNews 科技新報


日本為何新年是國曆? 原來有這段歷史
www.nownews.com查看原始檔二月 9日, 2019
亞洲各國受到中國文化影響很大,新年大多跟著中國農曆。然而日本卻在明治維新時全盤西化,改行西曆,並且停止使用農曆,新年也改成從西曆元旦開始的 3 天假期。實際上,在明治維新之前的日本,和亞洲其他國家一樣,都是遵行農曆新年。
日本的新年,根據考證是起源於飛鳥時代.推古天皇,從中國唐朝引進當時的農曆元嘉曆,並仿效唐人過節的習俗,包括新春習俗,自此日本人開始在農曆正月慶祝新年。不過,也有說法指出,在這之前日本就有慶祝新年的活動,最初是以祭祖和向歲神祈求豐收的節日。
日本現行新年的傳統習俗是江戶時代後期的形式,明治維新時,日本為了全盤西化,在明治 6 年( 1873 年)取消農曆,改稱舊曆;也使用西曆,新春日期改成西曆元旦
而傳統的農曆新年,日本改稱為「舊正月」,日本各地已經不慶祝舊正月。不過,沖繩、奄美群島和日本華人聚集的中華街依舊保持著慶祝農曆新年的傳統。
放風箏成為日本過年受歡迎的娛樂活動之一。(圖/取自pixab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