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福分有限,奸商這樣做是會折壽-許畫師經靈泉朱真人教訓後,再也不敢違背道人的告誡 https://is.gd/jaJFTq
朱桃椎成仙后,一段時間內民間多稱他為「窮則獨善其身」:「靈池朱真人」或「靈泉朱真人」北宋徽宗皇帝就曾賜朱桃椎「妙通真人」的封號。 https://is.gd/vGwKek
歷史上對朱桃椎的敬仰曾一度達到四川成都龍泉驛區全境「家有其像,邑有其祠」的地步。


有眼不識仙 留影方知真人來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二月 10日, 2019
宋朝時,成都有位居民李某。一天有位渾身髒兮兮的乞丐來到他的門前,李某看到這個乞丐骯髒不堪,頓生厭惡之心,想給錢把他打發走,可乞丐卻不要錢。李某為了趕走乞丐,便破口大罵。
這時,乞丐不僅不走,反而走進李某的屋裡。當乞丐走到大門側面時,就仿如走入了大門的門板裡一樣,神奇地消失了。李某大為吃驚,知道這位身份不明的乞丐是位異人。
有一位道士來到李某家,對李某說:「我看到您府上有一種異於其他人家的光采,是不是有神仙曾在您家中駐足?」圖為明 仇英《寶繪堂》。(公有領域)
過了三天,有一位道士來到李某家,對李某說:「我看到您府上有一種異於其他人家的光采,是不是有神仙曾在您家中駐足?」李某回答道:「沒有啊。」
這時,道士卻朝著李家大門的門板拱手說道:「有靈泉朱真人的形象留在門上。」「靈泉朱真人」名叫朱桃椎,是古代四川人民曾廣泛供奉的仙人。
李某這才認真審視自己家的大門,發現上面的線條果真隱隱形成了真人之形象,面目、衣冠皆依稀可辨。
道士惋惜地說道:「真人來而君不識,真是可惜啊。但我擅長繪畫,我能在這些線條的基礎上加以彩繪,方便眾人瞻仰真人之仙容,也算為您出了一份力啊。」
道士當即從隨身攜帶的包裹中取出顏料,就著線條隨手點綴,頃刻間,一幅清晰的朱真人像便呈現了出來:美髯長眉,容采光潤,真的就和傳說中的神仙一樣。
李某看到此景,驚訝地高呼了起來,連忙叫他的妻子、兒女都出來,全家人對著真人像恭敬跪拜叩首百次。
道士畫完了朱真人像後便離去了,再也不見蹤跡。
李某經此事悟到:那位乞丐就是朱真人變化顯現出來的。圖為元 任仁發《橫琴高士圖》。(公有領域)
李某經此事悟到:那位乞丐就是朱真人變化顯現出來的,而那位道士也是位高人。他十分懊悔自己有眼無珠不識仙人。後來,李某將這塊門板施捨給道觀,以便世人敬拜。
故事中,李某不能用善心對待乞丐,結果遇仙而不識仙,反之如果他能以善心對待乞丐,問他有何需求,認真傾聽,也許還會獲得成仙的機緣呢!
資料來源:《夷堅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