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王為姜子牙拉車走了818步,姜子牙保周朝818年
看過封神演義的都知道。有一次文王在河邊巡視,發現姜子牙用直鈎垂釣。釣的就是周文王,周文王好奇,問,為何用直鈎垂鈎,姜子牙答,願者上鈎,周文王不解,遂回。
但第二天周文王恍然大悟,原來姜子牙雖然年過八十,但是個大車,隨即乘牛車前往河邊,姜太公笑道,魚已經上鈎了,周文王才知道魚是他!
周文王求顯
他決定認命姜子牙為統軍大帥,興師討紂,隨請姜子牙上牛車,自己套上牛繩,要為姜太公,親自拉車,姜子牙婉拒,但周文王堅持要拉。說,今請到大賢,應該為賢者轡車,姜子牙拗不過,只好順從,周文王套上牛繩,便拉了起來,拉了八百一八十步,實在拉不動了,便停下了。
周文王拉車
姜太公說,侯爺如此禮賢下士,我便保你周朝八百一十八年繼業,從西周建立到秦滅周,正好八百年,小常識,春秋,戰國也算東周!正是有姜子牙一代賢才,八十歲才出山,但卻創造了一個八百年的朝代,大器晚成


周文王為姜太公拖車
周文王夜夢飛熊(長翼之虎)。出賢士之兆。
文王求賢出溪頭。不見賢人只見鉤。
文王回宮傳旨令百官留殿齋戒三日。第四日沐浴更衣。
出往磻溪迎姜子牙(道號飛熊)。數里前文王下馬步行。
拜子牙為丞相。後文王乘輿。子牙乘馬回朝。
https://goo.gl/sYsfM


學習古人的「為政以德」 | 荀吳 | 仁義 | 道德 | 大紀元

2020-02-10_1705442020-02-10_1709472020-02-10_170757

學習古人的「為政以德」 | 荀吳 | 仁義 | 道德 | 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