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不乖 ?週刊爆豪門兄弟宣戰 爭奪經營權 | 自由財經 - https://goo.gl/5KouYt

「乖乖聯名包」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只台積電有 彰銀也有獨家金色乖乖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科技業為了機台「乖乖」不當機,買包綠色乖乖放在機台上並不稀奇,台積電甚至曾特別訂了聯名版乖乖,彰化銀行也創風氣之先,送給客戶獨家的「金色」乖乖,結合財神爺乖乖及柴寶旺旺來的卡通圖樣包裝,象徵新的一年財神到、招財進寶。

科技業為了機台「乖乖」不當機,買包綠色乖乖放在機台上並不稀奇,台積電甚至曾特別聯名乖乖,而彰化銀行也有獨家的「金色」乖乖。(中央社)
台積電位於南科的十四A廠在去年台南強震中受創,在員工搶修下復工進度優於預期,南科十四A廠訂了一批tsmc(台積電簡寫)聯名版綠乖乖,做為嘉勉員工的小禮物,也希望機台「乖乖不出包」,當時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不只台積電有聯名版乖乖,彰銀也有自己的獨家乖乖。彰銀表示,這款只送不賣的限量版「彰銀乖乖」,結合財神爺乖乖及柴寶旺旺來的卡通圖樣包裝,象徵新的一年財神到、招財進寶,祝福彰銀的客戶在今年都能「前(錢)進彰銀、年年好,事業財富、乖乖到」。

至於為何選五香口味,彰銀也有解釋:五香口味象徵五路財神,包裝上金、銀相間,則是象徵金銀財寶滿滿,同時金色也是彰銀企業識別系統的顏色


 「乖乖」的圖片搜尋結果「拜乖乖」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拜乖乖」的圖片搜尋結果「拜乖乖」的圖片搜尋結果「拜乖乖」的圖片搜尋結果「乖乖聯名包」的圖片搜尋結果「乖乖聯名包」的圖片搜尋結果


想娶妻先買房
By 譚淑珍,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四月 21日, 2018
想要孩子們結婚?那得先給他們買個房!韓國統計研究顯示,韓國年輕人若沒有房,寧可不婚,但若要房,沒父母們的資助,是不可得,漸漸演變為父母得備妥一房、一屋,才有可能娶媳或嫁女的趨勢。
■More Korean couples are ditching the jeonse(long-term rental deposits), and waiting until they own their own homes to tie the knot.
今年37歲的徐先生,在2015年結婚,去年才在首爾近郊買了26.5實坪數的房子。徐先生的這棟房子,如果沒有他與太太雙方父母的資助,是不可能買得到的,即使是他們拿出工作多年的積蓄,還犧牲了蜜月旅行,依然無法讓他們買到一磚一瓦。
但是,即使是要向雙方父母「伸手」,徐先生還是決定要早點買房,以免未來房價會愈來愈高,更難買房。
今年34歲、2013年結婚的金太太,與先生育有一3歲小娃,原本一家3口租屋過日子的金太太,決定要在家中小娃長大前擁有自己的家,於是也在雙方父母的資助下,去年在首爾市區內買了40坪的房子。
金太太明知韓國政府政策性打壓房價,她在這個時機點買房子,房貸利率會愈來愈高,買房的代價也相對提高,但是,想到未來與孩子是住在自己的家,她說,「我不後悔。」
新婚夫妻自購屋比例高
依據韓國國家統計部的研究顯示,愈來愈多的新婚夫婦是住在自購屋,而非租屋而居,這項研究也證實了,房子是韓國年輕人不婚的關鍵因素之一。
韓國國家統計部的以2015年為基準調查發現,2015年時,結婚1年或1年內的新婚夫妻擁有房子的比例與租屋而居的比例分別是37.7%及35.1%,比5年前的2010年的比例32.3%及44.1%,是有明顯的消長趨勢。
同樣的,婚結得愈久,自有屋的比例也愈高,結婚5年或以上的的夫妻有自己房子的比例與租屋而居的比例2010年的分別是45.6%、33.2%,到2015年時分別增、減為50.6%、27.4%,而結婚超過35年者擁房率是超過7成。
韓國國家統計局的研究也顯示,25到35歲適婚年齡的父母多是1955年至1963年出生的嬰兒潮一代,也是韓國社會中經濟最為穩定、也是最有能力幫助他們的孩子買房的一群。
有房才結婚變普世價值
這項調查證實了,在韓國社會是普遍已知的「如果沒有房子,不是放棄結婚,就是推遲結婚」的事實。
而前述的個案,也印證了:「只要認真打拚,不怕將來不能擁有一房的時代,在韓國早已成為是歷史。當然,小夫妻從一個租來的小房間打拚、過日子,在韓國快要變成是個『傳說』」了。
不論是調查研究、還是真實案例,都證明了韓國現在的年輕人想要靠自己打拚、努力要買房並不容易,所以,年輕人除非能夠先解決房子的問題,否則寧可不婚,或推遲婚約。
如果家中有急著想讓孩子結婚的父母,就只有幫忙解決住屋的問題,而最佳的解決方案是資助他們買房的資金。
於是,當愈來愈多的新婚夫妻是靠著父母們的資助而擁有一棟房時,代表的是父母恐怕得要為兒、為女備妥一房、一屋,才有可能娶媳或嫁女。
這是韓國年輕人之哀,也是韓國父母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