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淑真 - https://goo.gl/JmnRqI
---------------------
呂淑真 議員
選區    第三選區 八德區  
學歷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科
婦聯青溪幹部研習第17期副學員長  
經歷    桃園縣第16、17屆議員
中國國民黨八德市黨部委員
群芳同濟會會長
八德市元極舞主任委員
八德市婦聯會主任委員
八德市張廖簡親會婦女聯誼會創會長
八德市婦女會理事長
八德市婦女愛心協會理事長
婦聯青溪桃園縣支會主任委員
桃園縣八德市健康會理事長  
聯絡資訊    
臉書: 臉書連結  
EMAIL: 3641888@gmail.com ; tycca085@tycc.gov.tw  
首頁圖示 呂淑真 服務處:334八德區介壽路一段180號
        電話:364-1888/傳真:364-1889  
------------------------------------------------
桃園/八德區5席議員 各方角逐
2018-03-11 22:57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
桃園市八德區有5席市議員名額,2016年趙正宇以黑馬之姿打敗孫大千選上立委後,八德區五缺一,今年藍綠兩黨及各方人馬,都努力爭奪八德議員新席次。
國民黨有意參選者包括現任市議員呂淑真、劉茂群,以及鄭元呈、台北轉戰的「選美皇后」朱珍瑤、八德陸光四村主委李國安;民進黨除了有現任市黨部主委呂林小鳳、議員蔡永芳登記外,還有前市民代表王淑惠,無黨籍參選人則有張文瑜、林禮忠等。
八德是藍軍的傳統票倉,本屆應選五席中,國民黨就提名4席,下屆國民黨八德改採保守提名3席。呂淑真扎根基層,劉茂群歷任9屆縣市議員,優勢多。空降桃園的朱珍瑤雖無在地背景,但透過勤跑基層,展現活力吸引選民,李國安有眷村票源,但也可能和同黨籍瓜分票源。目前任救國團八德區團委會會長的鄭元呈則為新秀。
民進黨則採大膽布局,有別於本屆推派兩席候選人,今年再多提一席。呂林小鳳擁現任優勢,蔡永芳為學校志工隊長,贏得不少家長信賴。王淑惠有一定基層實力。八德傳統藍大於綠,議員板塊是否改變,令人玩味。
無黨籍參選人張文瑜,本屆最高票落選,這次捲土重來意味濃;八德為桃園市最多馬祖鄉親落腳地,政治素人林禮忠為馬祖人,除基本盤馬祖票,也透過參加社團,經營網路社群,再透過市場拜票,拓展票源。
---------------------------------------
桃園市八德區呂淑真議員堪稱為全國政壇典範    
 【記者新聞長報導】桃園市八德區議員呂淑真,平日在地方笑臉迎人、每天從早忙到深夜熱心服務民眾」愛心助人無數,加上她個性豪爽、人緣極佳,廣受各界敬重和好評! 
  呂議員秉持仁愛寬厚助民的胸襟,將民眾當做自己的家人般服務,並堅持不分區域24小時全年無休為民服務,她這麼用心八德區民眾都永遠記在心裡,因此呂議員深受地方鄉親肯定與永遠支持! 
  尤其呂淑真議員擁有多項專長全部發揮在奉獻鄉親選民身上,經常協助地方鄉親解決困擾問題,為民服務不遺餘力! 
 為答謝八德民眾的支持,呂議員團隊深思熟慮後,更擴大服務,照顧更多弱勢團體和民眾,全心全力為基層奉獻服務,如此才不會辜負當初民眾全力支持她當選議員的大恩。 
  呂議員是説話算話、重情重義的女傑出民代,將近四年前他要參選議員時承諾。當他當選議員之後一定不負眾望,要打造全新青春活力的八德區,如今參選時的十餘項政見不但都兌現,更在本屆為鄉親盡心盡力綜合之各種服務案件,經近期統計的高達有五千件。 
  僅是一位議員的呂淑真造福人群嘉惠地方遠超過任何民意代表,難怪八德地方各界、民眾百姓都認為呂議員不但是全國民意代表的楷模,更是全國政壇的典範,這次更是眾望所歸,一定高票連任,造福更廣大的民眾!
----------------------
黨籍
中國國民黨
選區縣市
桃園市
行政區
八德區
到職日期
2014-12-25
電子信箱
3641888@gmail.com ; tycca085@tycc.gov.tw
服務處
334八德區介壽路一段180號
電話
364-1888
傳真
364-1889
學歷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科
婦聯青溪幹部研習第17期副學員長
經歷
桃園縣第16、17屆議員
中國國民黨八德市黨部委員
群芳同濟會會長
八德市元極舞主任委員
八德市婦聯會主任委員
八德市張廖簡親會婦女聯誼會創會長
八德市婦女會理事長
八德市婦女愛心協會理事長
婦聯青溪桃園縣支會主任委員
桃園縣八德市健康會理事長


管仲是歷史上第一個設置官方妓院的人,他是安徽穎上人,還是周穆王的後代,所以擁有尊貴而古老的「姬」姓。
周朝皇室與姬姓都出自姜姓血緣;西周先祖為姜嫄,代表姬姓可能是由姜氏族分支出來
申姜/姜嫄/周初「三太」:太姜、太任和太姒三位賢妃/傅斯年認為,姜嫄即姜原,起源於姜之意。西周先祖為姜嫄,代表姬姓可能是由姜氏族分支出來。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HrRgA0
從姜尚起到如今,歷史上共有102個氏都是從姜姓繁衍而來,有的姓氏還有別的起源,但是姜姓卻是他們最初或最重要的起源。其中包括呂姓、許姓、章姓、謝姓、齊姓、高姓、國姓、雷姓、易姓、方姓、文姓、申姓、盧姓、柴姓、慶姓、賀姓、紀姓、丘姓、薄姓、賴姓、蓋姓、丁姓、査姓、封姓、邱姓、崔姓、駱姓、左姓、充姓、酈姓、逄姓、連姓、向姓、谷姓、聶姓、尚姓、焦姓、柯姓、饒姓、景姓、浦姓、厲姓、強姓、斜姓、晏姓、檀姓等64個單字姓氏和淳于、東郭、高堂、子雅、雍門、申屠、公牛姓等38個複姓。
如果自炎帝算起的話,姜姓的分支姓氏則達到247個。
共有六十六個姓氏都是姜太公的後裔。
還有謝、許、郭、賴、連、賀、柯、丁、丘、齊、強、申、尚、封、向、文、左、薄、逢、闞、易、崔、駱、充、饒、蓋、國、章、井、富、欒、厲、桓、景、柴、聶、查、慶、戎、酈、暢、麻、孝、懿、充、平、壇、棠、竹、年、甫、芮、楂、汲、閭、即、浦、移、谷等五十九個姓氏。
炎帝,是中國上古時期姜姓部落的首領尊稱,號神農氏,又號魁隗氏、連山氏、列山氏。傳說姜姓部落的首領由於懂得用火而得到王位,所以稱為炎帝。從神農起姜姓部落共有九代炎帝,神農生帝魁,魁生帝承,承生帝明,明生帝直,直生帝氂,氂生帝哀,哀生帝克,克生帝榆罔,傳位五百三十年。炎帝用牛圖騰。
據傳由炎帝延伸出來的後裔姓氏104個,包括有:姜、呂、許、謝、紀、丘、齊、強、尚、封、左、薄、賴、逄、申、向、文、駱、充、連、國、饒、蓋、丁、闞、易、崔、高、章、賀、柯、盧、井、富、欒、厲、桓、景、柴、聶、查、慶、焦、梁丘、望、戎、酈、暢、谷、浦、移、麻、孝、懿、靈晏、平、檀、閭、即、棠、竹、淳于、東郭、太公、將具、丁若、樂利、申屠、高堂、東宮、士強、仲孫、齊季、子襄、子雅公旗、子尾、子乾、子工、子夏、雍門、閭邱、盧蒲、盧門、翰公、公牛、公牽、臼季、左丘、閭公、公紀、余丘、車門、虞丘、南郭、北郭、於陵、章仇、三苗、汲、年、邱、甫、芮、楂。
黃帝
黃帝,古華夏部落聯盟首領,中國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號軒轅,本姓公孫,後改姬姓,五帝之首,史載黃帝因有土德之瑞,故號黃帝。黃帝以統一華夏部落與征服東夷、九黎族而統一中華的偉績載入史冊。黃帝在位期間,播百穀草木,大力發展生產,始制衣冠、建舟車、制音律、創醫學等。黃帝用熊圖騰
黃帝延遲後裔姓氏366個,其中包括有:乜、干、弓、馬、萬、於、上官、衛、卞、鄧、豐、戈、計、孔、毛、牛、雙、王、韋、文、烏、尹、尤、元、雲、從、方、仉、公、公孫、公羊、公西、公冶、太叔、長孫、白、馮、甘、古、寧、平、印、樂、冉、司、台、田、石、包、弘、召、皮、邊、東門、司空、司馬、司寇、司城、司徒、令狐、東鄉、北宮、安、百、畢、紅、後、華、吉、江、汲、劉、牟、那、祁、喬、權、任、謝、熊、戎、汝、湯、孫、鄔、伍、向、邢、閆、陽、羊、伊、陰、仲、朱、庄、鞏、成、米、百里、羊舌、仲孫、伯、蒼、岑、陳、杜、何、懷、楊、冷、李、利、連、陸、閔、芮、況、邵、沈、時、壽、宋、邰、蘇、汪、沃、吳、辛、嚴、言、張、鄒、花、杞、束、來、步、狄、應、沙、軒轅、昌、法、范、房、依、季、金、經、郎、林、羅、茅、孟、苗、明、牧、龐、屈、單、武、魚、鄭、終、周、宗、苟、歐、卓、郇、狐、京、居、彌、拓跋、歐陽、叔孫、段、費、郜、侯、胡、荊、柯、酈、柳、婁、秋、饒、施、郗、郤、相、項、須、宣、荀、姚、禹、趙、鍾、祝、祖、皇、南、咸、養、惲、渾、胥、皇甫、閭丘、南宮、鍾離、獨孤、黨、高、顧、桂、郭、桓、姬、家、賈、晉、欒、莫、能、倪、錢、秦、桑、莘、談、唐、陶、翁、奚、夏、徐、晏、益、殷、袁、宰、敖、班、都、耿、索、原、晁、鐵、凌、展、夏侯、曹、常、鄂、符、扈、黃、康、寇、梁、逯、梅、蒙、商、盛、續、閻、堵、蕭、祭、麻、屠、程、董、傅、葛、韓、滑、惠、嵇、蔣、焦、景、魯、祿、彭、舒、童、隗、溫、游、越、曾、敬、富、緱、鮑、楚、褚、竇、薊、簡、藍、雷、廉、滿、蒲、曲、解、鄢、雍、虞、詹、靳、蒯、蓬、樓、慎、蔡、管、暨、廖、藺、繆、慕、裴、譙、譚、鮮、熊、臧、翟、蔚、端、慕容、鮮於、漆雕、樊、黎、墨、潘、麴、滕、顏、顓孫、霍、冀、穆、融、薛、燕、鞠、濮、魏、戴、繁、濮陽、酆、夔
蚩尤
蚩尤,中國神話傳說上古時代九黎氏族部落的首領,驍勇善戰,被奉為兵主戰神。相傳蚩尤是牛圖騰和鳥圖騰氏族的首領,和炎帝同屬一個部落。他有兄弟八十一人,都有銅頭鐵額,十指腳趾,個個本領非凡。約在5000多年以前,在炎帝被黃帝打敗後,蚩尤率領氏族與炎帝黃帝在涿鹿進行了涿鹿之戰,並在涿鹿之戰中戰死。其部眾部分融入炎黃部族。
蚩尤天皇-蚩尤為韓國天皇《桓檀古記》《蚩尤大帝》《揆園史話》/2007年韓國小說《蚩尤天皇》以蚩尤為其祖先,並將蚩尤與黃帝的戰爭結果改成蚩尤獲勝-「倍達國」的天皇-在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韓國球迷以蚩尤為象徵的「紅魔」作為隊旗,在韓國廣為人知/中華三祖/蚩尤旗/蚩尤又名赤優、姜公-苗族尊稱為榜香尤、姜尤、姜公/炎帝,是中國上古時期姜姓部落的首領尊稱,號神農氏-傳說姜姓部落的首領由於懂得用火而得到王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5uMkA3
源於姜姓齊國公室的四大望姓!
2017-05-14 由 左史右理 發表于歷史
先秦時期,姓氏有別,女子稱姓,而男子稱氏。齊國為姜姓呂氏,是周王室封給其重臣呂尚(姜太公)的。呂尚不但為文王、武王之師,同時還是武王之岳丈、成王之外公,且又最善於兵事。而周初,東方的夷、商的殘餘勢力仍然十分強大,所以,齊國是周王室在東方最為倚重的封國,被周王室賦予了在東方的征伐之權(史載:...成王時,管、蔡作亂,淮夷叛周,乃使邵康公封太公曰:「東至海,西至河,南至穆陵,北至無棣,五侯九伯,汝實征之。)。
征伐之權本為天子之權,而齊國被授予了在東方的征伐之權。這對齊國的崛起而成為大國以及在春秋時期成為首個稱霸的諸侯,都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我們現今的姓氏,絕大多數是由先秦時期的姓衍生出來的。其中姜姓(不完全是齊姜)就衍生出了100餘個姓氏(有異姓同氏部分),而這其中的大部分姓氏又跟其公室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那麼在先秦時期,如此舉足輕重的齊國,其公室又衍生出哪些典型的姓氏呢?
一、高氏。高姓雖多源,但其最主要源流乃是源自齊國的公室。齊文公呂赤之子公子高,其後裔子孫以高為氏。高氏在春秋時期,是齊國政壇舉足輕重的一支卿族力量。高氏與國氏受到周天子的冊封,令其世代為齊國上卿,輔佐齊侯治理齊國,凡齊之政務,皆由高、國二卿與齊侯共同裁決,高、國也因此被稱為「天子二守」。
直到春秋末期,高氏被田氏聯合鮑氏擊敗,才退出齊國的政壇。南北朝時期,高歡的家族以「齊」為國號(史稱北齊)的重要原因就是高姓與春秋時期的姜姓齊國之間的淵源。而今,高姓人口過千萬,是我國的第15大姓。
二、國氏。齊國的國氏也同樣源於齊國的公族,屬以先祖的名為氏。國氏與高氏的興起與衰落也近乎同時,同時被周王室冊命為齊國正卿,也近乎同時被田氏擊敗與驅逐。而高氏、國氏被田氏驅逐後,齊國的公室也就被完全孤立了。但整體上來,國氏當初的力量要弱於高氏,其後世的影響力更不能與高姓相比了,國姓如今已成為了罕見姓氏了。
三、盧氏。齊國盧氏乃是高氏的分支,齊國上卿高傒的采邑在盧,故其家族旁支為盧氏。漢末三國時期的經學大家、名將盧植(劉備、公孫瓚的老師)對盧氏能成為魏晉南北時期,北方的四大望族(崔盧鄭王)之一,也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而韓國前總統盧泰愚,宣稱其為姜太公的子孫,其根源也在此。
四、崔氏。齊國崔氏為齊丁公之後,齊丁公的嫡子季子讓國給叔乙(齊乙公),而採食於崔,其子孫便以崔為氏。崔氏在春秋時期的一個著名事件即是「崔杼弒其君」,文天祥的《正氣歌》中的「在齊太史簡」一句,即是講述的「崔杼弒其君」事件。而崔氏後來被慶封(齊國權相,也源於公族)所賣,家族覆沒,只剩一子崔明逃亡到魯國。後到魏晉南北朝時期,劫後餘生的崔氏竟發展成了北方四大望族之首。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istory/aoeyjn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