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姊妹都當里長 被誤認乾脆「跨里服務」 
2018-08-31 20:3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我們互換背心,都沒人認得出來啦!」平鎮市雙胞胎姊妹葉姜雙鳳、姜尾鳳服務鄰里多年,常被誤認。相差5分鐘出生的她們,今年64歲,兩人都當里長,同樣要競選連任,姊妹倆軼聞趣事多。
 葉姜雙鳳(左)、姜尾鳳(右)是雙胞胎姊妹,兩人都當里長,靠著「雞婆」的熱心個性服務里民。(記者許倬勛攝)
葉姜雙鳳(左)、姜尾鳳(右)是雙胞胎姊妹,兩人都當里長,靠著「雞婆」的熱心個性服務里民。(記者許倬勛攝)
葉姜雙鳳當過5屆平鎮市民代表、現任建安里長,在妹妹姜尾鳳還沒當里長前,她常因跑行程趕不及,乾脆多做幾件繡有自己名字的背心給妹妹,有里民找上門時,就請她「代打」處理,久而久之,姜尾鳳也熟悉地方事務,葉姜雙鳳就鼓勵妹妹參選。
姜尾鳳是東社里長,她笑說很常有人叫她「葉姜尾鳳」,搞得她老是要解釋沒冠夫姓!更多時候,里民抱怨:「跟你打招呼,你都不理我。」姊妹倆喊冤:「你遇到的不是我啦!」
葉姜双鳳坦言當里長比市代還辛苦,手機得24小開機,尤其現在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LINE訊息一來就得回應,陪獨居老人看病、小狗隨意便溺等都要管,最恐怖的是有人半夜上吊還得去看,「我膽子現在可大得很!」
姊妹倆一個住在東社里,一個在建安里,但不同身分讓她們的服務加倍。葉姜雙鳳說,因為長得太像,有時被民眾誤認就乾脆「跨里服務」,地方上讚譽有加,因為兩人的「雞婆個性」有求必應,大小事情統統包辦。
姊妹倆很自豪擁有雙胞胎的默契,感情深厚,還曾報名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的雙胞胎金氏世界紀錄活動;連跟姊妹倆很熟的市議員謝彰文都說,得靠聲音才有辦法分辨兩人誰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