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霄裡池落羽松.桃園景點(壯觀的落羽松森林讓你拍出光與影的美麗意境)20180124更新 – 愛伯特吃喝玩樂全記錄 - https://goo.gl/KJ3Dd6


霄裡是桃園市八德區唯一客家區,霄裡大池開鑿於乾隆6年 (西元1741年),是桃園地區第一口的埤塘,也是全長13.5公里「茄苳、霄裡陽光鐵馬道」的終點­,桃園市八德區霄裡里浮覓街185巷旁 (Google 地圖:桃園市八德區霄裡里浮覓16鄰1號,興運國際)---桃園大溪石園路 558巷 [落羽松大道]--  https://goo.gl/VfHJEd
景點介紹
霄裡大池也稱為霄裡池,是桃園市八德區早年最重要的灌溉用埤塘,地點就位於台112縣龍南路的旁邊, 這一座埤塘距今已經有超過200年以上的歷史,除了八德區面積最大的埤塘之外,也是桃園市境內的第一座埤塘,近年來,民眾們騎乘鐵馬的風氣盛行,政府也將霄裡大池規劃為八德茄苳霄裡陽光鐵馬道的南端起點。
宵裡大池的歷史
霄裡早年稱為霄裡社,是淡水社十二社之一, 屬於 原住民凱達格蘭族的社名,清朝時期就有許多漢人移居此地,霄裡的特色是有湧泉,很適合發展灌溉農田,其實霄裡當地最早的土地屬於貧瘠之地,石頭與泥土混雜不易栽種農作物,有著湧泉卻無法灌溉非常可惜,這件事情一直困擾著當地原住民凱達格蘭族人, 直到漢人遷居霄裡社,凱達格蘭族的族人們與懂得水利設施的漢人共同打造了霄裡池,宵裡當地的灌溉農田開始快速發展,俗話說「看不盡的霄裡田,吃不完的霄裡米」就是這樣來的,可以見得霄裡池對於農田灌溉與地方經濟發展有著極高的價值。
霄裡大池的觀光
霄裡大池的其中一側種植了一整排的落羽松,近年來 民眾特別喜愛欣賞落羽松,喜歡尋找有落羽松的景點拍照打卡,也讓霄裡大池變得特別熱門,除了在池邊一整排的落羽松之外,靠近霄裡大池旁邊還有一區私人栽種的落羽松森林,曾經開放給民眾參觀,是八德重要的落羽松景點。
霄裡大池除了寧靜的湖面、環湖步道、整排的落羽松 之外,還有土地公廟,整個霄裡池的娛樂元素不多, 相較於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的完善規劃,霄裡大池這裡顯得較為單調,也因此平時人煙稀少。
霄裡大池(霄裡池)參觀資訊
景點電話:
景點地址:桃園市八德區龍南路與洪圳路交叉口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全年無休
參觀費用:免費參觀、免門票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桃園大溪石園路 558巷 [落羽松大道]


桃竹地區的落羽松景點和落羽松:
新竹內灣停車場旁的親水公園http://a780615.pixnet.net/blog/post/456776138
桃園虎頭山旁春天農場賞落羽松http://a780615.pixnet.net/blog/post/456703196
新竹落羽松秘境 北埔六塘休閒谷http://a780615.pixnet.net/blog/post/456433844
新竹落羽松秘境 橫山鄉橫山村竹34鄉道http://a780615.pixnet.net/blog/post/456645386
北國氣息的大溪慈湖落羽松http://a780615.pixnet.net/blog/post/456590369
石門水庫溪州公園的落羽松http://a780615.pixnet.net/blog/post/456038690
新埔九芎湖金谷農場賞落羽松http://a780615.pixnet.net/blog/post/456254090
龍潭石園路落羽松大道http://a780615.pixnet.net/blog/post/455959499
霄裡池附近的落羽松http://a780615.pixnet.net/blog/post/455909579


#霄裡大池具200多年歷史​,是桃園第一座埤塘,也是八德區面積最大的埤塘。 
#乾隆年間平埔族人以其社名​「霄裡社」命名此地,並聯同漢人於八德最南端,依地形開鑿霄裡大池,#匯聚溪水及湧泉成為霄裡大圳​(#石門大圳前身​)的水源地,充沛的灌溉資源,造就「看不盡的霄裡田,吃不完的霄裡米」的豐饒景況。
影片後段是一排長約500公尺的「#霄裡池落葉松​」,雖然沒有鄰近的「#八德落葉松森林​」壯觀,但松、水相鄰,也是非常的好看。
霄裡大池 #以平埔族社名「#霄裡社」命名的桃園第一座埤塘 是霄裡大圳_#石門大圳前身的水源地
https://youtu.be/aYx3m5Ss6eU
#霄裡大池具200多年歷史,是桃園第一座埤塘,也是八德區面積最大的埤塘。
#乾隆年間平埔族人以其社名「霄裡社」命名此地,並聯同漢人於八德最南端,依地形開鑿霄裡大池,#匯聚溪水及湧泉成為霄裡大圳(#石門大圳前身)的水源地,充沛的灌溉資源,造就「看不盡的霄裡田,吃不完的霄裡米」的豐饒景況。
影片後段是一排長約500公尺的「#霄裡池落葉松」,雖然沒有鄰近的「#八德落葉松森林」壯觀,但松、水相鄰,也是非常的好看。
#請支持,#訂閱”#Taiwan趴趴Go” Youtube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