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箔畫框/油畫框/原跡真作畫框/歐式油畫框/歐式裝飾花邊/歐式角花框定制雕花框/金銀箔飾條/名畫及宮廷巴洛克畫框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uc6LiM
『金箔酒』把食用金箔微量黃金加進一些烈酒中的做法在歐洲長期存在/每公斤白酒二十微克/金箔入藥早在唐代已有記載,明朝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記載食金『鎮精神、堅骨髓、通利五臟邪氣』。以金箔入丸散服,破冷氣、除風。但目前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添加金箔對身體有利/金箔作為添加劑加入食品當中,不會吸收代謝,因此對健康不會造成影響,既無危害也沒有益處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GJCkdF

(103) 打金箔 - YouTube - https://goo.gl/Qek6F5


神奇「戲法」令朱元璋大開眼界
金箔
更新: 2018-10-16 9:56 AM       標籤: 金箔張, 道術, 戲法
打金箔,是中國古代一項絕巧工藝,一直流傳不衰。經過錘打後的黃金箔片,薄如蟬翼,輕如鴻毛,軟如絲綢。
據《庚巳編》記載,明朝初年,山西有一個姓張的人擅長製造金箔,人稱「金箔張」。此人靈巧多能,從小就會很多工藝技能。山西當地本沒有打造金箔的技術,張君到杭州習得這項技術後,在家鄉教授鄉民,「金箔張」的稱號由此而來。
奇巧設計 水浮絲帛
一天,金箔張路過河南濟源,看到一件異事。人們傳說當地有個水池很靈驗,如果有人向水池許願,乞要絲帛,水池上就會浮出人們所需的絲帛數量。金箔張精通各類技巧,他一眼就看出,那是因為水下有機關的緣故。
回到家後,他也饒有興致地仿造濟源水池的制式鑿了一個小池子,試了幾次結果都不錯。每次客人到他家裡做客,金箔張就表演給大家看。
後來有一天,他展示自己設計的小水池給一名道人看。道人說:「我也有一個小法術,你應該到我的住處看一下。」
雖無仙緣 也得技巧
次日,天還沒亮,張君就看到天空中出現兩個童子,他們乘著一條龍,並指揮另一條龍落在張家,請張君乘龍。那條龍原本不服,童子鞭打它,張君才能坐到龍背上。
張君乘著龍,才一會兒的功夫,就飛過了一座山,看到山裡有三間茅草屋。道士就坐在裡面。張君再三禮拜,向道士請教。道士指著庭院中間說:「這裡有仙丹在,你可以去取。」
一會兒的功夫,張君就飛過了一座山,看到山裡有三間茅草屋。道士就坐在裡面。圖為清董邦達繪山水 冊 林巒茅舍。(公有領域)
但是張君環視四周,卻什麼也沒有發現。道士讓他再找一找,結果還是一無所獲。
道人問他:「庭院的東南角不是有個東西嗎?怎麼就看不到呢!」張君說:「我只看到糞便而已!」道人嘆息地說:「原來你和仙道無緣,只能待在人世間了。」
遂即又對他說:「山裡很寂靜,你要想避開名望,可以搬過來跟我一起住!」張君和道士一起住了一個多月,學了不少道術和技能。
往返數千里 只在霎那間
一天,張君到山間散步,一眨眼的功夫,他回首一看,道士和茅草屋消失了,身後只是一座空山而已!張君詢問人們,這是什麼地方。這才得知,是在山西大同城郊外。
張君回到家,不以道術博得名望,也沒有對外人說起他的奇遇。他還是來到杭州,繼續錘打金箔。因為他會道術,倏然之間就能走數千里,所以早上騎著驢到杭州,晚上就又回到山西。有時他用草紮成龍,施展法術,便能跨龍而行,回到家後,就將草龍掛在房檐下。
張君會道術,所以騎驢一天能走數千里。明沈周寫生 冊 驢。(公有領域)
有時,他也變戲法娛樂大眾。每次來到集市中,人們爭著跟隨他,一睹神奇戲法。
神奇戲法 令天子大開眼界
朱元璋聽說此事後,將他召到宮中,責備他以「妖術聚眾」。張君說:「微臣使用的不是妖術,只是特別的戲法罷了!」
朱元璋想試試他。張君就從袖子中拿出一個小銅瓶,將其裝滿湯水,轉眼間從瓶口飄出朵朵五彩祥雲,充滿殿庭。朱元璋龍顏大悅,還想再看看其它的戲法。
當時正值寒冬臘月,朱元璋想看盛開的荷花。張君就請朱元璋移駕金水河。張君索要了幾枚乾癟的石蓮子,隨手撒在池中,頃刻間蓮花開滿整座水池,荷香飄逸,花朵婷婷玉立。朱元璋看了很驚歎,稱讚不已。
張君索要了幾枚乾癟的石蓮子,隨手撒在池中,頃刻間蓮花開滿整座水池,荷香飄逸,花朵婷婷玉立。示意圖。(鐘薇/大紀元)
張君又用彩紙剪成一艘船,放在水上,遂即踏船,搖櫓放歌,在花叢中自由穿梭。就在眾人觀看者寒冬的美景時,忽然船隻轉向岸,倏然間張君和船兒消失了,滿池的荷花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朱元璋命人四處尋找張君,但張君從此就消失了,只留下這段奇聞在民間流傳。(據《庚巳編》)@*#神奇「戲法」令朱元璋大開眼界 | 金箔張 | 道術 | 大紀元 - https://goo.gl/PcZt7H


https://fb.watch/g7JdwfMfHj/

2022-10-13_195022

https://fb.watch/g7JdwfMfH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