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覺寺 - Google 搜尋 - https://goo.gl/YMHyyo


定覺寺,又名定國寺、三聖宮定覺寺,是位於臺灣彰化縣二水鄉惠民村的廟宇,特色為廟方為廟內受祭拜的眾神明各指派一中華民國政府院部「官職」,並於初一、十五升中華民國國旗。
所在地    臺灣 臺灣彰化縣二水鄉惠民村三聖路76號
23.817152°N 120.623328°E座標:23.817152°N 120.623328°E
創建年份    1994年
廟方為各神明指派一中華民國「政府官職」,像是玄天上帝為行政院長、城隍爺為立法院長、包公為司法院長、考試院長為濟公禪師、三官大帝為監察院長;中華民國行政院八部亦各有神祇,如九天玄女掌管內政部、關公掌管國防部、五府千歲掌交通部,彌勒佛掌管財政部、釋迦牟尼佛掌管教育部、被封為中華聖母的蔣宋美齡掌管經濟部、地藏王菩薩主掌法務部、觀音菩薩掌管外交部等。[1][2]
廟後方有一八角型的升旗座[1][2],塔座約5坪[3],八個方位各標示經濟部、交通部、教育部、內政部、外交部、國防部、財政部、法務部[1][2]。初一、十五,廟方固定舉行升起中華民國國旗,並由法師帶領進行祈福法會[1]。
此廟也收容蔣介石銅像,旁邊則是一根陽具雕塑。對此,廟方解釋每一尊像都有其氣場,園區廣達2公頃,銅像擺放位置由天神指定,所以這兩尊在一起也是天意。[4]
在鄰近的碧雲禪寺被建商魏明仁取得並在該寺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後,有民眾拿會升中華民國國旗的定覺寺作比較。不過,定覺寺強調不沾染俗世政治,宗教淨化人心才是終極目的。[2][3]
其他資訊
此廟建於1994年[1][2][3],位在二水鄉惠民村三聖路旁[5],又名「定國寺」[3]。廟方表示不屬於佛、道、儒任何一宗派[1][2]。
住持釋德法回憶林陵三在交通部長任內,曾經藉由朋友引薦於廟內參拜,廟殿內還掛著其敬獻的一塊「三皇五帝」牌匾[1]。林陵三則透露有一次來此廟參拜,寺內有起乩說祂是嘉義縣布袋鎮的魍港太聖宮媽祖,要求改善魍港當地的路燈、交通等[6]。廟方亦說前省長宋楚瑜亦來過[2]。
長期以蔬果捐贈弱勢的台南市朝日行善會理事長王永德表示,行善會尚未成立前,有次前往此廟禮佛,裡面一位師父建議成立一個行善會幫助弱勢,該師父還願意找菜商全力配合[7]。


怪!「五星寺」拆光... 後山突現「青天白日寺」擺出陽具 
 分享怪!「五星寺」拆光... 後山突現「青天白日寺」擺出陽具到Facebook 分享怪!「五星寺」拆光... 後山突現「青天白日寺」擺出陽具到Line 分享怪!「五星寺」拆光... 後山突現「青天白日寺」擺出陽具到Google+
定國寺前有蔣介石銅像,旁邊還有民眾捐獻的擺飾。(記者顏宏駿攝)
2018-10-03 09:5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違章「五星共產寺」經過7天的拆除已夷為平地,後山出現一座「青天白日寺」!
該寺名為「定國寺」,建廟於1994年,信眾廣布全台,寺裡也彌漫著政治味,只是他的政治立場與「五星共產寺」截然不同,他們崇拜蔣介石、蔣宋美齡,每逢初一、十五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
 定國寺位在「五星共産寺」後方。(記者顏宏駿翻攝)
定國寺位在「五星共産寺」後方。(記者顏宏駿翻攝)
 升旗台升的是青天白日旗,旗座還標示中華民國的政府部會。(記者顏宏駿攝)
升旗台升的是青天白日旗,旗座還標示中華民國的政府部會。(記者顏宏駿攝)
該寺的宗旨是「萬物皆有靈」,所以不管耶穌、關公、玄天上帝、媽祖、蔣宋美齡都拜,屬於「多神廟」,對於「政治意識形態」十分包融,所以園區內可見一尊蔣介石銅像,但尷尬的是老蔣身旁立一根與他等高的「巨屌」,寺方說,這是信徒捐獻,寺方不忍推辭,經神明指示,放在「適當」位置。
跟「五星共產寺」一樣,該寺也有一個升旗台,但這個升旗台「很愛國」,升的是青天白日旗,旗座還標示中華民國的政府部會,包括國防部、經濟部、內政部、法務部、交通部、財政部、教育部、外交部,政府八部組成這座「八卦旗塔」,每一方位各有主掌的神明,例如國防部的主神就是武聖關公。
對於這次「五星共產寺」被拆,寺方刻意低調,拆除期間罕見地一連7天高升「青天白日旗」已說明一切。

怪!「五星寺」拆光... 後山突現「青天白日寺」擺出陽具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YDGtj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