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名【山河社稷圖】 一件法寶。梅山七怪攔路,那袁洪也會八九玄功,楊戩擒之不得。女媧娘娘拿出此物,助他抓了袁洪。至此商紂再無能人,天下歸於西周。袁洪再神通廣大,也逃不過上古正神女媧的山河社稷圖。袁洪被收服,後死於陸壓的斬仙飛刀姜子牙封神,袁洪被封為四廢星。據說袁洪後化為西遊記中孫悟空。有詩讚揚女媧授楊戩--山河社稷圖收服封神榜最強十大上古法寶排行榜,山河社稷圖-第一名- https://goo.gl/XQfmFn

141a0005cdd31d682066b3119313b07eca80a0ff914e942397dda04483a5  

山河社稷圖 -典故
  源自<<封神演義>>
  山河社稷圖出場是收復袁洪:
  原文如下:
  話說楊戩上了梅山,四面觀望一遍,忽聽得崖下一聲響,竄出千百小猴;都手執棍棒,齊來亂打楊戩。楊戩見眾小猢猴,左右亂打,情知不能取勝,不若脫身下山,楊戩化道金光去了?方才轉過一坡,只聽一派仙樂之音,滿地祥雲繚繞,又見女媧娘娘駕臨。楊戩俯伏山下,叩首曰:「弟子楊戩,不知降伏此怪。」娘娘曰:「吾將此寶授你,可以收伏此惡怪也。」楊戩叩首拜謝,女媧娘娘自回宮去了。楊戩將此寶展開看時,心中甚是歡喜,此寶乃山河社稷圖。楊戩一一依法行之,懸於一大樹。楊戩復上梅山,依舊找尋原路。話說袁洪見楊戩復上梅山,乃大呼曰:「楊戩你此來,是自送死也!」楊戩大笑曰:「你今日諒無生理?」使開刀直取袁洪。袁洪也使開棍迎面交還,二人大戰一曾,楊戩轉身就走,袁洪隨後趕來。楊戩下了梅山,往前又走,忽見前面一座高山。楊戩逕上了山,袁洪隨趕上山來。不知此山,乃女媧娘娘賜的山河社稷圖變化的,袁洪趕上山來,即入於圈套,再不能下山。楊戩將身一縱,下了山河社稷圖,只見袁洪在山上左跑右跳。不知性命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話說袁洪上了山河社稷圖,如四象變化,有無窮之妙;思山即山,思水即水,想前即前,想后即后。袁洪不覺現了原形身,忽然一陣香風撲鼻,異樣甜美;這猴兒抓上樹去,一望,見一顆桃樹,綠葉森森,下墜一枝紅滴滴仙桃,顏色鮮潤,嬌嫩可愛。白猿不覺欣羨,遂攀枝穿葉,摘取仙桃下來,閑一聞撲鼻馨香,心中大喜,一口吞而食之方才倚松靠石而坐。未及片時,忽然見楊戩仗劍而來,白猿正欲待起身,竟不能起;不知食了此桃,將腰墜下,早被楊戩一把抓住頭皮,用縛妖的索捆住,收了山河社稷圖,望正南謝了女媧娘娘,將白猿擒著,逕回周營而來。有詩單贊女媧娘娘授楊戩秘法,伏梅山七怪。有詩為證:
  「悟道投師在玉泉,秘投九轉妙玄中;離龍坎虎分南北,地戶大門列后先。變化無端還變化,乾坤顛倒合乾坤;女媧秘授真奇異,任你精靈骨已穿。」

碾壓大仙 最權威的封神榜最強十大上古法寶排行榜,第一名居然是 - iFuun - https://goo.gl/XQfmFn


 

141b0005d377d6599d080 (15)U155P115T41D6814F757DT20040212171405  

封神演義靈寶鑑:四大神圖,第一山河社稷圖,心服口服
2017-01-08 由 原來三條溪 發表于 文化
文 / 原來三條溪
《封神演義》,小編感覺是一部神仙鬥法寶、過關升級的神魔小說,其中的法寶層出不窮,好多都一筆帶過,讓人一頭霧水,對深入描寫而有點遺憾,相信有很多人像小編一樣,對於這些法寶還是非常喜歡的,感覺就像在自己手中,可以用來行俠仗義走天涯。下面小編就來說說封神中的四大神圖法寶
NO.1 山河社稷圖
山河社稷圖
山河社稷圖,女媧法寶。此圖內有天地,滋養天人,可化生萬物,為一至寶。
要知道此圖的厲害,就必須看它制服的對手有多厲害。山河社稷圖制服的對手,就是袁洪。袁洪何許人也?袁洪乃千年道行白猿成精,精通八九玄功,梅山七怪之首,神通廣大。他的神通與楊戩無二,二人鬥法,七十二變般變法,無所不用其極,仍是不分軒輊。
話說袁洪上了「山河社稷圖」,如四象變化有無窮之妙,思山即山,思水即水,想前即前,想後即後,袁洪不覺現了原身。忽然見一陣香風撲鼻,異樣甜美,這猴子爬上樹去一望,見一株桃樹,綠葉森森,兩邊搖盪,下墜一枝紅滴滴的仙桃,顏色鮮潤,嬌嫩可愛。白猿看見,不覺忻羨,遂攀枝穿葉,摘取仙桃下來,聞一聞,撲鼻馨香,心中大喜,一口吞而食之。方才倚松靠石而坐,未及片時,忽然見楊戩仗劍而來。白猿欲待起身,竟不能起。不知食了此桃,將腰墜下,早被楊戩一把抓住頭皮,用縛妖索捆住,收了「山河社稷圖」,望正南謝了女媧娘娘,將白猿拎著,徑回周營而來。
圖困袁洪
袁洪再神通廣大,也逃不過上古正神女媧的山河社稷圖。袁洪被收服,後死於陸壓的斬仙飛刀姜子牙封神,袁洪被封為四廢星。據說袁洪後化為西遊記中孫悟空。有詩讚揚女媧授楊戩山河社稷圖收服袁洪,詩曰:
悟道投師在玉泉,秘傳九轉妙中玄,
離龍坎虎分南北,地戶天門列後先。
變化無端還變化,坤乾顛倒合坤乾。
女媧秘授真奇異,任你精靈骨已穿。
僅從原著中的法寶威力展示來看,山河社稷圖能收服袁洪,理所當然位列榜首。
NO.2 太極圖
太極圖
太極圖,此圖乃老君劈地開天,分清理濁,定地、水、火、風,包羅萬象之寶。化了一座金橋,五色毫光,照耀山河大地。
老子太極圖,在原著中多次提及,作用與山河社稷圖有類似。
其中,第44回《子牙魂游崑崙山》和第77回《老子一氣化三清》當中,太極圖發揮部分作用,有加持保護持圖者的作用。第44回中提到赤精子破十絕陣時,在太極圖的保護下,未遭姚天君毒手。第77回中,老子破通天教主的誅仙陣時,將太極圖打開,化一座金橋,昂然入陷仙門來,如入無人之境。
圖困殷洪
太極圖較為完整地發揮作用,還是在第61回《太極圖殷洪絕命》當中,姜子牙藉此圖逃過殷洪追殺,並將殷洪引入太極圖,消滅了連師父赤精子都忌憚三分的殷洪。
話說殷洪上了此圖,一時不覺杳杳冥冥,心無定見,百事攢來。心想何事,其事即至。殷洪如夢寐一般,心下想:「莫是有伏兵?」果見伏兵殺來,大殺一陣,就不見了。心下想拿姜子牙,霎時子牙來至,兩家又殺一陣。忽然想起朝歌,與父王相會,隨即到了朝歌,進了午門,至西宮,見黃娘娘站立,殷洪下拜。忽的又至馨慶宮,又見楊娘娘站立,殷洪口稱:「姨母。」楊娘娘不答應。此乃是太極四象,變化無窮之法;心想何物,何物便見;心慮百事,百事即至。只見殷洪左舞右舞,在太極圖中如夢如痴。……赤精子含悲忍淚,只得將太極圖一抖,卷在一處,拎著半晌,復一抖,太極圖開了,一陣風,殷洪連人帶馬,化作飛灰去,一道靈魂進封神台來了。
太極圖,收服斗部五穀星君殷洪,可位列神圖榜的榜眼。
NO.3 誅仙陣圖
誅仙陣
誅仙陣圖,通天教主法寶,為記載布置誅仙陣的圖譜,是輔助類的法寶,具體威力不可知,暫列探花。它配合誅仙劍、戮仙劍、陷仙劍、絕仙劍四劍,即可組成上古第一殺陣——誅仙陣。
誅仙陣霸道無比,神擋殺神,仙擋戮仙。擺陣人通天教主自己也說:此劍有四名,一曰誅仙劍,二曰戮仙劍,三曰陷仙劍,四曰絕仙劍。此劍倒懸門上,發雷震動,劍光一晃,任從他是萬劫神仙,難逃此難。昔曾有贊,贊此寶劍:非銅非鐵亦非鋼,曾在須弭山下藏;不用陰陽顛倒煉,豈無水火淬鋒芒?誅仙利,戮仙亡,陷仙四處起紅光;絕仙變化無窮妙,大羅神仙血染裳。當時有詩讚曰:
誅仙惡陣四門排,黃霧狂風雷火偕;
遇劫黃冠遭劫運,墮廳羽士盡沈埋。
劍光徒有吞神骨,符印空勞吐黑霾;
縱有通天無上法,時逢聖主自多乖。
誅仙四劍
闡教門人等,見此陣,逡巡而不敢入,但進此陣:
騰騰黃霧,艷艷金光;
騰騰黃霧,誅仙陣內似雲迷;
艷艷金光,八卦台前如氣罩。
劍戟戈矛,渾如鐵桶;
東西南北,恰似銅牆。
NO.4 乾坤圖
八卦乾坤圖
乾坤圖,老子法寶,一個布包裹,包容天地。感覺像一個儲藏器,類似空間戒指。
乾坤圖,可裝乾坤。在原著第51回寫道,老子將乾坤圖抖開,命黃巾力士,「將雲霄裹去了,壓在麒麟崖下」。黃巾力士就是乾坤圖中拿出的,因此小編乾坤圖為一個儲存器。此法寶,具體其他的威力到不知,但是非常實用。一句話,一圖在手,乾坤我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2a59b8e.html

山河社稷圖(遊戲) - 搜狗百科 - https://goo.gl/51ZM2d

封神演義中的「山河社稷圖」是種自動變維武器
袁洪
楊戩
二向箔毀滅太陽系
如果你看過劉慈欣先生的作品《三體III:死神永生》,你應該會對一種降維攻擊武器「二向箔」印象深刻,歌者文明使用這種武器摧毀了太陽系,包括地球。有意思的是,在《封神演義》這部小說中,有一種異曲同工的武器,叫做「山河社稷圖」,可以算是一種自動變維武器,可以在二維和三維之間自由變換,不懂門道的人進去就出不來了。
要明白《三體III:死神永生》中的二向箔,就要先明白什麼叫黑暗森林法則,這是《三體》獨創的一個法則,大意是指,一個文明一旦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必然為其他文明清除。當地球文明被暴露後,宇宙中的一個高級文明,歌者文明,向太陽系投擲了二向箔。當它發生作用時,三維宇宙空間及其中的所有物質坍塌成一個二維宇宙,成為一個絕對平面。太陽系和地球文明滅亡了。
在《封神演義》第九十二回和九十三回中,楊戩要降服袁洪,上了梅山,結果遇到了女媧娘娘,女媧娘娘說:「你雖是玉泉山金霞洞玉鼎真人門徒,善會八九變化,不能降伏此怪。吾將此寶授你,可以收伏此惡怪也。」楊戩打開一看,是「山河社稷圖」,就把它掛在山下一棵大樹上,楊戩又回到梅山,把袁洪引下來,往前又走,忽見前面一座高山,楊戩徑上了山,袁洪隨趕上山來。不知此山乃女媧娘娘賜的「山河社稷圖」變化的。袁洪趕上山來,入於圈套,再不能下山。楊戩將身一縱,下了「山河社稷圖」,只見袁洪在山上左躥右跳。原著中寫道,(此圖)如四象變化有無窮之妙,思山即山,思水即水,想前即前,想後即後,袁洪不覺現了原身。忽然見一陣香風撲鼻,異樣甜美,這猴兒爬上樹去一望,見一株桃樹,綠葉森森,兩邊搖盪,下墜一枝紅滴滴的仙桃,顏色鮮潤,嬌嫩可愛。白猿看見,不覺忻羨,遂攀枝穿葉,摘取仙桃下來,聞一聞,撲鼻馨香,心中大喜,一口吞而食之。方才倚松靠石而坐,未及片時,忽然見楊戩仗劍而來。白猿欲待起身,竟不能起。不知食了此桃,將腰墜下,早被楊戩一把抓住頭皮,用縛妖索捆住,收了「山河社稷圖」,望正南謝了女媧娘娘,將白猿拎著,徑回周營而來。
看來,「山河社稷圖」功能真不少,首先,它可以按用戶需求在二維和三維之間自由變換;第二,它轉換為三維空間之後,裡面的東西並非虛擬現實那麼簡單,換句話說,它變成的空間是一個真正的小宇宙,而不是虛擬的空間,袁洪在裡面還吃了一個桃子,結果喪失了戰鬥力,被揚戩抓獲。第三,用戶可以進出自如,似乎掌握這個小宇宙與世界的接口。
其實,神話小說中的好多橋段,與科幻十分類似,只不過馬甲不同而已。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culture/kpx6v.html
--------------------------
山河社稷圖(小說《封神演義》物品)_百度百科 - https://goo.gl/zCjSpW


上聯:山河社稷圖,君王人臣子民,圖社稷河山,大好?下聯:家國民豐頌,國法家規品行,頌民豐國家,樂哉!

上聯:山河社稷圖,君王人臣子民,圖社稷河山,大好?
下聯:民生民權謀,代議代表公民,謀民生民權,可行?

上聯:山河社稷圖,君王人臣子民,圖社稷河山,大好?
下聯:人文和諧景,教授博士學生,景和諧文人,知乎!

上聯:山河社稷圖,君王人臣子民,圖社稷河山,大好;
下聯:安居樂業景,物業保安戶主,景樂業安居,和諧。

山河社稷圖,君王人臣子民,圖社稷河山,大好?
古今中外書,僧道工農商學,書中外今古,永存!

世外桃園卷,神仙村夫六畜,卷世外桃園,安逸。
萬里江山景,物豐繁華似錦,景江山萬里,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