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可無岳飛--萬里江山一旦去君王逃難幾時休

中國不可無岳飛 - 史式 - Google 圖書 - https://goo.gl/k6s3NW


天理昭彰-歷鑄12次的秦檜跪像
墓前之有秦檜、王氏、万俟卨三像,始於正德八年,指揮李隆以銅鑄之,旋為遊人撻碎。後增張俊一像。四人反接,跪於丹墀。正對石墓有與岳飛被殺有關的秦檜、王氏、万俟卨、張俊等四人跪像,為白鐵鑄造。四人像均無上衣,袒胸露乳,低頭面向石墓。以前經常有人鼓勵小孩在鐵像上小便,以示侮辱。跪像後有楹聯,上書「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
岳飛廟前,千百年來仍在跪拜的五鐵人-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是誰?杭州岳飛墓前只有4個奸臣跪像,江西嶽母墓前鑄造了5位奸臣的跪像,這多出者為誣告岳飛的王俊。用銅鑄秦檜、王氏、万俟離三具雙手反剪的跪像於岳飛墳前。後來,這些跪像被遊人捶打而損壞。
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是誰?杭州岳飛墓前只有4個奸臣跪像,江西嶽母墓前鑄造了5位奸臣的跪像,這多出者為誣告岳飛的王俊。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都有誰呢?
  陷害岳飛的五人分別是:
  秦檜,專權跋扈,暗通外敵,力主「議和」,預謀迫害岳飛,是殺害岳飛的罪魁;
  王氏,陰狠險毒,助紂為虐,當秦檜因弄不到為岳飛定案的證詞而焦急時,她提醒秦檜「捉虎易,放虎難也」,是個蛇蠍心腸的毒婦;
  萬俟卨:充當鷹犬,心狠手辣,明知岳飛是冤案,卻用極殘忍的手段搞刑訊逼供,是直接殺害岳飛等人的劊子手;
  張俊,嫉賢妒能,依附權勢,秉承秦檜旨意,極力陷害岳飛,是殺害岳飛等人的幫兇。
  王俊:當時是受秦檜威逼利誘、萬般無奈之下誣告岳飛的,因為秦檜想以謀反的罪名殺害岳飛,但需要岳飛部下有人告發,所以就逼迫王俊作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