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報】​台灣人,別自我束縛,改變現狀吧!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九月 9日, 2018
幾十年來的台灣一直在「被維持現狀」,然而這個現狀很明顯的就是中國流亡集團控制著台灣的現狀,也是將台灣長期以來鎖在被殖民統治的現狀、更是讓台灣人永遠翻不了身的現狀。
出外拿的護照(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被當成中國人,解釋半天……還是搖頭!來到聯合國門口,世界各國的人都進去了,只剩下拿著ROC護照的禁止進去!
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國際上聽不懂,原來那是騙人的肖話!辛苦繳的血汗稅金卻是養著大批中國思想、中國體制的官僚、法官、教師……等等,好不容易得到冠軍獎牌但升上來的卻是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是該哭或該笑?
台灣人的人格在哪裡?國格在哪裡?地位在哪裡?尊嚴在哪裡?這個現狀……你還願意維持嗎?你還願意被綁著嗎?依據國際法理,中華民國已不存在。然而,該問的是,台灣人為什麼還願意被這個不存在的東西綑綁著呢?
按照《國際人權宣言》、國際條約、《國際法》,台灣人有權利建立自己的政權、自己的政府、自己的國家。要問的是,台灣人為什麼還在維持現狀走不出去呢?
美國政界支持台灣的好朋友葉望輝(Stephen Yates)經常鼓勵我們的話:台灣人,別自我束縛,改變現狀吧!建立台灣自己的國家吧
台灣建國的程序,這也是很多愛台灣的志士們問我的問題,大概的程序如下: 
1) 先從台灣人自辦公投,確立台灣人建國的「方向」,凝聚台灣人建國的「力量」。 
2) 籌組台灣人的代表(Representative), 建立與國際社會接洽的窗口、對口單位。 
3) 組織台灣人自己的政體、政權、政府, 要求國際承認,結束中國流亡集團(ROC)。 
4) 建立台灣人的國會,代表台灣人的民意。 
5) 製定台灣憲法、國名、國旗、國歌,要求以台灣國名加入聯合國。
台灣人要的不多,我們要有一個國家! 
我們要有一個正常的國家!我們要有一個與世界各國平等地位的國家! 
化被動為主動,改變現狀,就等台灣人站起來了!
-----------------------
【民報】從英語做為國家語言說起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九月 5日, 2018
台式中文叫「國語」,它算是今天在台灣廣泛使用的語文,「國語」在台灣被強迫使用有六、七十年,寫的講的都變成了通用語文,它的地位,很無奈的說,已經難以取代。稍微可以告慰的是;台灣「國語」已發展成有異與中國的普通話,正體與簡體,用詞與發音腔調的不同,差異越大,就更凸顯兩邊(國)的不同,就如發展出來的美語,澳語之與英式英文的差異,台灣中文是可在華語圈中獨立出來的強項。(註;筆者強烈反對把台灣人叫做華人,目前台灣應歸類為「華語系」國家。)
當賴清德提出要將英語與中文並列做為將來台灣的國家語言時,想到的是,他要模仿新加坡,把台灣與國際聯結,能更清楚的脫離中國的意識型態等的混淆糾纏,接著想到的是,河洛意識,與客家意識強烈的台灣人會有一些反彈,質疑本土語言或將更難存活,尤其是客語。
筆者早在八十年代就主張以英語做為國家語言,把本土語言交給各族群各自努力,國家則從旁協助,如果自家族群無心,那也只能面對「沒有客家話,就沒有客家人」的結果,最後會淪為不會客家話的;「我有客家血統或血緣」的客家人,這還得靠有無承認自己是客家人的光榮感。
筆者一生為客家事務代言,台灣經過「還我母語」運動,客委會已運作多年,還享有客家電視頻道,諷刺的是;客家團體聚會,還大都以「國語」發聲,85%客家人居住的新竹縣,只有老人與老人在講客家話,其它街頭巷尾鎮公所辦事都以「國語」為主。
用英語做為國家語言,與中文並立,從教育開始,年齡越早越好,當台灣與世界接軌徹底國際化,在台灣英語就會取代中文或至少是並用,台灣可蛻變成為「英語系國家」。
用英語為國家語言,有讓台灣脫胎換骨的好處,請讀者憑自己的想像,對筆者個人而言,至少可以堵住「你說中文,寫中國字,你就是中國人」的謬論。
好的中華文化可以保留,也只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順便一提的是;很多來台觀光的中國人說;羨慕台灣保有傳統的「中華文化」,說什麼溫良恭儉讓是在台灣被保留下來的「中華文化」,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筆者記憶的中華文化卻是中國文化的,搶,騙,偷,吹牛,貪,腐...全是負面的,國共一個樣,中國人可不要忘了,台灣受日本統治半個世紀的影響,除了食,衣,住,行,還有守法, 嚴謹,認真,清潔,衛生,勤儉 ,還有國民黨一直提倡而無結果的禮,義,廉,恥......。
台灣有今天,是台灣人的渡過黑水溝後的基因突變,七十多年來的KMT的殖民統治,經過民主化,同時也教化了國民黨。台灣被壞的中華文化有所影響,也傳承了優質的日本文化,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有人的樣子,應該是日本人的樣子,日本的文化,那麽值得保存的「中華文化」是什麼?想不出來,很抱歉,大概只有繁(正)體字的「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