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偉大業務員/金氏紀錄「全世界最偉大銷售員」喬吉拉德 Joe Girard 談銷售秘訣/全球最受歡迎的演講大師/名片是成功的開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mlCkrf


年輕人不愛賣汽車
By 陳怡均,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九月 8日, 2018
沒有穩定薪資、工時長,使千禧世代對於賣車這行業興趣缺缺,汽車經銷商難以招到人也留不住人。此外,業務員唯利是圖的形象,更讓年輕人卻步。
■Turnover is rising in showrooms as more millennials enter the workforce uninterested in selling cars.
美國汽車經銷商多為大叔,罕見小鮮肉,原因在於千禧世代對於賣車興趣缺缺,這份工作工時長、周末要上班,而且薪水以佣金為主,使得年輕人寧願另謀高就。
根據人力資源公司Hireology調查,汽車經銷商的員工有60%為千禧世代,但逾半在任職滿1年後就求去。
Hireology表示,千禧世代不願任職汽車經銷商,在於他們所背負的債務高於任何其他世代,因此希望取得穩定的薪資,但多數的汽車經銷商提供給業務員的薪水,大部分來自賣車佣金。
許多年輕人表示,即便賣車也可能領取高薪,但他們普遍不認同經銷商過時的銷售手法。佛州北棕櫚灘的豐田汽車銷售商史都華(Earl Stewart)指出,年輕員工沒有興趣與客戶周旋,且經銷商常用上鉤調包(bait-and-switch)廣告手法以及充斥著「大叔文化」的氣氛,都是年輕人適應不良的原因。
史都華說:「許多汽車經銷商賣車的方式仍停留在1960年代。」
銷售佣金大幅縮水
現今愈來愈多買家在上門買車之前,早已在網路上查好價格資訊,使得銷售員在與客戶談價時愈來愈難占上風,以致於新車銷售利潤大幅萎縮,業務員佣金也跟著縮水。
在紐澤西州經營數家門市的汽車代理商Lester Glenn Auto Group總裁克勞夏(Adam Kraushaar)表示,他的員工原本是依照銷售毛利比例計算佣金,但隨著新車銷售利潤不斷壓縮,他瞭解自己不能再採取舊有模式。他說:「如果再照舊制支付薪水,員工根本就沒錢吃飯。」
克勞夏自5年前起開始採固定佣金的方式,依照品牌不同,每輛車銷售佣金在100~250美元之間,達到特定業績再另發獎金。
據美國汽車經銷商協會(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 Association)資料,全美約有將近1.7萬家汽車經銷商,去年僱員總計約達110萬人。經銷商指出,儘管過去5年美國車市景氣暢旺,仍無法遏止員工流動率不斷攀升的趨勢。
討厭業務員油嘴滑舌形象
此外,就業市場走強、失業率下降,使招募新人的難度更增,隨著千禧世代之後的新一批就業人口進入職場,留不住人的情況將更加惡化。一些年輕人表示,他們討厭業務員油嘴滑舌、極盡所能只要客戶掏出更多錢買車的形象。
32歲的洛威(Drew Lowe)在賓州擔任Lexus汽車銷售員。他說,當自己告訴朋友們要去賣車時,大家都感到萬分驚訝,因為他們對「汽車業務員」的刻板印象,就是「穿著大衣、帶著金戒指,不斷到辦公室拜訪經理…一副假裝是你的朋友」的模樣。
洛威表示自己也沒料到會從事這行,但他強調任職的汽車零售商採不二價制,老闆不會強迫與客戶周旋價格。他說:「如果是這樣,我可能做不來。」
然而,人員高流動率讓經銷商不斷招募新人,這使銷售員普遍出現專業知識不足的情況,導致客戶流失。1家現代汽車經銷商總經理派特直言,員工流動是一大問題,近期該公司開始進行線上訓練,以增進銷售員的專業知識,同時也擬修改以佣金為主的給薪結構。
(工商時報)
--------------------------------------
韓失業率8年最高 打臉文在寅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C5kaxP
------------------
證券業務員出借人頭戶 下場超慘
By 彭禎伶,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九月 12日, 2018
證券業務員協助客戶借人頭帳戶交易,被查到的下場超慘。金管會12日公告,台中銀證券王姓協理要求二名下屬陳姓及程姓業務員,出借親戚帳戶供客戶投資下單,遭查獲後王姓協理被暫停執行業務7個月,二位業務員則被停3個月,而其中程姓業務員已跳槽到第一金證券,新工作恐遭受影響。
證期局表示,證券業務人員被暫停執行業務的紀錄,會被永久註記,要跳到金融機構,新公司都查得到,若要應徵一些需要高度誠信的工作,恐會有困難,因此即便是被長官要求出借人頭帳戶,都不能答應,以免成為自己一輩子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