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國旗幾乎沒紫色?紫色是一種稀有的顏色,也是最昂貴的色彩,當時必須從特定種的海螺的粘液中提取,而這種海螺僅生存在地中海東部的泰爾地區(Tyre),使得提取的過程極度費工時,也讓紫色物以稀為貴了-紫色的布料甚至比同期的黃金還要珍貴,16、17世紀時,只有顯赫的皇室或貴族才有資格使用紫色布料,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還曾禁止官員隨便穿著紫色衣物。紫色在1900年後開始普及,不過大部分的國家在這之前,大多以設計出代表國家的國旗了,使得紫色就幾乎沒有出現在眾多國家的國旗中 https://goo.gl/Wct2A6
公服官服顏色+朝服,朝廷之服;五等,朱、紫、緋、綠、青/朱、紫、緋、綠、青五種/三品以上服紫,五品以上服緋,七品以上服綠,九品以上服青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6WDHW3


國旗是一個國家的象徵,顏色、圖徵、款式等特色皆有涵義,全球約有近200個國家,因此也有上百面國旗,在這些五顏六色的各國國旗中,為何少見紫色?外媒曝光原因,就是與其稀少性、錢有關。
根據《 After Skool》網站報導,過去紫色是一種稀有的顏色,也是最昂貴的色彩,當時必須從特定種的海螺的粘液中提取,而這種海螺僅生存在地中海東部的泰爾地區(Tyre),使得提取的過程極度費工時,也讓紫色物以稀為貴了。
過去紫色的布料甚至比同期的黃金還要珍貴,16、17世紀時,只有顯赫的皇室或貴族才有資格使用紫色布料,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還曾禁止官員隨便穿著紫色衣物。
直到1856年,英國化學家威廉(William Henry Perkin)無意間發現了紫色染料的配方,原先他想進行有關奎寧(預防瘧疾用藥)的研究,卻意外開發出一種紫色色素「苯胺紫」,他也利用這項發明,建立了染料廠而致富,紫色染料才得以被大量生產,並開始普遍用於製衣業。
紫色在1900年後開始普及,不過大部分的國家在這之前,大多以設計出代表國家的國旗了,使得紫色就幾乎沒有出現在眾多國家的國旗中。但是在1971年及1978年啟用新國旗的尼加拉瓜共和國、多米尼克國旗上,卻可以發現有少量紫色的使用



尼加拉瓜突與我斷交 外交部:痛心遺憾!全面停止合作2021/12/10 
 尼加拉瓜突與我斷交 外交部:痛心遺憾!全面停止合作 https://bit.ly/3Gs25NO
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外媒報導,我國友邦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宣布,今起與台灣切斷外交關係,尼加拉瓜外交部聲明指出,只承認一個中國。對於尼加拉瓜片面終止與我國外交關係,外交部今日發表鄭重聲明,表達我國政府至感痛心與遺憾,並宣布自即日起終止與尼加拉瓜共和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
外交部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我國決定自即日起終止與尼加拉瓜共和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台灣一向是尼加拉瓜忠實可靠的朋友,長期與尼國共同推動有益民生的合作,協助尼國國家的整體發展,成果與貢獻有目共睹。奧德嘉總統政府罔顧台尼兩國人民多年休戚與共的情誼,我國感到十分遺憾
外交部說,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有權利與其他國家交流發展外交關係,我政府將持續推動「踏實外交」以拓展國際生存空間,並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爭取我國應有的國際地位,維護國家利益與人民福祉
尼加拉瓜突與我斷交 外交部:痛心遺憾!全面停止合作 https://bit.ly/3Gs25NO

2021-12-10_082431

尼加拉瓜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尼加拉瓜目前與除中華人民共和國等部分國家以外的世界各國大致維持良好關係。過去與哥倫比亞因加勒比海海域疆界問題及與哥斯大黎加有界河問題而有邊界糾紛,致關係較為冷漠,近年國際法院作出相關判決後,關係已有改善。2018年因社改陳抗鎮壓引起歐美國家譴責,雙邊關係現漸形疏遠。
尼國基本上支持中美洲統合。因為執政桑定民族解放陣線之意識形態屬偏左之社會主義路線而與委內瑞拉、古巴等國交好。雖反對以美國為首西方世界以帝國及霸權思維處理國際事務,但積極配合美國打擊洗錢、毒品販運、組織犯罪及資恐等國際合作措施,並與美國在內之各國協商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以發展經貿關係。與俄羅斯、中華民國亦保有密切友好關係。雖然尼加拉瓜自1990年起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斷交,但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立法機關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在新疆再教育營的問題上,尼加拉瓜亦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立場。
2021年12月10日,尼加拉瓜外交部長蒙卡達(Denis Moncada)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48]


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世界只有一個中國2021/12/10 
快訊/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世界只有一個中國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GmOnvI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被指控逮捕反對派陣營人士,只為謀求年底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尼加拉瓜外交部長蒙卡達周四(9日)聲明宣布與台灣斷交,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蒙卡達(Moncada)在9日的聲明中表示,「尼加拉瓜共和國政府宣布,該國承認世界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代表中國的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蒙卡達明確表示,「今天,尼加拉瓜政府和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並將終止所有和台灣的官方接觸。」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後,全球將僅剩14個國家承認台灣主權並與台灣有正式外交關係。
▲▼快訊/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圖/翻攝尼加拉瓜外交部)
▲尼加拉瓜外交部正式聲明。(圖/翻攝尼加拉瓜外交部)
另一個受到中國影響導致與台灣關係岌岌可危的國家是宏都拉斯親中候選人希奧瑪拉(xiaomara castro)在今年競選期間,即以與中國建交促進該國經濟為政見之一。本月1日,在該國執政黨國民黨(National Party of Honduras)承認敗選後,希奧瑪拉確定贏得總統大選,成為宏都拉斯第一位女性總統
快訊/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世界只有一個中國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GmOnvI

2021-12-10_083403


尼加拉瓜政府宣布 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
2021-12-10 07:19 中央社 / 馬拿瓜9日綜合外電報導
圖為蔡英文總統2017年1月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就職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圖為蔡英文總統2017年1月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就職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這是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中華民國斷交,兩次相隔36年,而且決定都是由奧蒂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主政期間做成。尼加拉瓜政府宣布 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 | 尼加拉瓜斷邦交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1JGFwC

2021-12-10_084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