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首位台灣動畫師 劉大偉堅持熱忱 助台進軍好萊塢 - 自由娛樂

迪士尼動畫師、肯渡製片總裁
劉大偉於1990起受聘於迪士尼動畫製片廠,參與了多部動漫電影製作,著名代表作品有美女與野獸,獅子王,阿拉丁,花木蘭等等。後來又受聘於華納兄弟,參與製作了怪物奇兵和魔劍奇兵等等。
1998 被聘到喬治盧卡斯導演的工業光魔特效公司,擔任藝術指導,參與星際大戰1和科學怪人的製作,在佈景,風格,3D模型設計及數位光影等多種特殊領域皆有獨特的展現。
2000年起,又鍾情於插畫繪製,分別為美國商業週刊,時代,華爾街日報等各大雜誌繪製插畫,並獲選為2000年全美國最獨特插畫家。同時間也為迪士尼製片廠,美式足球超級杯製作廣告。
2004 年自行創業,成立肯渡製片,擔任總裁至今。近年來埋首創作一系列著作,已完成的有 "夢中的巨葉","火魚","喬丹的訪客","國王的盛宴","魔麗樹" 等。
2013 完成 "別把鑽石當玻璃珠",商業週刊出版。別把鑽石當玻璃珠:劉大偉 (Davy Liu) at TEDxTaipei 2013 - YouTube - https://goo.gl/XXeZWC
-------------------------
發光的螢火蟲--迪士尼動畫大師劉大偉的真情故事
走過生命灰煌史 劉大偉遇見耶穌
【台北訊】
前迪士尼動畫大師劉大偉於七月三日在耶穌愛你國際會議中心分享他的生命故事。
劉大偉,十九歲因過人的繪畫天分,成為迪士尼唯一華裔動畫師,繪製膾炙人口的卡通:獅子王、美女與野獸、花木蘭與阿拉丁,然而耀眼的背後卻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童年
演講中劉大偉表示,從小成績總是倒數的他,剛開始只是把繪畫視為度過無聊的消遣,也因為在課業上的不起眼,父母親決定送十三歲的他到佛羅里達州唸書,但獨自隻身在外的求學路卻遇到許多困難,因為黃種人的外貌成為同學嘲笑的對象,加上成績依然墊底,因此認為自己是一顆沒有價值的玻璃珠,將來也不會有什麼成就。
然而有天,從來沒有受過繪畫訓練的他被邀請到校長室,校長告知劉大偉入取了全美國中生美術競賽前二十名,令他感到不可置信,也因此更加相信父親常鼓勵他的話:「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
進入迪士尼後,黛安娜、麥克喬登等名人有時會到工作室拜訪學畫,享有掌聲後的劉大偉,生活開始隨著金錢奔跑,因此只要哪家公司待遇高,他就會選擇去哪家公司工作。
在製作科幻電影星際大戰期間,有天上帝用一件事讓他看見,耶穌基督的救恩和永恆的生命是世上最好的珍寶,而非世人的成就與掌聲,因此他毅然決然選擇離開迪士尼,將更多時間花在服事上,把耶穌給他的繪畫才華用來榮耀上帝。
劉大偉表示,現在他成立自己工作室,目前已出版《國王的盛宴》、《火魚》、《喬丹的訪客》、《夢中的巨葉》等繪本,劉大偉期待運用繪畫,讓全世界認識耶穌這位偉大的救主


     劉大偉:別把鑽石當玻璃珠
2013-07-23
有一位老師對他說了一句話:「上帝創造我們是獨ㄧ無二的鑽石。」促使一個台中野孩子翻身,成為世界天王級動畫師的傳奇。
劉大偉,小學被當成低能兒;二十二歲進入迪士尼,成為動畫師第二把交椅,《獅子王》、《花木蘭》、《美女與野獸》等,好萊塢經典科幻電影「星際大戰」場景風格的設計, 都出自他之手。
他的成長過程不但稱不上夢幻,甚至不順遂,「功課做完沒?鋼琴練好沒?」是爸爸媽媽每天問他的話,也是父母對他最基本的期待,只是他沒有辦法滿足這樣的期待。總是考全班倒數第二名,被當成低能兒,好不容易熬到國二,跟著三個姊姊一起到美國念書,以為可擺脫成績掛帥、讀書至上的價值觀,但是他還是那個「成績FF的台灣小丑」,在媽媽心中沉重的負擔,家族的恥辱。
第一堂畫畫課遇到來自希臘的美術老師凱斯(Ponny Kincaid),說他很有「talent(天賦)」,才讓劉大偉開始得到自信,22歲進入夢寐以求的迪士尼,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他卻跌倒過,也因失戀重創產生恐慌症,經歷這一連串的淬鍊,他才跪在上帝面前,讓主帶領他認識自己,「你要把你的信心,快樂專注在耶和華這個上帝裡。」從聖經裡大衛王和自己靈魂的對話,他得到了救贖。此後,他被曾被挖角到入喬治.魯卡斯的《星際大戰》團隊,一圓所有所有電影藝術家的夢,也得過插畫界的奧斯卡獎「全美最獨特插畫獎」。
此時,他卻自問究竟在忙碌什麼,一生只為追求幾座冰冷的講座而活著嗎?回想起自己當初離開迪士尼的單純夢想,畫畫、說故事給別人,過去的失敗仍然讓他有些卻步,而當時老師鼓勵他的話,「You can do it!」成了他現在的力量與提醒,他毅然放棄三億元收入機會,轉換跑道。他在書中這樣寫著:
「人生下半場,30年換1,000萬美元,或是實現一個夢想,我該選擇哪個?心底的聲音告訴我,人生的目的,超乎有沒有飯吃,讓更多人因為我的畫感動,在生命低潮、徬徨時得到力量,那麼,這幅畫才是無價。
為了做這個決定,我掙扎了六年,最終,凱斯老師的「Davy, you can do it!」讓我踏出迪士尼,成立Kendu動畫公司。」
他曾經歷的顛簸崎嶇現在都被收錄在《別把鑽石當玻璃珠:劉大偉的動畫獅子心》一書中,成為他人生精彩的一部分,他希望藉著這些故事也讓別人得到精彩的人生。
原來他不是毫不起眼的玻璃珠,而是顆散發熠熠光芒,照亮自己及他人的鑽石!
劉大偉在簽書會現場以路邊書局買到的便宜簽字筆,即席揮毫畫出台灣的獅子王,畫作Lion King炯炯有神的眼睛,卻透露著一股憐憫和堅定,彷彿正在看進每一個親近他的人,耳邊傳來的是劉大偉用他三十多年人生換來的智慧。
有人稱劉大偉為「華人之光」,只是,為什麼都得去國外闖蕩後才會發光?因為,我們整個社會的主流價值,決定了這一切的根本。
他說,「不是我特別幸運。每個小孩都有無限可能,請千萬、千萬用心找出孩子生命裡的鑽石,他就會想盡辦法琢磨自己,發出超過八心八箭的光芒。幸運與才華,在每一個小孩身上都有,只要我們不再把鑽石當成玻璃珠。」
----------------------
2013年07月21日 05:40 中國時報 管婺媛/台北報導
台灣首位迪士尼動畫師劉大偉(見圖,王爵暐攝),兒時不愛唸書,曾是老師、父母眼中的「壞孩子」,赴美唸書後,在繪畫中發掘到自己的才華。他自比是當初迪士尼不看好的劇本,經改變與努力後,成了創下九億美金票房的「獅子王」。
迪士尼動畫師 童年挫敗
「我就像是小獅子王辛巴一樣,曾經是被丟在垃圾桶置之不理的垃圾劇本,沒想到現在發光發熱!」劉大偉將成長歷程出版《別把鑽石當玻璃珠:劉大偉動畫獅子心》一書,從挫敗的童年經驗談起,自比被大人視為普通的玻璃珠,其實是極富才華的鑽石。
劉大偉希望這本書能讓台灣的父母,看見家中每個孩子,「不論會不會讀書,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赴美繪畫受矚 重拾自我
十三歲移民美國前,劉大偉曾是差點被老師、父母放棄的問題學生。赴美讀書後,遇到賞識他繪畫才華的凱斯老師鼓勵創作,告訴他:「you can do it!」之後,劉大偉在繪畫世界中找到自己。
十五歲時,因畫作入選全美前廿名,收到美國總統恭賀信,接著考進迪士尼當藝術總監,製作《美女與野獸》、《獅子王》、《阿拉丁》、《花木蘭》等知名動畫,廿四歲被華納集團挖角,月薪卅萬新台幣;隨後又被延攬進入導演喬治盧卡斯的特效公司擔任藝術指導,設計《星際大戰》、《科學怪人》等科幻片場景。
罹病差點自殺 賢妻陪伴
不到而立之年,劉大偉有房、有錢、有地位,卻因年幼與感情上的挫敗,患了恐慌症,人生跌入谷底,甚至差點自殺。因為宗教信仰的力量,遇見現任太太Joan,才拾起破碎人生,「我一直以為上床就是愛情,火辣的身材、美麗的容貌就是愛情,」Joan卻讓他知道何謂「無條件的信任與愛」,「唯有人心與本質才能確保一段感情不會變質」。
卅歲那年,劉大偉放棄迪士尼、好萊塢的光環,和可有上億元退休金的工作,獨自創業成立Kendu動畫公司,「Kendu」就來自恩師對他的鼓勵「You can do it」,「謝謝她開啟我的動畫人生!」


畫麗珠萃秀_Gathering_Gems_of_Beauty_(梁木蘭)_2 (1)2020-05-08_130557

花木蘭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bgmYLX
花木蘭是中國文學作品中《木蘭辭》一位代父從軍的並立有崇高軍功的傳奇女性人物,但未有史書記載其事蹟。而是由詩歌、民間戲曲、詩歌及地方縣志,逐漸發展成為民間耳熟能詳的古代女性從軍的指標人物。原作《木蘭辭》提到:「歸來見天子,天子坐明堂。策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強。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白話:木蘭戰爭凱旋歸來,天子坐在殿堂上召見木蘭。木蘭在功勞簿所記軍功已經達到最高級別,也獲得賞賜極豐厚的獎勵。可汗問木蘭想要什麼,木蘭回答不用賞給我尚書郎的職位,請可汗賜給我千里明駝送木蘭回故鄉即可。註:天子、可汗是否視為同一人,或疑為不同兩人,仍有待考據)。
明代文學家徐渭將《木蘭辭》改編為《雌木蘭替父從軍》;女主角在劇中自稱「妾身姓花名木蘭,祖上在西漢時,以六郡良家子,世住河北魏郡。吾父名弧字桑之,平生好武能文,舊時也做一個有名的千夫長」;自此,木蘭的父親叫花弧,姐姐叫花木蓮,弟弟叫花雄,母親是花袁氏。清代《曲海總目提要·雌木蘭》也說:「木蘭事雖詳載古樂府。按明有韓貞女事,與木蘭相類,渭蓋因此而作也。木蘭不知名,記內所稱姓花名弧及嫁王郎事,皆係渭撰出。」(白話:木蘭的事情雖然被記載於古樂府詩《木蘭辭》。但明史也有記載元末時韓貞女扮男裝從軍的故事,徐謂大概因為這件事替木蘭寫劇本。本來不知道木蘭姓氏,稱木蘭父親姓花名弧以及木蘭後來嫁給王郎,都是徐渭杜撰出來的故事)
木蘭姓花。且又有一說木蘭本姓朱,清康熙年間《黃陂縣志》寫道「木蘭,本縣朱氏女,生於唐初,……假男子代父從軍,……至今其家猶在木蘭山下」焦竑《焦氏筆乘》也寫道「木蘭,朱氏女子,代父從征。今黃州黃陂縣北七十里,即隋木蘭縣。有木蘭山、將軍冢、忠烈廟,足以補《樂府題解》之缺」但是,還有木蘭姓魏的說法[3][4],也有一說她的原本姓名為韓娥[5]。《新唐書》也有記載「少女木蘭,姓任」。
花木蘭的籍貫也是眾說紛紜,《大清一統志》稱她是潁州譙郡城東魏村人(今亳州市譙城區);姚瑩《康輶紀行》稱她是甘肅武威人,而劉廷直《木蘭碑》則稱木蘭是直隸完縣人,《商丘縣誌》記載木蘭為商丘人。
花木蘭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bgmYL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