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百科 Jimmy Wales/1455 年,史上第一批印刷的書籍:「古騰堡聖經」活字印刷術。 Jimmy Wales 被人譽為 21 世紀的古騰堡。因為,他創辦的「維基百科」,讓「人人都可以掌握人類所有的知識」/《古騰堡聖經》(Gutenberg Bible,亦稱四十二行聖經/Wales 在 1966 年出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父親是在雜貨店工作,而母親和祖母則負責管理一家小型私立學校。由於母親和祖母的影響,Wales 從小就培養了愛看書的習慣。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中國目前封鎖維基百科,但他強調不會因為要進入中國市場就放棄過去堅守的原則。據《中央社》報導,2001年維基百科上線服務後,中國政府於2004年6月首度封鎖,隨後又有好幾次在敏感時間內屢屢封鎖、解禁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被封鎖 創辦人:不會為了進入中國市場就妥協 
 分享維基百科被封鎖 創辦人:不會為了進入中國市場就妥協到Facebook 分享維基百科被封鎖 創辦人:不會為了進入中國市場就妥協到Line 分享維基百科被封鎖 創辦人:不會為了進入中國市場就妥協到Google+
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說,不會因為要進入中國市場就放棄過去堅守的原則。(路透)
2018-07-19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Jimmy Wales),今(19日)在台北參加台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合辦的亞太經濟合作(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2018「數位創新論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威爾斯談到中國目前封鎖維基百科,但他強調不會因為要進入中國市場就放棄過去堅守的原則。
據《中央社》報導,2001年維基百科上線服務後,中國政府於2004年6月首度封鎖,隨後又有好幾次在敏感時間內屢屢封鎖、解禁維基百科。
威爾斯表示,他們一直在和中國政府溝通,應該沒辦法短期內解決此事,畢竟這是個長遠的問題。威爾斯說,他知道有些公司已經採取妥協的態度,以便進入中國市場,不過維基絕對不會這樣做,但他也不願評論那些妥協公司的對錯。
威爾斯認為,台海兩岸人民應該要多多互相交流,才能進一步解決歧見。威爾斯回憶,多年前自己來台時,有位台灣義工曾透露他在台灣意識強烈的家庭長大,始終被告知中國人是遭到洗腦的,不理解真正的歷史。
但義工後來在維基百科幫忙後,遇到不少中國人,漸漸地開始改觀,後來義工坦言他覺得中國人的想法是不對的,但在某些方面也有對的時候。威爾斯說,這種交流理解就是化解歧見的進步,藉此可能會找出消融對立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