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爺壟徵收 地主促增配地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湖口報導】2009.07.25 04:45 am
  新竹縣湖口王爺壟區段徵收配地說明會,地主要求提高配回比率。記者羅緗綸/攝影
新竹縣政府昨天在湖口中學舉辦王爺壟區段徵收配地說明會,七百餘地主出席,不少地主要求增加配回比率及開放精華地段、大區塊土地供選擇。
 部分地主反映,配回地建蔽率和容積率低,住宅地設計太狹長,希望改善;王爺壟區段徵收自救會長陳國良等人,呼籲地主們團結爭取權益,也不排除發動抗爭。
 新竹縣地政處長鄭福生表示,區段徵收原本採以地配地,農地經規畫後,配回四成建、商用地;高鐵配地時,改採公告現值換算成「權利價值」,據以配回土地,不一定就是四成。
 他引高鐵配地為例,有地主將街角精華地全選走,引來抗議,因而對精華角地要有限制。他說,會請相關單位儘快將配地換算表交給地主,明年3月發給土地所有權狀。
 湖口鄉長張春鳳表示,她會努力促成提高建蔽率和容積率,至於住宅設計太深,恐難更改,她致歉。不少地主肯定張春鳳的努力。
 湖口王爺壟區段徵收,以70.65公頃土地做新市鎮開發,配回地主26.23公頃,地主們盼政府提高配回率。
 【2009/07/25 聯合報】


湖口王爺壟土地標售 乏人問津
01:512012/06/29 中國時報 羅浚濱 、竹縣
湖口王爺壟土地標售 乏人問津 - 地方新聞 - 中國時報 https://bit.ly/3nF2rgs
竹北市各區段徵收區的抵費地,都出現激烈競標,縣府斥資五十億辦理的湖口鄉王爺壟區段徵收區,日前標售廿六筆約八千坪可建築用地,竟沒人投標。地政處查訪認為標售底價過高及建築管制限制,是投資人卻步原因。
 地政處長鄭福生說,王爺壟的住宅區每坪底價在十三到十八萬元,商業區在廿三到廿八萬元,首次拿出三分之一的抵費地標售,廿六筆八千多坪若按底價標出約有十三億餘元,馬上可填補公設開發成本,沒想到竟乏人問津。
 該處官員到湖口查訪土地仲介市場,每坪交易價約十二萬元,王爺壟底價高於市場行情,加上都計市畫是採低密度開發,建蔽率五十%、容積率一五○%,只能蓋到三樓,投資者興趣缺缺。
 另外,七十公頃的王爺壟區段徵收區,目前只完成少數鄰里公園,缺乏學校等大型公共設施進駐,沒有開發話題,加上政府打房政策及銀行縮緊銀根,也導致投資人卻步。
 鄭福生說,王爺壟如維持現有建蔽率及容積率,似無法吸引土地開發者的投資意願,也無法滿足當地居民需求,不仿比照台北大學土地標售案,開放容積後就呈現快速增加的趨勢。
 地政處建議召開縣都委會,重新審議建蔽率或容積率過低的王爺壟、芎林及新埔田市區段徵收案,比照竹北區段徵收開發區提高容積率為二○○%,以利抵費地順利脫標。湖口王爺壟土地標售 乏人問津 - 地方新聞 - 中國時報 https://bit.ly/3nF2rgs


1024-2022本縣各區段徵收案【竹北(縣治一期)、竹北(縣治二期)及湖口(王爺壟)區段徵收】可建築用地公開標售,訂於111年11月2日(星期三)上午9時30分假本府地政處二樓會議室辦理開標作業,有興趣民眾可至縣府地政處服務台洽詢領取投標書類文件,或於網站上自行下載使用公告:本縣各區段徵收可建築用地公開標售,訂於111年11月2日開標 https://bit.ly/3D2od1b
公告:本縣各區段徵收可建築用地公開標售,訂於111年11月2日開標-新竹縣地政處 https://bit.ly/3TBcLkb

2022-10-24_224932

公告:本縣各區段徵收可建築用地公開標售,訂於111年11月2日開標-新竹縣地政處


標售土地分布鄉鎮區域包括福興、秀水、芳苑等,標售底價最低的一塊土地為大城鄉的農牧用地,每平方公尺980元,價格最高位在為鹿港的乙種工業區,僅有33平方公尺,每平方公尺2萬3900元,重劃後的零星地標售 https://is.gd/DVGu5K


[市場快訊]新竹縣地標售 北新竹亮眼 @ 住宅週報 :: 痞客邦 ::

新竹縣政府今(27)日上午在縣府大樓2樓標售縣有區段徵收土地,包括湖口王爺壟(中義段)、新埔田新(福田段),以及芎林十九公頃(上德段)等北新竹重劃區皆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多筆精華土地標脫,成績亮眼!
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近年竹北房價溫和上漲,未來竹北重劃區內1字頭房價恐將成為絕響,因此建商紛紛往竹北週邊獵地。從去年開始,包括湖口王爺壟與新埔田新等重劃區皆成為目標,建商目的在於持續提供市場相對平價的1字頭首購產品。
湖口王爺壟重劃區中山路一段臨路旁307地號與240地號這兩塊大面積精華商業用地全數標脫!得標者分別為李明珊女士(編按:寶佳機構)與許利雄先生標得,得標金額每坪單價分別為26.4萬與27.4萬。
[住週快訊]新竹縣土地標售-湖口王爺壟20180627.png
中山路一段兩旁商業用地位居王爺壟核心,是建商眼中的黃金地段,目前在銷大樓案包括新傳遠景、湖心森林與嘉鼎囍悅等,建議售價每坪約在18-20萬間。
王爺壟其餘如451地號、495地號、692地號與698地號等大面積住宅用地則分別被蘇翠容女士、許利雄先生、御璽建設楊勝清先生,以及蘇翠容女士標得,得標金額每坪單價分別為13.1萬、15.9萬、14.9萬與15.1萬。
至於王爺壟其餘住宅用地如中山五街,由於緊鄰火車站前商圈,也大多順利標脫。
新埔田新重劃區23地號、361地號與390地號等住宅用地分別被樂逸建設田峰豪先生/陞揚開發徐攸悠女士、遠錦建設張書昭先生,以及新竹瓦斯邱鏡淳先生標得,得標金額每坪單價分別為13.3萬、14.5萬,以及18.9萬。
[住週快訊]新竹縣土地標售-新埔田新20180627.png
田新重劃區緊鄰新埔市中心且近竹北喜來登商圈,從去年開始成為建商推案熱區,目前在銷大樓案包括馥園双星、美麗華好柿、竹北甜心,以及御上景等,建議售價每坪約在15-18萬間。
芎林十九公頃重劃區27地號、46地號、50地號與83地號等住一用地分別被范揚宏先生/范郁琳女士、宇盛建設、蔡雯瑤與絢閎投資開發劉士誠先生標得,得標金額每坪單價分別為15萬、23.2萬、22.8萬與20萬。
十九公頃重劃區為公辦重劃區,緊鄰綠獅自辦重劃區,區內主要道路為文德路,因此被房地產人仕暱稱為文德特區。現階段大樓案僅有美山河乙案,其餘多為透天產品,目前在銷透天案包括寓知己與里仁為美,建議售價每棟約1,458-1,856萬。 [市場快訊]新竹縣地標售 北新竹亮眼 @ 住宅週報 :: 痞客邦 :: - https://goo.gl/gZuUVo


湖口文小用地位於達生七街與達生八街口,非營利幼兒園面積約4500平方公尺,總經費1億491萬元,中央補助8917萬元,縣府自籌1574萬元 https://is.gd/8q6aGh
湖口文小用地、竹北文小十 獲核定1.9億新建非營利幼兒園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竹北市西區的文小十獲教育部核定總經費8593萬元辦理非營利幼兒園,如相關作業順利,預計112學年度招收2至5歲合計212名幼兒。(記者廖雪茹攝)
湖口文小用地、竹北文小十 獲核定1.9億新建非營利幼兒園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SvavNV
2020-05-02 20:23:2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推動優質平價的教保服務再獲好消息!教育處表示,縣府爭取在湖口鄉王爺壟的文小用地和竹北市西區的文小十,分別新建非營利幼兒園,獲教育部核定規劃及工程總經費合計約1.9億餘元,若招標作業及施工順利,預計112學年度將可招收484名幼兒。
最快112學年度招收484名幼兒
教育處表示,因應竹北市、湖口鄉都會區人口成長快速,縣長楊文科為配合中央政府,並滿足年輕家庭的需求,繼爭取前瞻計畫經費核定總經費近2億元,於竹北市高鐵特定區的文中二及文小一新建兩所非營利幼兒園,預計109學年度招生營運;在地方各界的努力爭取下,今年再獲教育部國教署核定約1.9億餘元,於湖口王爺壟文小用地和竹北文小十新建兩所非營利幼兒園,希望提供優質平價的教保服務。
其中,湖口文小用地位於達生七街與達生八街口,非營利幼兒園面積約4500平方公尺,總經費1億491萬元,中央補助8917萬元,縣府自籌1574萬元,目前建築師遴選標案上網公告中,預計5月21日開標,5月底進行評選。
竹北文小10位於環北路五段、新光五街、華興三街口,非營利幼兒園,面積約4000平方公尺,總經費8593萬元,中央補助7303萬元,縣府自籌1290萬元,目前辦理建築師遴選招標案中。
教育處說,上述兩園建築設計完成,即辦理工程發包作業,若招標順利,預計112年3月完工,112學年度招生。其中,湖口王爺壟非營利幼兒園招收2至3歲幼幼班2班、32人,3到5歲8班、240人,合計272名幼兒;竹北文小十預計招收招收2至3歲幼幼班2班、32人,3到5歲6班、180人,合計212名幼兒。未來視該區人口發展需求,,再繼續往下增設托育或是建設國小校舍。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湖口王爺壟文小用地,獲教育部核定總經費1億491萬元辦理非營利幼兒園,如相關作業順利,預計112學年度招收2至5歲合計272名幼兒。(記者廖雪茹攝)湖口文小用地、竹北文小十 獲核定1.9億新建非營利幼兒園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SvavN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