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pDNh7K1N0HY

開發社子島,計畫將11間不具文資價值的廟宇拆遷,合併成一座大廟,將陰廟、陽廟混在一起-被點名的11間廟位在延平北路7段到9段,其中有5間是供奉正神的陽廟,分別是:德聖宮、北興宮、福德宮、福安宮、景安宮;另外6間陰廟則是:百福宮、許英媽、陳靈公、萬善堂、聖靈公以及福安宮-百福宮是當地傳統習俗「夜弄土地公」的起點 https://tinyurl.com/y3wtedeg


等了48年 社子島開發案過關
 彭媁琳/台北報導  2018/06/27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昨(26)日審議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團隊前往說明。經過3個小時討論後,都委會主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裁示全案通過。
 柯文哲表示,社子島都更案延宕近48年,他上任後推動台北曼哈頓計畫,因為需要填土2,000萬立方公尺,加上開發時間太久,經過i-voting程序後,改為推動生態社子島計畫,大幅降低填土量、保護文資、縮短開發時程。
 柯文哲強調,市府會讓都市計畫、防洪、環評、區段徵收等4大計畫同時進行,也會做到4,000多戶,約1萬人的安置,希望能夠加速開發,社子島非開發不可。
 花敬群受訪時表示,昨日都市計畫委員會舉行了3個小時的會議,聽取23位陳情人的意見,大多數民眾還是希望通過都市計畫,但是居民對於都市計畫變更的後續內涵有些擔憂。目前社子島都市計畫案主要是因為經過三、四、五代人的時間禁建,導致產權問題複雜,甚至有一個門牌住了7、8戶的問題。
 因此,內政部要求台北市政府提出更細緻的安置計畫,把4,000多戶居民逐戶列管,包括安置住宅、租金計算、補貼租房等,每一戶都要管理。另外,社子島產業發展幾十年,土地清理後要如何安置,台北市也需要進行列管。
 花敬群在都委會中裁示,社子島都市計畫變更案全案通過,但是有3大附帶決議,包括:一、細部規畫人文聚落保存;二、安置計畫逐戶列管;三、區段徵收前要舉辦聽證會。
 花敬群指出,都市計畫通過後,下一階段要進行區段徵收計畫審議,在區段徵收計畫審議送到內政部之前,台北市政府要舉辦聽證。如果聽證結果搭配區段徵收計畫送到內政部後,內政部覺得聽證辦得不夠徹底,可以再辦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