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上百教師到政府維權 要求與公務員同待遇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六月 18日, 2018
【大紀元2018年06月18日訊】 (大紀元記者蕭律生採訪報導)6月16日上午,安徽省安慶市宿松縣上百教師到縣政府辦公大樓內維權,要求發放同公務員相同待遇的、每年一次性獎金。大陸網路上關於此消息的帖子均被迅速刪除。
引發教師們維權的導火線是6月15日,宿松縣縣長王趙春向各學校發布的關於教師一次性獎金訴求的答覆:據縣人社局提供的數據,2016年以來,在職和退休教師月平均工資比公務員月平均工資略高;中辦、國辦5月份發文,一律不允許發放一次性津補貼(一次性獎勵工資);教師13個月工資包含在績效工資中;事業單位車補均未兌現,等文件出台。王趙春還要求教師不得上訪。
據悉,該縣部分教師6月初致信縣長王趙春,要求政府按照公務員的標準發放一次性獎金。
宿松縣縣長王趙春的回覆。(維權網)
安徽安慶市樅陽縣的伍老師告訴大紀元記者:「上面有文件,要求老師的工資不低於公務員的,現在我們的工資快成公務員的一半了。上面也沒有給我們發過13個月的工資。按照規定,這個一次性獎勵是我們應得的。」
伍老師表示,很多市縣都實現了公務員的一次性獎勵,有的還高達4.2萬/年,但是教師的部分卻沒有發放到位,顯然是不平等
針對此事,記者致電宿松縣政府,對方表示自己是值班人員,相關事宜需要找外宣部周部長。可是當記者致電周部長時,對方說,他只會跟教師解釋,媒體部分需要記者到當地出示證件,方可接待,否則無法告知任何事情。
安徽省安慶市宿松縣上百名教師到縣政府辦公大樓內維權。(視頻截圖)
安徽省另一位教師表示,既然《教師法》有規定,教師的工資要高於或者不能低於公務員,政府就應該發放。「教師工資本身就不高,這筆獎勵對他們來說很重要。出現維權狀況很正當,因為法律不是開玩笑的。」
除了《教師法》有此規定外,《教育法》第31條,也要求教師的工資不能低於當地公務員的平均工資水平。2018年6月4日,李克強總理考察寧夏永寧縣閩寧中學時說:「國家法律明確規定,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水平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水平。」
安徽前檢察官瀋良慶表示,中共官方的法律法規是裝門面的,它實際上是說一套做一套。「一黨專政的國家,都是這樣的。尤其在當下經濟蕭條時期,它首先保護的是公務員這些官僚集團,因為權力掌握在它們手裡。」
據民生觀察網17日報導,近期安徽省教育廳給省政府寫的《安徽省教育廳關於中小學教師一次性工作獎勵有關情況的報告》中,披露全省已有13個市發放了該獎勵。但省教育廳《各地一次性工作獎勵發放情況統計表》的數據顯示,六安市及相關轄區、縣的全部教師,安慶、淮北、馬鞍山、宿州、宿松、蚌埠、宣城、銅陵、阜陽、淮南、滁州等地級市的教師均未發放一次性工作獎勵。
安徽省安慶市宿松縣上百名教師到縣政府辦公大樓內維權。(視頻截圖)
關於一次性工作獎勵,不只是宿松縣的老師抗議,上個月27日,安徽六安市近兩百名教師向地政府討要說法,結果部分教師被中共警察毆打;2018年6月8日,安徽銅陵市各區縣教師,準備在6月9日至10日到市政府和教育局上訪討薪,但當日老師代表及部分教師被「維穩」控制。
另外,六安市教師維權時,中共喉舌央視、《人民日報》在內的媒體紛紛發聲,對六安教師表示支持。然而此次宿松教師維權,不僅官媒沒有報導,大陸其它媒體也早已刪除與此事有關的帖子。
網民說:「每次看到這種新聞,都很氣憤,在這裡活著每分每秒都是煎熬,真話不敢說,真相不敢聽,像螻蟻般活著,被欺壓了連說話的權利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