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內政部證實中華民國共產黨遭解散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六月 17日, 2018
中華民國內政部證實,5月底會計師簽核申報前年度決算截止,已有中華民國共產黨等26個政黨解散或撤銷備案。圖為中華民國內政部長葉俊榮。(內政部提供)
【大紀元2018年06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台灣綜合報導)為健全台灣政黨公平競爭,立法院2017年11月三讀通過《政黨法》,該法去年公告施行以來強化政黨財務稽核與退場機制,內政部證實,目前已有中華民國共產黨等24個政黨宣告解散。
台灣在兩蔣時期禁止宣傳共產主義,共產黨在台灣屬於非法組織中華民國《人民團體法》第二條規定「人民團體之組織與活動,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主張分裂國土」。
但2008年6月20日司法院大法官解釋《人民團體法》第二條違憲後,中華民國共產黨於2008年7月20日成立,2008年8月12日內政部依規定予以備案,成為第147個政黨。
中華民國內政部2018年6月17日證實,中華民國共產黨5月23日召開黨員大會後決議解散。6月4日內政部公告,中華民國共產黨自2018年5月23日解散。
內政部統計,《政黨法》去年公告施行至今,完成備案政黨由333個政黨增加到337個。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表示,至5月底會計師簽核申報前年度決算截止,目前已有26個政黨解散或撤銷備案,其中包含中華民國共產黨、中華民國機車黨等24個政黨宣告解散,中華生產黨與中華健康聯盟撤銷備案。
此外,今年底台灣將舉行九合一大選合併公投,執政黨日前證實將協助推動「禁掛五星旗」議題。成功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陳怡凱說,五星旗代表的共產政權,當初是背叛並排除《中華民國憲法》在大陸實施,如今也不放棄以武力完全消滅《中華民國憲法》在台灣的統治權與適用,意圖消滅憲法最核心的「自由民主憲政秩序」。
「世界各國不會放任國民主張自己的國家要被外國併吞。」陳怡凱強調,愛國同心會等人拿五星旗,表達不認同中華民國台灣,或節慶改升五星旗,都涉及「國家認同」,違反忠誠義務。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建議,若有人(愛國同心會)亂掛五星旗,或妨礙行人自由,甚至拿五星旗攻擊路人,警政機關必須立即制止,可利用廣告廢棄物、旗幟處理的相關法規來處理。他認為,依照大法官有權解散特定政黨的法規,對於攻擊民主體制、反對民主體制的政黨毀壞言論自由的行為,經過大法官解釋,應該可以依法解散(愛國同心會)。#


【民報】【專文】國民黨霸凌台灣人是現在進行式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六月 17日, 2018
談到二二八事件與轉型正義,某些藍營人士總是說,日本曾經屠殺台灣人「達六十萬人」,也應該要求轉型正義,以及一百年前,台灣的原住民也曾被漢人奪取許多土地,只是年代久遠,被害人子孫已經故去,真相已被淹沒,沒有人再出來要求轉型正義而已。其中屠殺台灣人「達六十萬人」是否太誇大了?那時候台灣才多少人?
1938年,蔣介石下令潰堤黃河花園口淹死九十萬中國同胞,以及二二八與白色恐怖對本省人與外省的大屠殺等,可都是事實。國民黨卻還有臉皮說,倘若沒有蔣介石來台,台灣早已被共赤化,過著「水深火熱、牛馬不如」的生活,可真會胡說八道!倘若如此,近年來一堆國民黨高官與退將為何「自投羅網」去朝拜人家?難道人家以前是「魔鬼」,現在是「天使」嗎?
日本人曾經佔領台灣並屠殺台灣人固然是事實,至少人家是經由《馬關條約》合法取得台灣,當年也曾讓台灣人選擇是否留在台灣或回唐山「祖國」,如今日本已經因為戰敗而退出台灣,五十年耕耘成果全部送給台灣,也沒有任何日本的政治人物銅像留在台灣,我們又能要求甚麼?
反觀國民黨,當年只是接受麥帥委託暫時管理台灣,並將日本人送回日本,並沒有經由合法程序取得台灣,所派的官員來台之後,貪污腐化,假公濟私,早已累積許多民怨,緝私菸事件只是導火線而已,這正是導致二二八事件的主因,藍營人士常倒果為因,說是暴民亂殺人,蔣介石「不得已」派兵來鎮壓,可真是瞎掰。
如今,國民黨當年利用佔領權力取得大筆日本留下的財產,並搶奪眾多於二二八事件或白色恐怖中被殺的受害人財產,以致成為今日國民黨的龐大黨產與一些高官的家產,然後還到處豎立獨裁者銅像羞辱受害者家屬,並建造世所罕見的雄偉紀念堂,逼迫人民尊敬他與效忠他,是否太過份了?不落實轉型正義,可以嗎?德國能,為何我們不能?
至於說蔣介石若沒有來台,台灣將被赤化,實在很可笑!當年蔣介石都保不住中國,如何保衛台灣?金馬守住的原因是日本白團與美國軍援的協助,以及孫立人在台灣所訓練的201師兵團犧牲奮鬥的成果。縱使失去金馬,中共既不敢也沒有能力進犯台灣,畢竟台灣當年是美國的勢力範圍,中共有何膽量?就算有膽量,又有能力嗎?畢竟當年中共進攻金馬所用的船隻,許多還是租用漁民的破爛漁船。
日本當年迫害台灣人已經是過去式,人家已經賠了很多,也沒有任何政治人物銅像留在台灣,而國民黨霸凌台灣人則是現在進行式,除了無所不在的銅像與肖像一直在羞辱台灣人外,許多原本屬於國家與人民的財產,至今還在他們的黨庫與眾多私人家庫中,一些高官擁有大筆房地產出租,年收租金上千萬或上億元,如今還動員全黨之力在欺負吳音寧小姐,實在很可惡!
以上種種不公不義的事實,仍然存在於我們社會,這就是蔡政府為何要進行轉型正義的最大理由。國民黨如果還在胡鬧,抗拒改革,將被丟進歷史灰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